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樂趣是什麼,就是即使到了幾乎一無所知的地方,那裡也必定有耀眼之處,而自己要親自將這些光芒一個個拾起,收集起來。by.松浦彌太郎

泰國回來整整兩週周了,除了在訓練時會想到john的後直、rany的空擊、oley的躲閃,偶爾還會想起每個人的口頭禪:蛙總“贊”,海洋“感恩”,rany“用心”,f姐各種叨叨叨管著我們。

在這個出差回京的無聊路上決定把此行記錄下來,留作紀念(其實是某人佈置的作業,媽蛋,居然找到了春游回來被迫寫作文的感覺)n在這個出差回京的無聊路上決定把此行記錄下來,留作紀念(其實是某人佈置的作業,媽蛋,居然找到了春游回來被迫寫作文的感覺)n在這個出差回京的無聊路上決定把此行記錄下來,留作紀念(其實是某人佈置的作業,媽蛋,居然找到了春游回來被迫寫作文的感覺)

DAY1生活沒有低谷,只有蓄勢待發;自由沒有界限,更遠的旅行只有一步之遙。nDAY1生活沒有低谷,只有蓄勢待發;自由沒有界限,更遠的旅行只有一步之遙。nDAY1生活沒有低谷,只有蓄勢待發;自由沒有界限,更遠的旅行只有一步之遙。

能參加本次泰國集訓營必須特別感謝蛙總rany和f姐,要不是他們對我的遊說,我還真很難下定決心。因為這種訓練營我肯定每次都想去,但是除去工作時間衝突不談,拋妻棄子自己出去遠遊還是要給家裡一個合理解釋的。所幸精誠所至,各位領導大人還是恩准我出行了。n能參加本次泰國集訓營必須特別感謝蛙總rany和f姐,要不是他們對我的遊說,我還真很難下定決心。因為這種訓練營我肯定每次都想去,但是除去工作時間衝突不談,拋妻棄子自己出去遠遊還是要給家裡一個合理解釋的。所幸精誠所至,各位領導大人還是恩准我出行了。n能參加本次泰國集訓營必須特別感謝蛙總rany和f姐,要不是他們對我的遊說,我還真很難下定決心。因為這種訓練營我肯定每次都想去,但是除去工作時間衝突不談,拋妻棄子自己出去遠遊還是要給家裡一個合理解釋的。所幸精誠所至,各位領導大人還是恩准我出行了。

出發當天是混亂的,把公司裡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拋在腦後,匆匆在t1把閨女送上飛機再趕到t3跟大家匯合,連張出發照片都忘記留下了。n出發當天是混亂的,把公司裡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拋在腦後,匆匆在t1把閨女送上飛機再趕到t3跟大家匯合,連張出發照片都忘記留下了。n出發當天是混亂的,把公司裡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拋在腦後,匆匆在t1把閨女送上飛機再趕到t3跟大家匯合,連張出發照片都忘記留下了。

晚上十一點到達香港,海洋一下機就把我們樂醒了。閒來無事大家決定出去轉轉。

DAY2活著,大吃大喝也是對生命的一種尊重。

是的,在隨後的一週時間裡彷彿參加的不是訓練團而是吃貨團,除了f姐,其餘四位同志每次都矜持的等到菜上滿一桌子然後不到五分鐘光碟,這種局面從第一天的廟街持續到最後一天的麥當勞,每天四頓飯……

吃完開始閒逛,後半夜的香港街頭頗為冷清,五個煙鬼走著聊著,多久沒有幾個朋友後半夜壓馬路了,久到記不清,彼時彷彿回到十幾年前大學時光,感覺很好??

滿眼PTU的畫面感

海洋蠢蠢欲動

見過凌晨三點的廟街嗎

中午12點到達

一個小時車程到達武館街,在車上看給我第一印象是一條很平靜的街道,只是路邊的店鋪偶爾能看到是在賣搏擊裝備,但是下車後隨時擦身而過的各種壯漢壯姐,讓本來就瘦的我看起來更像個小雞子了……

這哥們身材在這兒真的算是偏瘦

對比一下

吃貨們安頓好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吃

菜沒上完,但是五分鐘就沒了

酒足飯飽去馬殺雞一下,大媽們敬業程度和技術甩國內好幾條街,可惜忘記拍照了。

DAY3從14歲孩子的槍裡射出的子彈和從40歲男人的槍裡射出的子彈一樣致命,也許更致命。by《戰爭之王》

rany開始授課,相當有用

噴子威力巨大,瞄不準也能掃到你,怪不得黑社會必備

打槍確實非常爽,我跟蛙總之後幾天還一直惦記著再去一次,只是由於時間衝突沒能再去。完事後前往耐漢海灘,居然有老外妹子沒穿衣服,太特麼有傷風化了,導致我們在之後的幾天訓練完都想再去這個海灘轉轉。

奈漢海灘

回程路上,蛙總的大疆作品

回來路上海洋摔車了,這次大家貼心的沒有拍照,但是地點我們記下了,此後多次路過,據說這將是以後24k泰國行的必經旅遊景點。

晚上偶遇當地鄉村拳賽,被rany發現藍桑坤躲在一個角落,給人感覺也是廉頗老矣,也許這條街就是這樣,隨便一個路人可能都是當年叱吒風雲的人物吧。

據說我穿的是tiger的經理服,那我也是有組織罩著的人了

看了四場拳賽,原汁原味的純泰比賽,對我來說相當於提前上了一課,非常震撼,自己覺得也許這就是泰拳的精髓。硬碰硬,沒有花招、沒有閃躲、拳拳到肉,就是一個字:幹!學會技術能夠用出來是一回事,但是敢跟對手這樣硬扛真的是另一回事。

DAY4正式開始

訓練前發生個小插曲,rany本打算讓我們此行從初級班上到高階班,但是我們在初級班熱身跑步時候就被機智的教練從一堆人裡拽出來,每人踢一腳沙袋後被趕去中級班,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骨骼精奇……

這小夥子我們估計也就是十六七歲,打得非常好

課程內容並不難,但是訓練強度非常大,教練在教了幾個動作後就是要求大家互相有條件實戰。實戰前很多人還是很客氣的互報姓名、國家,一開打可是一點都不含糊,我跟蛙總很“幸運”的挑到最猛的倆人……也許是氣溫太高不適應,我中間一度有點撐不下來,自己休息了會,體能是個很大的考驗。

rany說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職業運動員來這邊訓練,除了有大量實力匹配的對手之外,這裡的氣候也是一個很好的提高體能儲備的機會。實戰完開始教練拿靶,一個教練大概帶兩到三個人,開始了無休止的踢靶……上完大課雖然累成狗,還得趕緊吃飯,準備下午topteam的私教。

實在扛不下來了就蛙總我們倆練會,可以偷懶休息一局

訓練結束行禮

上完大課雖然累成狗,還得趕緊吃飯,準備下午topteam的私教。

偶遇李景亮、張立鵬

下午一點,私教開始。topteam的硬體明顯比tiger差很多,但這並不妨礙李景亮這些格鬥大咖們來此訓練。我和蛙總泰拳,rany拳擊,拳擊教練是這兒的臺柱子oleydong,兩條wbc金腰帶,我們後來看了他的比賽視訊,步伐超級靈活,rany之後幾天一直找他訓練,導致回來後我們摸不著他了……

我的這個教練技術教的也是非常細緻,除了各種掃腿踢靶,專項練習了leanback後的各種反擊,練完後得知他馬上就要去內蒙當教練了,祝他一切順利吧。

我白的發亮了…..

oleydong

練完吃個餃子補充一下

晚上實戰排酸

DAY5漸入佳境

今天調整訓練科目,改練上午十點的拳擊,終於不用早起了。拳擊是四個教練一起教的,在這堂課上,我們認識了愛爾蘭教練john。說實話這堂課訓練強度並不大,但是非常非常實用,用rany的話說就是教了很多“騷招”,並且通過不停的互相對練,讓你熟悉這些combo。

下午我們三個都上oley私教,蛙總這節課超值,oley從站架開始一點點糾正蛙總動作,wbc拳王教基礎,蛙總漸入佳境。

我繼續白的發亮…..

偶遇林荷琴

晚上游泳後在躺椅上開始放空,還沒來得及無病呻吟一下,就被蚊子趕回屋裡,聊的意猶未盡,rany開始給我們上了節理論私教課,題目是《論拳擊的思維體系》《我見過的傳統武術》,一直聊到十二點。

然後發生了貫穿旅行始終的事件,我們發現海洋開始過敏了……此後每天除了訓練就是糾結讓他吃什麼,有木有消腫。

DAY6拳擊日

愛爾蘭教練們的“騷招”太吸引人了,我們上午繼續拳擊課,並且打算之後的兩天繼續這麼學下去。在適應了這裡的氣候以後我們明顯感覺能夠適應訓練強度,說明挑戰課的體能儲備還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小肌群訓練時,老外壯漢們明顯不像我們遊刃有餘。

愛爾蘭教練john

下午匆匆趕往topteam本想繼續oley的課程,沒想到當天是老闆娘坐鎮,按照topteam的規定我們沒有買會員卡不允許上私教課。之前老闆不在,前臺夥計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老闆娘打死都不同意變通。這時我們想到了john,幸運的是他正好有時間。看來tiger由於財大氣粗,在這方面的管理就比topteam鬆的多。不過也正是由於這次小意外,我們才能有機會接觸純正英式拳擊。

請老外教練,還帶翻譯

於是rany繼續上oley的課,我和蛙總回到tiger。雖然上過john的大課,不過我實在沒想到他的私教這麼細緻。我告訴他想學勾拳,沒想到他讓我打了一下手靶(是的,就打了一下jab)就發現了我的問題,開始糾正直拳動作。從出拳重心到高度再到肘關節鎖死角度,打一拳定在那裡,不厭其煩的一拳一拳糾正,自以為動作還算標準的我沒有想到自己的問題這麼多,而小細節被糾正後收效也是立竿見影,後直開始能夠發力了,而這確實是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有意思的是回來跟rany一聊發現這些以前都教過我們,外來和尚好唸經……

他們其實在看泰拳職業選手訓練

感謝f姐克服愛爾蘭口音的全程陪同翻譯,很多地方翻譯的非常精準到位,要不是有她在反正我是聽不懂john的大段巴拉巴拉。而且現在f姐除了自己打不出來,你正常打一個動作,哪部分是對的、哪部分是錯的、怎麼改正、如何發力,說的頭頭是道,非常牛逼。

訓練完繼續海灘走起,行程即將結束,大家都有些不捨。回去路上rany特地帶我們逛了一下當地生鮮超市,帶了一堆調料回去,好吧,不想當廚子的拳擊手不是好洗衣歐。

DAY7無問西東

離開前一天,海洋的過敏終於神奇的好了。今天繼續重複昨天的課程,不過下午在topteam看完rany訓練後本來想上一下他們的踢拳課,因為上次館裡宋柯南公開課的踢拳真的很有意思,結果因為擔心踢拳課結束後只能休息半小時私教體能跟不上,只得放棄,也算留了個遺憾為下次再來找個理由吧。

碰到穿ufc短褲的就合影果然沒錯,偶遇dominic

john的私教又開始了,英式拳擊一板一眼,拳架抱緊,步伐標準,進出有序。經過反覆訓練,他終於說我現在像一個boxer了,雖然只是像,也讓我小激動了一下。今天練完聊了很多,john說最近在準備二月份澳大利亞的比賽,今年計劃去中國旅遊,所以今年還是有機會再見面的,我們當然是力邀他一定要去北京。

DAY8歸程

今天是離開的日子,中午十二點半的飛機,但我跟蛙總還是早起跟john約了七點的私教。我本想不死心的在走之前讓他傳授點勾拳,沒想到他還是固執的告訴我把直拳打好同樣重要,好吧,聽你的。

我們告訴他,不管能否再見,我們會記得這樣一個教練教過我們

訓練成果

再見泰國

歲月為百代之過客,逝去之年亦為旅人也。於舟楫上過生涯,或執馬鞭而終其一生之人,日日生活皆為旅行。

感謝24kick硬殼泰國集訓營,讓我們放空心情、學了打槍、品了洋酒、吃了美食、會了潛泳、感受純正泰拳,學習了愛爾蘭拳手,最重要的,有了一幫同窗好友。期待下次!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