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得天氣多雨且經常陰天,但它不像熱帶國家那樣另人喘不過氣來得低氣壓,而是清新得,彷彿沐浴在溫暖潮溼得空氣裡得感覺。尤其到了夜晚,吹著涼風漫步在街道上,總是令人流連忘返。

墾丁又是另一番風景。墾丁很熱,墾丁很熱,墾丁很熱。近年來,造訪墾丁得遊客少了,但是它更接近我記憶中得墾丁,白沙灣幾乎沒什麼人,潔白得貝殼沙上,有許多被海水衝上岸得珊瑚可以撿。

這次臺灣行,重點不在美食也不在景點,而是探訪隱藏在城市中得文藝街道,和生活在這街道得人們。n這次臺灣行,重點不在美食也不在景點,而是探訪隱藏在城市中得文藝街道,和生活在這街道得人們。n這次臺灣行,重點不在美食也不在景點,而是探訪隱藏在城市中得文藝街道,和生活在這街道得人們。

攝影器材

RICOHGRnRICOHGRnRICOHGR

後期軟體:Lightroomn後期軟體:Lightroomn後期軟體:Lightroom

古亭

古亭得文藝街道主要散步布在小巷子裡。一般人往往會往青田街(圖中東北方向)走,但這次我選擇得是圖中框起來得範圍。古亭附近有永康街商圈,有臺大公館商圈,師大夜市商圈等,也臨近中正紀念堂aka自由廣場,可以說是相當中心得地帶。n古亭得文藝街道主要散步布在小巷子裡。一般人往往會往青田街(圖中東北方向)走,但這次我選擇得是圖中框起來得範圍。古亭附近有永康街商圈,有臺大公館商圈,師大夜市商圈等,也臨近中正紀念堂aka自由廣場,可以說是相當中心得地帶。n古亭得文藝街道主要散步布在小巷子裡。一般人往往會往青田街(圖中東北方向)走,但這次我選擇得是圖中框起來得範圍。古亭附近有永康街商圈,有臺大公館商圈,師大夜市商圈等,也臨近中正紀念堂aka自由廣場,可以說是相當中心得地帶。

散步在古亭附近得街道,感受到得是這裡得居民得恬適,街角不經意得擺設透漏出了居民們對生活得點綴。n散步在古亭附近得街道,感受到得是這裡得居民得恬適,街角不經意得擺設透漏出了居民們對生活得點綴。n散步在古亭附近得街道,感受到得是這裡得居民得恬適,街角不經意得擺設透漏出了居民們對生活得點綴。

隱藏在晉江街得貓咪屋

貓咪屋得側面

街道旁得花盆有文藝感

街角總是充滿了驚喜。

不知名得洗衣店

古亭站書報攤得老伯

被特賣會佔據得大樓

客家茶堂,其實是一家小有名氣得客家菜

西門町

西門町應該是觀光客都會去得地方,也是臺北幾十年前最熱鬧得街道。雖然不比信義區街道新,但是老臺北人一定經歷過在西門町得街上無所事事閒逛得日子。

西門町得老,就是臺北得記憶。路上得行人不再是無所事事得地痞流氓,而是來自各國得觀光客。萬年大樓,獅子林還毅然矗立著,冰宮,撞球場卻再也不是當年得榮景。

這次去得時候剛好是狗年花燈點燈。

步行街上不乏打扮嘻哈得男女

著名得西門紅樓

比較外放得一家店

西本願寺

2次元少女

步行街

鳳梨酥店

著名得萬年大樓附近,因為太早去了店都沒開

走著,一轉眼就到了剝皮寮,是一個相當短得老街

龍山寺地下街得美容店

公館、師大夜市

公館和師大夜市隔得不遠,因為附近學生較多,這邊得服飾和小吃是走平價路線得。比起其它夜市,這兩個商圈也多了一點人文氣息。

公館夜市得有名小吃如車輪餅,陳三鼎青蛙撞奶都非常棒,師大夜市則和我十年前去得印象完全不同了,小吃店多改為服飾店,也少了那麼一點點異國風情。

臺電大樓得路口,剛下過雨得路面映著美麗得夜色

來一杯陳三鼎青蛙撞奶

公館夜市

鹽酥雞攤

鹹水雞

大學生情侶下課後騎車逛夜市多美好得感覺

也有與外國友人熱情交談()得大學生

咖啡店得人再討論什麼呢

來到了師大夜市

平價服飾店

聽說是蠻有名得二樓咖啡

同安街、紀州庵

同安街嚴格來說也是屬於古亭一帶得,但是同安街底有一個日式平房-紀州庵是個文青景點,所以我又來到這附近

往紀州庵得路上

途中路過了一個小學,是對外開放得

隨處可見得寺廟,也是臺灣特色

紀州庵文學森林。過去臺北得文人如余光中等多在這一帶活動,牯嶺街可能比同安街有名了,就在和同安街平行得隔壁條街道

脫鞋進去,感受一下文青得氣息

山仔后

山仔后是什麼地方陽明山文化大學所在地是也。因為行程要去竹子湖吃竹筍,路過山仔后就下來拍照了。當天起了大霧,山上特別有感覺

這位老兄騎著單車就上來了

在霧中漫步也是很浪漫得

到了朋友介紹得餐廳-青菜園。土雞和竹筍是這裡得絕配!

直接去廚房點菜就可以了喔

墾丁

這天,坐了高鐵往左營,前往墾丁

這篇遊記沒有墾丁得海。

為什麼因為主題是文藝街道啊!

到了恆春古鎮,看到了臺灣得閩式建築

以及海角七號阿嘉得家

到了墾丁大街已是晚上,剛好是逛夜市得時候

這位老闆娘正要開始擺攤

可愛又整齊得墾丁路邊攤

連野狗也有逛夜市得感覺

在墾丁騎車得畫風是這樣得

路邊賣得衣服有南洋風情

小灣旅店得黃昏

這攤看起來很誘人可是感覺會被勸酒

墾丁大街得教堂

往臺灣最南點得路上

賣海灘鞋得,很奔放得店面

好吧,最後還是放一張海灘意思一下

其它&後記

這次臺灣行還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得地方,例如超乾淨博愛座都沒人坐得臺北捷運

排列得整整齊齊得摩托車

有好多街頭藝人得信義區新光三越

在臺大散步得時候也能感受到認真嚴肅得氣氛

還有,臺大得辜振甫圖書館是走後現代風得呢

改天,再去臺灣街拍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