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火爆的澳門遊吸引了我們,幾個小夥伴一合計就準備趕這個一波時髦,來一次澳門三天兩日的遊程。
說實在的,現在主要擔心的問題就是去澳門用不用隔離?回滬後還要不要隔離?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現在去澳門來回都不需要隔離,你僅需要辦理好你的澳門通行證和一個核酸檢測,再就是你安排出準備出遊的這個幾天的假期,太方便了,一次核酸報告七天有效。
⚠️雲南瑞麗的居民,和14天內到過瑞麗的人員不在這個有效通關政策裡面。

出行前的準備(通行證、核酸檢測)

出入境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請認真看我文字描述……
辦理通行證可以在手機隨身辦裡面先預約,當然你也可以不預約,那麼進去就煩瑣的一大堆填表,這些預約了就可以全部省略,就看你個人怎麼想怎麼做了,我是預約了:

按預約好的時間前往,帶上身份證和你原來的通行證原件,大廳有自助機器,會有工作人員指導你怎麼做,我因為之前是2017年辦過證去過澳門的,所以,這次還是需要再採集人像,進去拍照,完畢後前往手中券碼上指定的視窗,交了老的通行證,因為我選擇了快遞送達,就不用自己再跑一次出入境了,需要去角落一個服務檯填寫收件地址,好了,回家等去唄……說了7個工作日,大概在第四天的上午我就收到了快遞,快遞費到付,12元。出入境辦理此次業務僅收了人民幣15元。
對了,再囉嗦一個,外地在上海就業的朋友,你除了帶上身份證,還需要你的上海有效期內的居住證,記住:一定必須在有效期內,否則不給辦理,速速去你居住的街道辦妥這個證件。第一次辦理澳門通行證的,出入境收費70元。通行證要10個工作日可以領取。
辦理此類證件,請給足自己寬裕的時間,急不來的。

接著,你就可以定機票了……
再要做的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去做核酸檢測,那個就要在你出發之前的幾天去做,因為一次報告管7天,我們吧,9日出發,那麼我是6日去做的,核酸報告隔天可取。我們是11日回上海的,這份報告管到12日,原本我們是11日晚上可以到達上海的,因為上海暴雨,機場管控,到達上海已經是12日的凌晨了,好在核酸報告還在有效期內。否則……不得而知。
核酸檢測各區的三甲醫院基本都有,就近去做吧,但是可能會出現兩種結果,一種是給了電子版本,那麼務必列印出紙質報告並且加蓋紅色印章,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紙質報告,紅章,缺一不可,如果你沒有列印出紙質報告,到關口浪費時間浪費金錢,還會弄出一身冷汗😓…
還有一種是醫院直接給了紙質報告而沒有電子版本的,沒關係,你只要領取到報告後,一定記得加蓋清晰的紅章。出發前記得帶上!!!

去做核酸,如果你有社保卡,記得帶上社保卡,這樣既省錢又有效,直接就進入了你接下來辦理的各種碼…
做核酸也是有預約的,每一個醫院現在都有公眾號,可以直接預約,也可以不預約,因為現在做核酸的人並不多,付費另設視窗的,不需要和正常就診病人在一起…整個核酸檢測也就最多10來分鐘。

第二天就取到報告了,記得一定要讓紅章清晰,省得通關的時候找你麻煩。
好了,一切就緒!就等9日出發咯~~~

登機、入關、通關

出發前,請仔細檢查你所帶的行李,(不得有超過100ml的液體,這個包括你瓶子外包裝上所寫的體積容量,儘量換成小瓶子旅遊裝的;充電寶最多可以攜帶兩塊,底部必須有清晰明確的文字標識,3C認證的,不能託運,只能隨身攜帶。還有一個就是對充電寶容量也是有特別限制的,我們平常用的10000毫安的兩塊沒問題。)因為這次我們通行夥伴中,有一個充電寶就因為使用的時候摩擦比較厲害,標識模糊了,後面就只能扔了,導致後面想要使用就很麻煩,所以提醒一下!⚠️
證件:身份證、通行證、核酸檢測紙質報告,缺一不可!!!⚠️

機票在機場自助機上憑身份證列印…

值機完帶著行李趕緊去安檢,然後有多餘的時間你可以逛逛機場商店,對我來講,這裡的商場沒有一絲絲吸引力,還是去登機口等候登機吧……

這個時候你可以開始做到達廣東省的準備了(我們選擇從廣東珠海到達澳門)所以,做一個粵康碼,這個是到達廣東省珠海市必須出示的一個健康碼,然後在粵康碼上轉成澳康碼…

這是一個小程式,可以在微信搜一下,然後進入裡面一步步操作…

記得事先獲取澳門酒店住宿地址,這個需要填寫的

至此,你就可以安全通過橫琴口岸了,到達澳門一邊。
重點來咯,我們這次出遊,全程用了瀛海旅遊的阿爾法保姆車,所以,到我們到達珠海機場的時候,車子已經過來接我們了,這車有兩地牌照,所以接送非常方便,到達橫琴口岸,司機把我們放在口岸入口,然後他就開車去往出口的地方等我們出關,非常方便,然後接上我們直送酒店。

澳門,我們來咯!

接下來,我會寫這三天兩夜我們在澳門吃的玩的……請繼續收看!謝謝🙏!

到達澳門第一天的深夜

由於在上海遇上了珠海機場流量控制,不得不延誤了兩個小時的飛機,原本到了澳門就準備去SPA的,現在泡湯了……已經預定了的計劃有變,和商家說明情況改日進行,然後無事可做的我們都肚子餓了,一群吃貨在一起,豈有不覓食的道理,走啊~出發去找吃的!
因為已經有小夥伴來過澳門,而且是經常,所以他帶我們去的地方就很不一般咯,不會是遊客常去的地方,而是澳門人會去的餐館,還有來這家店的理由就是,營業時間可以到凌晨三點。
師傅仔美食(海濱花園店)
黑沙環東北大馬路海濱花園第3座201-203地下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8:30-3:00
週日 18:30-0:00
電話: +853-28454735
+853-28455128
可以電話訂座,某點評上也可以直接訂座。

門口就有公交站

朋友當時推薦的就說這家店的味道不錯,而且量特別大,價效比也高,我們出來五個人,花費了692澳門幣,AA分攤,也就110人民幣嘛,吃得挺爽,飲料推薦喝甘蔗水,好喝!點了六個菜,無一踩雷,很不錯的一個夜宵。

澳門第一個早餐華星冰室

早上九點🕘,阿爾法商務車已經早早停在我們下榻酒店的門口…坐上車,我們出發咯!
第一站,去華星冰室吃早餐!耶✌️!

華星冰室估計大家並不陌生,2011年起源於香港,餐廳創業者為唱片業人士,包括華星唱片前高層兼著名經理人文迪、跳舞組合EO2隊員Eddie等。2012年在旺仔又開了分店……

由於茶餐廳主打80年代情懷,故不時有明星捧場,如陳奕迅、楊千嬅及樑漢文等。2014年無線電視的音樂特輯《遇上千嬅・遇見愛》亦於華星冰室取景。2014年6月華星冰室進駐了澳門…

華星冰室至今一直被廣大消費者所追捧,商家也堅持著他們的經營理念:用心做好炒蛋,專心衝好奶茶!讓客人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接送我們的阿爾法保姆車來咯~出發下一站!

打卡長洲糯米餈

官也街走進去有一個挺大的涼亭,遊客可以在這裡歇息,涼亭正對面就是長洲糯米餈店了,小店不大,但是生意挺好的,以至於後面很多叫長洲糯米餈店的出現,老闆娘說,她的店僅此一家別無分店,我感覺,買糯米餈就認她就對了,她會天天親力親為在店裡,每一個糯米餈都會經她的手而出爐!

芒果從菲律賓進口的,一個大芒果一分為二,一個糯米餈裡就半個芒果包裹在裡面,餡心好大喔!

還有火龍果餡的…同樣食材是最好的。

店裡的楊紫甘露…

紅豆餡的糯米餈,紅豆熬煮5小時以上,還必須去了皮殼的紅豆,細膩!

澳門政府頒發的特色店銘牌

糯米粉也是經過一道道細篩的,保證麵皮的細潔光滑。

這個是榴蓮餡的,店裡的招牌品種,強力推薦這一款…

榴蓮餡量十足,榴蓮採用馬來西亞蘇丹王D24

20澳門幣一個☝️

最好現做現吃,吃不完可以放冰箱,但是最好不要超過三小時,以保證口感最佳狀態。

這家店也是必打卡的網紅店之一喔!
看看看~排隊了排隊了……

時不時會有排隊的景象,大家買了就在這涼亭邊開吃了,完全不顧形象。

下一站去哪呢?

扒皇燒

兜兜轉轉在官也街,穿梭在大街小巷,走過一片五顏六色的建築後,看見一座廟,也看見了街角上的大蘋果,拐角彎那裡的麥當勞,我們來到了一家並不起眼的餐廳,扒皇燒。

店內感覺有點陳舊,說明有點年份了,吧檯上都是各種酒杯和酒,澳門原本會有很多外國人在的,洋人比較喜歡喝酒,然後弄盤薯條就可以喝個老半天的,現在由於疫情,老外很少了,現在出現在大街小巷的基本上都是中國人的面孔,當然還有在澳門生活的葡萄牙人。這家店也是有澳門政府頒發的特色店銘牌的,這樣有著銘牌的店,都是被當地人所認可的,在國內就是信得過企業了。

「厚切豬扒」哈哈!這個豬排的樣子我第一次見,這個也是一份可以當工作餐吃的,一點蔬菜色拉、一丟丟意麵,一大塊豬排煎得兩面金黃,感覺這樣做挺好吃的,有嚼勁。

「芝士拼盤配西班牙火腿」198元澳門幣,有腔調伐?一個有手柄的大木盤上,呈現出來的菜品一下子高大上了不少,洋芝士就是好吃,我就著那個薯餅就吃芝士了,火腿想吃的時候已經失蹤了。

「葡式乳豬配西洋炒飯」178元澳門幣,本身是為了吃飽多點一份飯的,結果個個吃撐了,這個飯上的乳豬特別贊,皮烤得有點脆脆,豬肉沒吃夠,飯的味道還行吧。

葡國菜最有特色的就是「葡式咖哩炒蟹 ……最好味」時價,蟹必須是鮮活的,咖哩是經過祕製的,具體裡面還放了一些什麼,你也打聽不到,保密!我們就可以認定它是祕製的,蟹很肥美,每一塊都是肉鼓鼓的,蟹鉗則有服務員過來拿一邊為你開啟,最後放入盤中還擺了一個造型,有意思!

「牛油香煎牛肋骨」87元澳門幣,價格太太太便宜了吧,一大塊牛肋骨,一份意麵或者飯,還有薯條和飲料,最後還有甜品,價格是87元澳門幣,數學好的快算算,摺合人民幣後在上海能買齊這些食材就不錯了,還是烹飪好的一大份,難怪,聰明的二哥會建議我們來吃這個,超值了,現在回來已經數天,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以後應該再去吃一次,那個便宜到不相信的牛肋骨,關鍵還很好吃😋。

「葡式薯蓉焗馬介休」178元澳門幣,這個是第一次在澳門吃馬介休,店裡的一位小姐姐介紹了馬介休是什麼,然後怎麼做才可以入菜的,在澳門,馬介休應該是一種高檔食材了,首先魚本身很珍貴,二是加工起來也挺煩瑣,那麼價格就必須小貴一點。

「木糠蛋糕」39元澳門幣,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了,冰凍過的,拿出來稍微等它個幾分鐘,也就是你拍完照片想吃的時候是最好的,巧克力的味道我喜歡,然後那個蛋糕在嘴巴里猶如冰淇淋般的溶化,滿滿的辛福感,我敢保證,我能吃掉一個,可是都被他們搶光了。

好了,這一餐算下來,人均150RMB不到,價效比還是可以的。花不多的錢,吃一餐純正的葡國菜,值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