鮑勰遊記【目錄】:

//www.mafengwo.cn/i/3302396.html

鮑勰遊記之【菲律賓(維甘.馬格辛加爾.卡布高.帕古德普)】:

菲律賓 -南依羅戈省 -維甘 -維甘古城 -維甘馬車站 -馬車巡遊 -西班牙古董街 -美岸客棧 -基裡諾總統故居 -奧古斯汀教堂 -奧古斯汀鐘樓 -維甘聖保羅大教堂 -維甘中央廣場 -馬格辛加爾 -馬格辛加爾教堂 -馬格辛加爾湖 -卡布高 -卡布高市政廳 -卡布高中央公園 -卡布高教堂 -海邊田園 -北依羅戈省 -帕古德普 -帕古德普白沙灘

維甘.維甘古城西班牙古董街

維甘.奧古斯汀教堂與奧古斯汀鐘樓

維甘.美岸客棧

維甘.維甘聖保羅大教堂

維甘.維甘中央廣場

卡布高.卡布高中央公園

1.維甘(Vigan)

歷史名城維甘,修建於16世紀,當地華人稱美岸市,是菲律賓南依羅戈省的首府城市,位於呂宋島西北部,阿布拉河口的北端。維甘古城是亞洲儲存得最為完好的西班牙殖民城市,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目錄。當西班牙人在1572年剛剛到達這裡時,維甘作為重要的國際港口已經有了幾百年的歷史。西班牙人使其成為了當地的政治與文化中心,而且西班牙的帆船貿易將維甘與歐洲連線起來,並且使其成為馬尼拉以北最為繁榮的城市長達300餘年。維甘是唯一一個在歐洲殖民建築和設計中,融入亞洲風格的建築,同時也是一個歐洲在東亞和東南亞的貿易城市中,存留至今並儲存完好的特例。這些建築不僅反映出歐洲的建築風格,在一些地方,還留下了中國、菲律賓、墨西哥及其他文化的烙印。這些古建築,已經成了維甘對遊客的最大吸引力。那些房子緊貼街道而建,並且順著狹窄的街巷延伸,又長又連貫,他們一會帶你走入夢幻,一會又將你送回現實。
從維甘建城以來,馬車就是維甘貴族的象徵,時至今日,馬車成為了我們遊覽古城最佳的交通工具,一輛馬車可坐兩人,馬蹄踏在一塊塊古石鋪成的街道上,敲出清脆的響聲,就像回到了16世紀前的景象。

西班牙老古董街,維甘古城歷史最悠久的一條街道,老街上有許多古董店、紀念品店和小型博物館,木製座椅、天主教聖像、相傳有驅邪功能的大蒜和其他裝飾品,都散發著濃郁的古老風情。

一家有歷史的菲式餐館,食物很不錯,裡面還有很多老闆的舊收藏。

美岸客棧 這是這幾天在維甘住的地方,非常有歷史的一個客棧,西元19世界由華僑建造經營,這裡曾經是好萊塢國際巨星湯姆克魯斯落腳住宿的飯店,古色古香,典雅精緻,現被闢為古城博物館。

維甘奧古斯汀教堂及鐘樓 建於1551年,由西班牙殖民者建造。教堂的鐘樓矗立在一座小山之上,是古城的制高點,登上鐘樓可以俯瞰整個維甘古城。鐘樓還是人們社會地位的象徵,當地達官貴人在此舉行婚禮時,鐘聲要比貧苦大眾婚禮的聲音更洪亮、迴音次數更多。鐘樓所在發奧古斯汀教堂門前,更全匯粹了整個伊洛戈斯地區的地道小吃。

基裡諾總統故居 基裡諾是獨立後第一任的菲律賓副總統和第二任總統。他是維甘土生土長的政治家、外交家,也曾在維甘擔任南伊洛戈斯省的議員。其故居座落於古城的一角,外觀與古城其它建築無異。但豪華的程度不亞與古城內的高階酒店。

維甘聖保羅大教堂 是維甘古城的大主教堂,是西班牙設計風格完美融合的建築典範。鐘樓呈塔狀,低矮的三角牆的形狀是仿造了背後山峰的形狀。教堂前的廣場也是古城中心廣場。也可看到充滿建築歷史超過400年省議會大樓和省政府大樓。

維甘市街景隨拍

2.馬格辛加爾(Magsingal)

馬格辛加爾是菲律賓南依羅戈省中部的小城。馬格辛加爾湖在馬格辛加爾市郊外,是一塊非常柔美,寧靜的聖地,沒有起風的時候,無聲的馬格辛加爾胡“靜如處子”,淡雅,柔情似水,朦朧中,平靜的湖面,更像一面不曾打磨的鏡子,顯得那麼和諧。碧藍的湖水與天空渾然一體,使我似乎感覺不出誰是天。同時,馬格辛加爾湖中生活有多種菲律賓當地的魚類和無脊椎動物,為科學家的相關研究做出了突出貢獻。

馬格辛加爾郊外風景

馬格辛加爾教堂

馬格辛加爾街景隨拍

3.卡布高(Cabugao)

卡布高 菲律賓南依羅戈省的悠閒小城。卡布高海邊田園,位於卡布高市郊,還沒進入田園就可以朦朦朧朧地看見蔥綠色,空氣比城裡的空氣質量好很多,使人頓然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還帶著一絲絲稀粥的香味,給人以夢幻的感覺,進入田園似乎來到了世外桃源,平緩的山坡上鑲嵌著一塊塊粉紅色的蕎麥田,路邊鋪著碧綠的青稞地,圓木建成的圍欄順著彎彎曲曲的土路,一直通向遠方的原始森林,菲律賓木屋錯落有致地分佈在路旁,加上可愛的牛羊,整個氛圍呈現著一種獨有的菲律賓鄉土意味。

卡布高教堂

卡布高中央公園

卡布高學校

市政廳

卡布高街景隨拍

4.帕古德普(Pagudpud)

帕古德普,或叫帕古德普德,是菲律賓北依羅戈斯省最北部的臨海小城,也是整個呂宋島海灘最美的地區。這裡有個尚未被文明觸動過的自然風景區叫做Saud。(Saud意思為”保佑”),這裡不但是被菲律賓政府立案的重點保育區及野雁保育區,沿岸更舒展著白色的沙灘,碧綠的海灣以及數以萬計的椰子樹。讓人感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是個非常迷人的地方,呂宋島的本地人度假的第一選擇都會選擇到帕古德普的白沙灘,同時這裡的魅力還經常吸引著菲律賓及世界各國的電影製片人、藝術家、旅行作家來這完成他們的作品。Saud每年也吸引著數以萬計的國外遊客來此參觀這一片美麗的自然的奇蹟。倘佯在這一片被上帝眷顧的天堂。

———————————————————————————————————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