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澳門成為了唯一能夠出境遊不隔離的地方,也就成為了目的地首選。

訂票

我預訂的是澳門航空的機票,在各大旅行平臺上都可以預定,青島直飛價格呢是2200元左右,也算比較合理啦。澳門航空的機票是有買一送一的,通行的小夥伴們呢可以結伴購買,這樣會更划算喲。

值機

澳門屬於出境,所以一定要在國際港澳臺出發口,千萬別走錯啦


。值機前,要先出示核酸檢測報告陰性證明。
建議在辦理值機之前,就先把入境需要的二維碼申請好。海關申報碼,行程卡,澳康碼,一個都不能少哦。(這些二維碼,機場內的工作人員會指導你進行申請)
整個值機過程很快,很方便,服務態度也很好。因為我的個頭比較大,所以申請了坐在緊急出口的座位💺,(順便給你們說,我做的座位是A321的相親座喲,小姐姐就在對面😜😏🤣。澳門航空的緊急出口座位是年滿15週歲以上就可以。行李託運呢,每個人20KG。

座椅間距

座椅間距整體較窄,對於大個子的乘客就不是那麼的友好。前後排活動空間適中,就是腿部位置小一些。像我這種大個一些的,可以選擇緊急出口的座位,真的很寬敞(有相親座喲


機上服務

過海關,過安檢,上飛機!
登機時,乘務小姐姐會非常熱情的在門口歡迎,(順便說一句,所有的空乘小姐姐都穿黑絲喲)。
本人作為一名飛友,也是送上了自制的flight log,機長非常認真的填寫。
送上的log,也讓我得到了許多驚喜,就比如還未起飛,機組小哥哥就送來了一瓶礦泉水,還有一支筆和一瓶洗手液(都是其他人沒有的哦😏)。
所有的座位都會經過消毒,機艙內乾淨整潔。
空乘小哥哥小姐姐,都非常友善、和藹,全程微笑服務,非常認真的傾聽你的要求。可以普通話,可以廣東話,可以英語。你有什麼要求,他們都會盡量幫你完成的,不像某些航司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澳門航空的服務真的讓人感到賓至如歸。

餐食

餐食配備的呢是雞肉米飯和牛肉麵。作為山東人,我實在是太喜歡麵條了。麵條分量並不算對,但味道真的還不錯,牛肉也不算少,青菜吃起來也很新鮮。
小麵包絕對要給好評!加上黃油吃太香了,還是熱乎的,以至於我再吃完了後,又找機組單獨要了兩個小麵包😋,真的香喲!
水果非常新鮮,沒有出現氧化的情況,保鮮做的還真的是不錯。
提拉米蘇蛋糕,甜而不膩,如果運氣好碰上,記得多向機組小姐姐要幾個喲(有時候會配備其他甜點)

順便說一句,澳門航空的餐食,不配飲料,只有一瓶礦泉水。但是也許是給了Log的緣故吧,收到了機組的特殊關心,機組也是給我單獨一個人送上了頭等艙獨有的橙汁。各種特殊照顧,讓周圍座位的乘客都看呆了,看來作為飛行愛好者,還真的很不錯呢

機上Wi-Fi

澳門俄航是有機上Wi-Fi的,而且還是免費。
等等,先別高興得太早,和東航不一樣,澳航機上Wi-Fi只能瀏覽澳航航行中的專用網頁,連上 Wi-Fi後,登陸airmacau.com.mo就可以自動跳轉了。不過要說明的是,澳門航空機上Wi-Fi可供瀏覽的內容並不多,有幾個電影,電視劇,還有幾個小遊戲…網頁中還有許多關於澳門的介紹,和紀錄片,感興趣的朋友們呢也是可以看一下,打發打發時間。
至於想在空中刷朋友圈,聊天的朋友們,你們可能要失望了,因為,上不去


。是的,澳門航空機上Wi-Fi只能訪問特定網頁(上文中提到過),其他的則是用不了的,希望在今後,澳門航空可以開放更多機上Wi-Fi可以訪問的內容喲,以便更好的打消飛行中無聊的時間

至於機上娛樂系統嘛,無

機上銷售環節

吃飯結束後,會進行機上銷售環節,但是和國內許多廉價航空的機上銷售不同,澳門航空的機上銷售沒有解說環節,只是乘務員小姐姐推著小車,在過道走動,所以整個環節非常安靜,愛睡覺的你也不會被吵醒啦。
商品型別不算多,主要以化妝品為主吧(沒仔細看),商品都是免稅,想買的話可以刷卡也可以現金,比較方便。

調查問卷

又是機組的特殊照顧,一份調查問卷被送到了我的手上,上面大多是關於對澳門航空服務,和訂票、滿意程度方面的問題。

降落後

也許是氣流原因,降落比較顛簸。
飛機滑行一段時間,澳門機場的效率還是不錯的,沒幾分鐘就可以下飛機了。我也是收到了來自澳門航空機組的小禮物,還有一張賀卡,真的是驚喜滿滿!
老外機長手寫的flight log也是非常用心,誠意滿滿,看來整個機組都是很喜歡我這個飛友的


。真的讓我難忘的飛行經歷!

最後,感謝2021.7.25,NX22全體機組,我會記得你們的,也希望在以後的飛行中,還可以再碰到你們!!你們給了我一次難忘的飛行體驗。
最後晒一張在飛機上隨手拍的夜空吧


本期澳門航空初體驗,就寫到這裡了。這是我第一次在馬蜂窩發表遊記,感謝觀看和支援。
今後,我會更新更多航空公司的體驗、攻略。
還會更新在全球各地旅遊的遊記、攻略
也希望各位朋友們能夠多多關注支援,謝謝大家!love you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