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Camp」的體驗之旅

Food Camp是一個在美麗的福島提供美味體驗的深度旅遊專案,其理念是通過旅行將美食與生產者連線,體驗食物所蘊藏的價值。
「Food Camp」是由福島縣一家名為“孫の手トラベル“”(magonote)的旅行公司策劃。

福島的復興與重建

去年夏天,我和朋友參加Food Camp,也通過3天兩夜的旅行深度體驗福島的復興與重建。
這次旅行從雙葉站的步行遊覽開始,我們首先參觀了核災難紀念館。

由於核事故,福島遭受了一場可怕的悲劇。 即使是現在,也有一些地方仍不適合居住,有很多地方的問題在地震後仍未得到解決。

東日本大地震核災難紀念館

東日本大地震核災難紀念館於2021年9月建立。

通過參觀,我們瞭解到核災難的恐怖,事故發生後的情況,以及災難之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的事情。

我們還參觀了一個重建的康乃馨農場。通過與當地人的溝通, 我們瞭解了生活在這裡的人們重返家鄉的困難,也感受到他們對於生活的熱愛與堅持。

Hop Garden 釀酒廠

下一站是位於Green Park 都路村的釀酒廠。

來一杯鮮榨啤酒,美味。

這裡不僅釀酒,還利用廢酒精發電,種植啤酒花,並將釀造過程中的所有廢物用作牲畜的肥料。在迴圈經濟中下足了功夫。

Food Camp

參觀完啤酒廠後,終於到了最期待的晚餐時間。
食物非常美味,很難相信這些食物都是在廚房的車裡準備的。

滿滿的儀式感。

篝火,美酒。

精緻的食物,讓人不忍動筷。

特調雞尾酒。

篝火,星空,Live現場。這也是疫情之下旅行新體驗。

結語

雖然2011年的那場災難,我並不在日本。
但是這幾年通過參觀日本東北地區的震災紀念館,越來越多的瞭解到了地震海嘯給整個日本東北帶來的巨大災難。
福島更是如此。
但是中文與日語當中都有一句話叫做“百聞不如一見”,真正的用自己的雙眼去看這片土地在經歷過巨大災難之後的復興,才能深切體會其不易。

策劃這次體驗之旅的Sunnote公司社長說的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福島肯定能恢復到它過去的樣子,甚至更好。日本是一個經歷過原子彈爆炸的國家。
廣島和長崎也在人間煉獄般的災難之後重生並發展成為大城市。 我們有一種信念,那就是福島一定會沒問題,這裡一定會更好” 他說。

我想以某種方式為美麗卻憂傷的福島應援。通過各種深度體驗,帶大家感受這裡的“風土人情 ”,重新認識這個地方,並體會其獨特之美。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