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Walk,換成大白話就是街上瞎溜達。雖然澳門真的挺小,但我確實暴走了三萬步🤔

出發前準備

有天回家突然發現,澳門酒店5折券1月18號要過期了,正好小夥伴Sam簽註15號可以拿到,馬上一拍即合,約好了週末一起去。

出發前做好核酸檢測就行了,然後把粵康碼換乘澳康碼。從家坐高鐵出發,1.5h到珠海站,出站步行就到拱北口岸。

酒店是新濠影匯,5折以後很划算。

費用666是湊數隨便寫的。

第一天

Sam從其他地方出發,所以我先獨自溜達。天氣暴晒,我搞不懂我早上出門為什麼要穿秋衣秋褲,不過幸虧沒穿羽絨服……

心情一百分

小紅書上網紅餐廳,作為一個老咖啡人,我想說這不就是雀巢速溶,21mop,而且只收現金。

65mop,有點膩

每個城市都有這麼幾條遊客街,雖然啥也不會買,但是還是要去打卡。

生意好冷清,一堆服務生,然而餐廳卻沒多少客人。

馬介休餅,味道emmmmmm…

咖哩雞,味道一言難盡……

海鮮飯,甜口,不錯。

恐高腿軟,但是愛坐摩天輪……

酒店賭場瞎玩了一下,我果然沒有賭運。
夜景真美,然後我們進入了買買買模式……

第二天

早上大概10點多出門,去澳門半島溜達。澳門半島這邊是接地氣的生活氣息,和氹仔的奢侈遊客風很不一樣。

我發現澳門的公交車🚌廣告都是,退休生活不用怕,老年生活照樣精彩,看來人口老齡化問題嚴重啊。

11點半才開始有飯,我們來得太早了,只有早餐。和另外一隊情侶拼桌,還閒聊了幾句。印象中,只有在香港澳門的茶餐廳有拼桌文化。
吃完出門,店門口大排長隊……

路邊的打工狗🐶

漁人碼頭,就是一個單純的碼頭。所以,為什麼這個景點會火呢……

時間差不多了,

打工人回家搬磚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