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3月4日,開啟馬蜂窩,發現草稿箱裡的這篇遊記因為拖延症到現在都還沒完稿,還好傳了很多美圖。罷了,那看美圖吧,皁片已經可以把這國度的美好全部呈現。

疫情席捲世界2年,很久都沒遠行了·····也因為疫情原因,改變了我的工作方式……
很想念菲律賓那純淨的海,想念那裡善良淳樸的“小黑”。讓人欣慰的是2年後的今天,祖國已經和菲律賓緩和了關係,願世界更美好吧!

Hello, Philippines!我終於來啦~

旅行十年,認識了很多“同路人”。2014年,和我同遊大馬的笑笑是我比較欣賞的一位小姑娘,雖然年紀小,卻逛遍整個東南亞地區,窮遊精神令人佩服。
她每次歸來,我都會向她請教,但不論什麼時候問她:“哪個國家價效比高”?答案總是:“菲律賓,還是菲律賓,東西便宜,海景又美……”。

因為熱愛旅遊,加上從事旅遊工作,我也成為很多人眼中的“旅遊達人”,我把菲律賓推薦給身邊很多友人,他們回來後都給予了很高評價,更加相信我的推薦,所以我也得去一次啊!

宿務周邊小環線旅遊貼士

—————————————-【注意的事項】重要!!————————————————-
1、【簽證資料】中國公民前往菲律賓前,需要事先辦妥菲律賓簽證。很簡單,某寶直接可以辦理,費用在250元上下,材料相對簡單:2張2寸白底照片+護照,列印好往返機票+酒店預訂單留備邊檢查驗。

2、【一日遊、接送機現場定】
各種交通、船票在現場預訂,某寶都是加價賣的,什麼接送機,一日遊當地直接購買還是很划算的。

3、【其它注意的】菲律賓處於熱帶國家一般下雨不需要買傘,5-10分鐘雨就停了。但紫外線強,帽子、墨鏡和防晒霜不可少!當地有給小費的慣例,金額很隨意~插座二頭的可以直接用,三頭的需要轉換!這次去帶了一個燒水壺,全程因為插頭問題沒能使用,好慘哦~

上圖是“宿務旅遊圈”地圖,以宿務為出發點順時針或逆時針遊玩都可以,8-11天即可,這次我們選擇了順時針,因為時間原因放棄了墨寶,但是在薄荷島邦勞看到了沙丁魚,非常壯觀,後面再說。

“香料群島”·500年後來找你

1521年4月7日,西班牙航海家斐迪南·麥哲倫登上宿務。胡瑪邦酋長與妻子及800名土著歡迎他。1521年4月14日,他們獲西班牙人施洗,成為首批菲律賓基督教徒。然而,麥哲倫未能完成航海環繞世界一週的壯舉,1521年4月27日,他在鄰近的麥丹島遭酋長拉普拉普殺害。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一代侵略者麥哲倫怎麼成了宿務的英雄?在宿務機場不遠公園裡,建有一座兩面雕像,一面雕像介紹是這樣的:拉普拉普,1521年4月27日和他的戰士們,在這裡打退了西班牙入侵者,殺死了他的首領麥哲倫。成為擊退歐洲入侵者的第一位菲律賓人。”
另一面寫著:“麥哲倫,1521年4月27日死於此地。他是在與麥克坦酋長拉普拉普的戰士們交戰中受傷死亡的。麥哲倫船隊的一艘船隻維多利亞號,在埃爾卡諾的指揮下,於1521年5月1日駛離宿務港,並於1522年9月6日返抵西班牙港口停泊,人類第一次環球航行就這樣完成了。”

作為民族英雄的象徵,拉普拉普不畏強敵、奮起抵抗,他獲得了菲律賓民族的熱愛。而麥哲倫做為偉大的航海家,並對基督教傳入菲律賓居功甚大,他同樣獲得菲律賓人的敬重~回望歷史我就呵呵了~

到達篇:亞洲宿務航空划算

從中國到菲律賓,主要有2大廉價航空運營。
亞洲航空、宿務航空。從上海、澳門、廈門、廣州都有直飛。也可以先到馬尼拉,再轉宿務,這兩家航司促銷多到爆,時刻關注起來,500元往返經常都會有呢~

上海浦東機場起飛,大約4個小時到達,下飛機滾滾熱浪。從西安到宿務,從寒冷冬天到夏天,好開心,終於開啟海島之旅!

機場不大,但也不像之前看大家寫遊記描寫的那麼小,起碼人家是國際機場呢吧。順著出口向外走,因為凌晨嘛,航班不多,人也不多,但是需要排隊,甩給護照和簽證,簡單出關。

不會填寫《入境單》的小夥伴,無需提前準備,出口就有專門填寫的地方,還配有中文模板

作者篇:爆照世界最美海洋

我叫尹琦,行遊不定,徘徊在旅行與賺錢旅行之間,走遍祖國山山水水,喜歡和有共同語言和愛好的人暢聊~大家有任何關於旅行中吃、住、行、遊、購、娛的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一定會盡力解答

人文歷史

美食篇:到底有沒有好吃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