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段無論什麼時間都喜歡做夢的年紀。
純純的少女心總是讓我回味無窮,
好奇、期待、從不墨守成規,
對任何事都充滿著希望。


卡通總能萌化我們的心。
在日本的卡通世界裡,有那麼一些角色從小陪伴我們長大。
而且永遠都那麼漂亮、美麗和善良。
我說的是誰?當然是粉嫩嫩的Hello Kitty啦!

來東京這麼多次,終於有機會去拜訪一下HelloKitty在日本的家。

三麗鷗彩虹樂園

可能有的朋友根本不知道三麗鷗彩虹樂園?
三麗鷗公司官方運營的東京HelloKitty樂園,這是一座用愛建造起來的樂園,究竟有何魅力?沒關係,跟著我一起去一探究竟咯!

在日本三麗鷗公司運營的樂園,一共有兩家。
除了在日本九州的室外樂園外,還有一家就是位於東京多摩市的室內樂園。其實,
HelloKitty樂園在日本是家喻戶曉的,距今已有28年。樂園儘管有些年代,但不代表樂園就老舊。

俗話說得好:“酒是陳的香”,而三麗鷗彩虹樂園也像好酒一樣,年代越久便香醇更佳。
由於東京HelloKitty樂園,是室內的卡通主題樂園,冬暖夏涼,無論夏天還是冬天來,完全不用擔心季節的因素,可以盡情享受歡快樂園。

三麗鷗公司在日本屬於卡通行業的鼻祖企業,因此和國內一般卡通樂園裡的卡通人物所不同的是,東京HelloKitty樂園裡的卡通人物都是“活生生”的!
這是因為公司用心去打造每一個卡通人物,並賦予了他們“生命”。能夠讓遊客們更近距離與卡通人物們互動和遊戲~

【東京HelloKitty彩虹樂園之初印象】

從新宿坐電車到多摩市站下車,從站臺就能感受到三麗鷗專業的卡通元素。
堆滿HelloKitty特色的蝴蝶結圖案的候車廳。

三麗鷗的明星卡通形象也裝點在車站出入口大廳的天頂上。

隨著出站後,一路跟著Hello Kitty的路標提示,很快就能看到東京HelloKitty樂園。
遠遠看樂園外觀,就會有一道絢麗的“彩虹”引入眼簾哦!通過彩虹天橋後,進入三麗鷗彩虹樂園。在這個漸漸靠近的過程中,突然感覺自己像是走在彩虹王國的步道上,變得越發期待起來!

整個樂園似乎哪裡都是元氣滿滿的地方,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東京Hello Kitty樂園歷史悠久的樣子。先私心放一張我超愛的圖吧!門口的這道彩虹是不是很美呢?到了晚上彩虹燈亮的時候,上部的尖頂和蒼穹內的“天空”連在一起,很像是落在彩虹上的一道閃光瀑布。

整個樂園彷彿每個角落都元氣滿滿,適合閨蜜、家庭、親子、情侶各年齡層的人來體驗遊玩。
樂園總共有四層,入口大門位於3樓。1樓和2樓主要是遊樂設施和演出場地,4樓則是以餐廳和咖啡館為主 。

如果當天過生日的遊客,可以在入口大廳左手邊的服務檯,向工作人員索取生日卡,這個生日卡只要掛在胸前,走到樂園裡任何一處,工作人員的小姐姐都會貼上一個三麗鷗的卡通人物貼紙,來送上深深的祝福。
逛了一會兒樂園後,我無意中發現樂園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樂園的工作人員的工作服都特別好看,餐飲區、服務區、不同遊玩專案區都有不同風格的可愛服裝,各類服裝設計精細,處處都若隱若現地點綴著卡通元素。而且說不定在你擺拍的時候,就會“突然”搶鏡噢!很可愛!

也許有人和我一樣,也去過國內安吉的那個樂園,但千萬不要以為那就是三麗鷗樂園。
其實,安吉的樂園只是國內一家公司冠名的,想要真正體驗原汁原味三麗鷗卡通的魅力所在,還得去日本,三麗鷗公司運營的東京Hello Kitty樂園。

為什麼說東京Hello Kitty樂園在是用愛經營呢?
事實上這也是東京三麗鷗彩虹樂園最為吸引我的特點之一。在這裡,遊客可以看到許多“活生生”的三麗鷗卡通人物形象,他們充滿靈性,而非傳統走形式的木訥表演。每個卡通人物都會表現屬於自己角色的性格和動作,一舉一動都像是從熒屏裡走出來的一般。

【東京Hello Kitty樂園之卡通人物】

那些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就在身邊的感覺很奇妙!

這裡有甜美的當家公主Hello Kitty、有善良熱情的美樂蒂、有軟萌可愛的玉桂狗、有佔領童年文具的大眼蛙、有人氣爆棚的布丁狗、有網紅達人蛋黃哥……還有許許多多的卡通人物,我就不一一劇透啦!
等你來過這裡,你才會有類似的感嘆:“噢!原來這個小傢伙是出自這裡呀!”
也只有去過,才能明白什麼是用心運營樂園,不誇張的說,東京Hello Kitty樂園裡卡通人物的表演賦予了這些卡通形象生命。

【三麗鷗樂園之教你怎麼玩兒】

卡通人物貼貼貼

首先我們在樂園1樓找到貼貼紙的體驗專案,小朋友自己選擇最喜歡的圖案,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輕輕貼在臉上。樂園專屬LOOK完成!這個很受孩子們的喜歡哦。

美樂蒂之路兜風遊


首先想要推薦一下我第一個去的專案——美樂蒂之路兜風遊。體驗時間大約是5分鐘,乘坐美樂蒂環保巡遊車,全程講述了美樂蒂世界的有趣故事。和美樂蒂相關的所有親朋好友也會出場,背景樂非常生動好聽!

美樂蒂之路兜風遊結束後,會留時間給遊客拍照留念,小朋友還可以自己在照片上塗鴉,新增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隨後列印出來帶回家當做紀念!全家齊上陣,一起為照片“填料”超開心呀。

蛋黃哥主題體驗館

作為網紅蛋黃哥的大飯,1樓蛋黃哥樂園我怎麼能錯過呢!
入口的設計做成了登機口的造型,彷彿馬上要出國旅行啦。那我們就此開啟一場蛋黃哥的飛行之旅吧。

蛋黃哥是三麗鷗網紅級的卡通形象,全世界遍佈蛋黃哥的粉絲呢。在蛋黃哥體驗區有很多Q萌的蛋黃哥卡通造型道具,可以拍照。加點創意絕對稱霸票圈~

此外還有很多電子類互動的小遊戲,比如壽司店的翻盤蛋料理電子投射體驗、打蛋料理電遊、接雞蛋遊戲,雞蛋保齡球等小遊戲。

Hello Kitty女士之家

來到2樓,有個絕對要去的地方——HelloKitty女士之家。算是樂園的另一大不可錯過的看點啦!樂園為了給遊客們更舒適的體驗,HelloKitty女士之家採取的是分批進入。

HelloKitty女士之家有三個房間,首先進入HelloKitty女士的會客大廳。
偌大的空間非常華麗,雙層的設計加上屋頂壁畫,宛若宴客的舞會大廳。
中央有架古美的白色三角鋼琴,如果穿對了衣服,今天就是小公舉!

客廳內還有一張人氣滿滿的紅色沙發,亮麗的配色使很多人會在這裡駐足拍照。
沙發後面有兩幅Hello Kitty照片,仔細看會發現,其中一張照片中是友兩個少女坐在Hello Kitty形狀的地毯上喝下午茶的場景組成的,滿滿少女心!

從三角鋼琴後面的門進入,就來到第二個房間——Hello Kitty的閨房。
皇宮般的觀景陽臺、馬卡龍色的小熊沙發、大熊寶寶音樂禮物盒!捂心口!

另外,還有和風茶室、百變公主裙燈和互動換裝鏡,化妝臺、各種蛋糕甜品、奶茶浴池、公主床等等裝飾,每一個都粉嫩又可愛。我覺得只要是個女孩,那對HelloKitty閨房都會沒有抵抗力!

第三間房是遊客與 Hello Kitty合影的房間。
Hello Kitty每天會穿著不同的衣服來迎接遊客。
給所有喜歡萌萌少女心的大小少女們!“Hello Kitty女士之家”不容錯過!

三麗鷗明星家族飄飄船

來到2樓,會遇上很多人排隊,這裡就是三麗鷗明星家族飄飄船啦!飄飄船的體驗時間約15分鐘,沿路可以看到N多生動有趣的三麗鷗卡通人物形象。

每條船本來可以坐6個人,但是同樣是出於體驗度的考慮,樂園會將一起來樂園的遊客們安排在一條船上。哪怕同行的遊客只有一個人或兩個人,樂園工作人員都會安排包船待遇。所以週末體驗飄飄船的排隊遊客會特別多。可想到如此貼心的安排,等一等也情有可原啦!

乘坐“三麗鷗明星家族飄飄船”出發,去參加Hello Kitty的派對!沿途可以看到超多精緻的佈景和卡通人物,當然人氣最高的Hello Kitty則是最後壓軸出場。
在坐船遊覽期間,會有攝影點幫大家拍照,結束後,如果想要列印出來留作紀念的話,費用是1100日元。超可愛的果斷買下!


熊手是日本傳統祈福的裝飾物,東京Hello Kitty樂園的工作人員把所有樂園內的卡通人物形象裝點在了樂園熊手上,很是壯觀,都把熊手給淹沒啦!巨型熊手在4樓,是東京Hello Kitty樂園的鎮園之寶,聽說每年卡通裝點的樣式都不相同,超可愛der!

【三麗鷗樂園之看什麼】


在這個童心氾濫,連工作人員都打扮得可愛的卡通世界裡,樂園舞臺劇非常精彩!可以說是相當精彩!
以不同卡通明星為主題的演出多為溫馨的童話劇,也有絢麗的音樂燈光秀等形式,演員們還時不時到舞臺下來和你互動,就算聽不懂日語對白也會被這種歡樂的氛圍所感染。

目前樂園有兩個Hello Kitty露出的精彩演出。一個是“KAWAII KABUKI”(卡通的傳統歌舞伎表演),另一個是“Miracle Gift Parade”(奇蹟禮物大遊行)

作為樂園重頭戲的“KAWAII KABUKI”的演出,每天都會有4-5場,因為每場都爆滿,所以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提前在官網查好時間表,現場排隊入場觀看。
作為樂園重頭戲,每天都有不同時間段演出,除中午外,差不多每隔1小時就有一場,所以我才說時間會不夠的哈。但可以提前在官網查好時間表,再看現場安排,挑選自己想要去看的劇目,就不會覺得倉促。


每天都會有很多遊客在那提前排隊,尤其是在每天的Miracle Gift Parade(夢幻之禮巡遊)上演的時候。
經常會看到智慧樹大廳周圍,有席地而坐的遊客,為了看大遊行,而提前佔據有利位置呢!

說下Miracle Gift Parade(夢幻之禮巡遊)表演。
這個巡遊在智慧樹舉行,週一至週五只有下午1點一場,週六週日一天有三四場,千萬不要錯過!

“Miracle Gift Parade”(奇蹟禮物大遊行)主要是講述了三麗鷗卡通人物生活在智慧樹的小世界中,每天都在音樂和舞蹈的氛圍中快樂地生活著。某天突然遇到了黑暗女巫了侵略,在經歷了各種事件後,最終所有人用愛和關懷感化了黑暗女巫,世界衝回溫暖。簡單地說,就是愛和正義戰勝了邪惡的故事。

可愛的卡通人物隨著音樂載歌載舞,惟妙惟肖,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三麗鷗的每個卡通都有自己不同的個性,但他們有個共同點就是都很“三麗鷗”,都是賣萌的“專業戶”}。
舞臺劇是不是走心,一眼就能看出來。從精緻的佈景道具、聲光特效到精彩的表演,甚至演員們一個表情一個動作,都能深深感染周圍的觀眾。

所有演員的服裝,經過精心的設計,也都非常精美。

卡通人物的出場既讓人印象深刻,又叫人激動哇!
比如Hello Kitty的花車,裝飾著彩虹色植物道具,像是去往綠野仙蹤的精靈一樣。
Hello Kitty的裙子都是女孩子喜歡的“草莓甜甜圈”裝飾元素,甚至還會發光!腳上的那兩隻兔耳鞋也精緻可愛,結合舞臺裝飾,效果很贊。

雙子星坐在雲朵狀的花車上向這邊駛來,身後是裝滿彩色星星的透明月亮。
頗具設計感的服飾與雲紋靴,彷彿遨遊在宇宙之中,伴著五彩星星,甜蜜又夢幻。

粉粉的美樂蒂身穿花朵裝飾的裙子,和花車上的氣球與糖果粉飾搭配得相得益彰。
我參加的那場,美樂蒂和粉絲們的互動最積極啦!身旁站著被閃爍糖果填滿的水晶小熊,兩個萌物吸睛滿分~

絢爛的花車設計配合每個卡通人物,效果很棒。即便你根本不瞭解那些卡通人物,也會被他們所吸引。

另外,不得不說的是“奇蹟禮物大遊行”的互動性是真的強。
讓觀眾參與演出的方式,並不是三麗鷗彩虹樂園首創,但是效果這麼好的,真是蠻少見的。參與度滿點的神奇道具,就是這支樂園紀念品店售賣的發光愛心魔法棒!

表演過程中,隨著情節變換色彩,表演者會手持熒光棒和觀眾互動!
隨著劇情發展。所有觀眾都將參與用愛感化邪惡的黑暗女巫的情節,讓愛點亮愛心魔法棒,用愛讓黑暗女巫改邪歸正!

幽暗卻又炫目的舞臺之中,角色們與燈光互動,所有人都參與到其中,體驗到熱鬧又神祕的氛圍,感覺不要太嗨!

KAWAII KABUKI

另外再推薦一個表演劇目,就是剛才提到過的“KAWAII KABUKI”的演出。這個我超推薦觀看!

“KAWAII KABUKI”是2018年三麗鷗樂園最新推出的特色劇目。
雖然全程都是日文講解和歌舞劇目,但是充滿濃濃日本風情的表演,從劇場佈置,到卡通人物服裝造型設計,還有配樂及映像劇幕的投影畫面,都非常精彩。
三麗鷗卡通人物形象穿著和服,也一反平時對他們的形象,所以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三麗鷗樂園之吃什麼】


欣賞完視覺盛宴,當然也不能虧待我們的肚子!
何況這裡還有可愛又好吃的美食在等著我們呢!
超萌的卡通世界,料理的主題當然也是可愛!可愛!再可愛!
基本上能用餐的地方,都能看到精緻又激萌的料理。
太好看,有時也會讓人糾結!因為你可能根本下不了口。


三麗鷗彩虹樂園內可以吃午飯的地方非常多,我們選的是1樓的卡通人物美食廣場,看宣傳片這裡有不同顏色的咖哩卡通形象蓋澆飯、湯麵、粉紅色的漢堡包等等……選擇相當豐富。

特別是五顏六色的咖哩卡通形象蓋澆飯,會是什麼味道呢?特別想要試試!結果當然是超!滿!足!真是好吃又好看。辣度還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很貼心。

吃完逛了一下,4樓基本都是吃飯的地方。有兩個餐廳,一個是彩虹世界餐廳,另外一個是“館”餐廳。

彩虹世界餐廳是自選餐廳,用彩虹七彩劃分不同顏色的用餐區域,滿滿童趣。推薦這裡一款好玩、好笑又好吃的蛋黃哥牛肉蓋澆飯。

此外,喜歡日本精緻便當的小夥伴,可別錯過這裡的便當套餐了!
餐盒都是Hello Kitty元素,而且吃完後,便當盒還可以帶走噢!

另一家是“館”餐廳,這是家吃自助餐的餐廳。在這裡,每天中午會有HelloKitty的演出,但很遺憾的就是不能提前預約,必須現場排隊。

餐廳劇場會有Hello Kitty表演,Hello Kitty教在場小朋友唱唱跳跳,非常受大人和小孩子歡迎。

另外強烈推薦下三麗鷗彩虹樂園中的下午茶點心,4樓和1樓都有,大家可以細心找找引導圖。這些點心都太可愛了啊,根本無從下口。布丁和鮮奶杯、冰淇淋甜筒的造型,簡直要萌化人!彩虹樂園裡的美食和日本給我的感覺很相似,小巧精緻,即便是細節也都很到位!

【三麗鷗樂園之買什麼?】

玩夠,看夠,吃夠!就剩下買個夠啦!你能想象到的任何東西,從裝飾品到衣服到各類生活用品,種類全不算什麼,更重要的是都萌得不要不要的。所以我就沒控制自己的手,也是買的不要不要的……

還有什麼比這個當紀念品更合適的麼?

在3樓的入口處,有蛋黃哥的紀念品店,精美的飾品和小食品配合蛋黃哥的萌表情,很可愛呢!
還有些小玩具和其它蛋黃哥的周邊,種類十分豐富,每一個都太可愛了,在這邊逛了超久!店鋪裝飾老可愛的,順便拍了好多照,滿足!

在3樓右側,有個樂園入口商店區,是樂園裡規模最大的商店。幾乎所有三麗鷗卡通人物的周邊,都可以在這裡買到哦。想著買伴手禮回家送親友,結果挑好卻一個個都感覺捨不得送……聽店員說這裡的周邊是按季度上新品的,很多日本的三麗鷗卡通人物粉絲會買樂園的年卡,一有時間就去採購!表示超級羨慕!

不論你什麼時候去樂園,都能買到自己喜愛的最新款卡通形象的周邊。
從大人到小孩,吃穿用的物品,包括與國際品牌合作款紀念品,裡面應有盡有。


4樓有退稅點,可現場辦理退稅,方便!

總結下這次卡通世界之旅,我想用一句話來概括——“超想回到過去哇”!
是啊!好想回到過去少女時代,這樣來到萌萌的粉系卡通王國,感受會更加深刻吧!

當然來這裡,也不是少女們的專利,帶著孩子全家齊上陣的,又或者戀愛中的情侶,鐵打的好閨蜜……來三麗鷗樂園的各類人群已經越來越多啦!

最後說下,三麗鷗彩虹樂園適合短期遊,抓住精華就OK!
畢竟東京的景點那麼多!咱們可是很忙的!

tips:
三麗鷗彩虹樂園
地址:日本東京多摩市落合1-31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7:00,週六、日及假日10:00-20:00

三麗鷗彩虹樂園號大巴
行駛路線:南大澤站、京王多摩中心站、聖蹟櫻之丘站─羽田機場

班次:往羽田機場每日14班、往多摩地區每日22班

車票費用:南大澤站出發單程1,650日元(約RMB100元),京王多摩中心站、聖蹟櫻之丘站出發單程1,540日圓(約RMB93元,兒童半價)。
行駛時間:約105~150分鐘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