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是Lavinia Chen🪂,一個在用自己喜歡方式過一生的北京小妞兒。我曾經為了旅行感受不同的生活,辭去工作去英國讀研究生,旅行了半個世界。回來上班兒之後,也是人在北京心在玩兒路上,每年用長假和年假出去兩次,每次“玩兒”半年(準備三個月,出去玩兒,回來修片兒兩個月)。現在經歷過自由和綻放的我,依然堅定:我一定要給自己最想要的人生,無論是我熱愛的旅行還是我熱愛的生活。

旅行真的很美好,在旅行的過程中我們會一次次被各種美景所震撼、被各種不同文化薰陶下的人們所啟發、用鏡頭留下美好的高光時刻、短暫的逃離循規蹈矩去體驗另一種人生。每次旅行中,我都會把日落的時間計劃在美景裡,停下來專注欣賞。每次日落雖然眼前的美景不同,但都會給我帶來一種很恍惚很神奇的感覺:同樣是我生命裡的一天,此時此刻的我,竟然在離家這麼遙遠的地方,過著如此自由、充實的一天。不旅行的時候,我們因為束縛錯過太多美好,而旅行,會釋放我們最真實的一面,慢慢帶著我們走遍世界每一個未知的角落,去探索不同的生活,成為我們內心最想成為的那個人。

關於這次旅行

十年前,我還上高中的時候,看旅行的書籍裡種草了大稜鏡溫泉,心想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地方,如果有一天我能去就好了。但是當時對自由行一無所知,這個夢想離我實在太遙遠了。

十年來,我通過去英國讀書解決了語言問題,通過成為老司機解決了自駕問題,通過扛了十年單反到處練攝影解決了照相問題,通過從最簡單的自由行開始十幾次練手熟悉了計劃到旅行的全過程。

終於在2019年的春天,我準備給我媽一個禮物慶祝她退休,於是對她說:等您解放,咱倆去美西吧,您只管把您自己打扮美美就行。

圓夢的美西之旅就這樣上線啦。

我媽是我爸幾十年來寵壞的小公主,膽量和自理能力從十八歲就停止了成長,所以儘管我覺得我能力應該夠了,但心裡還是有點兒發虛,足足做了五個月的準備,確保萬無一失。

可能是行前準備比較充足,再加上運氣實在太好了,美西之旅成為了我目前最完美最驕傲的旅行。我們看到了美西最美的樣子,我也挑戰成功了自己,又一次在旅行中成長了。

我的旅行Vlog視訊

先迫不及待的奉上這次旅行我做的三段Vlog視訊,總共16分鐘,大家可以先快速瞭解下我們這趟旅行,再慢慢看我單反拍的一張張照片、閱讀我們的旅行故事和事無鉅細的攻略。

這趟旅行的第一段是全程我最期待的黃石國家公園,在這裡圓我10年的夢,感受與世隔絕、和大自然和諧共處。

黃石國家公園

旅行的第二段是加州一號公路,從舊金山沿著一號公路一直到洛杉磯,感受金色加州,陽光、海灘、小鎮、城市。

一號公路

從加州一路向東,是旅行的第三段,拉斯維加斯、大峽谷國家公園、羚羊谷、馬蹄灣、紀念碑谷、拱門國家公園。

拱門國家公園

旅行中的高光時刻

Vlog過後,先劇透幾張旅行中的高光時刻,請大家隨意感受一下哈哈。

在黃石國家公園大稜鏡溫泉,圓夢了我十年來的夢。

住在老忠實酒店小木屋,捕捉老忠實噴泉噴發的瞬間。

在清淨的早晨,徒步無人的小道,來欣賞牽牛花池的霧氣朦朧。

在一號公路上邂逅終於變成現實的蒙特雷和17英里路,享受慢生活。

在比克斯比河大橋看日落,感受加州為何叫The Golden State。

在天使之城洛杉磯,和粉紅少女一起打卡網紅粉紅牆。

住在大峽谷國家公園裡,在小木屋房間前停好車一抬頭就滿是銀河星空。

正午時刻,在上羚羊谷跟隨攝影團,享受光與影的盛宴。

在馬蹄灣如願擁有了此行最想照到的人物照片,回來馬上換成了各社交網站頭像。

美西大環線的最後一站,在拱門國家公園,欣賞拱門從金黃到橙紅。

線路規劃

在我計劃出遊的時間,媽媽已經退休,所以不用考慮她的年假,只考慮我的。我年假少得可憐,加上十一長假勉強湊成了19天的假期。

美西這條線路在我腦子裡籌劃了不只一年兩年,所以直接跳過了解美西這個過程,把一定要去的黃石國家公園、一號公路、大峽谷國家公園、上羚羊谷、馬蹄灣、紀念碑谷、拱門國家公園這些嚮往已久的自然景觀直接連成線就穩啦。

因為黃石國家公園從十月起就進入冬季,很多道路陸陸續續就封了,我最期待的大稜鏡溫泉也會因為霧氣太大不能完美呈現,所以我把所有的年假都用在十一長假之前了,把本應在旅行最後一站的黃石國家公園調整到第一個去,這樣雖然會出現很多問題,比如走回頭路,費用也會增加不少,但是百分之百實現心願的安全感是什麼都比不了的。

劃重點:如果大家計劃旅行的時間不像我這麼極限的話,強烈建議大家舊金山進,鹽湖城出,逆時針走完全程,會輕鬆愉快很多很多。

所以我們的路線是這樣的
D1 北京-鹽湖城
D2 鹽湖城-黃石國家公園
D3 黃石國家公園
D4 黃石國家公園
D5 黃石國家公園-鹽湖城-舊金山
D6 舊金山
D7 舊金山-蒙特雷(1號公路)
D8 蒙特雷-丹麥村(1號公路)
D9 丹麥村-洛杉磯(1號公路)
D10 洛杉磯
D11 洛杉磯
D12 洛杉磯-棕櫚泉
D13 棕櫚泉-拉斯維加斯
D14 拉斯維加斯-大峽谷國家公園
D15 大峽谷國家公園-上羚羊谷-馬蹄灣-紀念碑谷
D16 紀念碑谷-拱門國家公園
D17 拱門國家公園-鹽湖城-北京
D18 被時差偷走的16個小時
D19 到北京

以上為了方便需要的朋友們做筆記,所以寫了文字。下邊兒再根據我們真實的路線,來張簡單愉快一看明瞭的圖哈(我會說這張圖我做了一天,一點兒都不簡單愉快嗎哈哈哈),我們一共要經過6個州,依次是猶他州、懷俄明州、愛達荷州、加利福尼亞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出發前初步估計全程4500公里,最後一共開了4912公里。

行程計劃好了,就要反覆推敲驗證計劃的可行性,比如每天會不會開很多車,想去的地方都有沒有足夠的時間遊覽,旅行的節奏會不會太快不能感受旅行的美好。

每天駕車的距離好辦,有VPN的朋友開啟google地圖,沒有VPN的朋友開啟百度地圖,不過大家一定要注意距離單位是英里(mile)還是公里(km),還是錯把英里數當公里數計劃時間,那可能你在不久的某一天就得瘋狂趕路了。

其他計劃的可行性呢,那就得在無數篇遊記中找答案了,看的有效篇數越多,大家得到的答案越接近正確答案。我為了美國這次旅行,在這五個多月的時間裡,遊記加筆記一共看了幾百篇,每個遊記得到一個知識碎片,拼起來就基本把未知變成已知啦。

如果是正在看這篇遊記的你,就很幸運了,我會在我的這篇遊記裡記錄所有我瞭解的和我經歷的,還有我的建議,哈哈。

現在美美的計劃有了,接下來就要慢慢把它變成現實啦。

簽證準備

因為我原來在英國上學的時候,在倫敦辦過美籤;媽媽雖說沒有美籤,但護照上之前有很多比較“硬氣”的簽證,在中美關係一度緊張拒籤率居高不下之時,找凱撒旅遊代辦簽證的過程也很輕鬆愉快,所以很快就進入到訂機票的環節了。

預定機票

因為是和全家最嬌貴的小公主一起旅行,飛行的舒適度、轉機時間是否充分、到達時間是否美麗就成了我首要考慮的問題。(雖說後來發生的幾個不怎麼美麗的小插曲,顯然我的考慮都是想多了吧)。

下邊兒這張圖時間已經變成航變後的時間了,本來我們下午四點從北京起飛,在休斯頓轉機三小時,八點四十到鹽湖城機場取車早早睡覺了。

返程沒變,從鹽湖城飛北京,還在休斯敦轉機。

結果出發當天中午11點,對大家沒看錯,我已經從單位往家開,馬上接我媽去機場的時候,突然顯示下圖的這樣,因為從北京延誤4小時出發,完全趕不上下一班飛機。

我給國航打電話,國航讓我不要著急,可以幫我把第二班改簽到第二天最早的一班,在機場等一宿,在第二天下午一樣可以到達鹽湖城,請大家腦補一下三個連在一起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表情。我後來趕快把車停一邊兒琢磨怎麼曲線救國,最後決定選擇當時因為中轉時間長放棄的從北京飛舊金山,等待7個小時後轉機飛鹽湖城,雖說特別受罪,但至少只比原計劃晚1個多小時到目的地,如下面兩張截圖。

從鹽湖城飛舊金山的航班呢,因為我倆都是星空聯盟的會員,所以計劃首先定的是美聯航17:20起飛的航班,結果過了幾個月,通知我那班飛機取消了,給我自動順延到19:35起飛的下一班了,我只好取消,退而求其次訂的達美航空17:05起飛的這一班。

預定酒店

酒店是我在各種預定中最上心的一個部分,五個月來一直在做調整。我訂酒店一般是訂完機票馬上按照行程計劃大致訂一遍可取消的酒店,確保旅行中有保底兒的酒店可以住。然後再慢慢刷那些很難訂到的酒店,以及隨著看遊記、調整行程計劃、從而調整酒店的位置。

我覺得我這一路訂的酒店都挺成功的,所以想把每一個酒店的訂單分享給大家,每張上邊兒都有酒店名稱、位置、聯絡電話、入住離開時間、價格,供大家參考。

1. 鹽湖城機場的酒店

因為我們預計落地時間很晚(實際更晚,心碎的聲音),第二天早上又計劃6點就出發去黃石國家公園,所以對酒店的要求是離機場近、有停車場、可以late Check-in、新裝修、乾淨舒適、價格美麗。最終我選擇了下面這家,親測酒店特別穩,完全滿足我的各種要求。

推薦指數:五顆星

2. 黃石國家公園第一晚:猛獁象溫泉酒店

這個酒店是我所有酒店裡第四難訂到的酒店,黃石公園裡的酒店真的不是一般的難訂,即使我提前了5個月預定酒店,依舊火爆到不行。

我之所以能刷到這個酒店,是因為這個酒店在今年(2019年)夏天新裝修的,我訂酒店的時候它剛開始裝修,沒有圖片,只有形容。對於我這種新酒店控來說,新裝修豈不是特別美麗,刷出來的時候果斷下手。親測,實在不能再美麗,酒店的房間全新、沒有任何裝修的味兒、酒店前一大片野鹿吃草、伴著野鹿叫入眠、酒店配套全公園第二大的餐飲、配套全公園第二大的加油站、停車特別方便。

推薦指數:五顆星。

3. 黃石國家公園第二、三晚:老忠實酒店

這個酒店不用我多介紹,它可以被稱之為整個美西最難訂的酒店了,難訂程度可以參考某寶代訂的數量。老忠實酒店是黃石國家公園裡最有名、最有特色的酒店,而且看老忠實噴泉特別近特別方便。我是提前3個多月用VPN登入黃石國家公園酒店的網站刷了幾天幾夜刷到的,事實證明自己刷也還是可以刷到的。

在老忠實酒店的體驗不能再美麗,服務完美到極致,房間乾淨、純木質、在酒店平臺就能看到老忠實噴泉噴發,守著公園內第一大的商店、加油站、餐廳,配套設施完美。很多遊客把老忠實酒店當作一個參觀的景點,能住在老忠實酒店裡的體驗可想而知。

推薦指數:五顆星。

4. 舊金山的兩晚:海軍紀念俱樂部酒店

在黃石國家公園裡的酒店是最難訂的,但是目的明確,能訂到就萬事大吉。舊金山的酒店是我最頭痛的,因為實在太貴了。黃石公園、大峽谷公園、紀念碑谷獨棟小木屋的酒店都2000多,然而舊金山一個Holiday Inn水平的連鎖酒店要3000多一晚,我本來計劃在舊金山住3晚的,要10000多的酒店讓我把舊金山改成了2晚。

然後挨個查舊金山的酒店,要不就3000起步,要不就是小旅館水平,最後在絕望之時,我找到了這間酒店,位置在聯合廣場特別棒,價格也還能承受,對於舊金山來說簡直是神奇的存在。

推薦指數:舊金山考慮價效比,五顆星。


5.Monterey Tides

之前猶豫在蒙特雷住在哪裡,是在小鎮上配套齊全,還是住在海邊的海景房。後來我想了想,既然來到了一號公路,一定要在海邊住一晚上。選擇這個酒店是因為它又沿海,價格又相比另一家的3000多可以接受。如果要是可以安靜停留一天半天,3000多肯定是首選,但是我們只有一晚和一早上的時間,就選擇了這間。

我們訂的是這間裡最貴的一個房型,因為可以沿海,大家可以參考我遊記裡的照片,價效比相對特別高。之前看酒店評價不太好,但我可能因為太幸運,遇到的工作人員和房間都特別棒。

推薦指數:五顆星。

6. 丹麥村酒店

這間酒店位於丹麥村主街的入口處,地理位置完美,房間特別棒,停車就停在屋門口,進屋子的另一端是個玻璃大推拉門,可以進入公用游泳池。

推薦指數:五顆星。


7.洛杉磯市中心洲際酒店

洛杉磯的酒店比舊金山的酒店友好太多了,市中心最新的酒店3晚5436,而且我真的太太太推薦這間酒店了。一切都是新的,服務好的太沒話說,我們連著三天晚上在bar喝雞尾酒,最後結賬的時候一天還送了我們$20的credit,總共給了$60的credit,相當於送了我們兩杯雞尾酒,特別驚喜。

推薦這間酒店,除了它很新以外,它的地理位置和景色真的更值得推薦,這裡的景色完勝網紅US聯邦大廈,住在酒店裡,上下電梯、吃飯喝酒的時候就欣賞了人山人海才能看到的景色。

推薦指數:五顆星。

8. 棕櫚泉ARRIVE酒店

這間酒店特別新,在沙漠裡小條玻璃特別貼心,沒有很熱。環境很不錯,住著很舒適,如果讓我下次來還會選擇這裡,但沒什麼特別獨特之處。

推薦指數:四顆星。

9. 拉斯維加斯康士登酒店

這間酒店英文的意思其實是大都會酒店,攜程這麼叫我就跟著叫了,這是我全程唯一一間在攜程訂的酒店,因為booking上沒有這間酒店的露臺房間。

來拉斯維加斯一定要住奢華酒店,但是拉斯維加斯每個奢華酒店都有自己的問題,要不距離離中心太遠,要不服務不好,要不酒店太老,要不隔音不好賭場聲音太大,在絕望之際發現了這間神一般的酒店,新開的,在長街正中心,有個大露臺,在陽臺上看整條長街最精華的景色。三大自助評分最高的Wicked Spoon也在這間酒店裡。

最最讓我驚喜的是,入住停車免費,還給了$100的credit,於是我們自助餐只交了一個服務費。實在不能再推薦,一切都特別完美。

推薦指數:五顆星。


10. 大峽谷公園內Yavapai Lodge

全程第2難定的酒店,在大峽谷國家公園裡,方便程度可想而知。大大節省時間的同時,可以完完全全住在大自然裡,這種體驗太美妙了。

我們訂的這間是聯排小木屋,車可以停在屋門口,停好車一抬頭,滿天銀河和星空,實在太難忘了。

推薦指數:五顆星。


11. 紀念碑谷古丁小屋

這間酒店是全程第3難訂,我本來都放棄了,直到臨出行前兩週,它奇蹟般的有空房了,要不我們就要住在離紀念碑谷幾十公里外的小鎮了,特別幸運。

這間酒店就在紀念碑谷的景色裡,有一般的樓裡的房間,也有我們住的獨棟小木屋,太推薦了。酒店工作人員特別好,而且景色太美了,特別奇妙。

推薦指數:五顆星。

12. 莫阿布戴斯酒店

預定這間是因為我們要看完拱門日落開出來吃完飯很晚才能入住,第二天要開去鹽湖城很早就要起床,而且我要拼命收拾打包行李,所以沒訂特別好的酒店,訂了一間經濟連鎖酒店。

推薦指數:四顆星。

租車

我這次租車是在攜程上邊兒租的,因為攜程比另一個租車網站車型分類要詳細,而且保險的全險都是由租車公司承保的,比另一個平臺自己承保的要更放心一些、賠付也會更方便。

去美國一定要開美國車,綜合價效比,兩段租車我都租的福特。

第一段鹽湖城-黃石國家公園-鹽湖城,我租的Hertz的探險者,想著兩個女生這樣安全一些。後來現場工作人員升級成了傻笨笨,具體詳細移步看遊記哈。

第二段舊金山-一號公路-洛杉磯-拉斯維加斯-拱門-鹽湖城,租的是AVIS的銳界,因為要跨過很多州異地還車,租車時間長,大公司裡價格在一萬以內的、美國牌子、中型SUV只有這個選擇了。

預定餐廳

有房有車之後還得有吃,國外的餐廳都需要提前預定,所以大家要是在某個地方某餐廳有用餐計劃的時候,一定要訂好餐廳。

我推薦兩個軟體,一個是Yelp,相當於國內的大眾點評。一個是OpenTable,預訂特別方便美麗。

舊金山漁人碼頭39號碼頭的Crab House是這裡一定要體驗的餐廳,我就提前一個月預定好了。在洛杉磯我還預訂了另外一間,後來去店面取消了,我就不po上來了。

出發啦

期待了將近半年,終於要出發啦!現在回想著這一刻都特別激動。美西這次的旅行是我十年來的夢,也是我旅行了這麼多次,最認真準備的一次。剛剛在介紹航班的時候,已經說過了在去機場的路上發生了什麼,大家腦補一下此時此刻的我有多著急,好在!我成功的解決了它,我們成功的上飛機啦!暫別大北京啦,美西我來啦!

Day 1 北京-舊金山-鹽湖城

這次執飛北京到舊金山的飛機,公務艙分為上下兩層,因為我們剛剛更改的航班,之前的值機不作數了,這班飛機下層沒有兩個挨著的座位了,我們就上到了二層,感受感受二層也好。

終於踏踏實實坐上了飛機,雖說過程又是個小故事,但至少我能如期飛往美西啦,來張啟程照!

不愛吃水果的我,每次做國航飛機卻都得要番茄汁,特別奇怪哈哈哈!和媽媽碰個杯,預祝旅行愉快!

從我的視角照一張媽媽的小角落。

我的晚餐,一道一道的上的好慢呀,這是前菜。

這個是主菜,我這個牛排控可是不能放過牛排這個選擇哈哈。我照片省略了之間和之後的各道菜,在喝了兩杯普洱茶之後,我們要躺下睡覺啦~晚安!

叫醒我們的不是鬧鐘,是早餐哈哈哈!媽媽要了中式的早餐,我要了百吃不厭的西式早餐,因為有肉哈哈哈!

在吃吃吃,睡睡睡,又吃吃吃之後,我們終於快要到目的地啦,舊金山!我們提前見面啦!(如果不是航班變動,此時我們應該在休斯敦,結束黃石國家公園的旅行之後再和舊金山相遇。)

從上空俯瞰加州的這段跨海公路,太壯觀了,平靜的海面上的長長直直的公路。天好藍啊,海好藍啊,心情也好藍啊!

終於終於來到了在無數篇遊記裡見到的“Welcome to san francisco”,旅行對於我,有很大一部分魅力在於,準備的時候瘋狂的看遊記,然後在每次出發的時候,所有的景色都會從圖片變在眼前。

我們很順利的就通關過來了,來到了下一程舊金山飛鹽湖城的登機口。為什麼直接來了登機口?我實在不得不吐槽舊金山的VIP休息室,只接待頭等艙和公務艙聯程機票。我們買的是公務艙星空聯盟聯程的機票,正準備進休息室,前臺接待員說我們的機票雖說前段是中國國航和美聯航程式碼共享,實際承運是中國國航,後段是美聯航單獨承運,所以不能進去休息。我們說轉機7個小時呢,那就後段升頭等艙進去休息吧,小姐姐說後段只有公務艙,所以我們怎麼都進不去,就來了登機口,出來玩兒只能慫。

在登機口的7個小時卻過的飛快,我終於有了國外的wifi,立刻馬上登上我的Facebook、Instagram、Messager,狂轟亂炸我的德國朋友。然後我還下載了全程的Google離線地圖,以防一路大自然沒訊號,大家如果有時間也一定要下載離線地圖,之後的旅行中驗證了真的需要!

不知不覺,在登機口看完舊金山機場日落之後,我們又要登機啦!

從舊金山飛鹽湖城這段美聯航的公務艙,比公務艙僅僅強在飲料和小吃免費。我作為下飛機要取車開車的女司機,非常自覺地喝了杯冰甜水兒,我媽選擇了助眠的啤酒。再次乾杯,我們離黃石國家公園越來越近啦!

天漸漸徹底黑了,我們要起飛了。

鹽湖城的上空好美啊,大片的黑色都是鹽湖。在這個迷人的夜晚,我們來到了這座小城市。

我本來訂的是福特的探險者,想著我和媽媽兩個“小姑娘”,租輛大點兒的車,顯得人多,路上不被人欺負,操控性也強一些。結果取車的時候,接待員跟我說現在沒有探險者,半個小時後能有一輛探險者回來,他手上現在有一輛大眾途觀和一輛Surburban可以供我選擇,我要有想要的現在就可以開走。

我一聽,那必須Surburban呀,Surburban太符合美西公路了,女司機的駕駛技術也終於有用武之地了!我和接待員說選Surburban,他特別吃驚,特別可愛的比劃,我這個小的女生,要開那麼大的Surburban!

告別了特別可愛的小哥哥,我們見到了即將陪伴我們5天的Surburban。Hertz真的特別靠譜兒,每次選Hertz從沒失望過,拿到的Surburban一點兒毛病都沒有,公里數也特別新,才2萬多英里。

剛開始的英里數是21184,我們還車的時候會是多少呢?

女司機詳細的檢查了車身是否有撞痕、劃傷,輪胎、玻璃、座椅是否完好,車門是否能關好,車窗是否能完好上下,前後蓋能否正常開合,車內的開關、提示燈、車燈、雨刷、喇叭都是否正常,檢查停車警示牌、應急工具是否齊全,而且全程請我媽錄影了,以免之後有糾紛。

檢查之後,就出發去鹽湖城酒店啦。

這就是我們在鹽湖城住的酒店啦,很乾淨很舒適,可惜6個小時後我們就要離開啦。

Day 2 鹽湖城-黃石國家公園

酒店訂的含早的房型,因為起的太早,飛機上又在不停的吃飯,一點兒都不餓,我喝了兩杯黑咖啡心滿意足出發啦。一出門,空氣冷冷的,但是特別清新。這裡很安靜、很乾淨,初秋清晨的氣息,也是旅行特有的氣息。

遠處已經有淡淡的光線了,日出時分我們出發去了美西的第一站,沃爾瑪,哈哈哈。每次自駕的第一站都是補給,尤其對於我這種特別喜歡玩兒大自然、遠離城市和一切便利的女司機,車上的充足的補給和滿滿的油箱是最大的滿足。

沃爾瑪瘋狂採購之後,女司機正式開啟狂野美西之旅了。鹽湖城到黃石國家公園這段路是我來之前最擔心的,我作為一名在國外生活過的老司機,心裡有95%的把握,但鹽湖城和黃石在我心裡都是特別遙遠的地方,所以還是有5%的小擔心。

但當真的來到這裡,開到了Surburban傻笨笨,我心裡就踏實了很多很多,出來旅行的興奮、來狂野美西撒野的自由瞬間勝過了一切。
女司機我最喜歡開山路、下雨下雪的路,因為景色漂亮,我特別喜歡在美景裡開車。在開了三個小時正無聊的時候,下雨的山路出現了,女司機一下兒就精神了哈哈哈。

我還有個小小的算是特異功能吧,我開車不會累,多久都不會累,可能是在巨大的北京每天通勤鍛煉出來的吧。好多人開車都是坐的直直的,兩個胳膊駕著扶方向盤,直盯前方高度緊張,所以容易累,我一般就是圖上這麼很放鬆的躺在椅子上,一個手扶著方向盤微調方向,聽著喜歡的音樂,欣賞著風景,特別快樂和享受,所以不累哈哈。

旅行中自駕的時候,我不到目的地之前絕不休息,因為我覺得旅行的未知太多了,一口氣開到了再休息最踏實。(溫馨提示:如果沒有特異功能,請注意勞逸結合哈哈哈!)

開了大約五個小時的時候,就到傑克遜小鎮啦。傑克遜小鎮是很多遊客會選擇住宿的地方,一個原因是黃石國家公園裡的房間太難訂了,另一個原因是傑克遜小鎮房間的價格比黃石美麗很多。但是這裡距離黃石單程有大約一個多小時車程,早晚車流量集中的時候可能會遇到堵車,時間更長,所以如果你能訂到黃石裡房間+預算充足,就一定要選擇黃石公園內的住宿。

我作為一個視旅行為生命,年假少得可憐,時間就是金錢的人,必須拼盡全力訂黃石國家公園裡的小木屋。

從傑克遜小鎮到大提頓國家公園的這段路,左側一直都是綿延的雪山,太美了。

女司機表面依舊淡定,內心可激動了哈哈哈。我座椅邊兒上那瓶紫紫的是魔爪,開車必不可少的功能性飲料。

不知不覺的我們就進入了大提頓國家公園。如果你計劃去三個或者三個以上國家公園,就可以考慮花$80買公園聯票。我們這一路要去很多個國家公園,所以到大提頓大門口,我果斷就想買聯票,但是大提頓這個入口聯票賣完了,小姐姐直接讓我們進來了,讓我們到黃石國家公園再買。

很多遊客在大提頓國家公園也會停留,但我覺得哈哈哈有些無聊,開著車過去都覺得這段好一般般。一個又一個的小轉彎,或者大直趟兒,還限速35英里/小時,生無可戀。

如果你見到下面這片景色的時候,就說明你快勝利了,黃石就在眼前了!

終於!!黃石國家公園的大牌子出現在了我們眼前,趕快剎車,默默拿出了我的單反!來!美西的第一次快門,走起!

排隊進黃石國家公園大門啦!心情無比激動!從小看美劇長大的我,總能看到美劇裡的人們對黃石的期待和嚮往,現在我終於來這裡了!

黃石公園位於美國中西部懷俄明州的西北角,是世界上第一座國家公園,是美國國家公園裡景觀組合最豐富的國家公園。在公園中,可看成群的野生動物、奇妙的的風光、險峻的大峽谷和化石森林。

這個是黃石國家公園的價目表,小車每車$35,黃石公園年票$70,公園聯票年票$80,我們果斷選擇$80。

拿到年票啦!背面還寫著我的名字,太有紀念意義了。黃石門口的工作人員和我說,年票上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但是建議我就只寫我自己的,然後如果有朋友年內再來,寫上ta的名字還可以用,大家也可以考慮哦。

黃石國家公園裡限速45mph,換算成公里就是72.5km/h,大家一定不要超速。尤其是晚上,黃石動物很多很多,很可能他們也在路上和你在一同奔跑。

女司機我終於停車了哈哈哈!來給我們的傻笨笨拍張帥照,藍天白雲下更帥了!

就在高興之餘,我查了下去猛獁象溫泉竟然要一百多公里,兩個多小時!我發現我又犯二了我會說嗎!我這麼二的一個人,不犯二一天都不圓滿哈哈哈!

(太丟人了…我偷偷的…悄悄的…小聲的說…)

我來之前,在國內租了一個GPS,之前看遊記都說GPS比手機Google導航要靠譜的多,但是我是第一次用它啊,而且它還是個中文的。我在鹽湖城輸入目的地,黃石國家公園,就只有一個選項,我就選擇了,說要6個多小時到,我當時還竊喜,幸好我留足了時間,之前在國內用Google查的是5個多小時。

從鹽湖城來黃石國家公園,出門一路向北就到了黃石的西門,基本上是唯一最快最好開的路線,傻子才會走別的路。所以作為一個專業的傻子,我當時想都沒多想,看見只有一個選項就選了。我原計劃的可好了,進了黃石國家公園西門後,向北開一小會兒上八字就到猛獁象溫泉酒店了,我們可以很快辦理入住休息,如果再有精力可以去猛獁象溫泉。

於是我開啊開,開到這裡,剛剛一搜尋拉馬爾山谷才發現,我到了黃石國家公園的南門!然後我要穿過整個黃石去猛獁象溫泉!

(笑話講完了,你們可以大聲的…開心的…笑了哈哈哈)

本來從鹽湖城5個小時能開到西門,再半個小時能開到猛獁象溫泉的一天,女司機我憑藉超級專業的二傻子功力,從鹽湖城開了6個小時到南門,又開了2個小時到拉馬爾山谷,又開了半個小時來到了猛獁象溫泉,總共開了8個半小時。

此時此刻出現在拉馬爾山谷的女司機我,已經開了8個小時車了,就算開車不累,也不能美好珍貴的時間都犯二浪費在路上啊。

為了讓大家更好的理解我的二,更為了讓大家對黃石國家公園構造有個瞭解,更好跟著我一起旅行,我按照我們的路線做了張圖,請大家參考。

西門至猛獁象溫泉是有路的,是黃石國家公園Upper Loop上環線的西段,也是我本來計劃走的路。為啥圖上沒有這段路,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犯二了,沒走成這段路哈哈哈!

既然犯二了,我就合理的再規劃下行程吧,反正也要從南到北穿過黃石國家公園,那我就選擇了東邊的路線,把明天拉馬爾山谷的行程移到今天。

於是,兩個小時後,我們來到了拉馬爾山谷。

拉馬爾山谷在黃石公園的東北角,是黃石國家公園裡尋找野生動物最好的地方,也是最能體會和感受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的地方,這裡是野牛、鹿、狼、灰熊的家,喜歡動物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裡。在這裡,野牛和鹿是最常見的,也有成群的羚羊,要看狼和灰熊則需要耐心的尋找。

黃黃的大草甸子是野生動物出現最頻繁的地方,可能因為我今天太二了,動物們都嫌棄我了哈哈哈。

我每天都特別開心,因為我永遠都能被自己犯的二逗笑,每次發現自己又犯二之後都能給自己驚喜,比如這次哈哈哈。又比如一會兒到了猛獁象溫泉之後,犯的一個更大的二。但好在,縱觀整個美西的旅行,我的二在今天都集中爆發了,今天過後我的失散多年的智商就上線了。

和我的傻笨笨來張合影,傻笨笨實在是太棒了!過彎兒特別穩,接下來的幾天還充當了我和媽媽半個房車的功能。兩個女人的東西能有多少可想而知,衣服、吃的、開啟的箱子,畫面太美請自行腦補。

再往裡開,左側就出現了好多野牛,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野牛!實在太興奮了!

再往前開一小點兒就開始堵車了,憑藉看過的豐富的遊記們,我們知道前方有動物過馬路了。女司機我開著傻笨笨,簡直是太完美的組合,一把開進泥濘路段,停在路邊抱著單反馬上跑了下去。

這簡直就是太夢想中的場景,大自然、公路、野牛、我們,這一切太神奇了,大自然太神奇了。

我身邊有一群群野牛經過,我敬畏他們,他們也對我很友善,黃石真的太神奇了,人與自然真的可以離得這麼近,真的可以融合的這麼完美。

拍著拍著,野牛們轉過來了,快快按下快門,記錄下這一刻,這種感覺太棒了!真的太神奇了,一天前我還在辦公室裡工作,一天後我就出現在了這裡,自由自在,和野牛們共同生活。

在回去的路上,我們又遇到了堵車,又遇到了野牛過馬路,我拿著單反從窗外找個不停,我特別喜歡這張,記錄了我們堵車、記錄了他們從我們車旁滿滿走過去。

這個是野牛在過馬路,兩側的車都停下,等他慢慢走過去。

在去猛獁象溫泉的路上,天空下起了小雨,雨天+盤山路,我實在開的太開心了。期待了十年的黃石國家公園,真的太讓我驚喜了!

開著開著,反光鏡裡出現了一大片彩虹,我馬上停車,跑下去拍。

拍完回來,又拍了一張雨中的傻笨笨,真的太帥了!

不久後我們就到了猛獁象溫泉酒店,酒店是新裝修的,一進房間發現我真的賭對了。當時訂酒店的時候,我想著在黃石第一二天玩兒上8字,第一天肯定要住在上8字。但是當時猛獁象溫泉酒店在裝修,沒有照片,我分析了下黃石公園裡其他的住處,看了看形容應該還不錯,就果斷訂了下來。沒想到,比想象的還要好。
猛獁象溫泉酒店周圍全是野鹿,一進房間就聽到野鹿的叫聲,和野鹿共眠,太期待了!

房間設施特別新,我們是9月底來的,我訂的時候看從9月中旬才開始接受預定,所以應該是剛營業不久。

辦理完入住之後,我們去旁邊餐廳預定了晚餐,拿了個可以到號震動的小機器。然後來到了旁邊的加油站加油,黃石公園裡我就見到了兩個加油站,一個是猛獁象溫泉酒店(這裡),一個是老忠實酒店,所以再次強烈推薦這兩個酒店。

因為工作人員下班了,只能插信用卡自助加油,我嘗試了下,中國銀行的Visa還挺好用的,一次就成功了。傻笨笨的油箱真大,跑了8個半小時,才第一次加油,紀念一下。

車輛油箱蓋裡寫著最低加油的標號,照著加就可以了。

加完油之後,我們把傻笨笨停在了酒店門前的停車場,在車裡等了一小下,手裡的小機器就震動了,我們就去餐廳吃飯啦!

一整天沒好好吃飯了,點了黃石特色的犛牛排和犛牛Pasta,味道嘛哈哈哈,重在體驗。

Pasta上是犛牛肉碎,下邊是白水煮的意麵。

晚安啦。

Day 3 黃石國家公園

新的一天開始咯!我們收拾好行李,放到車上之後,來到了酒店旁邊的餐廳,點了兩套自助早餐。

比起昨天晚上的犛牛晚餐,我覺得這個早餐更適合我。鑑於上頓好好吃飯還是前天晚上,我盛了好多好多,然後就尷尬了哈哈哈。

整個餐廳裡服務的小哥哥小姐姐都在偷瞄我吃飯的進度,看我一個小姑娘怎麼吃下去這一大盤子的。隔壁的兩個外國遊客也衝我打招呼,還閒聊了起來旅行的故事,他們倆給我們講起了昨天看到的老忠實噴泉,我給他們講起了昨天在拉馬爾山谷看到的野牛。

當然,我還是不出預料,眾望所歸的都吃完了。其實我想說,我比這個能吃多了哈哈哈。

我們的餐桌是靠窗的位置,能看到窗外我們的傻笨笨。你們猜是哪個?不是右手第三輛哦,那輛是紅的,右手第五輛才是哈哈。

早餐之後,我們來到酒店周圍的草坪上,來看看陪伴我們一夜的野鹿們。我昨天夜裡因為時差,到凌晨五點多才睡著,一夜就聽到他們的叫聲,特別自然。

野鹿們在低頭吃草,和野牛們一樣不怕人。

“我剛吃飽,來看看你們吃飯哈哈哈。”

野鹿也特別不害怕的看著我,實在太可愛了。這裡的動物都完全不怕人和車,這種和諧共處的感覺太好了。

這個是野鹿們的老大,只有他頭上有鹿角,他大吼一聲,其他野鹿就跟著過來了。

老大正在過馬路,特別大搖大擺的。野牛過馬路,野鹿過馬路,我們也過馬路,這裡真的太神奇了!

一到黃石就發現我語文學的太不好,外國人英語學的太不好,我只會說神奇,外國人只會說crazy!這裡真的太神奇了,一切的語言都描述不出來了!

老大走向了新的一片草地,小弟們也跟著過來了。

和野鹿們共度一個清晨之後,我們開車歷時一分鐘,開到了猛獁象溫泉。開車歷時一分鐘實在是太爽了,這就是住在黃石公園裡無法比擬的幸福。

猛獁象溫泉是我們上8字的第一站,上8字其實是黃石國家公園官方的Upper Loop上環線,主要以高山和峽谷為主,昨天我們去了上環線開向東北門路上的拉馬爾山谷,今天我們要從猛獁象溫泉開始一站一站環上環線。

這個是著名的自由帽。

自由帽這裡就已經有溫泉了,很白,但是規模不太大。

最裡邊兒的溫泉還沒有被鈣化,雪白雪白的,特別美。

來張假裝兒揹包客的照片,在大自然面前我太渺小了。

猛獁象溫泉,Mammoth Hot Spring,有兩個棧道,分別是Upper Terrace和Lower Terrace,中文名可以叫上臺階和下臺階。來之前我本想只去一個好看的,但是看了很多遊記,每篇的建議都不一樣,有推薦上臺階的,有推薦下臺階的,所以我還是每個都去了。

上臺階這裡到處呼呼冒著熱氣,比起拉馬爾山谷和剛剛,又是另一種神奇了。

這段實在美的太不真實了,如果說黃石國家公園是上帝打翻了調色盤,那猛獁象溫泉就是調色盤。看這一個個小臺階,一個個小池子,裡邊兒每個小池子顏色都有不一樣。

在呼呼冒熱氣的溫泉池子中,還能長出幾棵樹,他們的生命力實在太旺盛了。

這段兒特別美,所以有很多外國的攝影師蹲點兒,有拍延時的,有拍長曝光的,全是一個姿勢,認認真真的趴在地上。我作為一個裝置不輸給他們,但是時間完敗的人,拍了這幾張就繼續向前了。

黃石每個景點都有很多這樣的棧道,在各種景色之中,遊客一定不能走下棧道,要不就會被燙傷或者被腐蝕,我們去之前,有兩個外國遊客就不聽話受傷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這裡就快到上臺階的最佳觀賞點了,現在已經能隱約看到一些最頂部的景色了。

這就是上臺階棧道的終點了,能看到上臺階最最震撼的溫泉瀑布,我太喜歡這裡了。潔白的岩石,清透的溫泉,還呼呼冒著熱氣,熱氣和天上的雲混為一體,太神奇了。

如果你在看我這篇遊記,我一定要和你說,經我親測,Upper Terrace遠比Lower Terrace要震撼的多,而且Upper你一定一定要走到棧道最終點,這個景色特別值得。

再從另一個相鄰的觀景臺拍一張,這裡的景色太不像在地球了,近景荒涼,遠景如仙境一般,這兩種景色相鄰如此之近。

我來之前在Instagram上看見了有個旅行博主拍過一張這樣的照片,我實在太喜歡了,我必須必須也得來一張,我妥妥的被大自然所震撼,崇尚自然、敬畏自然。

接下來呢,我們就開車來到了Lower Terrace,下臺階這裡了。如果你是包的車,有專職司機,建議你可以從上臺階直接走下來,走到下臺階的終點就是停車場了。如果你和我一樣,自己是自己的司機,你就需要回到上臺階的停車場,開到下臺階的停車場,然後再爬上去。

在我眼裡,下臺階的景色完敗上臺階,去過上臺階就見到了猛獁象溫泉最美的樣子了,下臺階可以略過了,這裡規模要比上臺階小很多,顏色也沒有上臺階那麼幹淨、純粹。

我是用24大廣角拍的,所以看起來比較震撼,畢竟我都爬上來了,得記錄下它最美的樣子呀哈哈。

再來一張,然後繼續上8字的路線。

在離開猛獁象溫泉之後,我們開向了第二站,Tower Fall,可以叫它高塔瀑布,是一個路過的小景色,很小很小,但因為順路又不需要徒步,我們就決定去看一看。

路上又遇到了野牛,Morning~Bison!

這段路和昨天是重複的,昨天開過來的時候沒開過癮,今天再開回來。兩側都是高高的雪山,我們的運氣特別棒,我們來之前剛剛下了幾天暴風雪,我們來的時候天晴了,於是我們既看到了雪景,天氣又很棒,可以看到晴天的一切色彩。

盤山路兩側的樹上都掛著雪,今天再開過去,發現樹上的雪沒有昨天多了,化了不少,畢竟溫度還沒有太低。

簡直就是童話世界,兩側高高的樹上都是雪,遠處還有雪山,這種路能開過真的太幸運了。

到啦,這就是高塔瀑布,是不是很迷你的景色,哈哈。高塔瀑布位於黃石公園北側,瀑布落差132英尺,是園內眾多瀑布中最出名的一個(然而我覺得很小哈哈哈)。在高塔瀑布附近,是黑熊常出現的區域。

速度用70來張放大版,要不太難發現高塔瀑布啦哈哈。

塔瀑旁邊的小商店外邊兒掛著美國國旗,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大陸上見到美國國旗,旅行真好,能帶我來到離家這麼遙遠的地方。

接下來是黃石下瀑布,Lower Fall,我們本來想走一段Uncle’s Trail,大約2英里,走到最下邊兒仰視瀑布的,但是到了這裡之後,看到Uncle‘s Trail關閉的通知,所以只能從觀景臺遠觀它了。

再來張近景,下瀑布比剛剛的高塔瀑布震撼多了。

再之後呢,我們就來到了the Artist Point,走了大概5分鐘就到了,這裡是觀賞黃石上瀑布的最佳觀賞點。兩側的大峽谷高聳林立,中間的上瀑布水流湍急,太震撼了。

兩側峽谷的美絕不輸瀑布,高山峽谷就是Upper Loop最大的特色。

再來一張,相機快門停不下來。黃石國家公園真的太神奇了,這裡什麼景觀都能見到。

再用廣角記錄下Artist Point的廣闊。

每次都會照幾張不同姿勢的照片,最後最喜歡的那張肯定都是不看鏡頭的,我覺得這樣最自然,我就是熱愛自然,安靜欣賞它,被它一次次震撼。

在從Artist Point回停車場的路上,我們遇到了在黃石國家公園看見的第一隻小松鼠。

接下來我們就一路向西開,來到了Upper Loop和Lower Loop交界處的Norris Geyser Basin,諾里斯間歇泉盆地,開始了欣賞各種間歇泉的旅程。

Norris Geyser Basin位於黃石公園西側,是黃石公園裡最熱最活躍也是最不穩定的一系列間歇泉,有兩段徒步,一段是Porcelain Basin,是Norris裡最精華的部分,是我們首先走的一段兒;另一段是Back Basin,主要看Steamboat Geyser。 總共大概1.5英里,建議大家預留1.5-2小時時間,慢慢玩兒。

我們先走精華部分Porcelain Basin。

一到Norris裡,景色一下就不一樣了。昨天和今天上午滿眼都是高山、峽谷、瀑布、盤山路,這裡一下就平了下來,到處呼呼冒著熱氣,天也一下就放晴了。

女司機終於有了張露臉照哈哈,我身後的世界都在呼呼冒熱氣。

然後就又背過身去了哈哈哈,好喜歡這種在路上的感覺。

在這裡的每時每秒都覺得自己不在地球上,短暫的來到了外太空。

這裡的熱泉都是在不斷變化,有新的熱泉出現,也有老的熱泉枯竭,一次小小的地震都會改變熱泉區。水中不同的顏色可以顯示出水溫的不同。

沿著步道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條翡翠綠的河,這裡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不存在的。

再往裡走,翡翠綠更多了些,在畫裡都很大膽的用色,在這裡竟然是現實,太神奇了。

黃石國家公園裡,最人性化的就是每個景色旁邊都有休閒椅,供遊客坐下來慢慢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那我得好好珍惜這個設計,坐下來靜靜看了很久。

從現在開始的兩天裡,我們見到了很多很多各種顏色的溫泉的小池子,晴天下他們的色彩太棒了。

走完Porcelain Basin棧道之後,我們又來到了Back Basin的棧道,這段棧道很長,我們就打算走到Steamboat Geyser這兒。Steamboat Geyser是世界上最大的間歇泉,它長期蟄伏,很久才巨大噴發一次,上次巨大噴發是2008年,平時都是這樣小小的噴發。

它之所以著名,是因為它可以噴發的很高很高,但是很不經常。它經常噴發小的噴泉,我們來的時候它正好在噴發,旁邊有很多遊客在長椅上一直等待。

繼續沿著Lower Loop開,就遇見了the Fountain Paint Pots,彩鍋泉,因為它很像顏料而得名。

彩鍋泉名字由來是因為噴泉周圍的泥土看起來像是幹了的油彩,導致噴泉本身看起來像是在煮一鍋洗了油彩的水。

天氣真的很很很關鍵,之前很多遊記都說這個什麼顏色都看不到,但我們去真的看到了各色的顏料,實在太神奇了。

有紫色的顏料,還有紅色顏料,顏料池中還能長出一棵樹來。

彩鍋泉之後,我們就來到了我最一開始對黃石國家公園著迷的起因,the Prismatic Spring,大稜鏡溫泉。來看大稜鏡溫泉有兩個方式,一個是去它旁邊走棧道近觀,一個是來到它不遠處的觀景臺俯視它的全景。因為我來的時候,中國和美國比較緊張,沒敢帶航拍來,加上黃石國家公園裡也不讓拍航拍,所以一心想自己親自來拍一張和十年前在雜誌上看到的圖片一樣照片的我,首先就來了觀景臺。

找到這個觀景臺需要從大稜鏡觀景點繼續向南開1-2英里,右手邊有一個Fairy Fall Trail的標識,進入一個不太大的停車場停車,然後沿著Trail一直往前走大概10分鐘,直到有個小分岔路,左側是大稜鏡的觀景臺,我記得牌子上寫的是overview,右邊的路繼續奔Fairy Fall Trail,向左之後大概再走10分鐘就到了,全程大約1.6英里。

根據綜合幾篇遊記的資訊,我順利找到這個觀景臺好開心,但是天氣沒達到我最想要的效果,既然這是我十年的夢,我一定要看到它最美的樣子,於是簡單拍了幾張,決定明天再繼續來。

在下山的路上我們遇到了野鳥,我實在太文盲,不認識具體是什麼鳥,但是我會拍呀哈哈哈。

快到停車場的時候,遇到了野牛在喝水,太自然了。

本來我的原計劃還有一部分沒完成,但我和媽媽都走累了,這一天的徒步太鍛鍊人了。反正我們在黃石國家公園的時間特別充裕,明天沒什麼安排,我們就決定早早來到老忠實酒店,提前見到我們太太太難訂到的小木屋,來啟吃吃喝喝模式。

在停車場停好車之後,我們就要進老忠實酒店啦!

老忠實酒店本身也是個景點,很多旅遊團都會帶遊客過來參觀,純木質的結構,特別需要工藝和時間,從下邊兒仰視整個酒店,真的是一個巨大的藝術品。

前臺還有老忠實噴泉每次噴發的預告,每次噴發時間前後不會相差10分鐘,所以老忠實噴泉叫老忠實哈哈哈。

Check-in之後我們就來到了房間,這間房間真的是這個酒店裡最好的之一了。首先呢,訂到酒店就很難,然後酒店裡絕大多數房間都是公用衛生間,一層只有兩間房有衛生間,我們這間還是在酒店大堂的正樓上,位置特別正,景色特別好。

再照一張窗外的景色,我太幸運了能住在這裡。

從屋裡照一下特別難得特別乾淨的衛生間和淋浴,雖說酒店很古老,但是細節都很新。

在屋裡簡單的room tour之後,我們來到了酒店二層的觀景臺,正好老忠實噴泉正在噴發,不出酒店就能看到老忠實噴泉,這種感覺不能再美妙。

老忠實噴泉後期會產生大量的煙霧,像一朵蘑菇雲一樣。

看完噴泉之後,我們下來酒店的餐廳,預定了今天晚上的晚餐,接待員又發給了我們一個到號自動震動提醒的小機器,和我們說如果我們房間在餐廳附近的話就能接收到訊號,回房間等就行。

那豈不是特別完美,我們的房間剛剛好在正樓上,我們美美的拿著小機器回房間躺著了。

從房間窗戶往下看,就能看到往來酒店的車和人,再次感嘆我們太幸福了。

小機器震動之後,我們來到了餐廳。經過了昨天晚餐的經驗,我拒絕了一切和野牛bison和犛牛Yak的食物,踏踏實實選擇了三文魚排和牛肉丸子,實測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給媽媽點的牛肉丸子和紅酒,也特別成功。

記錄一下我在這麼古老的建築裡,吃這頓美味的晚餐,旅行真的太美好了。

(我會說我那杯啤酒我只喝了1/3,剩下都是媽媽幫我喝的,然後我回到房間沒換衣服沒卸妝就睡著了嗎,哈哈哈!)

晚安啦。

Day 4 黃石國家公園

經歷了昨晚的倒頭就睡,今天的精神好太多了。洗個澡,吹乾頭髮,化好妝,來樓下吃早餐了。依舊點了兩份自助早餐,我“驚喜”的知道黃石國家公園裡所有的酒店都是一個公司運營的,早餐和昨天也是一模一樣的。第二天吃一模一樣的還好,明天就不想再吃了,哈哈。

我們在吃早餐的時候,整個外邊都是晨霧,什麼都看不見。我們吃完早餐,開到Biscuit Basin,餅乾盆地間歇泉的時候,隨著太陽的慢慢升起,晨霧也跟著升起了很多。

薄薄的晨霧,給黃石國家公園帶來了更多仙氣。我特別喜歡這張,晨霧下,遠處有一隻野牛在吃草,我們是真真實實的走進了他們的生活,看看他們的一切。

我們把車停在Biscuit Basin停車場,過了條小馬路來到了Artemisia Trail,去看牽牛花池。大眾的路線是從老忠實噴泉走Continental Divide Trail,單程大概一個半小時,來到牽牛花池。我來之前看了很多的遊記,發現Continental Divide Trail裡的景色除了終點的牽牛花池是我期待的,其他都不太喜歡,所以就決定抄小路從Artemisia Trail,大概徒步20分鐘,直接去看牽牛花池。

徒步的路上可以看到馬路對面Biscuit Basin各個池子冒熱氣的景象。

很輕鬆簡單,15分鐘就到達了牽牛花池,Morning Glory Pool。說來有些太清淨太簡單了,一路上一個人都沒遇到,我媽都開始害怕了,怕遇到野熊或者野狼,一路一聲不敢吭。我是見到了牽牛花池都沒當回事兒,沒想到這麼近這麼快就和它相遇了,看見前邊兒出現了Continental Divide Trail的棧道,我意識到真的就是它。

因為我們是晨霧升上去之後馬上就開始走這條小道過來的,大部隊從老忠實噴泉走過來要很久很久,所以這麼著名的景色,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實在太奢侈了,太幸福了。

過程雖說特別順利,但裝13必不可少,尤其是能這麼沒人的牽牛花池。

回頭再來看一張牽牛花池,它實在太像牽牛花池了。

等溫度升高一些,牽牛花霧氣沒有太大的時候,我又用單反照了很多張,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牽牛花池乾淨清澈,天氣又太給面兒了,顏色完完全全的呈現在了我們眼前,實在太幸福了。

我們大概停留了20多分鐘,當我們離開的時候,老忠實方向棧道上慢慢有遊客過來了,完美交接,牽牛花池,再見啦。

回來的時候心裡就踏實很多了,一個是見到了牽牛花池,那種未知的恐懼沒有了,一個是晨霧全部都升上去了,和來的時候迷霧重重的感覺不一樣了。從老忠實方向過來是有步道的,終點是牽牛花池,我們這條小路就是純自然純野生的。

時間比預計提前了很多,回來的路上可以慢慢再慢慢了,照一照邊上的露水。

快回到入口的時候,遇到了一偏藍藍的溫泉池,不過我更期待馬上要見到的藍寶石池。

勝利出來之後,我拍了一張Upper Geyser Basin的地圖,供以後要來的你們參考吧,我還是挺推薦我這條路線的。

然後我們就回到了馬路對面,開始了我們Biscuit Basin的旅程。Biscuit Basin餅乾間歇泉盆地,是黃石最出名的間歇泉之一,因為盆地中藍寶石池周邊曾經出現過餅乾狀的沉積物而得名,藍寶石池也是我在這裡最期待的。

路過停車場,經過小河的時候,我們發現早上從隔壁車下來的兩個釣魚的老人還在河裡,太專業了。

在遇到Sapphire Pool之前遇到了幾個藍藍的小池子,今天的天氣太棒了。

這就是著名著名再著名的藍寶石池Sapphire Pool了,你看它多藍,而且它很深很深,太神奇了。這麼深,這麼藍,水還這麼清澈,我詞窮了。

再往裡走,我們聽到一個間歇泉咕嚕咕嚕的快開鍋了,就停下等了大概10分鐘,之後它就噴發了,這種感覺太奇妙了。

快回到停車場的時候,衝著藍天走,各個池子更藍了,忍不住又拍了幾張。在黃石國家公園裡,我的快門就沒停下來過,這種景色真的太難遇見了。

回到停車場,發現我們傻笨笨前邊兒有隻野牛在吃草!太美妙了,一定一定要來黃石國家公園,來體驗我這種讚不絕口的美妙和神奇。

路過的幾個遊客的快門都停不下來,我也看了它好久好久才捨得上車開走。

再來一張,拍完真得上車了哈哈哈。

上車之後,又來了一隻,坐在我們的傻笨笨裡就能輕鬆見到野牛。在這裡,人和大自然真的是零距離,我們就在大自然裡。

然後!我又來到了Fairy Fall Trail,又來看大稜鏡了!

這次好好介紹下大稜鏡溫泉。它是黃石公園裡最有名的間歇泉之一,也是美國最大、世界第三大溫泉。水溫高達86℃,微生物相互作用下,水體由內而外呈現多種色彩,被譽為“最美的地球表面”。池面直徑約100米,周圍有一圈兒行人木棧道,走一圈兒大概40分鐘,我們一會兒就要去走。最佳遊覽時節是每年6月到9月,儘量避免水氣較大的陰天前往。

今天的天氣太棒了,我如願看到了大稜鏡最美的樣子,今天幾乎萬里無雲,湛藍的天空映襯的大稜鏡溫泉更藍更清澈了。而且今天特意在中午過來,溫度比昨天下午要高一些,所以大稜鏡上方的熱氣可以少一些,大稜鏡的真面目也能更多的顯現。總之,太完美了,這一刻我就想,如果來美西這一路,只有這一刻都值得了,再有完美的時候都是驚喜了。

再來張近景,我十年前在雜誌上看見的就是這個角度,這個顏色!這一趟實在太值得了。

來看看大稜鏡溫泉的區域性,它不僅僅是溫泉池好看,周邊也真的太神奇了,像一個大眼睛一樣,有長長的睫毛。再次感嘆,這裡簡直就是外太空,地球上竟然有這麼神奇的地方!

從觀景臺下來之後,我們開車歷時2分鐘,來到了大稜鏡溫泉的近觀棧道。

首先路過的是黃石河,大稜鏡和Excelsior Geyer Crater的溫泉水呼呼冒熱氣的就流進去了。

這就是Excelsior Geyer Crater,不是很出名,但是特別壯觀,它的熱氣甚至遠遠的超過了大稜鏡溫泉。

美的太不真實了,我忍不住來一張,哈哈。

走近大稜鏡,其實都是走進了,能清晰的看到它留在地球表面的紋理。遠遠的看很美麗,近看有一種滄桑感和神祕感。

在大稜鏡溫泉池裡就是在霧氣之中了,濃濃的硫磺味兒,讓我用氣味留下了對這裡的回憶。

我可喜歡這個角度了,像在調色盤裡邊兒,什麼顏色都有。要不是親自來,想象地球表面都不敢這麼大膽。

既然這麼熱愛這裡,一定要來一張,是不是有點兒INS旅行博主那味兒了哈哈。

對面的山就是我麼剛剛Fairy Fall Trail徒步的山,觀景點就在這座山上。

大稜鏡的棧道,一直都是在大稜鏡溫泉裡行走的。

大稜鏡溫泉圓夢之後,我就開著車來到了下環線的最南端,西拇指間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西拇指間歇泉盆地位於黃石公園南側,黃石湖的西側。這裡有間歇泉,也可以看到黃石湖,是野牛、鹿、熊常出沒的區域,以前的漁民在黃石湖把魚釣起來後直接放入旁邊漁錐的熱泉裡就能煮熟,就是一會兒我們要見到的Fishing Cone。

這裡距離老忠實噴泉車程大約20分鐘,最著名的是Fishing Cone和Black Pool,對於我更重要的是這裡能看到黃石湖和遠處的雪山。如果要是匆匆走一圈這裡大概20分鐘就夠了,我們在這裡大概玩兒了2個小時。

前天下午我們開車從這裡路過過,當時是陰天,雪剛剛停,遠觀黃石湖就是一片髒髒的湖水。但是今天一來,在完美的藍天映襯下,黃石湖就是一塊巨大的藍寶石,晶瑩剔透的。

景色真的太絕美了,我又詞窮了,這麼美的景色讓我沒有動力再特意去Fishing Bridge釣魚橋特意去看黃石湖了。

西拇指最開始的棧道都是看黃石湖,但是後邊兒的棧道就能看到更神奇,更不敢想象的景色了。

在陸地和黃石湖交界的地方,竟然有間歇泉在呼呼的冒熱氣,冰冷的湖水和熱騰的間歇泉就這樣近距離地相鄰。

黃石在每個景色旁邊都配有長椅真的太貼心了,也正好提醒我們,停下腳步,慢下來感受這裡的一切,感激大自然的神奇賦予我們的額一切。

再往裡走,更神奇的來了,在湖中央,出現了著名的Fishing Cone,太太太不可思議了,在冷水的上層有個熱泉,咕嚕咕嚕的,一直在沸騰。

今天下午實在是太悠閒了,在Fishing Cone這裡待了好久好久。

坐在長椅上看了很久兩個在黃石湖裡划船的遊客,太享受了。他們划船享受,我看著也很享受,藍天白雲、雪山、湛藍的湖水、還有一紅一綠兩隻小船,這個下午太寧靜了。

西拇指間歇泉裡的溫泉也會流入黃石湖,因為水量比較小,沒有呼呼冒熱氣。

這就是這裡另一個著名的景色,Black Pool,這裡太漂亮了,有淺藍色的溫泉池,遠處深藍色的黃石湖,還有在遠處的藍天。

我又趴在這裡看了很久,享受著這裡的一切。

另一個小溫泉池,這個是墨綠色的,其實很美很美,但在黃石國家公園裡,就顯得很普通了。

從西拇指間歇泉盆地出來,回老忠實酒店的路上,正好在上頂邊上有一片停車場,我就趕快拐進來停下。明天就要開回鹽湖城還車了,想給傻笨笨和女司機我拍幾張。

小小的女司機,大大的傻笨笨,對比是不是特別明顯哈哈哈。

車頭再來一張,美國好多車的車頭都是沒有車牌的,只有後邊兒有,特別有意思。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開向老忠實酒店了,還差最後一個景色,家門口的老忠實溫泉。

到老忠實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加油,加完油就把我們的傻笨笨停好,明天再見了。

加油站旁邊的商店,有紀念品銷售和食品銷售,特別全。還有一個小快餐店,我買了兩個熱狗。

然後就來老忠實噴泉等待它噴發,來到它面前,發現等待的人好多好多呀。

老忠實噴泉是美國黃石公園中最負盛名的景觀。它不像其他噴泉那樣爆發沒有規律,而是每隔幾十分鐘就會噴發一次,從來不讓旅客失望。它始終如一的忠實,所以就得名了“老忠實”。它每隔約90分鐘噴出一次,每次歷時約4分鐘,噴得最高最美之時是前20秒,每次共噴出熱水約1萬加侖,高度達40-50米,水溫攝氏93度。

棧道這裡有大大一圈兒座椅,供遊客們等待欣賞老忠實噴泉,這張照片是快噴發的時候我拍下來的,人很多很多。

劃重點:雖說可以很精確的知道老忠實噴泉噴發的時間,但還是要提前一些來這裡等候,要不就沒有前排座位啦!

熱氣越冒越大,根據在冰島看間歇泉的經驗,就快要噴發啦,好期待啊。

終於噴發啦!好高好高啊,而且每次噴發可以持續五分鐘左右。

噴發大概2-3分鐘之後,就開始冒煙了,成了蘑菇雲的樣子。我在冰島拍間歇泉精華都是最衝上雲霄的那一張,但是老忠實的宣傳照片是蘑菇雲,我也不知道哪張更好了,兩張都留著吧哈哈。

欣賞完老忠實噴泉噴發之後,我們就開始象徵性的開始了Continental Divide Trail的徒步。我們打算走一走打個卡就行了,畢竟終點的精華牽牛花池我們已經去過了。

從Continental Divide Trail來一張我們所住的老忠實酒店的遠景。

這個我清晰的記得叫China Pool,是不是因為像中國地圖?

Continental Divide Trail上都是一個個咕嚕咕嚕的小間歇泉。

遇到大段沒有景色的徒步,我們就往回走了,在日落時分,我們回到了快入口的地方。這裡有個長椅,我們坐下來欣賞了老忠實的日落。

又路過了我們的傻笨笨,夕陽下實在太美太美了,必須得記錄一下。這一刻,黃石國家公園太溫柔了,時間也慢了下來。

再次來一張老忠實酒店的照片,實在不捨得離開這裡。

從這裡就能看到我們的房間,二層那兩個小窗戶就是我們的房間。We lived here!

黃石國家公園裡所有的景色都欣賞完了,我們回到了房間裡,在房間裡踏踏實實的休息一會兒,感受感受小木屋的美好。

我承認我拿了本雜誌只是為了拍照,這麼多美景,我實在沒心思看雜誌哈哈哈。

還是特別自然美好的看看窗外的景色吧,這個實在是特別真實了,我太愛這裡了。

歇夠了就來到樓下紀念品商店逛逛,買了很多冰箱貼拿回家,放到冰箱上,每當想起都能想起在這裡的美好回憶。

兩個熱狗吃的我們特別飽,實在不想連著第三天晚上去吃“同一家餐廳”的晚餐了,我和媽媽來到了二層的Bar,我點了一杯雞尾酒,媽媽點了一杯黃石特色的啤酒。坐在大堂的二層,喝著酒,聽著小提琴聲悠揚,看著一層大堂來往的人。

此時此刻的我,竟然在離家這麼遠的黃石國家公園裡,十年前的我,想都不敢想。這是在黃石的最後一晚了,真的不捨得離開,用聲音、用照片留下對這裡的記憶。

從二層俯視一層大堂的樣子,有等待就餐的人,也有形色匆匆的遊客。

老忠實酒店裡的美國國旗,深沉的靜立著。

晚上的老忠實酒店,在燈光的氣氛中更加的沉穩,歷史感更強了。

這是從一層上到二層的樓梯,也是純原木的,特別古老。

這個是餐廳的大門口,我們就是在這裡預定、用餐的。

這裡是餐廳的等號區,房間不在餐廳附近的客人需要在這裡等著小機器震動。

Hotel tour之後,回到房間休息了,晚安啦,黃石。

Day 5 黃石國家公園-鹽湖城-舊金山

早上實在不想再吃第三頓同樣的早餐了,早早就出發了,想著路上遇到想吃的再吃。我們天剛亮就出發了,最開始沒遇到幾輛車,但是快到大門口的一段路上,遇到了排著隊進入黃石國家公園的車,應該都是住在傑克遜小鎮的遊客們吧。

到了大門終於有訊號了,女司機我停下車發了條朋友圈,紀念一下我在黃石奇妙體驗的這幾天。

回鹽湖城我終於走對了路哈哈哈,從老忠實酒店大概半小時來到西門,然後從西門回鹽湖城5個小時。走起!

但是開了沒多久就遇到了堵車,前方修路了。中國修路都是夜裡修,頭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走的路都可能不同。而美國修路是白天修,修一個方向的路,然後兩個方向的車交替從另一個方向的路同行。

我們在西黃石小鎮遇到了麥當勞,吃了一頓價值人民幣200多塊錢的早餐。恕我直言,美國的麥當勞真貴哈哈哈!

吃飽之後,女司機繼續往鹽湖城開,又是一路一口氣開回去,路上媽媽幫我遞魔爪補充能量。開回來的路真的特別特別無聊,就是直直的高速,我一路慶幸來的時候走錯路了,能更深入的瞭解這裡,開了開這裡的公路,看了看這裡的村落,視覺享受了一次這裡最特別的景色。

在無聊了五個小時之後,我們順利到達了鹽湖城國際機場,還車之前來加油。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停在了加油站的停車場,吃了點兒吃的。

吃飽之後就來加油了,這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可以進收銀臺刷卡或者交現金的加油站。美國的加油站有兩種,一種是我們在黃石國家公園裡遇到的,只有一個機器自己刷卡自己加油的,還有一種比較普遍,就是這種可以去收銀臺刷卡交現金的,預估一個數字交錢,如果油箱可以加超過這個數字,就加到這個數字為止,如果油箱加不到這個數字,那就以實際為準,如果用信用卡交錢的就自動退回,如果預交的現金就憑著小票去屋裡退錢。所以建議大家多預交一些,以免重複操作才能把油箱加滿。

美國的油真的很便宜,我們的傻笨笨這一路也沒加多少錢的油。傻笨笨的油箱也足夠大,我們一路只加了3次油,實在太靠譜兒了。

大家在還車時一定要保留好還車前最後一次加油的小票,拍照總里程和油量表,避免還車時工作人員對所剩油量有爭議。

我們取車的時候油表是21164英里,還車時是22141英里,我們一共開了977英里。

還車之前我們仔細地把車的一切都拍了一遍視訊,以免日後產生糾紛。但Hertz實在是太靠譜兒了,因為我們購買了全險,到還車的地方交鑰匙就直接確認沒問題,完成還車了,還車過程長達一分鐘哈哈哈。

女司機我去副駕駛座位拿東西,媽媽在後邊兒拍了一張,我和傻笨笨實在體積相差太多了哈哈哈。

還完車,值機、托執行李之後,我們就上了飛往舊金山的飛機。從飛機上從上帝視角看看鹽湖城這座城市和鹽湖。

從鹽湖城飛往舊金山大概2小時,從鹽湖城到舊金山有1個小時的時差,請大家一定要注意手機時間。如果自動時區開著,應該可以自動調整過來。如果要是關著自動時區,請大家一定要手動減一個小時,想知道我為什麼要特別提醒嗎哈哈,往下看往下看。

其實要不是黃石國家公園名氣太大,完全蓋住了鹽湖城,鹽湖城肯定也是一個著名的景色,鹽湖真的很美很壯觀。

從東向西飛,告別鹽湖之後,我們遇到了綿延的山脈。

再之後,就遇到了沙漠。再再之後,我們就和舊金山又相遇啦!

到舊金山的時間很早,時間很充分,但是這個AVIS租車公司特別感人,讓我出舊金山機場的時候都天黑了。好幾個視窗就開了兩個,後來就變成了一個,排隊等了好久好久。

再之後,我們遇到了給我們的車,福特銳界,遍體鱗傷,右反光鏡還缺了一塊玻璃。我又回去找接待員詢問有沒有其他的車,接待員說只有這一輛,要不可以升級成Jeep,那個車況好,說我可以下去看看。我說可以升級,就跟著下來看了,結果那輛Jeep車況還不如這輛銳界,我說那就還銳界吧。然後又上去找他登記所有現存的劃痕和缺陷,等我開上銳界的時候,已經都7點多了。

副駕駛的媽媽拍了一張缺失一個角的反光鏡,AVIS實在是太混了。

選擇AVIS是因為我們租這輛車要從舊金山一路開到鹽湖城還車,要跨越很多州異地還車。Hertz的價格實在接受不起,十幾天要兩萬多,AVIS好歹也是個大公司,我就說試試。

經歷了我們家最美麗善良可愛的小公主幫我人工導航,20分鐘的車程,我在開了1個小時之後,我們“順利”的到了酒店附近。我們訂的酒店就在聯合廣場旁邊,所以我們就把車停在了Union Square,聯合廣場的地下車庫,在舊金山這種治安混亂的城市,還是安全第一。

我們終於來Check-in,來到了我們的房間。

進來發現房間還不錯,舊金山的酒店是我們旅行了半個世界,唯一貴的下不了手的。兩晚的酒店,就算我找到了相對最優的選擇,也要4千多,詳細請看前邊酒店預定篇哈。

晚安啦。

Day 6 舊金山

恕我直言,我媽要不是憑藉我的出生證明和照片完美證明我是她親生的孩子,我真的找不到任何她是我親媽的跡象。夜裡3點沒睡著躺在床上給我導航去金門大橋,4點多開始洗澡,洗完澡我問她咱能睡了嗎?我媽說不是都該起了嗎?我媽把自動更新時區關了,按照鹽湖城時間我們是該起床了。我媽調回舊金山時間之後,我繼續睡了。

我再一睜眼,太陽出來了?!!我明明定好了6點的鬧鐘,起來去金門大橋拍霧鎖金門的啊,太陽怎麼都出來了!!我一問我的親媽,她說心疼我夜裡沒睡好,把我鬧鐘給關了…關了…
深呼吸深呼吸,是親媽是親媽,得寵著…霧鎖金門只能下次再來拍了…我媽開心最重要。

速度洗澡化妝出門,忽略早上的霧鎖金門,現在我們應該在金門大橋南邊,這個時間這邊的光線最好,晚上再去橋北邊兒的炮臺拍夜景。上車我媽信誓旦旦的說今兒要證明自己,給我人工導航,於是成功讓我錯過了正確的出口,晚了一個出口出來,來到了橋北邊兒。

是親的是親的,得寵著得寵著…

既然過來了,那就欣賞欣賞這個角度吧,真的是緣分啊哈哈哈。

這裡的停車場是免費的,我們怕錯過繳費,還特意問了這裡的工作人員確認。

金門大橋真的太壯觀了,藍藍的天和藍藍的海之間有一條橙紅橙紅的大橋。它是舊金山的象徵,跨越了舊金山灣和金門海峽,壯觀雄偉。淘金熱時期,因如同通往金礦的一扇大門,因此得名,現在眾多美國大片中也常常出現大橋的身影。

再來張遠景,好美啊,金門大橋顏色太美了!

靜靜在這兒坐了一會兒,柔和的光線,升上來的溫度,我們竟然在加州啦!

然後我們又來到了橋南邊兒的Golden Gate Bridge Pavilion,理論上我3個小時前就應該在這裡出現的…哈哈哈!

這裡的停車場是在機器上繳費的,我們預計了一下我們在這裡停留1小時,就先預交1小時的停車費,列印出來單子放在前玻璃上,有人會不定期的檢查。如果停留預計超過時間,就一定要回來續時間。

橋南邊兒正好是順光,能拍出來金門大橋橙紅的樣子。

往下走,這是另一個觀景臺的角度。

我常年不看鏡頭系列又開始了哈哈哈。

沉迷在金門大橋,橙紅的加州風情。

我們又來到了另一個觀景點,哈哈。來之前遊記看多了也愁,我覺得知道了很多觀景點,每個都覺得好漂亮,都不想錯過。

我們去了遊客中心,買了一些紀念品,然後就來到了最上邊兒的觀景臺。

只能抱著我的紀念品來一張了,金門大橋晚上再見。

之後我們來到了Fisherman’s Wharf,漁人碼頭39號碼頭,來吃一個月前就預定好的Crab House 餐廳。我們點了這裡最特色的螃蟹和蝦拼盤。

這裡停車很方便,有專門的漁人碼頭停車樓,很大很大,也很好找,$10一小時,吃飯可以減1小時停車費。

還點了黃油香蒜薯條,這個絕對是我在世界上吃到的最好吃的薯條了!

店員給媽媽推薦了一款白葡萄酒,女司機我特別自覺地喝無酒精飲料。親測螃蟹和蝦特別鮮美,景色更是完勝,特別美好的一餐。來到加州,節奏感覺一下兒就不一樣了,慢慢悠悠的吃吃喝喝,肆意享受陽光和大海,度假模式馬上就開啟了。

吃完拍一張我們在39號碼頭吃的Crab House餐廳外景,方便大家以後來找。

吃完飯遛遛39號碼頭,太愜意了。39號碼頭是漁人碼頭最大、最熱鬧的碼頭,這裡商店、餐廳、街頭表演一應俱全,特別有代表性。

我們來看這群懶洋洋的海豹了,我看的每篇遊記他們都這樣躺著晒太陽,我們來他們還是這樣,千年不變的懶哈哈哈。

比起這群懶懶的傢伙,我更喜歡在柱子上停留的這些海鳥,一個柱子上一隻,太逗了哈哈哈。

在39號碼頭還可以看到遠處的惡魔島,之前看攻略,很多人建議坐船去惡魔島探訪,我這種不喜歡有文化有人的景觀的人,直接就忽略了。大家要是喜歡可以去嘗試哈。

Pier 39的旗幟迎風飄揚,這一切太藍了,哈哈。

39號碼頭逛美之後,我們來到了Fisherman’s Wharf,漁人碼頭的標誌這裡,一個是為了遛彎兒,一個是為了遛彎兒後胃有一點兒小地兒,來嚐嚐著名的酸麵包濃湯。

酸麵包濃湯是Boudin Sourdough Factory的特色,Boudin Sourdough Factory這家店就位於漁人碼頭Sign的旁邊。

我們兩個人只點了一份,因為實在太撐了,沒遛下去那麼多地兒,我還斥巨資買了一瓶特別難喝的氣泡水冰鎮一下我的胃,哈哈。

各種美食之後,我們沿著漁人碼頭往停車場遛,海邊有很多賣唱的藝人,聽著美美的音樂,迎著小風,太美妙了。

Crab House餐廳可以免1小時停車費,我們一共停了3小時,交了$20停車費,真心感嘆北京停車真便宜。

漁人碼頭之後,我們來到了Lombard Street,九曲花街拼車技,女司機表示毫無難度哈哈哈。

我們停好車之後又爬上了九曲花街,感受一下行人的視角。

再不能免俗的來個標準打卡照哈哈。

在舊金山的道路上走一張,太有特色了,起起伏伏的。

時間還早,我們決定開車回聯合廣場逛逛街,買買買,等日落時間去金門大橋。

偶遇了舊金山的特色鐺鐺車,起起伏伏的公路+鐺鐺車,這裡是舊金山沒錯了。

再來張遠景,白天的舊金山還是很可愛的。

回到聯合廣場了,準備去停車。

從地庫坐電梯上來,出來就是聯合廣場的標識雕塑。

然後去聯合廣場的Macy’s買買買,在Macy’s一定要記得先去服務檯,用護照換一張只有遊客才能享受的9折優惠券,所有東西價格更美麗了。

買買買之後提著大包小包,偶遇了鐺鐺車掉頭的地方。

日落時分,我們來到了金門大橋的另一個觀景點Fort Baker,位於橋南側橋下的海灘,這裡和剛剛的熱鬧鮮明對比。這裡安靜的,甚至不像在嘈雜的舊金山,從山坡上欣賞欣賞金門大橋。

下累了,還有長椅可以休息,一邊兒休息一邊兒欣賞日落。

沿著Trail一直向下就是金門大橋下的海灘了,這段Trail實在是太美了,宛如仙境一般。

馬上就要到海灘啦,太陽也快要落到海平面了。

這一刻,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叫the Golden State和the Golden Gate了,在日落十分,金門大橋更金色了,舊金山更金色了,加州更金色了,太讓人沉迷了。

日落時分,漫步在舊金山最美的地方,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吧。

在喜歡的時候做喜歡的事,自由自在,我太愛旅行了。

日落時分,飛來了很多很多鴿子,漫步在金色的海灘,和我們一樣悠閒。

他們排成一隊飛過來,飛過去。

它們還相約著一起看海,太寧靜美好了。

太陽更低了一些,金黃變成了橙黃,更加溫暖了。

太美好了,我在旅行中,特別喜歡把日落時分安排在美景裡,安靜的停留欣賞感受。我總覺得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景色裡欣賞日落,特別美好,特別神奇。

我特別喜歡這種感覺,來到大自然裡,看看它們的生活。

它走來走去,然後張開翅膀飛起來了。

日落慢慢進入了尾聲,一切都變得深暗,只有太陽發出微弱的光。

半個太陽消失了,日落就要結束了。

太陽落在了海平面,只有一道是橙黃的,溫柔的景色裡海鳥排隊飛走,太美好了。大自然太美好了,旅行太美好了。

在爬上半山腰的時候,天變成了紫粉色的。在天完全黑之前,我們回到了停車場。

然後我們按照計劃又開過了金門大橋,來到了金門大橋北邊兒的Battery Spencer,M炮臺山,但就在上山的地方,有路牌顯示封路了,我們只能原路返回,回到金門大橋南側觀景臺。我在這裡,和上午一樣的角度,支起來三腳架和單反,拍了幾張長曝光。金門大橋在燈光下變成了金色,上邊的燈光星星閃閃。

回到酒店之後,我馬上在網上交了金門大橋的過橋費。金門大橋從南向北是免費的,但是從北向南迴來是要收費的,我們今天過了兩次大橋,所以交了兩次的費用。

舊金山,晚安啦。

Day 7 舊金山-蒙特雷

我們今天終於有了早餐時間,我們來到了位於酒店頂層的餐廳,環境很棒,早餐的種類也很豐富。

我照慣例盛了很多肉,點了黑咖啡,還嘗試了店員向我極力推薦的雞蛋餅。這裡的雞蛋餅裡邊兒有芝士,各種肉類還有蔬菜,吃起來確實很棒。

窗外的景色更是無敵,在聯合廣場旁邊大樓的頂層,這個早晨真美好。

之後我們就出發去一號公路啦,我們這次旅行要行駛一號公路最精華的部分:舊金山-洛杉磯。

為了讓大家更好的感受一號公路的構造,我又按照我們的實際路線又做了張圖,供大家參考哈哈哈。

我們從舊金山出發,一路向南經過蒙特雷、大蘇爾、丹麥村之後到達洛杉磯。

一號公路我決定慢慢玩兒,所以安排了三天。第一天:舊金山-蒙特雷,第二天:蒙特雷-大蘇爾-丹麥村,第三天:丹麥村-洛杉磯。

在一段高速之後,我們眼前一亮,來到了一號公路沿海的部分,另一種度假模式又開啟了。

遇到的第一個景色是Pigeon Point,鴿子燈塔,天氣不太作美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還好我查了下天氣預報,一個小時後,我們到蒙特雷的時候,蒙特雷是萬里無雲大晴天。

來到蒙特雷第一件事就是找Target超市補給,我們開上銳界之後還沒有正經好好補給呢,補給=女司機我的安全感哈哈哈。

補給之後我們就來到了我們的酒店Check-in,因為房間還沒好,我們辦理完手續就繼續出發去蒙特雷小鎮了。

這裡就是蒙特雷海港啦,我心心念唸的蒙特雷!我來啦!

在停車場停好車,先遠遠的從停車場來照一張蒙特雷漁人碼頭。

時隔一天,我們從舊金山漁人碼頭又來到了蒙特雷漁人碼頭。

我們直奔這裡最著名的the Old Fisherman’s Grotto餐廳預定今天晚上的晚餐,這樣我們晚上從the Bixby Bridge回來之後就可以直接用餐啦。

前臺的小姐姐特別好,我預定了今晚8點半的晚餐,小姐姐說時間附近過來就行,位置會給我留好一個靠窗安靜的位置。

預定好之後,就要開啟今天的重頭戲之一了,去美劇“Big Little Lies”《大小謊言》拍攝的餐廳吃下午茶。

一號公路上我最期待的景色就是蒙特雷,我想來這裡已經很久很久了,從我第一次看美劇大小謊言開始。片頭絕美的景色,幾個女主角神仙般的生活環境,我一直很好奇這是什麼樣的神仙小鎮,能美成這樣。當時查了一下,在美國西海岸的蒙特雷,我就想我一定要來這個地方,親眼看看這裡的美麗,美的不真實的海邊小鎮。

這就是當時拍攝的其中一間餐廳Paluca Trattoria,只能walk-in,不能提前預定,窗戶上還貼著大小謊言的劇照。

美劇裡其中三個女主角送完孩子,有自己閒暇的時間經常來這裡聊天。

我在靠海邊的位置坐了下來,點了兩杯飲料和一盤黃油蒜香薯條,心心念念看著那個當時拍攝的桌子。

遠遠的望向那張桌子,我太愛這部美劇了。

等著這桌兒客人吃完離開,我向店員請示可以不可以坐這兒照張相,她們說當然可以,Go ahead!

圓夢之後,薯條上來了,開吃了哈哈哈,太幸福了!

開心之後,我們開車來到了蒙特雷小鎮。

這裡也是大小謊言美劇裡經常出現的場景。

穿越小鎮之後,我們就來到了17 Miles Drive,17英里路。

17裡灣風景線是一處聞名世界的旅遊勝地,位於加州中部的蒙特利縣,圍繞著著名的卵石灘度假區。17裡灣的西側和南側緊鄰太平洋,東側則穿越代爾蒙特杉樹林。沿途不僅能看到碧海藍天,白色沙灘,行駛在崎嶇蜿蜒的山路上,奇鬆怪石一步一景,美不勝收。還不時可見壯觀的豪華別墅和4個高爾夫球場,其中卵石灘高爾夫球場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高爾夫球場之一。

大家來這裡可以導航搜尋:Pacific Grove Gate,通行費$10.5。在入口處交費之後,我們獲得了一張收據和一份地圖。

17英里路的第一個景色是Spanish Bay,海浪真的太大了,第一次聽到海浪可以這麼震耳欲聾。

快看我抓拍的一波又一波海浪。

海鷗飛過高高的浪,這兒的海浪真的太壯觀了。

我特別喜歡這張,一半的海浪已經拍在了沙灘上,另一半還是清澈透明的。

藍色的天和海,白色的海浪和我,哈哈哈。

逆著光再來一張,這樣的景色太難得了。

在Spanish Bay,好多外國人搭了好多石頭的小山,作為一隻專業的文盲,我也不知道是啥。

再往前開,臨近的幾個觀景點都能看到洶湧的海浪。

這裡的顏色真的太純粹了,能見度也特別特別高。

專業側臉兒一百年哈哈哈,我每次被拍真的都是特別認真的欣賞風景,我覺得這樣最真實最自然。

隨手都是高清的大片兒。

雖說都是加州,都是一號公路,這裡的海灘和昨天在舊金山看到的感覺就不同。

昨天是那種狂吃狂買的熱情,今天是這種安靜自然的隨性。

一張照片瞬間暴露了我是一個愛穿吊帶,而且喜歡自然美黑的女生。這都歸功於我的德國朋友,在英國的時候她實在太喜歡拽著我塗上厚厚的防晒霜,穿著比基尼去宿舍樓下的山坡上晒太陽美黑了。我回國之後也一直保留著這個習慣,這是我這個夏天的效果。

來一張我們的銳界,雖說第一眼我們是拒絕的,但是開了幾天也有感情了,除了遍體鱗傷,車況還是不錯的。

第二棵孤獨的樹哈哈哈,這裡的景色真是絕美了。

在這裡海浪和岩石真的是絕配。

逆光也有逆光的感覺,就像蒙特雷在我的印象裡一樣,有點霧濛濛的。

萬里無雲的天空,湛藍的大海,就更突顯了海浪的潔白。

這裡就是著名的Bird Rock,鳥巖,很神奇,這裡有眾多的岩石,但只有在這個上邊聚集著眾多的海鷗。

終於有了張全身的,大家隨意感受下我最愛的度假裝扮:墨鏡+隨意梳起的頭髮+吊帶+人字拖,絕配!每次一這個打扮,度假模式立刻開啟。

越往裡走,海浪越大,直接拍在岩石上。

藍天、海浪這就是17英里路最標誌的景色了吧。

大海已經潔白了哈哈哈。

再來一張,拍不夠,太美了。

一隻在景色裡靜靜呆呆的小海鷗,太可愛了。

剛發現我的姨媽來了,秒慫,穿上外套換上鞋,保暖最重要。

保暖也不能阻擋我的裝13時間哈哈哈。

The Lone Cypress,孤鬆一號哈哈哈,它好孤獨啊,離大家那麼遠,在海中央。不過沒有我去年在紐西蘭見到的孤獨的樹孤獨,哪個真的是孤身一樹在湖中央,下邊兒連岩石都沒有。

17英里路的尾聲,沒有開始好看驚豔了,匆匆打卡。

最後一張,然後就要離開這裡啦。

下面是今天的第二個重頭戲!日落時分的Bixby Bridge圓夢之旅!
我必須承認,對於Bixby的情結也是因為“Big Little Lies”,每集開頭都是女主角開過Bixby的鏡頭,畫面實在太美了。
所以我就特別期待來這裡看看它真實的樣子,而且特別想看它最美的樣子。
先激動的來過一次它,片頭就是這樣的視角。

然後又回到了觀景點,從懸崖邊上拍一下日落時的海岸線。

南邊再來一張,太溫柔了。

鏡頭再轉過來!就是Bixby Bridge了!

我!終!於!來!了!

這一刻,我實在太太太激動了!天氣太棒了!這個顏色實在是絕了!

我在這兒拍了整個日落,從剛剛開始一直到天黑,實在太圓滿了。

Bixby Bridge比克斯比大橋,是加州的地標,是一號公路上的必經之路,最美的時候就是日落時分。

一般旅行者都把一號公路分為三段,舊金山-蒙特雷,蒙特雷-丹麥村,丹麥村-洛杉磯,從北向南沿海開。也有遊客反著走,從洛杉磯開到舊金山,弊端肯定是隻能走公路在內陸的一側,沒辦法好好看海景,但好處是能在日落時分到Bixby大橋。

我這麼貪心,對於旅行這麼完美主義,我肯定是所有美景統統都要收入眼中,而且我又這麼愛這個地方,所以我一定要在日落時分來這裡。

其實今天的旅行在17英里路就可以結束了,Bixby是明天去丹麥村路過的景色,但我今天從17英里路多開了半個多小時,來到了這裡,看完日落再返回蒙特雷。這樣,我就可以經過這裡兩次啦!日落時分金色的它和白天的它我就都能見到啦!

小粉絲終於來這裡啦!

溫暖的海風吹在臉上身上好舒服啊,日落時分的陽光顏色好溫暖啊。

再照下快要在海平面消失的太陽,太美了。從昨天開始,一直到我們旅行結束,每一個日落我都安排在了最美最精華的景色裡,這些將是最美好的記憶。

隨著日落,溫度越來越低。我換了身更暖和的衣服,又來到了大橋的另一側拍,這個顏色實在太美了,像幅畫一樣。

就這樣,我一直拍到了太陽消失在海平面,暖色調慢慢變冷。

天完全黑之後,我們開車回到了Monterey。來到了漁人碼頭,在下午預定好的餐廳吃晚餐。
餐廳的設計特別用心,室內裝修的像在船裡一樣,外邊就是Monterey Bay,在餐廳裡吃飯就像在船上用餐一樣。

主菜我們點了一份龍蝦和蝦的拼盤,特別好吃。

還點了一份三文魚和其他季節性海鮮的拼盤,也特別好吃,這家餐廳不愧為Monterey最著名的餐廳,環境、食材、味道、服務都特別沒得挑。

我點了一杯無酒精的雞尾酒,媽媽點了一杯店員推薦的紅酒。

大型擺拍現場,假裝我在喝紅酒哈哈哈。

特別美麗的晚餐之後,我們回到了我們的無敵海景房,特別新的酒店裝修,兩張大大的雙人床,太幸福了。

看看我們陽臺上的景色,就在大海之上,轟鳴的海浪聲要伴我們入眠啦。

晚安啦。

Day 8 蒙特雷-丹麥村

早上好,這樣的早晨請再給我來一打,實在太幸福了。

早上叫醒我們的不是鬧鐘,是海浪的聲音。

走出屋門,來到長長的走廊上,迷迷糊糊的看著這心曠神怡的海景慢慢醒來,這種度假生活太美好了。

這就是我視野裡的景色,我實在太幸運了,昨天見到了萬里無雲的Monterey,今天見到了印象裡霧濛濛的Monterey。

一隻只海鷗從我們窗前飛過,這個早晨太舒心了。

我們沒有在酒店用餐,因為一會兒要去Carmel卡梅爾小鎮,感受一個小鎮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做當地人做的事,比如喝咖啡吃早餐哈哈。

又一次路過了Lovers Point Park,情人角公園,昨天因為更期待17英里路和Bixby大橋匆匆掠過,今天慢慢補上它。

這裡有很多很多的小松鼠,而且他們都不怕人,特別可愛。

你看這隻,就這麼呆呆的在我面前站著。

這隻更可愛,偷偷趴在後邊兒,我看著它,它看著我。

這裡還有很多很多的海鳥,鳥巖二號嗎哈哈哈!

情人角公園有很多當地的女生練瑜伽,太天然太大自然了,這種享受的不真實的場景,只會發生在Monterey這種神仙小鎮吧。

今天就是這樣霧濛濛的,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Monterey,更多了一分沉澱和自然。

坐在海邊看看海,沁人心脾的霧蒙和海浪,我太愛這裡了。

你快看它,又是我看著它,它看著我,而且它在風景裡,太美了。

於是我也進入了畫面裡,靜靜的看著它。

再往前開,海浪越來越大,平靜中帶著一絲驚險。

大家來這裡導航一定要一個景點一個景點的導航,要是直接導航最終目的地,它就會自動導航到國家101公路,而不是加州1號公路,就沒法欣賞1號公路的絕美景色了。

1號公路上有很多的“TURNOUT”牌子,專供遊客停下來欣賞美景,大家可以放心停車。

這幾年越來越喜歡這種我在風景裡的自然照片。

走走停停,我們就到了Carmel卡梅爾小鎮。這裡的海又不一樣了。這裡的海灘是白色的,沒有岩石了,一下溫柔了很多。

我們往下下,來到了海灘上。

這裡的景色和顏色是不是和剛剛一下兒就不同了?

我在專心的看海,此時此刻我的內心和海面一樣純淨,卡梅爾海灘太美了。

來張放飛自我的哈哈哈。

卡梅爾海灘之後,我們開車簡單轉了一下小鎮,準備找一間當地人最多的咖啡館,最後在Carmel Valley Coffee門前停下了車。

選擇這間咖啡館是因為窗邊能看到裡邊很多人抱著筆記本安靜工作的人,還有很多輕車熟路點了to go的人,這兩種都不像遊客。

我點了一個可頌加火腿芝士,一個豬柳蛋麥芬,給媽媽點了杯馥芮白,點了一杯黑咖啡。點這裡的黑咖啡,店員會給一個杯子,自己去門口的四個大桶裡接自己喜歡的濃度還有咖啡豆烘焙方式,我必須選的是strong,dark roast(特濃、深度烘焙)的黑咖啡,實在太香了!

在窗邊吃著早餐,看著窗外來往的人,看到悠閒的是當地人,行色匆匆的是遊客。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感受一座小鎮的方式,尤其我喝到了這麼完美的咖啡。

吃飽喝足休息夠了之後,我們來逛逛小鎮。

當地人在悠閒地遛狗,來之前看遊記就知道當地人特別喜歡養狗,因為太閒沒事兒幹。看著他們每個人牽著兩隻狗,就知道有多閒了哈哈哈。

萬聖節快到了,櫥窗裡滿滿的萬聖節的裝飾品。

標準遊客的樣子,因為手裡沒牽狗哈哈哈。

再來張卡梅爾小鎮,就要離開啦。

從卡梅爾海灘到丹麥村大約326公里,車程需要4個小時。我把這段路分成了兩段,一段是卡梅爾海灘至聖西蒙海象灘,152公里,車程2小時,需要一路走走停停,預留半天多時間;第二段是聖西蒙海象灘至丹麥村,174公里,車程2小時,都是高速沒有景色,一口氣可以開到。
去往Bixby大橋的路上,我們開始遇到大塊的岩石。很多次我拍風景照的時候,風景裡都會有不經意出現的人,我總希望自己也是那個不經意的人。

於是媽媽幫我照了兩張這種感覺的照片,不得不說我媽這一路拍我越來越專業,大愛這兩張。

這張更自然,我完完全全的在風景裡。

再來張能找得到人的哈哈哈。

這裡的景色慢慢開始驚險了。

我們又來到了Bixby大橋,今天的景色是不是和昨天截然不同了。

昨天溫暖金黃的大橋,今天變得深沉神祕。

是不是有了另一種感覺?盛宴之後恢復平靜的感覺?

又往前開了一段兒,這個觀景臺能從這個角度照到Bixby大橋。

這是我整個一號公路最愛的一張人物照,特別Lavinia Chen哈哈哈。

再往前開到了一個不知名的觀景點,這個景色看起來特別荒涼,像是前開了Big Sur大蘇爾驚險的篇章。

Pfeiffer Beach紫色沙灘是一號公路上的小眾景點,特別特別特別難找,它的入口太隱蔽了,被層層樹林遮擋,還是個胳膊肘彎兒,想來的朋友們不僅需要導航,到附近還要好好找這個標識,找到了就是勝利啦!

找到標識又開了2英里之後,我們就進入紫色沙灘啦。

在驚險的大蘇爾,竟然還有這麼一片平靜的祕境。

來張做作但是好看的大美照哈哈哈。

紫色沙灘顧名思義,因為沙灘是紫色的。之前見過金色、銀色、白色的沙灘,還真是第一次見紫色的沙灘。

這裡岩石之間有個缺口,海浪一層一層的透過缺口衝過來。

還有個帶小門洞的,我在這兒玩兒了好半天,海浪一波又一波的衝過來太好玩兒了。

海浪沒衝過來我等著,衝過來我又怕衝到我身上縮著,特別有意思。

等海浪的時候來張裝13照哈哈哈。

再拍一拍紫色的沙灘,這張最明顯了。

又一波,趕快抓住它在門洞裡的一瞬間,完美。

小海鷗也一直陪著我等著,特別有意思。

我拍夠了,它也飛走了哈哈哈。

玩兒累了坐在沙灘上靜靜地看會兒海,媽媽絕對是真愛了,給我抓拍的太美了。

這個牌子特別有意思。我們停好車進來路過這個牌子的時候,兩個外國遊客在這裡。一個人一本正經的問另一個人,“Would you like to take a picture here? Yes or no?” 那句“Yes or no”特別戳我笑點。回來我用同樣的話問了我媽,我媽說“Yes”,然後我就給她照了一張,順便拍了張這個牌子,這樣每次看到這個牌子都能想到那兩個遊客了。

從紫色沙灘出來之後,我們就繼續Big sur大蘇爾的旅程了。

沿著蜿蜒的山路盤山,海拔一路攀升,我們不知不覺來到了懸崖邊上。

大蘇爾的這段路大概兩個小時,就是一直在懸崖邊上開的盤山路,景色絕美,但是駕駛技術一般的司機建議慎開。

女司機我當然是開的興奮的不行,就愛在美景裡開山路,大蘇爾對於我簡直完美的不能再完美。

霸氣女司機俯視懸崖下的海水,大蘇爾真的驚險又刺激。

是不是在大蘇爾我們的銳界都變帥了。

又往前開了一小段,景色特別棒我們就停下來了,坐下來慢慢欣賞,這麼美這麼精華的大蘇爾不能只是開過去呀。

接著就開到了McFall Bay,我第一次在遊記裡見到這裡的時候,不能再感嘆,在這驚險的大蘇爾竟然也能有這麼清新精緻的景色。

我們這個季節瀑布的水量不是很大,但是不影響這個景色的美。驚險的大蘇爾路上,有這麼一個世外桃源般靜謐的小Bay。

我們又路過了一個大橋,還記得陳綺貞有首歌唱到,“一號公路上,那座橋斷了,我們還去嗎”,不知道是我們經過的哪座橋。

一路上開的特別過癮的女司機,在懸崖邊上一個接著一個胳膊肘彎兒,開的我特別精神。此時此刻我心裡在想,單身久了,把自己培養成自己的理想型,自己需要男朋友有什麼技能,自己就有了什麼技能。十年前,我想有一個開車好的男朋友帶我到處玩兒,現在我就是個開車不輸男人的女司機了哈哈。

開著開著,地勢慢慢低了下來,就快要到大蘇爾的尾聲了。

一號公路就一直是這樣在海邊兒蜿蜒,特別美。

再來張近景,能看到公路上的小車,我們即將就要經過那裡,也成為別人的風景。

天黑之前我們到達了大蘇爾的最後一個景色,海象灘。

在冰島,天鵝在我眼裡沒有了美感,就是一群爭食吃的大蠢鵝。在美國,海象也沒有了美感,在舊金山漁人碼頭那麼蠢那麼懶,在海象灘更是,一群群的在這兒毫無美感的躺著,哈哈哈。

遇到幾隻勤奮的對著叫了叫,還活動活動哈哈哈。

再之後就是我到現在都很難忘的,我開了兩個半小時全黑的山路高速。我在來之前,最不擅長的就是開全黑的夜路,如果有燈我就毫無問題,但全黑的是我最害怕的。但今天一路貪玩兒,慢慢悠悠,拖到了天黑之後。這次不僅是全黑的路,還是山路,還是高速。我瞪大眼睛,很少見的雙手扶把,精神緊張的開到了丹麥村。

過程中是特別緊張的,但到達之後成就感滿滿。挑戰成功之後,我又多了一項技能,又多了一個故事。

你們看,旅行多美好,不斷讓我變得強大,變得有趣。

這裡就是我們丹麥村酒店的房間啦,特別有童話風格,晚安啦。

Day 9 丹麥村-洛杉磯

早上好呀,我們的房間裡,一側是推拉門,開啟可以來泳池。

另一側是屋門,開啟就能看見我們的車。

這個是酒店的大門,特別推薦這間酒店,我覺得我一路訂的每一間酒店都特別成功。

我又開車轉了一圈丹麥村,最後選擇了這間咖啡店,因為特別有丹麥的風格。

我們依然在窗邊的位置坐下,吃著丹麥村特色的早餐,看看來來往往的人。

琳琅滿目的丹麥風格麵包和蛋糕。

選了兩個最不甜的麵包,一杯黑咖啡,一杯焦糖瑪奇朵。這個黑咖啡的小杯子對於我這種吃咖啡的人來說,不來個三五杯我都醒不了。

擺拍一張紀念一下我在美國丹麥村吃的早餐,美國的丹麥村哈哈哈。

我特別想說我在這裡吃的最不甜的麵包,比我前幾年去丹麥吃的蛋糕還要甜,哈哈哈。

吃完早餐,路上的人漸漸多了,商店也都開門了。

逛了一小會兒,我們覺得沒有太大意思,就回到了車上。

我們來到了丹麥村的地標,風車。

我特別好奇的想問…風車不是荷蘭的特色嗎…
我去荷蘭的時候去了風車村,記憶裡全是甜到懷疑人生的焦糖華夫餅。這個記憶特別像我現在的感覺…這裡可能是荷蘭村,哈哈哈!

再來紀念一下我在美國丹麥村遇到了荷蘭風車。作為一個去過丹麥也去過荷蘭的我來說,我迷茫在了美國丹麥村裡哈哈。

這個餐廳的標我還挺喜歡的,來一張。

這個Pancake House有很多人,估計味道不錯,下次來的你們可以考慮嘗試一下。

離開丹麥村之前,專業女司機把油加滿,就出發啦!

從丹麥村到聖巴巴拉車程大概40分鐘,再之後1號公路的景色就變換成小鎮和海灘了。

我們再停車就是聖巴巴拉啦!這是個西班牙風情小鎮。今天的旅行是讓我在美國回憶我在歐洲的一次次旅行的嗎?

來之前說聖巴巴拉海灘路邊都是免費的停車位,只是比較難找。過真我不出所料的沒找到,踏踏實實把車停在了海灘停車場,親測特別方便。

一下車,燦爛的陽光就迎接我了,和在西班牙的時候一模一樣。我覺得這和西班牙小鎮比剛才的丹麥村的感覺像多了,我還挺喜歡這裡的,聖巴巴拉不愧為全美最適合養老的地方。

高高的棕櫚樹是St. Barbara的標誌,燦爛的陽光,感覺度假又繼續了。

海岸這一排棕櫚樹太美了,熱帶風情穩穩的。

我們沿著甲板往海中間走,從海上視角看看岸邊。

天氣一下兒晴朗了,心情一下兒也晴朗了。

從丹麥村開到這裡也就一個多小時,但是風景差了太多太多。一個陰霧,一個燦爛。

港口有很多帆船,特別熱帶風情。

越往海中央走越有感覺了,真是一座度假的小鎮。

聖巴巴拉的海灘平坦開闊,被譽為“美國的蔚藍海岸”。

遇到喜歡的美景真是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幾眼。

我又找了一間當地人很多的快餐店,點了份薯條,給媽媽點的飲料,我早上咖啡沒喝過癮,果斷咖啡續命。

一般女生都喜歡揹著陽光坐,比如我媽,怕連晒黑了。但我就特別喜歡戴上墨鏡迎著太陽坐,這樣可以更好的享受陽光,既能晒到太陽,又不晃眼,特別完美。

吃完,端著咖啡在甲板上邊遛邊喝。

甲板上的美國國旗飄揚,聖巴巴拉給人的感覺特別有活力。

景色太美了,忍不住又坐了下來。

看看海上特別悠閒的,划船的人們。

快走到岸邊了,俯瞰海岸真的好美啊。

來加州很多天了,第一次見到加州的州旗。

人群中扛著單反的女司機,特別隨意度假,特別喜歡這種感覺。

回到岸邊,這麼燦爛的太陽我怎麼能錯過。

珍惜大太陽,馬上原地坐下晒太陽。咖啡為什麼還在呢?因為它太燙了,這裡溫度高,它一直不涼所以喝的特別慢,但我又特別想喝,所以舉到了現在。

回停車場的路上再來一張棕櫚樹,好喜歡啊,有棕櫚樹的地方就有度假的感覺。

再來張西班牙風情小鎮,聖巴巴拉是個好地方。

聖巴巴拉再見啦。

告別聖巴巴拉之後,來到了今天的重頭戲,Malibu馬里布海灘。

到了Malibu海灘就進入洛杉磯了,它是洛杉磯最北邊兒的海灘,是個很小眾很小眾的海灘,遊客很少來,一般都是當地人來這兒度假。
我為什麼管它叫重頭戲呢?因為又有情結了哈哈哈。有一首歌叫“Malibu”,有很多個版本,我聽了很多年,我最喜歡的是最原始的版本,特別悠揚。聽這首歌的感覺和看“Big Little Lies”的感覺一樣,都忍不住想這是什麼神仙地方,一定要來看看。

有正規的停車場,$15不限時,我們等了大概10分鐘進去的。

我們來到了在當地很火的餐廳Malibu Farm,等了一個最靠海的位置,聽著餐廳裡特別度假風的音樂,吃著甜品,媽媽點了壺茶,我喝著今天的第三杯咖啡,也是我在美國大陸喝的第一杯冷萃。

看到選單上有“Cold Brew”,我特別驚喜。冷萃是我最喜歡的咖啡萃取方式,特別濃醇,而且一點兒酸味兒都沒有,一路都沒有見到。
冷萃冰冰涼涼的,特別適合讓人放鬆的Malibu。

簡單的下午茶之後,我們來到了Malibu海灘。

這裡實在太美了,一號公路上真的每個海灘都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們來到海灘上,正好天放晴了,特別完美。

在海岸邊上走走,特別美好。

海上有很多人在衝浪,太California了!

一群群衝浪愛好者陸續下海,越過一個又一個海浪,如果失敗了再重來,其他小夥伴會在岸邊支援鼓勵呼喊。

因為姨媽的到來,我的比基尼註定只能用來晒晒太陽,遛遛彎兒,跑跑步了。加州的大海,下次我再來遊你哈哈哈。

在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了Santa Monica海灘,我們是專程為66號公路路牌來的。

這裡是電影“Forrest Gump”《阿甘正傳》裡Bubba開的蝦店。

現在不僅有餐廳,還有一個小商店,賣電影周邊紀念品。

如果你特別喜歡熱鬧、集市、遊樂場、街邊小吃,那麼聖莫尼卡海灘就特別適合你。但我是一個沒有文化,特別怕人多,喜歡大自然風景的人,所以你們懂得。

直奔主題,66號公路重點的路牌。

女司機趁著沒人趕快來一張,過幾天我們就要開66號公路啦。

從甲板上速度照一張海岸線,然後離開。交了$15不限時的停車費,我們只用了15分鐘就出來了。

從嘈雜的聖莫尼卡海灘逃出來之後,我們來到了洛杉磯新開業的洲際酒店。在Check-in的時候,71層大堂落地窗外是紅彤彤的日落,在洲際酒店安靜的看日落比在聖莫尼卡海灘要美好太多。

洲際酒店的停車費要$50一晚,旁邊有個大廈一晚是$35,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之後我們來到了我們的房間,位於55層。

兩張大大的雙人床,還有背景牆上的California Deeaming。

我突然有靈感,想著這個角度拍一張,我們的房間樓下的市中心景就都有了,完美。

屋裡的裝修風格我特別喜歡,很簡單很簡單的那種。

我們休息了一小會兒,換了身衣服,來到了72層的法式餐廳喝杯雞尾酒,感受一下洛杉磯的夜間生活。

調酒師給我介紹了幾款他比較推薦的雞尾酒,給我描述了一下做法,我選了一個聽起來好喝的,和一個聽起來好看的。

聽起來好喝的肯定是我的,聽起來好看的肯定是屬於小公主的。

紅酒和啤酒我一杯就醉,我媽千杯不倒。但是雞尾酒就反過來了,我媽喝完第一杯就迷離了哈哈哈。

晚安啦。

Day 10 洛杉磯

早晨一拉開窗簾,穿著睡衣從55層看洛杉磯日出實在太爽了。

等電梯的時候再來一張。

早上特別清淨的Bar,晚上來看看會有多熱鬧。

今天早上我們沒有在酒店吃早餐,因為要來Beverly Hills,比弗利山莊,怎麼能錯過這裡的早午餐。

我之前根據遊記在opentable上訂了Il Pastaio這間餐廳11點的午餐,這間餐廳是一間網紅餐廳,經常有明星出現。我們大概10點就到了,看見旁邊有一間特別棒的早午餐,我就進去和店員說取消預定了。

我們來到了一間在路邊有景觀位的早午餐店,點了很豐盛的早午餐。每次肉特別多的和黑咖啡都是我的,長得特別美麗的食物和咖啡都是我媽的,畢竟是個小公主哈哈哈。

在Beverly Hills慢慢的吃一頓早午餐吧。

在LA也可以很悠閒很悠閒,手捧一杯咖啡,看看富人們的早晨。

路過了一間星巴克咖啡店,我這個星巴克杯子控馬上跑了進去,買了一個California的杯子,上邊有太陽,衝浪板,海鷗,海浪,"The Golden State“,一號公路路標,攝像機,膠片,加州的州旗,帆船,Malibu,紅酒,太陽傘,墨鏡,瀑布。知道為什麼我能把這個杯子描述的這麼詳細嗎?因為此時此刻的我正用它喝著川寧的紅茶。

買到了我心愛的杯子之後,我們過了條馬路,來到了比弗利山莊的Sign。

Sign旁邊有很多的人,特別怕人多的我,坐在草地上遠遠的欣賞吧,哈哈。

星巴克袋子裡就是我California的杯子,我的大寶貝。

這樣隨隨意意的,特別加州。

人少些之後,我來近了照了張景,這個倒影太完美了。

繼續往Rodeo Rd溜達,路上遇到了一條街的棕櫚樹,走在這裡都特別享受。

過了這條街就快要到了,這裡的車和一路上見到的各種超大型SUV是兩種景象了。

在Rodeo Rd的街角,是一個LV的展覽店,配色特別有設計感。

現在還沒到點兒,還沒開門,我們一會兒回來的時候再來吧。

這就是Rodeo Rd了,Beverly Hills裡的奢侈品一條街,是世界上最貴的步行街。

隨處可見的豪車,都是特別高調的富人們,特別享受鏡頭對著他們。

街邊還有很多小桌椅,逛累了可以休息休息。不過更多是提供給遊客的吧,真正來這裡買東西的富人們可能不太需要。

街上到處都是LV展覽的宣傳,一會兒一定要去看看。

我在德國買的Rimowa的箱子這裡也有賣的,恕我直言,我買了兩個鋁的銀箱子,小的原來出差還常用,大的每次旅行託運時都能產生新的坑。開始特別心疼,後來也不心疼了,換了一種心態,每個坑都代表我的每一段旅行,回想下這個坑是在那個國家旅行中磕的,也挺好哈哈。

忍不住拍豪車哈哈哈,不過話說我見到好多路上開野馬充數的,不懂車的遊客也是一痛兒照,特別有意思。

美國國旗和加州州旗,別說我還真挺喜歡加州州旗的設計的。

Rodeo這條路上有很多的雕塑,供遊人拍照,Life is beautiful。

接下來我們回到了街角,來看LV的展覽,入口的工作人員看見我手上的單反,對我說,歡迎拍照,所有地方都非常好看。

一整面牆的LED屏,記錄著LV的各個系列。我也算是個LV的粉絲了,因為LV結實扛造,這個理由夠充分嗎哈哈哈。如果不是出來旅行或者需要拿什麼東西,我一般都不喜歡揹包,包都放在車裡副駕駛的地上,這樣比較安全。別的牌子的包我都不捨得放地上,LV的可以,我2014年去法國買的speedy用到現在還跟新的似的。

我身上這個小包,大家可能也早就想吐槽了,我每次塞東西都塞到它變形,擠一擠才能拉上拉鍊,我就是這麼糙哈哈哈,但是把東西拿出來之後,它還能迴歸完美。

我特別喜歡這個絲巾,特別有設計感。

這裡展示著很多大牌明星穿過的禮服。

這間的設計特別棒,中心的箱子是LED的,配合後邊的大展示屏,就可以展示每個花色每個系列了。

這是最經典的老花系列,牆上的大屏講述著老花系列的設計理念。

在樓梯處,有面特別有設計感的牆,得來一張。

展廳的設計特別精心,大飽眼福。

二層就是一些周邊的小商品,外邊兒還有個陽臺,沒有太大意思了。

逛了一小圈就下去了,再見啦。

告別LV的展廳之後,我們就往停車場走了,路上路過了Civic Center,像個小花園一樣。

好喜歡遍地的棕櫚樹啊,特別有度假的感覺,LA的天氣太棒了。

過了這裡就是停車場啦,繼續出發啦。

我們開車來到了網紅牆一條街,這個是MADE IN LA,特別網紅。

眾多網紅牆,我們只打算來看粉紅牆,理由特別簡單,因為我媽喜歡粉色哈哈哈。

我們把車停在了粉紅牆對面的街道里,第一次停在有咪表的地方,第一次要用它了。

馬路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Paul Smith粉紅牆了,人不是很多。

為了讓粉紅牆更粉一點兒,我們去旁邊的茶飲店,買了兩杯粉粉的飲料。

邊走邊喝哈哈哈,是不是特別粉。

粉紅牆其實是Paul Smith店鋪的外牆,但現在這面牆的名氣遠超過了店鋪本身。

特別粉的來張裝13照,完美哈哈哈。

離開粉紅牆之後,我們來到了Hollywood Walk of Fame,星光大道,我想說星光大道實在太無聊了,太太太無聊了,治安還不太好,我們速度拍了兩張就離開了。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Lake Hollywood Park,好萊塢湖公園,這裡是離好萊塢標誌最近的地方,一定不要錯過。停車特別艱難,只能停在路兩側,要是沒有位置就只能一圈圈的開,然後找車位。

我們時間特別充裕,所以買了飲料,帶了晒日光浴的墊子,在這兒準備晒一下午,晒到日落時間去格里菲斯天文臺。

假裝我攥著Hollywood Sign哈哈哈。

再拉近來一張,這個角度實在太棒了。

日落時間到,我們來到了Griffith Park,這裡停車更更更艱難,只要沒車位就要一圈圈的繞。我們運氣又一次太棒了,就離入口最近的地方,我們排隊排到這兒,正好一個車走,太幸運了。

速度交費,我交了兩個小時的,既然來了就要慢慢感受這裡。列印出來小票,放在前擋風玻璃上,進公園啦。

Griffith Obsevatary是整個洛杉磯欣賞日落最美的地方,也是電影“La La Land”的拍攝地。
剛到這裡的時候日落時間才剛剛開始,光線還沒有很棒,先看看白天的天文臺。

從這個最經典的角度看看天文臺和LA。

再用廣角來一張“La La Land”《愛樂之城》的角度。

先來照一張LA的全景圖,一會兒再來照金色的它。最高的那幾座建築,就是LA的市中心了,最高的那座樓就是我們這幾天入住的洲際酒店。

趁著沒人,我也La La Land一下。

天文臺要比剛剛的好萊塢湖公園高一些,離Hollywood Sign遠了一些,但是可以平視它。

轉了一圈之後,光線慢慢變得溫暖了。

我們繞到了天文臺的二層,從這裡看看Hollywood Sign。

這張拍的是不是特別INS風哈哈,在這座天使之城這個人都變得特別隨性。

再來經典角度來一張,記錄一下這個特別美好的日落時分。

再來看一看日落時分金色的LA,整個LA都溫柔了,太美了。

用大廣角來一張,LA的中心都是高高的建築,然後越往外綠色越多,直到我們這座山附近,就全都是森林了,好漂亮啊。

在日落時分,這麼美的景色下,我整個人都放鬆了,特別鬆散的看向整個金色的LA。

往回走的時候,又路過了La La Land角度,金色的天文臺特別有感覺。

太陽即將落山的時候,好萊塢山也變成了暖色調。

在日落結束之時,我們就要告別天文臺了。

再見啦,金色的天文臺。

回到酒店停好車,我們來到了旁邊購物中心一層的美式餐廳,我點了牛排,小公主點了pizza,味道是特別接地氣,特別正宗的美式,特別棒。

因為一會兒打算去酒店的Bar,就點了兩杯無酒精的雞尾酒。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回到了酒店。從樓下仰視我們的酒店,真的好高好高啊。

我們來到了71層的Bar,就是我早上照的那一張的個Bar。晚上的夜景真的太絕美了,完美的能看到整個LA,在市中心的最高點俯視LA,比在天文臺更加過癮。

我們點了兩杯雞尾酒,又是一杯好喝的和一杯好看的。

好喝的自然又是我的。在LA的最高點,欣賞著美景,這一晚上太美好了。

晚安啦。

Day 11 洛杉磯

早晨好,今天本來的行程是去美國聯邦銀行大廈US Bank Tower去拍翅膀,順便看LA市中心的景色。今天早上我開啟窗簾一看,眼前這個不就是聯邦銀行大廈嗎,角落那個小翅膀不就是要拍的那個翅膀嗎。從我酒店的屋裡這麼輕而易舉地看到了即將應該見到的一切,而且聯邦大廈那個觀景臺還沒有昨天我們喝酒的Bar高,俯視的景色還不如我們的酒店。那我們折騰半天去幹什麼,瞬間不想去了。

來美西這麼多天,每天都不是很累,但是每天都沒有真正沒有安排,徹徹底底的休息一天。我們決定今天隨心所欲的休息一天。

我們洗澡打扮好,就來到了69層的西餐廳,來吃自助早餐。

這裡的選擇特別豐富,每樣也都很好吃。

環境很現代,亮點自然還是大大的落地窗。

我們坐在了窗邊的桌子,在LA無敵的景色下,慢慢的吃一頓養眼的早餐。

這個是我拿的,有三文魚,有腸,還有一些配菜和甜點。

當然少不了黑咖啡,沒有黑咖啡的早晨是不完整的。

吃著美美的早餐,望著窗外,整個早晨實在太美好了。

從我們餐桌看到的景色,特別清晰大氣。

再來張近景。

就店周邊很多建築上都有停機坪,在美劇里老能看到各種富豪在城市裡坐著私人飛機飛來飛去,這次真的見到了。

美餐之後,我們來到了酒店7層的室外泳池,上午特別安靜,除了服務的工作人員,一個人都沒有。

我下不了水,只能在躺椅上晒我的日光浴了。

從長椅上仰視我們的酒店,好高好大,也很新很現代。

晒的渾身通紅之後,我們下來去停車場取車,去當地人經常去的The Grove逛街。

The Grove購物中心是室外的,在大花園裡有各家店鋪。iPhone11這幾天正好上市,門口排了長長的隊。雖說美國比國內要便宜一些,但想到後期維修太費勁,我還是沒動心,還是回國買吧。

The Grove的小路,特別有感覺,有鐺鐺車的軌道,估計一會兒還能遇到鐺鐺車經過。

快到萬聖節了,到處都是節日的裝飾。

放飛自我就是得人字拖哈哈哈,來張打卡照。

小花園周圍有很多水吧,逛累了可以來喝點兒休息一下,我們本來想一會來的。

但我們逛了沒多久,買了一些化妝品和Tiptyque就沒的逛了,我們回到停車場,開回了市中心,還是去逛市中心的Macy’s吧。

我們在Macy’s裡邊逛了8個小時,太好逛了。從Macy’s走到我們酒店只需要5分鐘,但是我們把戰利品拎到酒店整個胳膊和手全都勒青了,請想象一下兩個女人的戰鬥力有多可怕。

最大的收穫是我買到了我惦記很久很久,在國內沒有售賣的一款寶格麗的眼鏡框,實在太太太適合我了,沒白期待。型號BV2203,顏色Light Brown,大家如果來美國可以找找看。我回來之後,配完眼鏡,除了有重要場合戴隱形之外,我就都戴這個眼鏡了。

中間我們逛累了,來星巴克喝飲料,吃了點兒小零食,就又回去繼續戰鬥了。

回房間放完東西之後,我們又來到了71層的Bar。明天就要離開LA了,今天還得來欣賞這片夜色。

白天看的停機坪,晚上是這樣的。

LA的夜景真的太絕美了,這個視角我真是讚不絕口。

連著喝了兩天,我們已經把酒單上想喝的都喝過了,請店員推薦了兩杯她們覺得不錯的。

依舊好看的是媽媽的,簡單樸素的蘋果Martini是我的。

喝著這杯冰鎮的Martini,買買買的激動和勞累一掃而空,只剩下平靜。這一路都太美了,每一個景色都不捨得說再見。

晚安啦。

Day 12 洛杉磯-棕櫚泉

今天是全程最累的一天,因為只有一項行程,買買買,哈哈哈。對於女人,買買買絕對是個體力活兒。

早晨我們告別了洲際酒店,在酒店樓下星巴克買了兩杯咖啡和兩個豬柳蛋芝士堡,出發去了棕櫚泉奧特萊斯。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要一路向東,開始沙漠景觀、風蝕景觀之旅了,走過最東部的加利福尼亞州,然後經過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最後回到猶他州,完成我們的美西大環線之旅。

為了讓大家對這段路有個印象,我又又做了一張圖哈哈哈,請大家參考。

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棕櫚泉奧特萊斯是加利福尼亞州最大的奢侈品奧特萊斯,分為East Village和West Village。東邊的大牌子多一些,我覺得比較值得看的有BV, Jimmy Choo, Salvatore Ferragamo, Tod’s, Valentino, Moncler, DKNY, MK, Burberry, SW, Gucci, Tory Burch, Ted Baker。西邊主要是美國的親民品牌,我覺得比較值得看的有Pandora, UGG, Samsonite。鑑於東邊完勝西邊,所以我們決定先東後西。

這裡的營業時間是10:00至21:00,大家到了這裡可以把車停在Parking Garage裡,然後一定記得先去遊客中心憑藉銀聯卡,領優惠券。這裡的網址是//www.premiumoutlets.com,大家來之前可以看看。

我們來到這裡,剛剛開門,旅遊團大軍還沒有來,特別清淨。

我照了幾張圖,供大家參考。

我在這裡最大的收穫是Jimmy Choo和SW的各種鞋,都是我最想買的經典款。

媽媽的收穫比較多了,畢竟我為了省地兒,從黃石國家公園離開的時候把她回國不會再穿的鞋、羽絨服、毛衣都給扔了,買買買就成了剛需。MK的裙子,UGG的靴子,CK、DKNY各種羽絨服和羽絨背心等等等等。接下來幾天可能會穿到的,各個季節的,都買了個遍。

在快天黑的時候,我們剛轉了一半,開車來到另外一半的停車場。因為買的東西太多了,回去肯定裝不下了,我們又買了個新秀麗的箱子,兩個女人實在太可怕了。

從開門逛到關門,我們終於滿載而歸了,也不知道買回來的有沒有用,但就是不停的買買買。

等回到酒店停車場的時候,開啟後備箱,我們太頭大了,滿滿一後備箱的東西,這怎麼運回去啊。

酒店的房間特別棒,因為是沙漠地帶,風沙和陽光都特別強,所以建築都是這樣的,只有最上邊兒一層有玻璃。

酒店的裝修特別新,也特別簡單有藝術感。

這一地的東西,買的時候痛快,打包真的太愁人了。

接下來一個多小時,我就開工了,全收拾進了箱子和大旅行包裡。從此,我們又多了兩件行李。

Day 13 棕櫚泉-拉斯維加斯

早晨好啊,在沙漠裡醒來,感覺好奇妙。

這是我們的房間,從房間門出來,是一條幽靜的小道。

在房間們的中間,是個清涼的泳池。

來辦Check-out,然後就和這個酒店告別了。

我們的小銳界,變得越來越沉甸甸。

出發啦!向拉斯維加斯出發。

棕櫚泉自然有更多的棕櫚樹,沙漠裡的棕櫚樹和海邊的棕櫚樹又是不同的兩種風格。

4個小時之後,我們就來到了紙醉金迷的Las Vegas。一個是時間還早,去酒店Check-in有些早,一個是我們覺得溜達這條長街太累了,還是車觀吧,所以我們決定先開車去Sign打卡,然後開車轉一轉這裡。

這裡有一整條長街的奢華酒店。

還有可以假裝在紐約的自由女神像。

假裝在埃及的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明年春節我就要去看真的啦。

我們來看Las Vegas Welcome Sign,停在停車場發現旁邊是個傻笨笨,雖說不是我們那輛傻笨笨,但也想在一起照一張,陪伴我們美西之行的兩輛車。

Welcome to fabulous Las Vegas!
這是我們這一路到訪的第4個州,納華達州。
Welcome Sign位於整條長街的最南端,有免費停車場特別方便。

來張紅衣女司機哈哈哈,我後期把天線都去掉了,畫面乾淨了許多。

往回開的路上,又從馬路這一側遇到了自由女神像。

之後我們就來到了今晚我們要入住的Cosmopolitan酒店,這是這條長街裡最新的五星級酒店,在長街的正中心,一定不要錯過。

我們來到了我們位於28層的房間,一進門是一個客廳。

然後是主臥,有一張舒適的大床。

再往裡走就是我訂這間酒店這個房型的最重要的原因了,它帶一個露臺,可以俯瞰到整個Las Vegas最精華的景色。我這麼懶的人,一定要在吃吃喝喝發呆中感受一座城市。

快來看看從我們露臺看到的景色吧,市中心和Bellagio百樂宮噴泉盡在眼前,是不是不能再完美。

拉近一張,能更清晰看到噴泉的彩虹,太美妙了。

就這麼簡簡單單,我們就遊覽完了整個Las Vegas,特別輕鬆愉快。

愉快之後,我們連著第三天開啟了買買買模式。路過了一間星巴克,來看杯子,只有和加州杯子類似的納達華州的,對這個州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就沒買。

接下來,兩個女人在維祕逛了兩個多小時…
年初的時候我去夏威夷,就買了我和媽媽這兩年穿的內衣、各種睡衣,我本來不是特別激動。但架不住我媽喜歡粉色啊,看見維祕又走不動道了,結果我們買了這一大堆,多到我們一會兒去吃飯都沒地兒放。我媽比我少女多了,鑑定完畢。

我們來到了Las Vegas著名的自助餐廳之一Wicked Spoon來吃晚餐。本來我猶豫來這個還是去吃百樂宮的自助餐,結果酒店Check-in的時候給我們$100的Credit,可以在酒店內消費使用,那我們必須毫不猶豫的來Wicked Spoon了呀。

這裡自助餐的種類特別多,但根據我的經驗,自助餐一般都沒有單點的好吃。

來拉斯維加斯一定要體驗的三件事:住奢華酒店,小賭一把,吃自助大餐。所以還是一定要來體驗的。

餐後又來了點兒小甜品,味道還不錯,值得一試。

我去Cashier變現啦,我也有lucky money啦!

回到酒店的露臺上,從絕美視角看噴泉表演,這個酒店又一次訂成功了。
Bellagio的噴泉每15-30分鐘噴發一次,15:00至20:00每半小時一場,20:00至0:00每15分鐘一場。

在房間露臺上,躺在沙發上,蓋著毯子就能輕鬆看一場又一場的噴泉表演,太美妙了。

再看最後一場,然後就睡覺啦。

晚安啦,這座紙醉金迷的幸運城市。

Day 14 拉斯維加斯-大峽谷國家公園

早上好啊,一睜眼一拉開窗簾,看到了Las Vegas的日出,昨天晚上熱鬧非凡的這裡一下就安靜了,迴歸了平靜。

賭場也沒有人了,這麼早應該都還沒睡醒。

我們去星巴克買了一些早餐,準備路上吃,我想不想外賣小妹,哈哈哈。
有人好奇我為什麼沒換衣服嗎哈哈哈?因為酒店實在太大了,從停車場走到房間要十多分鐘,這麼懶,小公主又還是個小寶寶,我們就沒拎行李,只拿了一些生活必需品上樓。

到了停車場終於有衣服了哈哈,感覺這一趟旅行,我們的車就是家。
我們開始了狂野美西最狂野的一段,女司機也跟著狂野了起來。

大約4個小時之後,我們就來到了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大門。大峽谷國家公園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於亞利桑那州的西北部,分為南峽、北峽兩個大部分,各有特色。我們來到的是南峽,是遊客訪問最多的路線,自駕公路也修建得相當完美。這裡雖然不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但壯闊程度和絕美景色當仁不讓為世界第一,是美國最值得一看的國家公園之一。大家來之前可以檢視一下官網,//www.grandcanyon.org/,所有官方資訊都會第一時間更新。

我們的年票又要發揮作用啦。如果沒有年票,要$30每輛車。劃重點,特別提示,進大峽谷大門之前,一定要Tuseyan圖薩揚小鎮加滿油,不要像我一樣,幻想著大峽谷公園裡的某一處能有加油站,親測,真的沒有。

Tuseyan圖薩揚小鎮是大多數來這裡的遊客選擇住宿的地方,因為大峽谷國家公園裡的酒店太難預訂了,而且價效比也會比公園裡好很多,如果大家訂不到公園裡酒店,也可以選擇住在Tuseyan。

進大峽谷的第一件事就是來遊客中心,領一份地圖,詢問日出、日落時間,然後閒聊一下我的計劃,請工作人員幫我判斷下是否可行,給點兒專業建議。

我們首先來的是The Rim Trail,隱士之路,在大峽谷公園的東側。這麼安排的原因一,西側的Trail是最佳日落觀賞點,我們留給了日落時分。原因二,來完這個Trail,去另一個Trail的路上,正好路過我們的酒店,可以去Check-in。

隱士之路有兩個最重要的觀景點,一個是Mather Point,一個是Yavapai point。我們先從停車場來到了Mather Point,然後沿著步道走到去Yavapai point。

這兩個觀景點可以看到看到大峽谷整個南緣最壯麗的景色,層次特別豐富。今天的天氣也特別好,大峽谷的各種顏色盡收眼底。

觀景臺有圍欄,有很多的遊客,沒辦法拍人。我們在沿途找到了一個絕佳拍照的地方。

這就是我在大峽谷最想拍出來的感覺,我在風景裡,至此其實已經很知足了。

我們的運氣實在是太棒了,Check-in時酒店的工作人員說換乘中心的停車場太緊張了,建議我把車停在酒店門口,乘坐藍線Village Route去換乘中心,再換乘紅線去Westbound看日落。

但是我掐指一算,這樣就來不及了,所以決定去換乘中心的停車場碰碰運氣。

臨近換乘中心有好幾個停車場,我們從沿途距離它最遠的第一個停車場就開始找,想著只要能停下就特別知足了。結果我們一直開到了距離換乘中心最近的車場,遇到了一個車正好開出來,實在太幸運了。

然後我們剛到紅線的車站,車就來了,這一波幸運的操作下來,我們至少節省了一個小時,時間太充裕了。

劃重點:大峽谷國家公園裡一共有4條線路,分別是藍線、紅線、橙線和紫線。藍線Village Route,連線園內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Grand Canyon Village、其它幾個野營點與住宿點;紅線Hermits Rest Route,位於大峽谷西側,可通過藍線Village Route換乘,主要提供給想看日出日落的遊客;橙線Yellow Route在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起點,可通往Yaki Point和Kaibab Trailhead兩個私家車不準通行的景點;紫線Tusayan Route,從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經過南入口通往Tusayan。

我們再Powell Point下了車,準備沿著步道一直徒步到Mohave Point。這樣安排的原因一是Mohave Point是日落的最佳觀景點,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日落最美的時候到達Mohave Point。原因二是遊客們看完日落,一定會集中乘坐紅線返回換乘中心,Mohave是第一站,我們肯定能上車,Powell Point是第三站,就得看有沒有空地兒才能上車回去了。

在Powell一下車,大峽谷就悄悄變了顏色,紫色和紅色的它,變成了紅色和金色。

我特別喜歡這種感覺,在大峽谷拍的太過癮了。

抓住機會,再來一張。

沿途棧道的景色也絕對不輸觀景點,在日落溫柔溫暖的光線下,大峽谷的層次慢慢出來了。

一路拍個不停,太神奇了,大自然太神奇了。

來到這裡,身邊外國遊客的聲音又像回到了黃石國家公園,都在不停的感嘆,This is crazy!

拍著拍著,我們慢慢就快要走到Hopi Point了。

路上還遇到了一隻小松鼠,它在懸崖邊上一點兒都不害怕。

在Hopi Point就可以看到科羅拉多河了,大峽谷中川流著河流,更有層次,更壯觀了。

我媽越來越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照片,大師發揮的越來越出色。

我忍不住拍了很多景,光的層次,影的層次,真是視覺的盛宴。

大峽谷太壯觀了,隨手一張都是美景。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在懸崖邊坐了下來,在夕陽中靜靜的看一會兒這美景。

陽光線性的打在身上,美的太不真實了。

在日落最精華的時間,我們走到了Mohave Point,陽光已經金燦到極致,大峽谷完完全全的變了顏色,太美了。我現在一邊兒描述著打字,一邊兒渾身雞皮疙瘩,彷彿又回到了那刻,在金燦的世界中沉迷。

不知不覺,太陽就來到了峽谷的邊緣,即將落下去了,金黃開始變得橙紅,太美了。

日落之後,我們順利的上了紅線,返回到換乘中心,回到了停車場。然後我們就速度開車出了大門,來南邊的小鎮Tusayan圖薩揚上加油。因為我們明天一早,要從酒店一直向東開,看完日出從東門出大峽谷國家公園,開向Page,不再經過這裡,東門之前也沒有加油站了。

我們本來是想在酒店吃晚餐的,但是酒店沒有正經的晚餐。想想反正也出來加油了,就在加油之後,來到了鎮上的必勝客買外賣。

我們自己DIY了一個pizza,一大份雞翅,還有兩聽大峽谷官方的啤酒。

然後開進來回到了我們的小木屋,Check-in的時候,前臺的小姐姐特別好,我說想要安靜、遠離燈光的地方,因為晚上想拍銀河,小姐姐就把我們安排在Yavapai Lodge的最邊緣的一排的最邊上,特別完美。

車可以停在我們房間的門口,我們還挺輕鬆就把行李都運進來了。

這是我們的房卡,特別難定的大峽谷國家公園裡Yavapai Ladge的哦。

進來把媽媽安排好吃飯之後,我就迫不及待扛著單反和三角架出來了,頭頂上方全是銀河。

在家門口拍銀河,這種體驗實在不能再美妙。
我趕快進屋叫了媽媽,她第一次見到銀河,就在頭頂,整整一圈。

可惜離得太近了,只能用眼睛看,我相機最大的廣角也記錄不下來,只能記錄幾個最美的片段了。

心滿意足之後,終於能踏踏實實回來吃飯喝大峽谷官方的酒啦,晚安啦。

Day 15 羚羊谷-馬蹄灣-紀念碑谷

早上好啊,其實是凌晨好,我們早早的就出發了,來到了大峽谷Desert View路線最東邊的觀景點Lipan Point看日出。Desert View園區巴士不經過,只能自駕前往。

選擇這裡沒選擇日出最佳觀賞點Yavapai Point是因為一個是我們想見一見新的觀景點的樣子,一個是這裡比Yavapai在日出前多開了半個小時車程,距離羚羊谷比Yavapai近了很多,能多欣賞一會兒日出,之後的路上時間也會更充裕。

天慢慢有了光亮,日出時刻就要來臨了。

這個觀景點也可以看到科羅拉多河,峽谷裡還是暗黑的,但是河流已經反出了光亮。

日出時刻,大峽谷的顏色特別濃重。

迎面照一下日出,剛剛還冷的羽絨服套羽絨服的我們,瞬間溫暖了起來。

脫了一件羽絨服,美美的記錄一下這個早晨。

太陽越升越高,峽谷裡光亮的面積也越來越大。

不知不覺的,整個峽谷都被陽光照亮了。

在日出光線漸漸沒有的時候,我們要和大峽谷說再見了。

大峽谷國家公園和Page有一個小時時差,相當於我們賺了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幸運的把大峽谷的日出和羚羊谷的正午攝影tour都兼顧了。

經歷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Upper Antelope Canyon,上羚羊谷。羚羊谷位於佩吉東南方不遠處,屬納瓦霍印第安保護區,處在常年乾涸的河道中,分為上、下兩個獨立的峽谷。當陽光照射兩段幽深寧靜的峽谷,光影的舞動便在這裡釋放魅力,成為了攝影愛好者的天堂。天氣不惡劣的情況下07:00-17:00開放,大家可以參考網址//antelopecanyon.az/。我們選擇了上羚羊谷,因為上羚羊谷能看到下羚羊谷看不見的神奇光柱,好不容易來一次一定要看最美的精華。

所有區域只能通過導遊帶領參觀,導遊是強制性的,參觀需提前預定。我在來之前預訂了今天正午12點的攝影tour,價格是正常遊客票的三倍,但是有引導員幫我們清場,可以很好的拍攝上羚羊谷的美麗。

我們提前一個半小時就到這裡了,但是被告知,攝影tour需要每個人都有正經的相機和三腳架,所以我和我媽只能進去一個人。可是訂票的時候,沒和我們說有這一項要求啊。經過和工作人員協商,她給我出了個主意,我可以從她這兒租一個三腳架,附近開車大概10分鐘有一個沃爾瑪,可以去裡邊兒買一個相機,不開啟,從羚羊谷結束之後再回去退了。

我特別想說,美國人也和英國人一樣軸嗎?這樣的意義在哪兒…

但是好在工作人員幫我想出了這個可行的辦法,於是我馬上開車飛奔向了沃爾瑪,速度跑進去買了相機,然後速度跑出來,又開回了這裡。

在規定的時間內,我們回來了,工作人員讓我們進來了。接下來就等著叫我們,開啟我們的攝影之旅了。

我們的2個guide來了,我們的攝影團被拆分成了兩個小團,每個團6個人。

一進羚羊谷,全是人,各個普通遊客tour排著隊走來走去,不讓停下來,大家都在抱怨這和想象中的羚羊谷一點兒都不一樣。

我們跟著guide走到每個攝影點停下來,我們的guide和其他普通tour的guide都會一起幫我清場,每個地方大概停留5-10分鐘,期間所有的人都不能經過,我們只能拍景,不能拍人物照,因為會擋其他攝影者的拍攝。

只有上羚羊谷才能拍到的光柱,特別美。

清場的好處就是不僅可以對著天空拍,還可以用最大的廣角對著地面拍,完全乾淨、有層次的畫面。

羚羊谷在攝影tour裡還是很美的,可以慢慢調引數,慢慢對焦,慢慢拍,一切都很慢很精緻。

我特別喜歡這張,羚羊谷就像個核桃一樣,光線從最頂端灑下來。

這個流沙是我長曝光,然後guide用小叉子鏟上去的。

走過一遍出來之後,就只剩下我們幾個人了,就比較自在一些。

媽媽在大家都拍滿意了,guide還攔著人沒過來的間隙,幫我拍了一張,實在太出色了。

短暫的停留之後,我們又回到了羚羊谷裡,享受光與影的盛宴。

這張我也特別喜歡,羚羊谷在有光亮的地方就是金色的,沒光亮的地方顏色就越來越深,光影特別完美。

出了羚羊谷之後,我們去沃爾瑪退了相機,買了一些早餐,然後來到了馬蹄灣。

上羚羊谷到馬蹄灣大概15公里,車程15分鐘。馬蹄灣現在修了一個新的大門和停車場,但是導航導的還是舊的,大家看到門關了一定不要放棄哈哈。

在馬蹄灣停好車之後,要在類似沙漠的環境中走一段長長的路沙子路,才能到馬蹄灣。

我們大概走了20多分鐘,建議每個人一定要帶一瓶水。如果要是夏天,一定每人帶兩瓶水。

一開始,最好的角度有很多人,我們先繞到馬蹄灣的一側,空空曠曠的,好好欣賞這裡的神奇。

這個角度拍也不錯,只是比Instagram那個角度要危險很多,那個是角度看著嚇人實際不太嚇人,這個是真的坐在懸崖邊上。

欣賞夠了,INS角度人也少了很多,我們就來這個角度拍了,這個角度果然完美。

劃重點:INS角度在觀景臺右手邊,大概走半分鐘馬上就到了,千萬別走多了,如果覺得排隊麻煩,也可以往右手邊大概走5分鐘,到我第一張的角度。

大廣角再來一張馬蹄灣全景,完美。

馬蹄灣到Monument Valley,紀念碑谷的距離是206公里,車程大約2個半小時,沿著美國163號公路公路向北行駛一段距離,穿越紀念碑谷,來到它的東邊,就是最好的拍攝角度了。這裡和Page又差了一個小時,我們今天賺來的一個小時這麼快就要還回去了。

紀念碑谷是在科羅拉多高原一個由砂岩形成的巨型孤峰群區域,所以它並不是一個山谷,而是建築在一片寬廣平地上的風景,沉積岩層曾經覆蓋了整個地區,而這裡是最後的遺存。這裡也是美國西部持久的象徵,紅色的平頂山矗立在沙漠中,色彩鮮明,主要包括奇特的砂岩地貌,印第安內瓦和部族領域。

因為少了一個小時,日落就相當於提前了一個小時。我們從馬蹄灣就沒有停車,一路開過來了,開到了油箱見底也沒敢停下來加油。在心裡最不安的時候,終於成功趕上了日落。

我定位的是紀念碑谷的最佳觀賞點,所以需要穿過紀念碑谷,來到東邊的這一側,一停車,金燦燦的太美了。

女司機可喜歡坐在公路上了,在這沒人的公路更是得放飛自我了,光著腳踩在滾燙的公路上。

電影《阿甘正傳》裡,阿甘就是在這裡和眾多追隨者們說要掉頭回家的,我就不跑了,直接掉頭回家吧哈哈。

掉頭回家走了半步,又坐了下來哈哈哈,在美景裡放鬆地坐在沒人的公路上實在太美妙了。

在日落最精華的時候,再來張景,實在太美了,一切都是金黃的。

在日落之後大概十多分鐘,天剛剛發紫,我們就到了今晚要入住的Goulding’s Lodge。到了之後還沒辦入住,直直的衝進了加油站,得知有油之後,才鬆了一口氣,要不我們真的得叫拖車了,請大家千萬千萬別學我們。一般我也不是這樣的,但是這次實在太想抓住紀念碑谷的日落了,所以就賭了一把。

劃重點:紀念碑谷附近,除了古丁小屋之外,向西和向東很遠很遠都沒有加油站,請大家一定一定要保證至少有半箱油再開來紀念碑谷。

加完油之後,我們鬆了口氣就來前臺辦入住了前臺的小姐姐特別特別好。我之前給他們寫過郵件說,請他們給我留一間最角落,景色最好的房間,因為我晚上要拍銀河。前臺小姐姐見到我之後特意從抽屜裡拿出了一張房卡上面寫著Lavinia Chen,然後跟我說他們特意把郵件記下來了給我選了一間整個酒店最好最好的房間,祝我晚上拍銀河愉快。

我拿著房卡覺得特別幸福,他們實在太細心,太貼心了,我開著車大概2分鐘,開到了小屋門前,這間獨棟小木屋,真的是整個酒店最角落的一間,在門前露臺上就可以清晰地看見紀念碑谷,實在太幸福了。

然後我們放下東西就回來酒店餐廳吃飯了,愛吃牛排的,我自然要抓住美美吃牛排的機會,我最愛吃肉眼兒,所以每次都點肉眼。我媽點了一份餐廳小姐姐最推薦的特色紐約牛排。

我真的覺得這個酒店就是神一般的存在,真的真的就是在景色裡工作人員服務,還特別好,一般在純美景裡都很難有好吃的和好住的,但是在這裡美景和高品質的生活是可以兼得的。

回到我們的獨棟小木屋之後,我就在門口的露臺上支上了三腳架和單反,可惜銀河在我們頭頂,拍出來效果和在大峽谷國家公園裡一樣。我看了星空的軟體,發現一夜銀河都不會出現在紀念碑谷的方向,我就拍了張星空就進屋睡覺了,畢竟明天有體力的大挑戰,在拱門國家公園徒步,爬上去看精緻拱門。

晚安啦。

Day 16 紀念碑谷-拱門國家公園

早上好呀。

一推開門來到露臺上就能清晰地看見紀念碑谷,這種體驗,實在是太棒了。

來看看我們的獨棟小木屋和我們的銳界吧,在清晨的光線下紀念碑谷附近的紅山顏色愈發的紅。

我忍不住從我們無敵的視野角度裡拍了張我們的房卡,仔細看房卡上印刷著我的名字,實在是太細心,太貼心了。

劇透一下我退房的時候和前臺小姐姐說,我想留著這張房卡的紙片留作紀念,因為上面有我的名字。結果小姐姐跟我說,整個房卡和紙片都留給我了,希望我可以把這裡美好的記憶帶回家,每當看到它的時候就能想到在這裡的旅行和他們。

小屋裡有紅茶和咖啡的機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給自己來一杯喜歡的飲品。在美麗的風景裡抱著熱乎乎的紅茶或者咖啡,坐在露臺上好好欣賞紀念碑谷的景色。

從紀念碑谷到The Arches National Park拱門國家公園需要3個小時車程,我們的時間很充裕,所以可以在路上盡情地走走停停。

其實紀念碑谷除了在最精華的角度看以外,它都是分散的,這就是我們在這段路遇到的三座。

慢慢往東開它們就連成一條線了,我們停下來拍了幾張。

女司機,我可喜歡這種在狂野美西的公路上,自由自在一直往前走的感覺了。

然後我們繼續往前開,就來到了昨天晚上拍日落的地方了,這裡是拍攝紀念碑谷最精華的角度。

看看白天的紀念碑谷是不是和昨天晚上顏色有很大的變化?白天在藍天下,它又是另一個樣子了。

在不同的時間,用同一個姿勢再來照一張吧。

再來不自然的擺拍一張吧,我好喜歡這裡拍的這幾張照片。

最後再用廣角拍一張紀念碑谷白天最美的樣子吧,然後我們就要不停歇地開往拱門國家公園了。

拱門國家公園是我們此次旅行的最後一站,也是我很期待的一站。拱門國家公園在猶他州莫阿布北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拱門狀自然砂岩集中地,這裡共有大大小小的砂岩拱門超過2000個。

精緻拱門是這裡的鎮園之寶,也是猶他州的標誌,猶他州的車牌上都印著它的形象。除了各式拱門外,公園還有平衡石等眾多地質奇觀,這些地質地貌早在3億年前就已形成,甚至直到現在新的拱門仍在持續形成。公園的網址是//www.nps.gov/arch/index.htm,大家來之前可以檢視一下。

我們時間還早,停好車就來到了遊客中心,詢問一下工作人員日落的時間,再買些紀念品帶回家。

這裡最有名的景色是Delicate Arch精緻拱門和Balanced Rock平衡石,在遊客中心的展臺上一邊一個屹立著。

這裡有很多的冰箱貼,大家猜一猜,我們買了哪幾個?

從遊客中心出來,我們沿著公園內的道路行駛路旁有很多的觀景點,我們時間充裕基本每個都停下來了。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觀景點,視野特別開闊,站在這裡忍不住感嘆實在是太神奇了。

來狂野美西很多天,女司機我也跟著變的狂野起來了。面板不知不覺深了一個色號,這種自然的美黑效果實在是太棒了。

這是這裡有名的三個長舌婦,實在是太像了。

這是另一個觀景點的角度,可以很近距離的,看這裡很神奇的景觀。

越往裡走越感嘆大自然的神奇大自然,把這裡雕琢成完全不同的形狀。

開了不是很久,我們就到Balanced Rock,平衡石了。平衡石是美國猶他州拱門國家公園的一個著名景點。岩石高39米,巖頂端的平衡石高17米,重達350噸,相當於三輛校巴大小,穩穩地棲息在它的底座上,特別神奇。

女司機我不能免俗的託了託平衡石。

接下來我們就到了,今天的重頭戲Delicate Arch,精緻拱門了。

我們比計劃提前了兩個小時到達,時間實在是太充裕了。來之前,我媽一直擔心她的體力能不能順利地快速地爬上去,拼命的鍛鍊身體。我也有一些擔心我自己,畢竟我是一個能少走路就少走路的懶人。鑑於這種情況,我們早早的就出發了,生怕爬慢了錯過精緻拱門的日落。

之前在挪威斯塔萬格,爬佈道石的時候,我在起始點找了一張。這次爬精緻拱門,在起點也來紀念一張吧,希望我們能成功。

在往上爬的路上,有很多這樣的指示牌指引方向,跟著指示牌走,不用擔心迷路。

這裡天氣極度乾旱,這裡的植物都得非常的堅強。

快到精緻拱門的時候,我們遇到了一個小小的拱門,如果你們來這裡,遇到它的時候就說明你們快勝利了。

我媽等我上去給我拍了一張,是不是自然的不能再自然了?大家能不能找到我?

我特別喜歡我媽抓拍的這張,這就是女司機的日常。開車的時候是女司機,下車之後就是扛著單反的女攝影師了,是不是很全能?哈哈!

在40分鐘的徒步之後,我們就輕鬆的到達了精緻拱門。精緻拱門是座落於美國猶他州拱門國家公園的一座天然拱門。 精緻拱門由砂岩組成,砂岩會被風雨侵蝕。許多天然拱門因承受過多風蝕而倒塌,精緻拱門卻因為承受了長時間的風蝕沒有倒塌而知名。

我在英國上學的時候有同學去了馬耳他,拍了那裡的拱門,我覺得很好看就想著有一天去,但是前一陣看新聞說馬耳他的拱門塌了,再也看不到了,所以我就想著一定要早早來這裡。我這麼熱愛大自然,但大自然可以很神奇的造就這些奇觀,也能很神奇的,讓他們消失。所以在消失之前,一定要珍惜這些奇觀。

爬上精緻拱門遠比我們想象的要簡單得多,之前遊記裡寫的很難很難,有人說需要兩個小時。之前把我們嚇得夠嗆,事實上兩個對身體沒那麼自信的“小姑娘”,用了40分鐘就爬上來了,所以大家可以很放心來這裡。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精緻拱門,一定要裝個13哈哈哈。

再來張擅長的,自然的哈哈哈。我來精緻拱門看日落啦!

最精華的日落光線一定要留給景色的照片,這一路實在太出片兒了,拍下這張,實在太圓滿了。

我們的美西之行,在這一刻就可以說是特別特別圓滿了,所有的景色都最完美的呈現在了我們的面前,真的太完美了。

完美到,在我寫這一段的這一刻都激動的一身雞皮疙瘩,真的特別感恩。

看到完美的精緻拱門之後,我們就開始下山了。在精緻拱門看日落和以往的日落不太一樣,其他地方的日落主要是為了看日落,但是精緻拱門的日落是為了看日落光線下的精緻拱門,所以最精華的光線不是在日落之時,而是在太陽最金燦的時候。

大概在距離太陽下山還有20分鐘的時候,光線打在精緻拱門上是最漂亮的,就像我上一張照片一樣金燦燦的。再之後,光線越來越弱,精緻拱門也就越來越暗。所以在它變暗之後我們就開始下山了,這個時候太陽還沒有完全落下去。

當我們走回起點時候,太陽徹底落下去了,月亮升上來了。

每次日落金黃之後,天空都會變成紫色。這一路每一個日落時分,都是在美景中度過的,每一個日落都是這麼完美,實在是太幸運了,也太幸福了。

再見了,拱門國家公園。

在一切圓滿之後,我們回到了Moab,莫阿布小鎮。來這裡吃晚餐,然後加油。

我作為一隻專業的牛排腦袋,自然又點了肉眼,配菜是醃製後的炸薯條和西蘭花。

我媽跟著我吃了一路牛排實在吃不下去了,於是點了英國的國菜,魚和薯條,這是她在英國找我玩兒的時候最愛吃的東西。

餐廳裡全是當地人,我一路最喜歡找當地人多的餐廳了。這樣的餐廳最能感受當地的生活,味道也最棒。

今天的最後一項行程,加油,然後我們就去酒店入住啦。

晚安了。

Day 17 莫阿布-鹽湖城-休斯敦

早上好。

這是我們在美西的最後一個早晨了,我們早早從莫阿布出發了,又一次開向了鹽湖城。

從天剛矇矇亮開始開,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在路上遇到了日出,光線實在是太溫暖了,真的好不捨得結束這次旅行,美西實在太棒了!

我又一次開到了鹽湖城機場前的加油站,輕車熟路的把陪伴我們後半程的銳界加滿油。

然後又輕車熟路的開到了鹽湖城機場還車的地方,第二次還了車。再見啦!銳界寶寶,一路太乖了,我們真幸運!

還完車,我們又一次託運了行李,來到了登機口,準備飛向休斯敦轉機。

聯程機票裡,從鹽湖城飛向休斯敦這段是經濟艙的票,但可能因為我們是公務艙聯程,登機時櫃檯把我們安排在了超級經濟艙的第一排。

又一次要從鹽湖城起飛了,只是這一次,心裡特別踏實,帶著滿滿的收穫和完美的記憶要飛回家了。

再見啦,鹽湖城。

再見啦,美西。謝謝這裡給予我們的一切美好,實在太圓滿了。

Day 18 休斯敦-北京

再下飛機就是休息敦了,休斯敦的機場比舊金山機場友好太多,說我們的聯程機票可以選擇在美聯航的Polaris休息室,和星空聯盟的休息室,我們都可以去。她推薦我們去美聯航的Polaris,她更喜歡這個休息室,相信我們也會喜歡的。

這裡果真很不錯,環境很不錯,比起舊金山機場的登機口7個小時,休斯敦轉機太幸福了。

這裡有很多簡餐可以選擇。

簡餐過後,時間還早,我和我媽又一人來了一杯雞尾酒,老規矩好看的是我媽的,好喝的是我的哈哈。

然後就是免稅店買買買,價格不算便宜,但是這裡可以把我手裡剩下的美元都花掉,再上飛機就花不了美元啦。

因為我們是轉機,值機時間比較晚,沒有挨著的座位了。但我們一上飛機,空姐就幫我們協調了,我和我媽成功的坐在了一起。

這次坐在了樓下,樓下比樓上要寬敞舒服太多了。

第一餐是休斯敦時間凌晨,所以也並不知道吃的是什麼飯,哈哈哈,我還是選擇了西餐。

我媽出來玩兒了半個多月,想米飯了,開始宣告迴歸中國飯。

我到北京就得開車去單位上班,掐指一算還有十個小時,可以喝點兒香檳慶祝一下旅程圓滿。

乾杯啦!我們的旅行太圓滿了,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樣子!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啦!

我現在看發現第二餐我忘了照主菜,可能是我看見肉太興奮了,拍照什麼都比不上吃吧哈哈哈。

沙拉和冷盤,還有餐前面包。

餐後甜點,有巧克力蛋糕和冰淇淋。

餐後來兩杯普洱茶,喝完舒舒服服的繼續睡啦。

Day 19 北京

再之後呢,在北京時間凌晨4點我們順利到了北京,免稅店買買買之後我們就見到了我爸。我順利的把小公主交回到了我爸手裡,我到家洗了個澡,收拾收拾,開車去單位了,繼續我在北京日常的生活了。

也開始期待春節時候埃及的旅行了。

寫在最後

新增“寫在最後”這個標題的時候,我又忍不住一身雞皮疙瘩,我終於寫完了這篇遊記!

細心的朋友們肯定都發現了,我在年初就寫完了春節去埃及的寶藏遊記,到現在才更新去年底去美國的遊記。這是因為我太想把美國的遊記當作一個作品來完成,認認真真做視訊、修照片,總想把美西的旅行完美的呈現在大家面前,文字部分也是認真的回憶,總想細緻更細緻的記錄,供大家閱讀參考。

此時此刻,我終於完成啦!希望你們會喜歡,也希望你們會通過我的遊記感受到美西大環線的美好,有一天來到這裡感受我曾經感受到過的美好!

我真的很愛很愛旅行,每次從策劃旅行開始就熱血沸騰的,旅行能帶我們去看這個世界,然後熱愛這個世界。在旅行中我也慢慢變得強大,做到太多開始旅行前不敢想的事。就像我在片頭說的,我為了這趟圓夢的美西大環線之旅,培養了自己10年,從一個旅行小白到走遍半個世界,我現在有了足夠的自信去全包圓兒一趟旅行。旅行不僅讓我成長,也給了我好好工作賺錢的動力,我會用大部分收入來旅行,我的勞動所得可以投入到我最熱愛的旅行中,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情。

好啦,雖說不捨得和美西大環線這次旅行說再見,但從去年5月開始準備到現在,一年半的時間,我終於要和這次旅行說再見了。大家如果有想聊的、想問的,歡迎在遊記下方評論,我看見一定馬上回復。

祝大家生活愉快,旅行愉快。

下次見。

Yours,

Lavinia Chen🪂

一個在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的北京小妞兒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