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氣象局週四表示,由於 1 號熱帶氣旋風訊號已在這些地區懸掛,巴丹群島和巴布延群島將迎來狂風暴雨。

颱風法比安將一直保持其強度,在中心附近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 150 公里 (kph),陣風高達每小時 185 公里。

最後追蹤它到巴丹島伊特巴亞特東北 530 公里處,以每小時 10 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動。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 (PAGASA) 表示,在臺風經過期間,巴丹和巴布延群島上空將經歷強風至接近大風的情況。

與此同時,馬尼拉大都會、伊羅戈地區、米馬洛巴、本格特、阿布拉、三描禮士、巴丹、打拉、邦板牙、布拉幹、甲美地和八打雁將繼續經歷季風降雨。據 PAGASA 稱,“費邊”的西南季風也在增強。西南季風將在西米沙鄢和呂宋島其他地區造成零星陣雨和雷暴。該國其他地區將經歷陣雨或雷暴。(1元充值20比索,菲律賓攻略、資訊盡在“菲島e生活)

呂宋島北部、西部和東部沿海地區將經歷波濤洶湧的海浪。PAGASA 表示,海上旅行對小型海船來說是有風險的,建議沒有適當經驗的海員立即尋找安全港灣。

預計米沙鄢群島將有中度至強風和中度至波濤洶湧的海浪。在棉蘭老島,風將是輕到中度,海浪將是輕微到中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