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麥理浩徑的介紹之後就很想去走一回,今年終於成行,還去了兩次。

第一次是在元旦假期,提前在淘寶上買好從廣州到香港來回的火車票,直接在廣州東站出關。第一天在住香港市區,第二天一早坐地鐵到達鑽石山站,乘96R路公交車到在西貢總站,在麥當勞解決了早餐之後就在門口上車,那兒有小巴士到麥理浩徑的某個點,車費17元。當時只走了二段,下午兩點過走到黃石公眾碼頭,乘96R路回到市區並在紅勘坐火車回廣州。

第二次是在端午節假期,報的戶外團。一早坐大巴到深圳,從羅湖口岸進入香港並轉乘另一輛大巴到西貢碼頭,並在那解決午飯。之後坐94或96R路到達北潭凹(二段一段反穿的起點),開始徒步。下午五點到達西灣並在那兒安營紮寨。一早出發中午到達水庫的大壩,打車回到西貢碼頭,乘包車回廣州。

【溫馨提示】二段可以吃喝補給,一段全程無補給,經過西灣的時候一定要的把水備夠,一段的消耗還是很大的。

初次

再次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