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縣位於日本本州島最西端,形如半島,三面環海,是日本的水產大縣,以下關市盛產河豚而最為著名,有日本最大的喀斯特高原、著名的鐘乳石巖洞和有著原始森林的國家自然公園等,有“小京都”的美稱。

🐬藍色大海的物語

「大海に 島もあらなく 海原の たゆたふ波に 立てる白雲」
——『萬葉集』

特別說明:此篇精美的遊記來自粉絲 @被愛擁抱的春秋姑娘 投稿

在日本春秋姑娘居住生活時間最久的山口縣並沒有日本大都市的繁華,更多的是真正美麗自然的景觀。山口縣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富,有小京都的美稱,作為日本旅行相對來說小眾的景點,這裡一定是不二的選擇。

山口縣位於本州島的最西端,是聯通九九州到朝鮮半島乃至中國的交通要衝,政府駐地為山口市,人口最多的經濟中心為下關市。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城市,這裡我主要介紹了以下五個市的景點,他們分別是下關市、長門市、宇部市、萩市和山口市。

下關市位於日本本州最西端,也是山口縣內人口最多的城市。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就是角島。角島是碧蘭海水環抱的美麗島嶼,代表性的建築有角島大橋和角島燈臺,角島大橋是連線本州島和角島的主要交通樞紐。大橋修建在湛藍壯麗的海面上,在日本屈指可數。由於這裡的景觀神祕浪漫,已成為了許多電影的主要取景地。
山口縣三面環海是日本的水產大縣,以下關市勝產河豚而最為著名,對外貿易發達。下關的唐戶市場是北九州地區最大的河豚魚批發市場,面對的是關門海峽和大橋,周邊有歷史文化區,也是可以轉的地方。


長門市也是山口縣的都市圈之一,是山口縣的農業、漁業和旅遊中心,最著名的就是元乃隅稻城神社,元乃隅神社傍山傍海,氣勢巨集大的123座紅色鳥居,在2015年被CNN電視臺評選為日本最美的31道風景之一,有許多國外的旅客慕名而來,綿延不絕的紅色鳥居一路延伸到海邊,紅色的一線遇水藍色的海面形成相當夢幻的景緻。此外長門市的國家公園的海景也被CNN評選為最佳日本治癒旅行地,身臨其境就會感嘆真的是不用加濾鏡就能美到動人的景色。

🌸 花之物語

久方の 光のどけき 春の日に しづ心なく 花の散るらむ
——紀友則

春季,山口市山口大學以及周邊的神社是絕美的賞櫻去處,三五好友一起在櫻花樹下,享受自然的光景。初夏,紫陽花也是值得一看的美麗景觀,梅雨季節紫陽花是能慰藉心靈的解藥。宇部市的花海,這裡春季櫻花爛漫,此時夏季百花爭豔,還有我最喜歡的向日葵花海,這裡不僅可以讓你一飽眼福,撲面而來的花香也是對於身心最好的治癒。

🌸歷史物語

萩市的時代祭也是著名的祭典,200多名身著江戶時代服裝的人們在全城遊行,當中也有身 穿傳統和服的女士,時間一般為十一月月份的第二個星期天,很有幸學校提供機會讓我們留學生參與了2019年的時代祭,也算是我珍貴的體驗。

山口市琉璃光寺五重塔,於1442年完工,塔高30多米,是典型的日式建築,從下往上,塔身依次變細,非常精緻,該塔是日本知名的古塔。是現存日本最古老的五重塔之一,與奈良法隆寺、京都醍醐寺並稱三大名塔,映照在池面上的五重塔相當神祕。其優美的建築外形也被評選為室町中期最秀麗的建築物。

🌸美麗的傳說

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
——白居易《長恨歌》

在山口縣的一個叫久津的海邊小村,有楊貴妃的墓地,由於白居易的詩詞在日本流傳甚廣,因此白居易長恨歌中楊貴妃的傳說在日本也是流傳許久。在我們所學到的歷史中,楊貴妃在馬嵬坡兵變中被逼自殺身亡,而在日本的傳說中楊貴妃並未身亡,真正死的是其替身侍女。之後楊貴妃在皇帝親信的護送下從海上乘船逃走,漂流到了日本的山口縣,不久之後因病身亡。《長恨歌》中的海上有仙山,則便是久津,因此當地人在這裡建了楊貴妃之墓,並且每年都會進行楊貴妃祭奠。每年的祭典上都會邀請一部分中國留學生來展示一些傳統的中國服飾以及表演一些中國的傳統文化,這也是我參加楊貴妃祭典時身著的服飾。

🍲美食物語

山口縣有很多美食,由於海產豐富,有著豐富的海鮮。我在山口市生活最久,這裡想給大家推薦幾家山口市的美食店鋪。やよい軒、joyfull、hottomotto等等,都是我常去的。其中壽喜燒、秋刀魚、牛肉餅、生魚片都非常美味。

🌸結束語

總之,山口縣不僅自然風景優美,也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是非常值得駐足一看的地方。同時,也有著豐富的美食,可以讓人大快朵頤。經過了在山口的生活,我深深的愛上了這裡的景觀,生活中的每一個場景,都是最乾淨淳樸的美。在山口,我遇見了我最愛的藍色大海,我最愛的向日葵,還有我最愛的靜謐的生活。直到現在,我也常常會想起在山口的每一個平凡的日子,他們依然,是我生命中最耀眼的詩篇。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