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來是一場計劃散心的出走,出門的時候只訂了來回的機票以及第一晚落腳的酒店。
於是,我們便拖著疲憊而煩躁的身心和擺脫不掉的工作出發了。以至於途中花了不少時間昏睡,同行的小夥伴甚至幾度被困在房間工作。

出發前還有一段小插曲。
訂機票的起因只是某天晚上刷朋友圈的時候發現香港航空有特價機票,從香港出發至臺中,來回程機票(含稅+一程托執行李)只要¥680!
於是我們興沖沖的訂了一個月後機票,完全沒有想到臺灣自由行總共需要三個證件,一通行證、二簽註、三入臺證。通行證和簽註只要一個多星期就可以辦妥,入臺證則在前者辦妥之後才能辦理。入臺證由於受配額限制,旅行社建議預留30日以上辦理為妥。還好,最後我們還是趕上在出發前辦妥了,險險的!

我在墾丁天氣晴


飛臺中完全是因為機票便宜,第一晚草草補眠之後,第二天我們便直奔向墾丁了。
墾丁南灣度假飯店,路上定的酒店,竟然出乎意料的不錯,網上很多人推薦用Booking和Agoda訂房,實際上攜程也很不錯,還有保險,如果訂房成後不能入住,還可以退回房款。在房間可以看到開豁的海,一解抑鬱的心情。所以小夥伴被困在房間遠端工作的時候,姐只好舒(bai)舒(wu)服(liao)服(nai)的躺在沙發上看海了。
房間裡面也是各種開豁乾淨,實在是轉身都有難度的商務酒店住多了,看到房間裡足夠開個10人party有種受寵若驚的雞凍~

入住安頓好,其實也快到吃飯時間了。飯店老闆建議我們去墾丁大街(5~6分鐘車程)上找吃的,我們便欣然約車前往了。實話說,久仰大名的臺灣小吃在墾丁大街上沒怎麼挖掘到,我們試了幾家沒什麼特別喜歡的也飽了。
第三天早上飯店的早餐倒是讓人驚喜,簡單而溫馨,姐很是喜歡!開始有度假的feel了~

飽餐一頓之後,姐和小夥伴便向著入住南灣的首要目的~潛水出發了!當然有先電話聯絡好教練,微博上找@墾丁海世界潛水sam ,姐和小夥伴都是第一次潛水,教練都非常耐心的講解下水的要領還一遍一遍的text我們是否理解。一起下水時認識的姐姐潛水經驗豐富也是說比起其他地方的教練好太多了。

潛水完還是有點乏,我們便在飯店洗漱休息了一大輪,才出門
租車
軋馬路。

騎著小夥伴念想甚久的電瓶車,走走停停,煞是愜意~時間,能用來浪費也是一種幸福啊!

第四天由於風太大,沒法繼續潛水,我們便繼續在南灣游來蕩去的,一下看白塔一下又晃去白灘,一天便輕鬆的過完了。

第五天,出發去花蓮。
查攻略的時候看了不少,從墾丁去花蓮可以約那種拼車的一日團,沿途邊走邊玩,一日也能到花蓮。
可惜,在補眠和多玩一些之間,姐和小夥伴果斷的選著了前者。還好,飯店附近就有公車可以到枋寮車站很方便。途中我們還吃到了小夥伴朝思夢想的豆花~~

感覺分量很足,我們兩個人只要了一份豆花,結果老闆超熱情還送兩碗綠豆蒜讓我們嚐嚐~也是超讚的!

臺灣的車站有點舊舊的卻很有味道,隨便一拍就美得像一幅畫。

花蓮:滑翔傘!

到達花蓮,早前預約的
租車
店和民宿都好熱情,分別打電話要來火車站接我們。
租車
店就在火車站附近,後來我們就拜託
租車
店來接我們到店裡,先把電瓶車租好,再送我們到民宿。
租車
是逍遙遊電動車,在大眾點評可以找得到。民宿是花蓮兩點一線精緻民宿,攜程上可以找到。

民宿的外表有點其貌不揚,進門第一印象就是很乾淨舒服。隨處角落的擺設無論是木雕還是布偶都相當有趣。老闆一家帥氣漂亮,還很熱心禮貌。養了小狗和鸚鵡加上可以說是見縫插針的植物和二樓擺設健身裝置桌椅的大露臺,可以推想這裡的生活多姿多彩。

妥妥的休息一晚後,我們便愉快的奔向了花蓮的首要專案,滑翔傘!(在逍遙遊電動車店裡可以預約滑翔傘噢!)
教練來到民宿接我們,遠途都是美瘋了的海景。打小背書的詩詞歌賦,統統都拿不出來形容那種美了,怎麼破~~

衝出山崖被教練拉著往上升的感覺真實超棒,也不會想太多,其實浩瀚的太平洋就在腳底,你還能想到什麼呢。
天氣不錯客人也不多,教練還附送我們特技表演:在半空迴旋!上落太快,離心力有點難受,但回頭看看太平洋,便只顧著不捨得降落了。

滑翔傘之後,我們回到了市區覓食。已經中午1點多了,我們趕緊去大名鼎鼎的鵝肉先生,想說比較晚了應該不會多人,誰知…還是逃不過等位的命運,還好沒等多久。

鵝肉的確好吃,門口大大的牌子說鵝肉存貨不多隔日便要休店了,還好來早一天!老闆娘打量著我們外表建議我們吃100元的分量~其實完全沒有擔心的必要,100元的分量我們三兩下就解決了。最大的驚喜是蛤蜊湯和麵線,分量足不說,蛤蜊每隻都飽滿鮮甜,跟廣州的完全沒法比。可憐的姐回來之後馬上出差,身在福建仙遊的這幾日,每日餐桌上也是少不了蛤蜊,雖然也好吃,但還是想念花蓮的~



至於面線為什麼沒有圖片…因為太好吃,嚐了一口之後就停不下來直接吃完了~

刺激遊戲玩過之後,當然是補眠補眠…所以花蓮的第二天我們一覺睡到了十點多才出門覓食,然後趕去七星潭看海。
花蓮的海淡藍深藍一層一層的延到天際,讓人流連,卻從不感覺冰冷。岸邊的石頭大小各異紋路各異,它們漂洋過海的來到這裡,被打磨的面目全非只至渾圓細小,我們也是。

暖陽高照海風拂面,坐在石灘上的午後,成了姐對花蓮最深的念想。

夜深了,待續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