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補交的遊記,實際的出遊時間是2019年7月13-28



2019年7月Mav去美國參加2個夏校專案,一個在西海岸,一個在東海岸,中間間隔2周,所以一次緊湊的旅遊計劃就開始謀劃啦。

D1:南京-舊金山

買了國航的飛機,南京中轉北京直達舊金山。這次學聰明瞭,帶著小毛毯,飛機上的毯子到了晚上睡覺時不夠用。

飛機上還不忘記:學習強國

下一航程結束後就可以在舊金山見到Mav了,開心!

D2:SFO(California)


飛機在舊金山聖弗朗西斯科國際機場落地後,拿了行李去租車櫃檯拿車。今天主要任務是接上Mav。

這次租車是在攜程上預訂的,西海岸租一部,等飛到東海岸再租一部。房間都是在Booking上預訂的。取車的人比較多,排隊吧。

租車公司給我們分配了一輛小紅車。

今天住 TownePlace Suites Sunnyvale Mountain View (桑尼維爾山景城萬豪廣場套房酒店),靠近斯坦福大學。

加州的陽光已經把Mav崽崽晒成小麥色了。

入住後時間還早,就去附近的GOOGLE\APPLE 轉轉

這裡的蘋果體驗店可以用ipad看三維在建的蘋果公司大樓

體力真好,長途飛機下來還能跑上一圈。


晚上Mav的姑姑請吃飯,結束後超市補充食品,明天準備二刷一號公路。

D3:一號公路-Santa Barbara

今天行程:聖塔克魯茲–蒙特雷–莫羅貝–聖巴巴拉–文圖拉

用早餐,每個蛋糕都是一如既往的齁甜

順道去NASA外面看看

燈塔

再走一趟Scenic 17-Mile,位於蒙特雷和卡梅爾小鎮之間,也是一號公路上必經必去之地。這篇屬於私人區域,需要在入口買門票10刀。可惜的是這次來依舊是上午,霧氣濛濛,海水沒有呈現出應有的美。


又來看這課孤柏樹,獨自生長在太平洋岩石上,這棵樹齡已經超過了250年。17英里的地標,也是17英里區域內最著名標誌。17英里海灣有兩顆神奇的樹,這是其中一顆。

餓了,拿出昨晚在超市補充的超甜的圈圈

特別愛吃的松鼠,且極其膽大,這隻看著不胖。

加州陽光很適合多肉的生長

沿著一號公路一路向前,10點多天空終於藍了,太平洋露出迷人的藍。

象海豹們依舊懶洋洋地倒在沙灘上,滾來滾去,偶爾兩隻還抽空打個架。


今天入住:文圖拉的Lemon Tree Inn (檸檬樹旅館)。

酒店外還種了不少檸檬樹

晚上出來覓食,吃了頓墨西哥餐,味道很好,也是要排上一會兒隊才吃上的。

D4:加州理工-波莫納-鹽湖城

今天行程:文圖拉–洛杉磯加州理工–波莫納(訪校)–拉斯維加斯(內華達)-Salt Lake City 鹽湖城(猶他)

特別喜歡路邊的這課大樹,銀灰色的樹幹很蒼勁,綠色樹冠鬱鬱蔥蔥。

很想去謝耳朵的加州理工去看看,開車轉了一圈沒找到停車位,只能車遊一下。

這些車位都標註了名字,不能停。

暑期,美國孩子也要參加各種夏令營活動,學校一棟樓前很多孩子家長等了入園。

今天主要任務之一是訪問 Pomona college(波莫納) 這是第一所訪校目的地。沒想到,一年後Mav有幸被錄取。

體驗一下Pomona的課堂

還有這麼小的孩子在訪校


開車必備的提神食品,來不及吃飯時來上一把堅果,很管用。

從Pomona出來後,向鹽湖城出發,一路都是這樣的風貌。今天車程約750英里,到了晚上12點多才抵達鹽湖城,累慘了。

路過拉斯維加斯,這次沒做停留。

到了鹽湖城已經快12點了

在鹽湖城入住的Comfort Inn Downtown Salt Lake City (鹽湖城市中心康福特茵酒店)

還有一個簡單的健身房,已經累成狗,哪有體力鍛鍊,只能趕緊洗了積攢了好幾天的衣服。

D5:Salt Lake City(Utah)

鹽湖城是美國猶他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名列美國西部內陸城市的第三位,僅次於丹佛和鳳凰城。1847年由楊百翰率領一批摩門教的信徒在此拓荒所建成。鹽湖城是猶他州 (Utah) 首府和最大城市,是早期殖民者勤勞與遠見的見證。這些人還創辦了末世聖徒教會。如今,摩門教徒占人口不足一半,但在建設這座城市過程中,仍充當主要角色。

今天行程:鹽湖城–Jackson傑克遜鎮(Wyoming)–Yellowstone黃石(懷俄明)
白天在鹽湖城稍稍轉轉,吃完簡單的早餐就出發了。
做的華夫餅顏值越來越高

上午計劃去摩門教堂參觀,離住地不遠就走過去了。其實很想試試這個共享滑輪車。

摩門聖殿(Salt Lake Temple)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全世界130多個聖殿中規模最大,也是最著名的一個,是鹽湖城的標誌,也是全世界摩門教徒的聖地,正式名稱叫做末日聖徒聖殿,建於1853年,完工於1893年,是座哥德式典雅古樸的大建築物,尖頂圓柱,十分巨集偉壯麗,塔形大門由四根柱子連成,門頂上站立看一隻老鷹的塑像。
鹽湖城聖殿建在摩門教早期的教會首領楊百翰(Brigham Young,1801‒1877年)所指定的地方,當時,他帶領教會向西遷到他稱之為德瑟雷特的地方,也就是今天的猶他州。

內部不開放

遇到在這裡舉辦婚禮的一家

個人特別喜歡這個獅子的面雕

中午在中心廣場商業街的Blue Lemon吃了簡餐,在yelp上評分還比較高,排了快40分鐘才吃上。

飽餐一頓後回酒店休息,拿車,準備去州議會大樓參觀一下。

猶他州的政府議會大樓。猶他州別名“蜂房州”,州政府大樓門前的顯眼處便擺了一座蜂房的雕塑。


NBA的資深球迷怎麼不在猶他爵士隊主場前留影呢。

離開鹽湖城,經過IDAHO,有很大面積的糧食用地。

IDAHO公路休息區稍作休息

休息區公共衛生間外面還擺放了很多IDAHO的旅遊彩頁

路過twinfalls,正好碰到一個社群的居民在舉辦草地音樂會。

落雨啦

暮色下,我們終於抵達傑克遜小鎮(WYOMING) Super 8 by Wyndham Driggs 住地拍的照片,那一刻的天空特別美,空氣甜絲絲的,微微落雨。

趕了半天路,到了落腳點,房間還蠻溫馨的。

D6: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Yellowstone


今天要開始本次旅遊最值得期待的歷程了。早早吃了早飯,從 Super 8 by Wyndham Driggs 酒店出發。

今天的任務是從傑克遜小鎮出發,途經大題頓(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前往黃石(Yellowstone)

晚上準備住在離西黃石不遠的傑克遜小鎮的Al’s Westward Ho Motel(西豪汽車旅館) 。黃石公園裡酒店需要提前很長時間預定,這次沒有選擇住在裡面。

這次我們在西部只有一週時間,準備給黃石留兩天,所以大題頓就只能路過匆匆看一下。
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位於懷俄明州北部,黃石國家公園以南,高山地形。以連綿的雪山山峰著名,沿著大提頓山脈綿延超過200英里長,伴隨著“蛇河(Snake River)”流經國家公園,公園裡的冰湖以“珍尼湖”為最著名。

這是我們在西海岸租的小紅車也亮一下吧,已經能看到遠處的雪山了。

路過傑克遜小鎮的鹿角廣場

可以換個角度看雪山。

大提頓國家公園裡平靜清澈的珍妮湖。

時間充裕可以在這裡划船

門口的小熊指示牌特別萌

黃石國家公園佔地面積約為898317公頃,主要位於美國懷俄明州,部分位於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黃石公園分五個區:西北的猛獁象溫泉區以石灰石臺階為主,故也稱熱臺階區;東北為羅斯福區,仍保留著老西部景觀;中間為峽谷區,可觀賞黃石大峽谷和瀑布;東南為黃石湖區,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為間歇噴泉區,遍佈間歇泉、溫泉、蒸氣池、熱水潭、泥地和噴氣孔。園內設有歷史古蹟博物館。

被山火燒枯的樹木

D7-D8:Yellowstone(Wyoming)

黃石公園的瀏覽地圖。
今天準備遊玩黃石公園的上8字:主要有:猛獁象熱泉、塔瀑、黃石大峽谷、黃石河

黃石公園裡溫泉變色的主要原因是水中的微生物。溫泉中,生活著一些不怕熱的古細菌,而這些微生物體內攜帶著色素。
溫泉湖中不同位置的溫度不同,中心靠近泉眼處最熱,而近岸處水溫較低。不同的溫度下生活著不同種類的嗜熱細菌,不同細菌呈現的顏色不同,所以溫泉能呈現出從內到外彩虹般的豔麗色彩。

在黃石國家公園下方存在著世界上最大的岩漿庫之一。由於這個不可估量的熱燃料源,黃石公園周圍的水系常常是極端的熱並且有著很強的酸性。

看似平靜的藍色泉眼,其實溫度很高的。

下8字:泥泡泡熱泉、大稜鏡彩泉、老忠實、西拇指

離溫泉中心時,水溫漸漸變低,多種多樣的微生物有了存活的可能。溫泉的最外層的溫度為華氏131度(攝氏55度),是紅棕色的。

路上偶遇熊寶寶

老忠實(Old Faithful)是黃石國家公園第一個被命名的間歇泉,現噴發規律是90分鐘左右一次。

每次歷時約4分鐘,噴得最高最美之時是前20秒,每次共噴出熱水約1萬加侖,高度達40-50米,水溫攝氏93度。

老忠實的酒店

大稜鏡是黃石的重頭戲。
大稜鏡溫泉的中心呈藍色,這是因為出水口的溫度極高,沒有任何生物,所呈現的是水面反射天空的顏色。
藍色中心的外圍區域根據季節的不同, 有時候呈現青綠色, 有時候呈現黃色和橙黃色, 這主要是因為這一區域生活著一種叫作聚球藻的藍藻(又稱藍細菌)。當光照適當時, 藍藻開展光合作用, 產生較多的葉綠素, 因此外圍帶呈現藍綠色調; 當夏季陽光比較強烈的時候, 聚球藻會產生更多的類胡蘿蔔素, 因此這一區域的色調就會變成偏橙黃色。
當遠離溫泉中心時, 水溫漸漸變低, 其中生活的微生物種類也變得更多, 這讓大稜鏡溫泉的最外部區域呈現紅棕色。

大稜鏡太美了,我們第一次是下午到的,第二次是早晨去的。清晨的大稜鏡霧氣繚繞,很有仙境的感覺。

D9:Yellowstone-Twinefalls-Jerome

黃石太美了,以至於早上離開前還要入園轉一下。

清晨的大稜鏡

非常漂亮的牽牛花,這個小泉遠離主路,需要徒步進入山裡才能看到。

D10:Sacramento

今天離開黃石了,往SFO方向趕路。
白天去州政府轉了一下,在門口停車稍微出了點線,收到47刀的罰款。

罰單

這些綠植修剪得特別有趣

州政府裡面

和州長的畫像來張合影

一樓還有加州各地的特色展覽

D11:SFO

上午去機場還車前特地又去倫巴第街、藝術館、金門大橋轉了轉。
金門大橋是連線舊金山市區和北部的馬林郡的跨海通道,是美國舊金山市的主要象徵,無數的美片裡都有它的身影。金門大橋北起加利福尼亞州,上跨金門海峽,南至舊金山半島;線路全長2780米,主橋全長1967.3米;橋面為雙向六車道城市主幹線,設計速度為60千米/小時;專案總耗資約3550萬美元,設計工程師為約瑟夫·施特勞斯。
在金門海峽,酷暑的7月,你依舊是會這裡凍得直哆嗦。

美國舊金山藝術宮原建於1915年,本是為了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所蓋,當時曾吸引了1800萬遊客參觀,但在會後就被廢棄,一直到1962年才委請著名德裔建築師梅貝克(Bernard Maybeck)來設計重修。

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 是舊金山最為人所熟知的路段,是位在俄羅斯山上的“九曲花街”。這條街道為下坡方向的單向通行,是世界上最曲折的街道,總共有8個急轉彎道,因其迂迴多彎而出名。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線通行的,由於它過於陡峭危險但考慮到行車安全,1923年這路段被改成目前所見的彎曲迂迴。再開車走一下。

舊金山的街道都特別起伏,有些街道目測一下坡度超過40.

中午去機場還車後叫了優步去聯合廣場

從聯合廣場出發,步行穿過唐人街到漁人碼頭。
酸麵包海鮮湯怎麼不來上一份呢?

油炸蝦球

魷魚

漁人碼頭依舊熱鬧、海鳥特別多,地上、座子上都被佔領,還隨地啦巴巴。

這次還特地排隊做了“鐺鐺車”也就是舊金山纜車(Cable Car)。
1869年夏天工程師安德魯(Andrew Smith Hallidie)看見山坡上的五匹馬因不堪重負而倒地斃命,不論是誰見到這樣的景象,都會對這一幕留下深刻而震撼的印象。目睹慘劇的安德魯建立了這樣的有軌電纜車。鐺鐺車有多個乘車地點,包括著名的漁人碼頭、舊金山金融區等,具體乘車地點可以點選官網查詢://sfcablecar.com/routes.html

鐺鐺車到了終點後,需要人工推著調轉車頭方向。

機票是晚上11點多的美聯航航班,早上抵達紐約紐瓦克機場,可以提車。選擇紅眼航班可以節約一天時間,就是人比較累。沒想到紅眼航班在凌晨時也發放飛機餐,有切片牛肉和哈根達斯。至今對那種口味的牛肉還念念不忘,好嫩。

D12: NJ – Phili


從紐瓦克機場下飛機後,取車,驅車前往新澤西,主要是陪Mav訪問普林斯頓。

普林斯頓的老校門

學校吉祥物,牙齒超可愛

今天的招生宣講在這個大教室裡

參觀校園環節

藤校的老教學樓外面掛滿了常青藤。

由於晚上要趕到費城,中午就在學校食堂買了點方便食品充飢。


訪校後趕往費城。費城停車費特別貴,所以在住的地方找了停車樓把車停好,準備明天步行。今天選擇住的地方離獨立宮很近,走路去唐人街不過20分鐘。

今天住在這裡,很狹窄的樓梯,很有歷史感。

太累了,正好外面落雨了。坐紅眼航班,下飛機又馬不停蹄地趕路、訪校,太累了。到了房間我們洗澡倒頭就睡,下午好好休息了一下。

睡醒後,出來找晚飯,就在費城唐人街的一家“陝西面館”解決的,那一刻吃上香噴噴的蔥油餅,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這碗海鮮麵內容還比較多,鮮鮮的。

吃完晚飯再溜達回去,順便在獨立宮前面轉了轉。

路過美國海關

D13:Penn

今天上午的任務是陪Mav在賓大訪校,下午參觀獨立宮、自由鍾,然後前往波士頓。

每個訪校者都發一個小手環。

天微微下雨,賓大校園和周圍市政融合的很好。沃頓商學院

賓夕法尼亞大學由美國著名科學家和政治家、開國元勳、《獨立宣言》起草人之一,避雷針、富蘭克林爐及遠近兩用眼鏡等的發明者本傑明·富蘭克林創辦於1740年,建校時間早於美國建國(1776年)。

賓大的建築由卡普和斯特沃森設計,兩位建築師融合了英國牛津大學與劍橋大學的建築風格,在保留一些哥特式建築古老元素的同時,創新並發展出了全新的校園哥特式建築風格

獨立宮(Independence Hall)無論怎麼講都可以稱之為美國的誕生地。這是一座兩層舊式紅磚樓房,乳白色的門窗,乳白色的尖塔,正屋和塔之間鑲嵌著一座大時鐘。就是在這座樸實無華的樓房裡,誕生了《獨立宣言》和憲法。這裡還曾是美國獨立戰爭的指揮中心,故而成為美國曆史文物建築,被命名為“獨立宮”。

在費城獨立大廳外面,矗立著一座現代化的鐘樓,這座鐘是由倫敦著名的懷特佩爾鑄造廠鑄造的,1752年移交獨立大廳(當時叫州議會大樓)。它製作的不好,不得不在費城重鑄了兩次。

鐘面上刻著《聖經》上的名言:“向世界所有的人們宣告自由。”
在安裝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個裂縫。自由鍾在美國曆史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使用於:美國第一次宣讀獨立宣言。在1846年最後一次響起時,正值喬治·華盛頓的生日,出現嚴重裂紋,無法修復,此後再沒有敲過。


參觀完就在獨立宮邊上的DQ簡單吃點東西。


吃完趕緊回酒店收拾東西,下一站“馬薩諸塞州威廉斯敦”。
由於明天要陪MAV訪問兩大文理學院,所以今天住的地方離威廉姆斯很近,是家印度小哥開的小旅館。

D14: Williams Amherst

樓下餐廳很小,早餐在門廊裡吃完。

Williams大學位於美國東海岸,地處麻省Williams小鎮。Williams college 還有一個可愛的名字叫做Purple Bubble,叫“紫色的泡泡”是因為它美麗得如此不真實那真是美得很難形容的地方。

開放的一間學生宿舍

學校的禮品商店

下午前往波士頓,途中訪問阿默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
學校吉祥物是猛獁象。

Amherst 有個小型的博物館,裡面成列著校友捐贈的猛獁象化石。

這兩天都住在波士頓劍橋小鎮的民宿,密碼開門,聯絡了房主把車挺好。車位也挺少的。我們的房間在樓下,和其他客人公用衛生間和餐廳。半夜街上音樂大作,簡直了。

安頓好後,準備吃頓中餐。找到一家離哈佛很近,走過去吧,沒想到原來的道路被鐵絲網攔住了,只能繞行。

D15: Harvard、MIT

一早步行至哈佛。

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了,在一棵蘋果樹下等。

宣講會的禮堂,滿滿的人。

校園裡暑假有各種遊學團、夏令營。

哈佛訪校結束後,就在附近找了家義大利披薩店,解決午飯。

工業風格的打氣筒

登記來訪者資訊。MIT特別貼心,給每一位訪校的同學一份熱情洋溢的歡迎信,信上都有訪校者的稱呼。

MIT的這個小哥特別藝術,帶著大家在校園裡參觀,每次介紹都特別有舞臺張力。必須點贊。

訪校真是個體力活,幾天陪下來腿都走細了。從MIT出來後,步行至波士頓市中心,前往自由之路。

不時有熱愛跑步的人從你身邊穿過

波士頓(Boston)作為美國的歷史文化中心,是美國獨立戰爭的風口浪尖,“波士頓傾茶事件”和“獨立戰爭第一槍”都與這座城市有關,而美國人民爭取獨立走向自由的這段歷史就被“自由之路” (The Freedom Trail)所鐫刻。自由之路(The Freedom Trail)是一條從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到查爾斯頓(Charlestown)之間的一條由紅磚鋪成的,曲折延伸3公里多的街道,沿途多為17、18世紀的房舍、教堂和獨立戰爭遺址,是波士頓歷史發展的重要之路。


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
州議會大廈(State House)
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
舊穀倉墓園(Old Granary Burying Ground)
國王教堂與墓園(King’s Chapel and Burying Ground)
第一公立學校遺址(First Public School Site)
老街角書店(Global Corner Book Store)
老南聚會所(Old South Meeting House)
老州議會大廈(Old State House)
波士頓屠殺遺址(Boston Massacare Site)
法尼爾廳及昆西市場(Faneuil Hall & Quincy Market)
保羅·列維爾故居(Paul Revere House)
舊北教堂(Old North Church)
考普山墓地(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邦克山紀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
美國海軍憲法號(USS Constitution)
這種小松果特別可愛。

滿滿的蟹肉漢堡,太好吃了。

D16: Tufts & Yale

離開住地後,我們開車去紐黑文,要把Mav送到Yale參加YYGS夏校。路上還順便去Tufts做最後一次訪校。

如果將來能在這裡讀JD,那多好啊。


今天陪Mav在紐黑文一家離Yale不遠的酒店住下,找了家洗衣店把所有髒衣服都洗了一遍。明天我們就要撤退啦。

D17:回家

早上早早起床,和Mav分開後,開車去紐約。

到機場,還車。

比預計時間早到肯尼迪機場,等了2小時才開始辦理登機手續。

回家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