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兩個人的事?
“小孩兒”說兩個人旅遊是創造回憶;一個人旅行是獨自修行。
藉著到深圳出差之餘,自己用了大半天時間在香港轉悠了一圈。
整體感覺吧,hk並沒有我想象的“高階”。長大了,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首都人,覺得國內外哪哪都一般了,驚豔不到我了……

早上8:00準時在深圳羅湖口岸過關,然後坐上小火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旺角東。車上一個當地妹子超好看,身材也好,想拍下來,但我慫,沒敢拍。於是就有了站臺大姐做代替

坦白講,前一天沒怎麼做攻略,再加上第一次來hk,所以就買了始末站的票。但是妹子在旺角東(終點提前幾站)下車了,我便尾隨了下去

出了車站就是過街天橋,很發達的系統,直接在路面上空搭起了一套人行通道系統。

來幾張天橋照!

早晨的商業街就是物流中心,每家店都在進貨!

旺角站出來計劃沿路一直走到尖沙咀,全程3.5km。然而我的板鞋阻止了我……
忍著腳痛走到麻油地,搭乘地鐵到了尖沙咀!
由於沒做攻略,才發現麻油地有個很棒的景點錯過了。那個很多hk電影取景地,原汁原味hk民風一條街,名字忘了。

開啟百度地圖,看到星光大道,於是一路狂奔到西端。到了江邊,並看不到水上的星光大道!問了路邊施工人員才發現,星光大道被拆除了!
百度,馬蜂窩,你們更新下地圖好不好?!

隔江看看對面的高樓吧。
據說小綠船又便宜又方便可以過江,看了看,可以到對面兩個碼頭,灣仔和中環。果斷選灣仔,水餃情節……

下船出港就看到身後濃濃黑煙,還有直升機盤旋。估計是著火了……
後來查了相關新聞,開始以為是二戰期間美軍炸彈的新聞match,後來發現拆彈是前幾天的新聞。真相是尖沙咀大火……

折騰一上午,早飯都沒吃。一路溜達到了市景居民區。菜市場,賣肉鋪,街邊服裝店,粉店,燒味兒店……肚子咕咕叫。最後選擇了一家七彩led閃爍招牌的港式茶餐廳,點了個套餐,如圖。
和一個全套牛仔,滿身油漆的大哥拼桌。大哥走後,來了兩個隔壁店鋪的服務員繼續拼!

吃飽喝足,搭乘叮叮車一路西行,從中環進發上環。

在太古裡下車,中庭的四重奏讓我停留了足足半小時,聽了6-7首傳統喜慶民樂。佩服這種中西結合,佩服左一那哥們的左胳膊,一直懸空擺動未停……
想想那紅衣二胡演奏家,定是個美女!
每首結束都能聽到悅耳的掌聲,可惜我全程錄視訊,沒騰出手為他們喝彩。

重回叮叮車的路上看到一位紫衣老外,絕對的紫色死忠粉,連拉桿箱都是……

到了ifc下車,原因很簡單,蘋果店!
作為蘋果死忠粉,不去怎麼行?
下圖是在店裡隔著玻璃拍的外景,玻璃擦的賊乾淨,看不到一丁點兒瑕疵!

感嘆hk店的桌子跟內地的不一樣,每根資料線筆直的連結每一臺展示機,多少有點強迫症犯了的節奏

走出蘋果店,沿著發達的懸空人行道系統往港澳碼頭進發。
看看我大蘋果店的外觀吧!

沿江路過8-9個碼頭,都是香港內部航線碼頭。
江邊一路涼亭。

昨晚網上訂的船票,直接在cks視窗兌票。
時間還早,便在隔壁的許留山點了一杯芒果紅豆飲,款臺告訴我,外帶27,堂食39!
老子是花不起39的人嗎?!果斷到店裡歇著了,再不坐會,腳要廢了!

進站回深圳!

船裡很空,淡季的緣故吧……
船未開的時候,晃的很厲害,坐在船裡差點吐了……
開起來比較平穩,好很多,1h船程,忍忍就過去了。
我們深圳見!

此時,4:21分,編輯完,船也靠港了。香港一人歷險記結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