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你好!


一直都在謀劃一場一個人的旅行,終於在2017年的十一成行了,出發前的各種複雜心情,期待害怕糾結,到旅行中的各種遇見,慶幸自己走出了這一步,感覺成長和獨立就是那麼一瞬間的事,現在半年過去了,我將開啟第二次的日本之旅,才決定克服拖延症,一定要記下一個人的日本流浪之旅。

DAY1 2017.10.04 一個人啟程

2017年10月4日 第一天 廣州-大阪
雖然出國已經十幾次,但是一個人自由游出國是第一次,帶著忐忑的心,我出發啦!心裡只祈禱一件事就是順順利利完成旅行,平安歸來。

過了關出了機場我就蒙圈了,怎麼坐車去京都,找不到買票的地方啊!徘徊了十多分鐘,問到一個會中文的機場工作人員,讓我手扶梯上去直走就可以看到買票的地方。

順利找到了售票處,進去排隊買票,有個快速通道是會英文和日語的,我老老實實排了人多的那條隊,出門在外才覺得英語太太重要了。

買了我喜歡的阿童木icoca卡,多少錢已經忘記了,卡回程我沒有退,因為還會再去的。GATEB進去坐車,去京都嘍!

車上還是提心吊膽的,怕遇見壞人,被我爸媽和姐姐嚇得,因為那段時間剛好很多新聞報道中國女教師日本失蹤事件。可出到去就忘記了,在車上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也是一個人,聊了聊彼此的戒心解除了,原來她是中山大學的博士生,經常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剛剛總東京飛來大阪,準備接下來的關西之旅,我們加了微信約著找一天一起拍和服照片。開心的叻!
京都站出站就看到藍天白雲和京都塔,可是我的酒店在哪裡啊!說是京都站附近一公里,我抱著手機轉來轉去找酒店。

繞來繞去,又鑽地洞,姐好怕怕啊!人越來越少,我的酒店你在哪兒。

終於,找到你了,感慨一下日本真的好乾淨,空氣太太好叻。

在酒店附近吃吃逛逛買買,COCO咖哩飯,好好吃,可以自己選辣度,贊!

酒店附近的一個商場,和服的夢想可以實現嗎?

走路回酒店,在八條通邂逅圓月,原來這天是中秋節,獨在異鄉倍思親啊!

不要感傷了,回酒店泡澡去。好多日本女人,全裸泡澡,有點像北方的大澡堂子,但是高階很多,淋浴是可以設定溫度的,先洗乾淨再去泡澡,好舒服好享受。

看了太多一個人旅行住宿咋咋不安全,在TB買了個抵門神器,真的很好用,可以放心睡覺了,期待明天的行程。

DAY2 2017.10.05 京都一日遊跟團遊很贊

為了這趟一個人的旅行不要夭折,我妥協了,聽了爸媽的報團遊,幾百塊錢吧!京都該去的景點都去到了,覺得挺好,只是人很多走馬觀花,決定明天再走一次自己心儀的景點。

金閣寺邂逅日本課外遊覽

千鳥居全是人

錦市場吃吃喝喝

清水寺瞎溜達

地主神社洗手

三年阪二年阪人挨人

地主神社祈禱求御守

終於等到沒人,拍了張完整的地主神社。

每一個都洗了手,壞運走好運來。

閉著眼睛摸到了戀愛石

斥巨資買了良緣御守,期待來還原喲!

今天的司機挺好的,大超哥,給我推薦了一個京都深度遊的地方,天橋立,下次一定去。
結束了一日遊,晚上的京都塔,另一種美啊!

DAY3 2017.10.06 尋找藝伎回憶錄

約好了在車上邂逅的妞兒,千鳥居姐又來了,酒店到千鳥居2公里,我硬是跟著導航走了1小時,走著走著下起小雨,但是心裡真開心啊!很自由很舒服還有點小膽怯,走上路其他都不管了。

終於人多點了,找到一家7-11,老闆來個包子,這幾天的早餐幾乎都是便利店解決的。

瞎溜達,等那個妞一起去租和服。

和服一不小心會穿成國民床單,選擇困難症終於選定了,這家和服店很新很好很仔細,偶然邂逅的才開業很開心,兩個臺灣妹子在這裡旅遊打工,溝通沒有問題也穿了整整一個小時。

噔噔,變身成功!《藝妓回憶錄》,來日本前專門看了一遍,彷彿穿越到電影裡,哈哈!

千鳥居後又去清水寺溜達了一圈,下著雨的京都小城,另一種味道啊。

逛累了去吃了真正的拉麵,一蘭拉麵,排隊40分鐘,但是值了。日本多數都是這種自助點餐的機器,很方便。

結束一天的尋找之旅,回酒店繼續泡澡嘍!護膚品都是POLA,好享受啊!

DAY4 2017.10.07 奈良小鹿 姐姐來啦!

又是新的一天,坐上JR線去奈良看小鹿,之前一直糾結去宇治還是奈良,博士妞想去看小鹿,有個伴兒幫忙拍照,那就一起奈良走起吧!
路過宇治

國民素質真高啊!

行李箱存在奈良遊客中心下次一定記得

不一樣的奈良,若草山看全景。

貌似還有幾重目,我就下次再來吧!

看完小鹿,前往大阪,入住酒店放下行李後自己一個人衝去了心齋橋,吃吃逛逛。

心齋橋的藥妝店買買買

DAY5 2010.10.08 大阪我還會來的

旅行就是要拓寬長度,不睡懶覺,最後一天大阪溜達下,去了酒店附近通天閣,邂逅了粉紅色的停車場,去了黑門市場,買了大眼睛公仔手信。

日本!再見!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第一次日本遊,總覺得還會來很多次,念念不忘,必有迴響,2018年5月,東京等我!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