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為韓梅梅同學19號才從美國回國,27號晚上的飛機,所以時間非常匆忙。
不僅是時間緊張, 而且韓梅梅同學還在念大學,
網上沒有的一條關於學生辦理菲律賓旅行簽證的準確訊息,
而且在網上查詢菲律賓大使館簽證攻略,出現了無數種不同的答案。

想要從淘寶上找旅行社辦簽證,得到的結果要麼加急三天900元!!!
要麼沒有加急!!!!這是有多坑!!!!
抱著一絲希望,韓梅梅同學來20號來到菲律賓大使館諮詢相關情況。前前後後,連續三天,去了三次大使館。

得到準確回覆後,韓梅梅同學決定回家之後,一定要寫一篇菲律賓簽證的乾貨!!!

這是乾貨!!!

(圖片來自網際網路,若有侵權,立刻刪除)

北京菲律賓大使館自助簽證攻略(2016.9.21)

地址:建國門外秀水北街23號
(旁邊是伊拉克大使館,菲律賓大使館是個很不起眼的灰色建築,看起來和村委會差不多大)
辦理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11:00
領取時間:週一至週五16:00——17:00

辦理週期及費用:
1. 正常四個工作日(例:週一送,週五取)——190【更新】
2. 加急一個工作日(例:週一送,週二取)——380

PS:週末,國家法定假日,菲律賓節假日除外

簽證材料:
1、護照
2、身份證影印件1份
3、2寸白底照片兩張
4、銀行存款凍結證明
5、申請表(可現場領取)
6、行程單
7、酒店訂單
【6、7是小夥伴說2017年新增加的,現在辦簽證需要行程單和訂單了】

注意事項and謠言粉碎機

注意事項and謠言粉碎機:
1、存款證明:由銀行開具,最低1萬元,凍結至旅行結束後即可,並非網上傳說的2w-3w凍結2個月。存款證明各行均可辦理,20元/份
2、在職證明、在校證明:可有可無。雖然很多人對此很糾結,但梅梅同學向菲館工作人員求證得出的結論是:人家只認存款證明。
3、以上為 2016.9.21 北京 大使館 簽證攻略【已更新】,不排除之後政策有變,且其他大使館的辦理時間及需要的材料可能略有不同,保險起見,請務必提前諮詢。

辦理取證流程
辦理:
到達菲律賓簽證處後,先到取票機取號,然後在前臺領取2張簽證表填寫,有什麼不知道的可以問問身邊旅行社的工作人員,一般都很熱心,填寫完貼上照片就可以等待叫號了。叫到號之後2號視窗的中文工作人員稽核資料,資料無誤後就可以在1號視窗排隊交錢了,交完錢之後工作人員給你一個取票條,請勿隨地亂扔紙條哈,取簽證的時候可就憑它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