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網上很多關於黃石公園的攻略,感覺每一篇都略有不足,甚至有很多誤導的地方,避免讓大家受到網上這些攻略的誤導,所以回來以後自己準備認認真真的寫一篇黃石公園的攻略,方便大家日後去黃石遊玩的時候參考。

說為什麼要去黃石公園呢?

簡單的說,黃石公園是世界上第一座國家公園,被國家地理譽為此生全球必去的五十個景點之一,1978年就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黃石公園的地表,各種各樣各具特色的景色,可看火山熔岩,地表溫泉,成群的野生動物、奇妙的的山水風光、險峻的大峽谷和化石森林,讓人著迷,讓人流連,令人大開眼界,心曠神怡

可以說,黃石公園是美國國家公園裡景觀組合最豐富的國家公園,毫無爭議的NO 1,最牛的自然風景,如果有機會,必去啊….

黃石公園,在地理位置上位於美國中西部懷俄明州的西北角,靠近安大略,差不多相當於我國甘肅的位置,位置比較偏遠,公園的佔地面積差不多90萬公頃,非常大,最好的遊玩方式就是自己開車去,時間可以自己掌握。

我們這次是從拉斯維加斯開車過去的,路上大概8~9個小時,中間可以選擇鹽湖城附近休息。
TIPS:
在美國自駕遊的話,有一個小技巧,可以降低你的整體行程費用,就是住宿的時候,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選擇稍微偏僻一點的城鎮住宿,而不是大城市或者旅遊景點,這樣住宿的價格至少降低50%.

舉個栗子: 這次從拉斯維加斯出發,住在景點羚羊谷Page和西黃石West Yellowstone 的時候,房間費用至少2000人民幣一晚,這還只是普通的酒店房間費用。

而在沿途蒙特佩利爾(Montpeller)、加登城(Garden City)這些小地方,差不多400-600就能租到相當不錯的別墅,別墅!你沒看錯,是別墅,價格差別巨大。

黃石公園遊玩的時間
黃石公園整體的大景點差不多是10個,算上小景點估計接近100個,所以整體遊玩花費的時間,2~3天可以,一個星期可以,兩個星期可以,一個月也可以,看個人時間。

我們這次基本就是花費了兩天半的時間,大景點除了Norris在修路封閉,去了兩次都沒進去看成,其他大景點基本都去過了,著名的小景點也沒錯過,總體的感覺,大開眼界,不虛此行啊。

黃石公園住宿
黃石公園一共有5個門,這5個門每年開放的時間各不相同,只有北門和東北門是全年開放的,西門在國慶節期間是開放,具體大家可以自己搜尋,我就不再一一詳細介紹。

黃石公園門票
是35美刀一輛車,不管車上有多少人,門票可以連續用幾天,美國國家公園年票(80美刀)在這裡可以使用

住宿的話,如果有財力,提前2~3個月,可以訂到公園裡的酒店和木屋,財大氣粗現場預訂的話,貌似也可以,但價格貴的嚇人,差不多都要500-1000美刀甚至更貴,不過好處是省去了奔波之苦,這個要看個人。

國人從拉斯維加斯開車過去玩,推薦住在西黃石鎮West Yellowstone,這個鎮子相對比較繁華一些,超市、酒吧都有,距離公園西門只有幾公里,開車非常方便,十月份中國國慶節期間也在開放,比較適合我朝國人。

看過一個人的攻略,這哥們每天換一個門住宿,美其名曰體驗,個人感覺其實是瞎折騰,實在沒必要。

重點來了!
很多攻略裡面是沒有寫黃石公園裡面具體的景點遊玩路線,這次特意寫出來。
因為黃石的景點,基本都在園區內公路的旁邊,沒有車是寸步難行的,園區內整個景點公路呈8字形分佈。

因為我們是從拉斯維加斯出發,路過大提頓公園遊覽完以後,從南門進入到黃石公園的,所以第一天的遊覽路線就是圖中的紅線所示,從底部上來,逛五個大景點,然後奔西門西黃石鎮住宿。

第一天路線:
West Thumb —-Yellow stone lake —-Fishing bridge —-Canyon Village —-Norris/Madison—-West yellowstone

第二天就用綠線所示的方式,不走回頭路,一次可以把所有的景點看到,非常高效,最美麗的景點全部收入囊中

第二天路線:
第2天從西黃石鎮出發,按照綠色的路線遊玩,可以先走綠色路線的上半部再走下半部,下半部玩完就可以從底部的南門直接離開黃石,休息的話去黃石公園外面住,這樣基本上整個黃石公園就已經玩全了,而且住宿費用也是最經濟合理的。

第二天景點
West yellowstone —Norris/Madison—Canyon Village —Tower fall —Mammoth Hot Springs —Norris/Madison —Old faithful —South gate

關於黃石公園好看的幾個景點,網上很多攻略的推薦次序有點誤導,這也是為啥要寫這個攻略的主要原因。網上有很多攻略,把老實泉(Old Faithful Spring)列為黃石公園的第一景點,這個絕對是嚴重誤導。

一大群人坐在那裡靜靜的等上一個多小時,等泉水慢慢的開噴,就算是天然溫泉,等待的過程豈不是很無聊?等待倆小時,噴泉五分鐘?多沒勁啊,對於這個景點,掌握好噴泉的時間,減少等待的時間,多去看看其他地方。

所以大家先收藏文章,接下來跟著小編把這些景點按照上面的兩條路線一一轉悠一下,看看哪個才是你心中的最愛。最後一點,重要提示!!!!

公園內完全沒有手機訊號,一定要提前下好Google 的離線導航,配合園區的紙質地圖確保安全。

文中照片均為小編在美國現場拍攝,歡迎大家轉發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