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o

澳門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城市!但是,它的物價對於我這個學生黨而言還是挺高的!所以,我絕大多數都是一日遊,不會再那裡過夜!後來我發現了原來澳門有兩間青年旅舍,這對於學生黨和窮遊的揹包客來說真是太好了!不過呢,澳門的青年旅舍都是需要申請的,所以我希望我寫的這篇攻略也能讓你們成功的申請到吧!!

關於澳門青旅

澳門目前共有兩家旅舍,屬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管轄。兩家旅舍均位於海灘附近:
※竹灣青年旅舍 Cheok Van Youth Hostel
※黑沙青年旅舍 Hac-Sa Youth Hostel
去住澳門住青旅的人大多數都是去黑沙青年旅舍,因為黑沙青旅的設施比竹灣的要好!
不過呢,要申請青旅是必須要滿足一下三點的:
1.申請澳門的青年旅舍,至少要提前8個工作日(不包括週六、日及公眾假日)
2.年紀須在15-45歲之間,不符合年記者不能申請。
3.必須要持有國際青年旅舍的會員卡。

國際青年旅舍會員卡YHA

申請青旅的第一步就是要有國際青年旅舍會員卡,必須要有,每個人一張的,一卡一人用,絕對不要有僥倖心理說一張卡幾個人用,那你就等著吃閉門羹吧!我是在某寶上購買會員卡的,40-50RMB一張,限期一年,這張會員卡可用於國內、香港、澳門、臺灣、國外青年旅舍預定!然後你購買的時候,在“給賣家的留言”欄中,備註相關的個人資訊,店主就會在卡上幫你填上你的資訊,當然如果你想要自己動手寫卡上的資訊,也提前和客服說一下,因為也是可以讓自己寫的。

列印,填寫資料啦!

說真的,列印和填寫資料真的麻煩死啦!可是這又是最重要的~
1.回到正題,我們辦好卡後就去澳門青旅的官網下載表格(不過建議你還是仔細看看裡面的租用規則,看你是否適合裡面的條件)//www.dsej.gov.mo/~webdsej/www/grp_stud/hostel_detail.htm
2.下載青年旅舍租用申請表及單位入住名單,下載並解壓後,就可以填寫裡面的相關資料啦!你既可以在電腦上填寫也可以列印出來自己手寫!
一.申請表
①要在類別上勾選“外地個人”,及時你是和幾個朋友一起去住宿,也要這樣勾選,切記!
②個人姓名,如果是多個人,就依次按順序寫就可以了,然後登記編號也是依次按順序填寫。
③傳真可不需要填寫。
④用途就寫:來澳門旅行住宿。
⑤備註,你可以禮貌的寫上:若大房床位不足,任由分配其他房間型別,非常感謝!這樣寫,就可以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留下好的印象,也不怕自己住不上,一舉兩得,機智哈哈哈哈!
二.入住名單
①入住人員的資訊按順序填寫有幾個就寫幾個。
②選擇旅舍請列印後直接畫勾。
!!填好表格資訊,列印出來簽好名字,然後把兩張表格都掃描出來成為jpg圖片格式的(一般的影印店都會有都會有掃描機的),如果實在是沒有掃描機也沒事,可以直接用相機拍照,不過要照的好看整齊,字面清晰,不要歪歪扭扭的。掃描之後,最好拿圖片的名稱改一下,修改成“某某某申請表”之類的名字。然後你就需要提供身份證或者港澳通行證的掃描件!最後,你就要把掃描好的申請表和入住名單word圖片版連身份證正反面和國際青年旅舍會員卡的正反面掃描件一同發生郵件到澳門局郵箱[email protected]
搞掂!

給你的TIPS!!!

傳送郵件後,你就需要耐心的等待回覆了,不要急,一般是5個工作日就會有回覆的了,我當時是提交郵件後的第五天才收到申請成功的回覆!如果你申請成功以後,你就把隨郵件上的2個PDF的附件,也就是他們審批以後的提交的申請表,列印出來,就OK了!
※溫馨提示:1.申請表上最好是寫上繁體字(因為我是把兩張表格列印下來,再自己手寫資料的,我和朋友寫繁體字不是很熟悉,會因為寫錯了一個字就又要重新寫過,當時真的把我們弄得快要奔潰啦!)2.入住的時候,要帶上你先前列印好的兩份表格(一定要提前列印好,青旅那裡沒有印表機的),你的身份證還有會員卡(我們當時入住的時候,是一位阿伯幫我們check in,他很隨便就收了一張申請表,收錢,然後入住名單和身份證會員卡都沒有看過,不過你們還是要帶齊資料!)3.自備零錢 4.如果想要成功預定的話,必須先申請2晚以內。

辦理入宿及離宿時間
入營時間:14:30—21:00
離營時間:中午12:00之前
一定一定要注意好時間呀!!!!

帶上這些就夠了!

去住青旅,帶上毛巾,牙刷牙膏,一次性內褲,充電寶,拖鞋(既可以在青旅穿,又可以到外面的沙灘玩耍)

我的感想

我當時是去了美食節再從旅遊塔那裡搭公交回青旅的!搭了快一個小時的公交吧,本來車上還是挺多人的,到後來只剩下3個人,不過挺好呀,當作遊車河咯,不過公交車司機開車真的很快呀,我坐著都感覺會被甩出去,一看到有轉彎我就立刻抓緊前面的扶手,就連本地人也和我一樣,可想而知這趟車有多刺激哈哈哈!我們是搭到最後一個站的,下車後,我不知道怎麼走去青旅了,於是我就走向準備關鋪的燒烤攤那裡問他們怎麼走,他們都挺好人,就告訴我一直沿著黑沙灘走就會看到了。我和他們道謝以後,就往那個方向走去,那時是晚上8點多,可是街上一個人也沒有,路上黑漆漆的,只有微弱的街燈,我們兩個女孩子就一直吹著海風去找青旅,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一點也不怕,可能是年少瘋狂天不怕地不怕?可能是相信澳門的治安?可能是沒有想太多?我也不知道!

找到青旅後,我們就推門進去,當時是11月尾,天氣並不冷,可是裡面竟然開了暖氣,好吧,我們感覺很熱很悶!然後就是登記咯!我住的是大房也就是16人間,雖然說是16人間,可是其實它是分成兩間小房,一間房有4張上下鋪。然後裡面有洗澡房,洗手間,很乾淨!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所以大房裡只有我和朋友兩個人而已!工作人員會給每人一條儲物櫃的鑰匙,但是我和朋友都沒有用到,畢竟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哈哈哈~然後自己挑床位,自己鋪好床單枕頭套被單什麼的!
實話實說,裡面的隔音效果很差!我差不多兩點多才睡著!樓上的腳步聲說話聲(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澳門的學生在組織活動,他們晚上很晚了還是處於極度亢奮中)還有外面的摩托車飆車聲,真的吵死了!我只能默默地玩起了手機~

然後你們有沒有發現飲料售賣機裡的飲料超級便宜的!這是葡幣哦,換成人民幣真的很便宜啦!睡醒後,就把自己床上的用過的被單什麼的拿去洗衣房洗掉就好了!這裡的工作人員也有外籍比如菲律賓的保安,他們說的是不太標準的粵語!普通話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說~
第二天早上,我們就離開了青旅,去旁邊的黑沙灘吹吹風,景色天氣都超級棒的,愛死那裡了!我真的二話不說,馬上脫掉鞋子襪子,享受著這片美好!

這裡的一切都好美,希望你們也能成功申請到旅舍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