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海市乘巴士前往東興口岸

東興口岸位於防城港市東興市,這裡通過北侖河大橋與越南芒街相連,目前是中越之間主要的貿易通道,也是出境的必經之路。

中越友誼大橋位於防城港市東興市東興口岸,橫跨北侖河,是中越兩國關係發展的象徵和縮影。中越友誼大橋全長一百多米,橋中間有一條斑馬線,是中越大橋管理線。現在,它是國際貿易、邊境貿易、跨國旅遊的大通道。

北侖河

警戒線腳前方屬越南

越南,全稱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英語: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越南語: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簡稱越南(Vietnam),是亞洲的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為主體的多民族國家。

用一百人民幣可以換越南盾這麼多

入境後前往【越南芒街】休息站等候導遊辦證
芒街是越南北方靠近中國的一個小城,屬越南廣寧省,位於越南東北部,與中國廣西東興市接壤。摩托車是芒街的主要交通工具,車伕排成軍陣似的在等待乘客光顧。芒街與中國東興隔河相望,地理位置獨特,是進入越南的門檻,因此也是中國遊客必遊之地。

然後換乘越南巴士前往下龍市

沿途參觀紅木傢俱展覽館和鱷魚養殖場

沿途道路兩旁景

看錶演

下龍灣,位於北部灣西部,離越南首都河內150公里。199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下龍灣作為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下龍灣是越南北方廣寧省的一個海灣,風光秀麗迷人,聞名遐邇。風景區共分為東、西、南3個小灣。因其景色酷似中國的桂林山水,因此被稱為“海上桂林”。2011年11月12日“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公佈,下龍灣榜上有名。

乘越南特色紅木遊船漫遊世界八大自然遺產之一的“海漫遊世界八大自然遺產之一的“海上桂林”。

在1500多平方公里的海面上、聳立著3600多座大小不一、千姿百態的喀斯特地貌的山石、更以其“海美、山幽、洞奇”三絕而享譽天下

觀狗爬山、香爐石、鬥雞石等數不勝數的風景盡收眼底

鬥雞石是越南下龍灣海上的具有代表性的熔岩景觀,因其如兩隻雄雞相鬥而得名。

兩塊酷似雄雞的溶岩漾在碧波上,惟妙惟肖令人拍手稱絕。

隨著遊船觀賞一座座的獨立仙岩

位於無串子(BOHON)島東北面。這是一個環形石島。中心是碧綠平靜的海水湖,有一條溶洞通向島外海面。此洞長為60米。潮漲潮落時,洞的高度各約為2.5至4米,只有退潮時方可乘小船搖櫨穿洞進去

在天海一色中的遊船上大快朵頤的美妙感覺在您的全身悄悄蔓延

河內為越南首都、歷史名城,中央直轄市,面積921平方千米,人口267萬[13],位於紅河三角洲西北部,越南政治、文化中心,水、陸、空交通便利。城市地處亞熱帶,臨近海洋,氣候宜人,四季如春,降雨豐富,花木繁茂,百花盛開,素有“百花春城”之稱。

街道邊水果店

河內的建築融合了法式風格,也充滿了中國元素,無論是古建築上的漢字牌匾,還是無處不在的生活細節,都令中國遊客感到親切。

巴亭廣場位於河內市中心,1945年越南“八月革命”勝利後胡志明就是在此宣佈越南民主共和國成立的,從此巴亭廣場成為越南的政治中心,就如同天安門廣場在中國的地位一般。巴亭廣場如今是越南國家重大節日舉行集會、慶典和閱兵的地方。

越南人民大會堂

胡志明墓位於在空曠的巴亭廣場上,由陵基、陵體和陵頂構成,分別以灰黑色、深紅色和銀灰色花崗岩石砌成。胡志明遺體儲存在中央大廳的玻璃棺中,由軍方儀仗隊守護。內層為重大慶典和群眾聚會時的臺,中層為陵墓的主體部分,外圍是粗大的花崗岩立柱,上層用紅寶石鑲嵌成“胡志明”字樣。


胡志明陵的左側,有一棟氣派的黃色三層大樓,這是越南的府大樓。該大樓建於1900-1906年間,是法國殖民時期的印支總督辦公的地方越南獨立後這裡也順理成章的成了辦公樓,至今仍然沿用。遊客不能靠近,只能在遠處拍攝照片。

胡志明用過的部分汽車


胡志明故居是一座簡陋的吊腳樓,典型的農家屋宅,掩映在莊嚴巨集偉的府後面。據說,胡志明從1958年開始住在這裡,直到1969年逝世。


獨柱寺的正式名稱是延祐寺,也叫蓮花臺,位於巴亭廣場的西南邊。這座寺廟很小,卻很出名,其獨特之處在於它立在蓮花池中心的一根柱子上,意寓著從苦海中綻放出一朵純潔的蓮花。據說獨柱寺很靈驗,來此燒香許願的當地人非常多,甚至連當年的胡志明也常來進香。

胡志明博物館

河內夜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