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菲律賓






















又上了一年的班,終於迎來春節的大假期,開啟另一段海島的旅行。
如果不出去走走,可能就真的以為生活的一切就是全世界了吧,會相信,日子總是日復一日,
事情總是一成不變,每天都驚人得相似吧。

準備物品清單

常規物品:身份證,護照,換洗衣物,拖鞋,墨鏡,防晒霜,配飾,化妝品,帽子
最好攜帶物品:牙膏牙刷,洗頭膏,護髮素,沐浴露,毛巾(菲律賓不提供牙刷之類的洗漱用品)
其他物品:插頭不用轉換,充電寶,耳機,電話卡,腹瀉暈船藥品,信用卡
電話卡建議國內淘寶購買,Globe島上訊號比Smart好,市區都差不多。機場賣得很貴,淘寶3倍起。
支付寶微信支付普及率低,基本只在機場可以用。
機場換錢匯率極好,比外面高很多,良心機場,有很多家,請做對比,有略微差別。

行程安排

馬尼拉——杜馬蓋地——道因度假——APO海龜島——錫基霍爾網紅島(樹藤跳水+10米跳臺)——Oslob鯨鯊——蘇米龍——墨寶沙丁魚風暴——杜馬蓋地——馬尼拉

杜馬蓋地——道因

杜馬機場是個小機場,出來後,都是TUTU,基本到市區差不多100比索一輛車差不多了。
我們在道因住的酒店不錯,乾淨安靜,Mahi Mahi Dive Resort ,2018年新開的。
市區到道因可以嘗試坐一下當地的公共交通,20比索一位,隨叫隨停,有特色。

APO 海龜島

我們這次非常幸運,在酒店預訂的APO島一日遊,5個人就包船了,配備4名小黑,一個大大的螃蟹船。
1500比索一位,APO島有上島費,島上的食物和水果JUST SO SO,芒果和菠蘿劇酸,浮潛非常棒,
看到了七八隻海龜,小黑潛水下去用Gopro拍的照片簡直不能再棒了,佩服佩服。

錫基霍爾島

錫島也算是個網紅島了吧,沒有訂到COCO度假村,環島的時候,有去過一趟,在預期以下,哈哈哈,我們訂的是很有特色的帳篷海灘露營地,Glamping Siquijor by the Beach,記得預定的時候,一定要郵件溝通定海景的,帳篷就軋在海灘邊上,超近,正好趕上落日,不是一般得好看呢。

錫島之樹藤跳水

在酒店租一下摩托車就可以開始環島啦,錫島比較好的景點就是,COCO度假村,大榕樹魚療,牛奶湖樹藤跳水和10米跳臺。一路都比較順路的,Google地圖導航就可以啦,錫島還是很大的,景點都基本保持20公里左右,記得看好自己回程船票的時間喲。我們去的時候下雨居然下暴雨,真的是,冷冷的冰雨拍打在臉上







樹藤跳水是100比索一位,可以跳無數次的,隔壁的泰山,抓住愛情的藤蔓,撲通撲通跳下水,哈哈。

錫基霍爾島
樹藤跳水,隔壁的泰山呀,抓住愛情的藤蔓,哇喔哇喔~~~
美麗的珍妮,撲通撲通跳下水~~~

錫島之10米跳臺

這個景點也是需要收取門票的,具體多少忘記了,哈哈哈。
下雨天,沒那麼好看,還是很多人嘗試跳臺跳水的呢,這個好刺激,拍照打卡也很好看喲。

錫基霍爾島
10米跳臺,大疆威武,歐耶~~~
屁股好疼,腳滑了,滑了,失誤,失誤~~~

不敢跳水的小美鋁們,可以跟我一樣,凹個造型也是很不錯的呢。
有沒有發現,地球真的是圓的耶





Oslob 大鯨鯊+蘇米龍一日遊

我們是在杜馬蓋地市區入住的酒店,預定的一日遊,因為鯨鯊需要很早去買門票,如果不住在Oslob島上,還是建議報個當地團,票很難買,我們當時報團了,都差點沒買到,早上5點就需要起床出發了,鯨鯊的地方,6點就開始了,基本到9點後就關閉不接待了,每天都限制客流的。這裡的鯨鯊是餵食的,一般到中午也就遊走了,當天天氣不太好,浪特別大,水質也不是很清,鯨鯊還是很大很大的,有20多米吧一條,在身邊遊過,還是很震撼的。鑑於我們從9點等到11點半才上了螃蟹船,人又多,浪又大,個人感覺,這次觀鯊行程,一般般吧。看還是值得看一看滴。

大鯨鯊,可以一口把你吃掉的那種,哈哈哈,哇喔~~~

蘇米龍是一島一酒店,一日遊包含自助午餐,味道還行的。有一個不錯的拖尾沙灘,這裡的沙還是很細的,其他地方的沙普遍沒有這麼好的。天氣好吹吹風,躺躺沙灘,還是不錯的選擇。

墨寶沙丁魚風暴

墨寶距離杜馬市區還是比較遠的,碼頭坐船到島上,還需要開大概2個小時的車程。我們預定的是體驗深潛看沙丁魚風暴,墨寶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可以看到震撼的沙丁魚風暴的地方,真的是風暴,其實,在墨寶,就算是浮潛,也可以看到很多沙丁魚的,深潛的話,可以穿越魚群,衝破魚群,跟著魚群遨遊,滋味很好,體會感更強一些。海灘邊上有很多很多的潛店,可以自由選擇。一般體驗的時間在半小時的樣子,我根本不會游泳,很安全的,有教練會帶著的,拽著你,跑都跑不掉的,哈哈哈。

沿途有幾個瀑布,應該還有漂流的地方,我們倒是沒去,瀑布也一般般,可看可不看的景點。

大蘿蔔跳水合集

水花壓得有點悲壯,哈哈哈。

大合照

美食合集(並沒有什麼好吃的)

請跟著Tripadvisor推薦吃,不容易踩雷,偏酸,連水果都酸,真是丟熱帶國家的臉。
杜馬蓋地市區推薦2家吧:KRI西餐店和大眾點評排名第一的海鮮店LANTAW
道因可以去THALATTA家吃,味道比一般的都好一些。
吃飯請不要抱什麼希望,以蓋澆飯為主,每道菜必備米飯或者麵條






交通合集

ENDDING

木頭和蘿蔔在觀世界的過程中尋找屬於自己的世界觀
願我們攜手,走遍大好河山,暢遊海陸空。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