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尋花問豔不問柳(1):無憂花?火焰花?瓶幹樹?眼前有花識不得】

泰國是鮮花大國,泰國北部第二大城市清邁有“泰北玫瑰”美譽,但是,清邁的鮮花不限於玫瑰,花種非常豐富,奇花異草怪樹遍佈城裡內外,任何季節任何地方都會看到各種已知或不知的花兒迎風沐陽綻放。

在清邁市郊118號公路,百多公里長的公路兩旁或沿線的深山密林中,遍佈大大小小數百家咖啡店,其中中等規模以上的綠色園林稻田水果花卉山水等各種生態主題咖啡店不下百家。

眼前這家,在我調研、尋訪、蒐集、歸納整理的“清邁優質綠色生態咖啡店TOP100”排名榜上,綜合指標評分便可居前五位。

這店的戶外戶內整體面積至少超過四萬平方米(60畝),種植了大量的溫帶、亞熱帶、熱帶植物,其中有些長的特漂亮,可惜我是植物門外漢,眼前有美花卻不識。

例如,這棵樹,長滿了既紅又金黃的碎花,豔紅如晚霞,花中搖曳,煞是美態。這是什麼花?

我用手機上的兩種識花軟體按圖索名,哪知道兩種軟體得出的結果竟然都不同,莫非連識花神器也遇到“花多眼亂”問題?

尋花問豔不得,無奈,唯有選擇相信“可信度”最高的了。

“花幫主識花”軟體顯示,“槭葉瓶幹樹”可信度高達97.5%。

好吧,那麼,這樹、這花,我就真的是認它叫做“槭葉瓶幹樹”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