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急去讀書卻約不上時間面試,無法申請F1簽證,能辦理加急嗎?

除了特定人員和特殊要求可以辦理加急以外,其他情況領事館並不會給審批相關的申請,那麼美國簽證加急需要滿足什麼條件呢?什麼人群才能申請加急,如果成功加急又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呢?下面為大家梳理一下美籤加急的一些情況:

1、緊急醫療救護服務
需要緊急救治的病人及病人的陪伴親屬或僱傭人員等,去往美國尋求緊急醫療救護服務。申這類申請需出示由中國醫生出具的陳述函,陳述患者身體狀況及其到美國尋求醫療救護的原因;以及美國醫生或醫院出具的證明信,證明其已做好治療準備,標明大致醫療費用以及如何支付治療費用的相關證明。準備好以上這些bi備材料才有可能批准加急申請。

2、因緊急商務事宜必須出差
必須有客觀存在的緊急商務活動等待參加,申請人需準備美方公司出具的邀請函,並說明此次出差的緊迫性和業務內容。除此之外雙方公司需要提供證明,表示若是無法獲得加急面談或加急代傳遞服務,雙方公司將蒙受的重大損失,或到美國接受三個月以內的必要培訓的相關證明,包括由本國僱主及提供培訓的美國公司出具的證明信。


3、葬禮/死亡
直系親屬在美國去世,需要儘快前往參加葬禮或將其遺體帶回國內。對於這一類的申請需要提供由殯葬承辦人出具的陳述函,上面寫明聯絡方式、死者詳細資訊及葬禮日期,此外還須出具死者和申請人的直系親屬證明。

4、學生或交流訪問學者
如果有學生需去美國進行有效的學習,在預計60天以內開始,而簽證預約已排滿。可以申請加急,而這種加急jin限於學習時間在60天之內的學生和交流訪問學者。參加活動和婚禮等不在這裡面。並且申請人在zui近半年內未被美國大使guan或總領事館拒簽過。才可以申請,而這類申請加急需要準備註明學習計劃開始日期在60天內的I-20表或DS-201原件。如有必要還需提供SEVIS繳費證明。

5、美國簽證加急條件
在申請加急之前必須先準備相關材料,來證明因為什麼原因需要辦理加急,而如果辦理時或面籤時簽證官發現製造了xu假材料或謊報了加急原因,這種情況會直接拒籤,並且記錄在申請人的檔案裡,對以後的申請有很大的不利,而申請加急的時,需要先交納簽證費,並且按照指導申請簽證,並且並不要因為加急申請通過就放鬆準備材料,加急和普通申請流程是一樣的,如果被拒籤以後則不能再申請加急,比起普通辦理更要注意是否有遺漏。

6、不符合加急申請條件
對於加急條件,參加上會、專業會議或以旅遊、參加婚禮或畢業典禮、看護懷孕親屬等目的不在加急範疇內。

具體諮詢志美廖老師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