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嚮往的生活

一個人在城市打拼,最怕什麼?
“最害怕妥協和將就”
”最怕漂泊在外,依舊碌碌無為”
“最怕朝九晚五,一成不變”
然而,最怕被鬧鐘支配的恐懼,早晨,慌亂中起床來不及吃早飯,奪門而出,才想起今天是週末;最怕假裝健康的生活,最怕透支的身體發起抗議,在朋友圈裡有人發出閒置的健身卡,敷著最貴的面膜,熬著最長的夜,關上手機,長舒一口氣;最怕一年到頭,空空如也的自己,年末回家,人人都覺得你有出息,只有你自己知道,卡上的餘額撐不起底氣!
你說,三四線城市裝不下靈魂,一二線容不下肉身,可曾經追著光來,又怎能甘心放棄?
嗨,朋友們,城市的風很大,想不通的時候,可以暫時選擇放下,去你想去的地方尋找新的靈感後再重新啟程,或許答案會越來越清晰!

“嘿,寶兒~聽說越南的海灘也很美”
“是嗎?那我們確定去越南了吧,越南哪裡呢?”
“嗯嗯,芽莊怎麼樣?”
“Natasha在越南深度游回來了,她說最愛峴港、大叻和美奈喔~”
……
最終決定了峴港和芽莊

嘿,給大家賣個乖哈,先認識認識一下

Sakura:
愛笑的女孩,但運氣不咋地;大大咧咧瘋瘋癲癲愛旅遊愛看書愛運動的大姑娘
別看她陽光活潑堅強勇敢,但實際內心也很溫柔很讓人心疼的小女孩罷了
不願將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模樣!
欣寶:
和我走過三次旅程的欣寶,會開著摩托艇耍酷的番禺女孩
她擁有著辣眼睛的舞姿,卻敢在衡山當眾尬舞,內心當真無比強大
還有,愛美愛我愛自己 嘻嘻

日出·最美的期待

喜歡你
那微笑的眼睛
連日落也看作脣印
我喜歡這樣跟著你
隨便你帶我到哪裡
你的臉
慢慢貼近
明天也慢慢地慢慢清晰

我記得 你說過
要帶我看遍世界各地的日出和日落
靠著你 聽著海 靜靜地
等待最美的日落
直到黃昏的地平線
劃出一句離別

夕陽·血染殘陽 夜幕降臨

對海的思念綿延不絕
一路上尋找遺失的美好
終於在地平線相交會

我想送你日不落的思念
把愛的念想裝進行李箱
心牽著心走遍世界


海浪輕輕拍打著沙灘
毫無保留地親吻著你
和你嬉戲打鬧一起
浪花也對著你微笑呢

閒庭卻步 雲捲雲舒
靜靜看著陽臺外發呆
聽著海哭的聲音
像是你的愛在呼吸著

海灘·溫柔了歲月

愜意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和海風
在黃昏的餘暉下行走在沙灘
感受著沙粒輕柔著你的指縫
漸漸地 五彩繽紛的天空
越發清晰 遊人漸稀
在綿延的海岸線上
躺在遮陽傘下
海風輕拂你的臉頰
撲鼻而來的是淡淡的海鹽味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靜靜地看著遠方,看看芽莊的美,沉默也是金,世界真大 真美好!

慢生活·慢旅行

在芽莊,你會覺得,靜謐的時光是用來奢侈和浪費也不為過,很適合三兩好友,蜜月情侶或者帶寶的家庭旅行,逃離城市的喧囂,換個城市慢下來生活也顯得格外有情調起來!
清晨,下了飛機就迫不及待飛奔酒店放下行李了!而此時此刻,正是上班高峰期,摩托大軍是這座城市的一道風景線,上演著繁華鬧市,靜謐的時光被這車水馬龍打破了,習慣了廣州街頭的禁摩,在芽莊,沒有特別的約束,只有“橫衝直撞”!

瀰漫著濃郁的法式風情的芽莊大教堂
是法國在越南殖民統治時期建立的,所以非常法式風格,濃濃的哥特式建築。教堂裡,五彩的窗戶,彩色的玻璃,在陽光的映照下,玻璃上的人物串聯的繪畫栩栩如生!

哈哈哈加入摩托大軍,來到位於芽莊市中心的芽莊大教堂⛪️

大教堂,是有開放的時間的,我們遊玩到那接近中午時分了,一位保安叔叔老來催我們趕緊離開,他們得下班了,要求我們下午再來,所以匆匆忙忙拍了幾張遊客照,笑得真甜呀!

遊向彼岸·吻浪花

10月的海風,好舒服!芽莊現在的溫度都是25攝氏度左右,非常適合出海遊玩!
探尋海底世界,除了魚之外還有珊瑚,黃色、粉色、紫色、藍色、色色具全、爭奇鬥豔,有的像鹿角,有的像鮮花,有的像蘑菇,一團團,一簇簇,交織在一起!
是的,這就是黑島(Hon Mun),也被稱為珊瑚島,這一帶的海水五光十色,瑰麗無比,海水清澈,能看到各種各樣的珊瑚!因此,很多人慕名而來黑島浮潛和深潛🤿

如果你想體驗最全的海上專案,那你就來漢潭島吧!潛水、拖傘、香蕉船、摩托艇等應有盡有,讓你嗨翻天,但數拖傘最受歡迎!
漫步走在潔白的沙灘上,清靜休閒地躺在沙灘椅上,然後我想,在蒼穹之下翱翔,一望無際波瀾壯闊的芽莊盡收眼底,自由的感覺讓你歇斯底里的吶喊出來!
漢潭島,也叫蠶島,是一個離島,與珍珠島隔岸相望,要去漢潭島需要坐快艇過去噠,大約15min,在島上設施非常齊全,上島了就不想馬上回到市區,你想得到的東西,島上都有!

水天一色的長灘不遜於馬爾地夫

峴港,不但有著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的全球五十個人生必去的景點之一的靈姑灣,還有著福布斯雜誌評選的全球最美六大海灘之一的美溪海灘
相信很多人來越南,都會選擇芽莊、美奈和大叻吧!峴港?相比而言較為陌生,很少人會來的一個海濱城市!但在歐日人眼中,名氣可媲美印尼的度假勝地!在芽莊隨處可見的是金光閃閃的歐洲人,在峴港,不管你在巴拿山還是陵姑灣還是美溪海灘,隨處可見的韓國歐巴歐尼!

“東方的夏威夷”的美溪海灘
無敵的是擁有著藍天碧海
燈火闌珊處
安靜得只聽見海浪翻滾的聲音
踩踏著細膩柔軟的沙子
徜徉在這 眷戀這一切的美好

清晨,鬧鐘響起
在酒店的陽臺就能清晰聽到浪花擊打的聲音
看著早起的人兒沿著海灘晨運起來
激起我這運動健兒的荷爾蒙
在日出的陪伴下,跑起步來特帶勁
我想,我深深地愛上了這海灘

看·歷史遺蹟·浪漫城堡

法西聯軍開火侵略越南
這裡 大概就是歷史的證人吧
倚山傍水 波光峰巒兩纏綿
原始森林 風景秀麗 充滿詩意
稀寶的各類禽獸
偶遇成群的長尾猴和爪哇猴

峴港,也能浪漫
粉紅的城堡
浪漫到骨子裡去了
少女心氾濫起來
那,像極了愛情

浪漫·散步在法式小鎮

坐上纜車抵達了“空中之城”,一座佛手橋橫空出世在山上,富麗堂皇的古堡裡,極盡了人間的奢華讓你彷彿置身浪漫童話的故事裡,色彩繽紛的瑪瑙鑲嵌在這金黃的琉璃中,這讓我想起了巴黎聖母院!
霧氣繚繞花團錦簇的巴拿山,如果是冬天,城堡會像冰雪奇緣一樣嘛?

山上有“迪士尼樂園”,小火車、滑索、碰碰車、跳樓機等!漫步在城堡裡,你會看到古香古色的法國酒莊、花園、度假村,還真以為自己在法國的小鎮呢

我也不知道當時我們為啥能夠在城堡下狂笑不止,或許僅僅是開心吧!

舌尖上·味蕾的跳動

酷愛越南咖啡和海鮮
在越南,大街小巷都是咖啡店,黃的、白的、藍的各有情調,喜歡逛完海灘後回到市區裡找一家咖啡店坐下來,點一杯Iccino-Vanilla和一份芝士蛋糕,看著窗外的越南人奔跑在這個城市裡忙碌的樣子
夜晚,燈紅酒綠的街道,工人下班,學生放學後,打擾了原本的寧靜,夜市和酒吧街也逐漸熱鬧起來

抖動你的小嘴巴吧,咖哩蟹、甘蔗蝦、芝士生蠔、越南炒冰激凌、越南煎餅、越南春捲、越南粉、Topic酸奶、越南烤肉等等都讓你流口水啦l

這是我和欣寶喝了三天的咖啡,每天都來打卡,甚至多次,真的好好喝,喜歡到不要不要的

Topic酸奶,好喝!唯一一個還能剩著帶回來的特產,卻被我無情地遺忘在澳門酒店的冰箱裡了

行程安排

一. 具體攻略
DAY1 抵達芽莊
1. 芽莊大教堂 2. 芽莊海灘
DAY2 海島遊
1. 黑島潛水 2. 漢潭島海上專案 3. 妙島休閒打卡
DAY3 回到峴港
1. 美溪海灘 2. 山茶半島 3. 峴港大教堂
DAY4 巴拿山
1. 巴拿山 2. 陵姑灣

二. 酒店住宿
1. 芽莊兩晚:諾富特酒店(雙床房:💰含稅460RMB/晚,Agoda & Booking)
2. 峴港兩晚:薩諾瓦酒店(大床房:💰含稅380RMB/晚,Booking)

三. 交通攻略
1. 🚄輕軌:廣州南~珠海(拱北海關),
💰費用:79RMB/人
🚌公交車:拱北海關~澳門機場
💰費用:4MOP/人
✈️機票:澳門機場~峴港機場
💰費用:往返:600RMB/人
2. ✈️機票:峴港~芽莊
💰費用:往返:550RMB/人
😞小插曲:趕呀趕呀趕呀~趕時間去南站坐輕軌,剛好上車輕軌就開車了,因為太趕了,過安檢時拿了行李箱忘記拿斜掛包了,上了輕軌才發現….找列車員拿高鐵站的電話,因為出澳門了電話這些不通只能擺脫我朋友幫我繼續奪命call,最終也找回來!
3. 芽莊一日遊
🏍️摩托車
💰費用:40~60RMB/天(需要押護照、油費自給)
4. 海島遊(酒店大巴接送到碼頭)
🚢大船、快艇
💰費用:7~10RMB/人(每個島的上島費)
🔍Tips:提前在某寶上購買遊玩的票,相比下較為划算
5. 山茶半島、峴港大教堂
🏍️摩托車
💰費用:30~50RMB/天(需押護照)
6. 巴拿山、陵姑灣
🚕的士(離峴港40km)
💰費用:9500~10500VND/KM(當地打車比較貴呀)
🔍Tips:在某寶或某豬上購買前往巴拿山遊玩的門票
⏰Time:7:00~21:00
🚠纜車時間:7:30~17:00

四. 關於簽證
簽證:在飛豬上辦理(其實跟某寶合作的),我會選擇最多人選擇的商家,比較靠譜吧!
需要的資料有:護照首頁資訊(拍照即可)、證件照片等,非常方便快捷,費用適宜!
簽證有效期:30天
可停留期:30天
入境次數:1次
簽證費用:如下圖

情·每個城市都給留下些遺憾

歲月蹉跎了的婆那加佔婆塔,鍾嶼石岬角!古香古色的會安古城,還有那瀰漫法式風情拍懷古照片的大叻和紅色沙灘的美奈!還有因為我倆都特殊時期未能泡浸的越南的泥漿浴,也未能下海浮潛!
熱愛的城市,我願意留下遺憾!願意再次踏上越南,享受不一樣的快樂!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