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雖然說是一個面積只有30平方千米左右的小城市,但是作為有過被殖民統治歷史,有多重色彩的城市,還是有很多值得看一看的地方。雖說小,但是要是隻有一天時間,把所有該去該逛的地方都轉一圈,也不是特別容易的事情。所以!這種時候真的超推薦城市環遊觀光巴士!!!

(一段廢話:不禁想起了《了不起的挑戰》第一集,在上海pick-up他們的敞篷觀光巴士哈哈哈哈綜藝之神降臨。)其實我想說的是,在其他很多國內國外的城市,也做過不少次這種city tour bus,但是真心真心真心澳門是最值得的。理由很簡單,城市越小,巴士能帶你走到的地方就越全面。尤其像澳門這種很多地方值得在外觀上看一下,聽下相關講解,很多地方並不想花錢進去的地方,真心最合適了。

SO就來具體說一下澳門敞篷觀光巴士環城之旅!
澳門敞篷觀光巴士分為白天遊覽和夜間瀏覽兩種。

白天 DAY TOUR

白天的每天早上9:30分開始是首班車,45分鐘發一趟車,一天運營10趟。每站之間間隔大概3~10分鐘,從港澳碼頭出發順時針方向環繞一圈之後停留十幾個嗲放之後回到遠點,全程大概1小時10分鐘~1小時20分鐘。
拿到乘車券之後,從首班車(9:30港澳碼頭髮車)開始到末班車(4:15 港澳碼頭髮車),憑乘車券可以隨時上下任何一班觀光巴士,沒有次數限制。所以事先先看好路線圖,確認好每站的停靠站時間(建議在每站下車的時候,再提前確認一下下一班車的到站時間),然後遵照時間在每站停留個差不多,就回到車站就好啦~

事先預定的電子訂單,要在換票處換取紙質車票。作為一個票據收藏愛好者,感覺兌換紙質票拿在手上,然後每次掏出車票的感覺很復古很好~

【本文重點!】
剛才說的都只是方便遊覽城市,把觀光巴士當成一般交通工具的用法。要是隻這樣的話還叫什麼觀光巴士啊!還敞篷幹嘛呀~所以!如果是為了欣賞風景,或者想要多拍照留念的話,建議直接衝上敞篷的2層。如果佔到了座位的話,不要動!不要動!不要下車!不要動!大多數人都會想要在敞篷上兜風拍照,“競爭”還是有點激烈的,你一旦站起來下了車,再上車你的位置就沒有了。所以如果你佔到了位子,建議乾脆一直坐在那裡坐完完整的一圈,踏踏實實享受一圈城市風景,回到起點後,再坐一圈,再一站一站停下游覽(反正做幾圈都是花一樣的錢)。而且這樣還可以在第一圈“走馬觀花”的時候,選擇一下第二圈都要停留哪些地方。然後第二圈就不要再上去搶座位啦,老老實實坐在一層當正常的公交車用就好啦,不然上上下下二層自己也會覺得很麻煩的~

簡單來說
【上車(二層)→拍照→坐回出發點→→上車(一層)→下車停靠遊覽→上車·下車·上車·下車…】

夜間 NIGHT TOUR

像紐約,拉斯維加斯,香港所有夜景繁華的都市一樣,澳門夜景也是必不可少的!你們懂得,澳門豪華的霓虹夜景。澳門塔,各種華麗的酒店和門前的噴泉…果然想要一覽無餘的話,這個巴士還是不錯的選擇的。

不過!夜間巴士跟白天的不一樣,一天只有7點一班車!如果錯過的話,就沒有機會了。所以想要坐的話,一定!一定!一定不能晚!所以最晚也要在6:50就到出發站比較保準。
夜間的遊覽可以不用兌換紙質車票,只出示電子憑證就可以。

然後夜間的這唯一一趟,也是專門的遊覽,不像白天停停靠靠可以上上下下,這個就是出發後,環遊一圈城市夜景,然後回到原點。中間不會停,以及當然還是2層的位置比較好。(TIP:夜景不是很容易拍出效果,個人建議錄小視訊之類的會比較有趣)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