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故事發生在近一年以前,一直想找個機會記錄下來,但是拖著拖著就耽擱下來了,如果現在再不更新的話,我擔心會不會徹底塵封或者因為時過境遷,連想都不敢想起了。就把這篇草草的遊記送給我最好的朋友狗子同學吧



2019年12月25日,狗子同學拖著滿滿一箱的行李從上海到東京都八王子來看望當時可憐巴巴的連辣條都吃不上的窮留學生小李同學。此處應該附上行李箱的圖,全是聖誕狗子扛過來的。都是愛吃的






為了防止在此之前從未坐過飛機的狗子同學迷路,我給他製作瞭如何登機,如何過海關,如何在成田機場坐大巴的小卡片。沒想到他超級順利的就到八王子了,此處必須給他點個贊。
晚上一頓日式烤肉的熱情招待後,狗子同學的環日之旅正式開始了。

12月26日愉快的登上了去京都的新幹線啦。我犯了一個比較不好的錯誤,我沒有按照“乘換案內”裡面指示的車次,隨便登上了一輛早一點到達的列車,結果導致晚了兩個小時到京都。到了京都人都餓傻啦。從京都站步行10分鐘左右就到了我租的一戶建了,在“愛彼迎”民宿網站上預約的,額,,有點貴,兩天房租只要300但是打掃費700;因為日本的人工成本非常高,所以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惜沒有照片留下來。有一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吧,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住原宿風的宅子,大愛裡面的烘乾機,衣服洗完烘的香香的,軟軟的。關於京都的記憶很模糊了吧,就是慢吞吞的逛街,三年阪和兩年阪啥的好像是晚上去的,吃了回轉壽司,烤蝦串,下雨的夜裡也沒有拍啥好照片。狗子順便去買了個免稅的蘋果手機啥的,(羨慕+白眼,窮學生買不起,只能投射羨慕的眼神)
12月27日,我們去了大阪環球影城,在大阪站換乘一路電車到了環球影城,感覺從現在開始才有照片了,喜極而泣。

吃冰淇淋,排隊玩專案,霍格華茲城堡專案之類的,還是很有意思的,如果排隊時間能短一點就好啦。


12月28日在房子附近的永旺吃了天婦羅自助,自己裹醬裹麵包糠,隨便拿了去炸的那種,味道很不錯。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啟程去了奈良,為了我心心念念很多年的小鹿。
下午電車到奈良只需要半個小時,去青年旅舍放下行李後我們步行去了奈良公園,我買了兩包鹿餅,大概20塊一包。結果有幾隻老鹿盯上我啦,搶我的餅餅,還咬我,幸好穿的是羽絨服,不然就哭瞎了。

晚上去逛了奈良的店子,買了點特產餅乾,還有一點藥妝,折扣很大,所以代購的話,關西更經濟實惠哦。

晚上品嚐了青旅吧檯的三杯酒,12月29日早上也捧場了他們的早餐後,我們繼續去公園喂鹿晒太陽了,陽光灑下來,真的是閒適安逸的一天呢。
下午我們去大阪機場乘飛機去北海道啦,北海道,我們來啦。從北海道機場,我一路拉著狗子去了旭川,我的精力怎麼這麼旺盛呢,大概是我有一份東道主的責任感吧,所以像上了發條一樣。到了旭川感覺都到了晚上十點了吧,不知道是雪的原因還是燈的原因,一點也不黑。我拉著小夥伴去了成吉思汗大黑屋,一家專門燒羊肉的店子,味道還是很好的,北海道牛乳布丁也很好吃呢。晚上經過一家拉麵館,座位很少,人爆滿。我們放棄了,幾個月後我看新聞,我錯過了一家六十年的拉麵館,太太太可惜啦。

旭川的雪是很美的,在人行道上踩的一點也不髒

12月30日,我們從旭川坐了一個小時的電車去了美瑛,去看傳說中的聖誕樹了。結果雪中徒步兩公里用了一個半小時時間。但是景色真的太美啦,下面有一大波圖片來襲了。

其實從出機場狗子其實就生病了,蔫蔫的,但是他又不講,強撐著跟我在雪地裡徒步。等我發覺他不對勁的時候趕緊給他買了藥。從旭川回札幌,他一直睡覺,希望他能早點好起來呢。在札幌的晚上,我一個人去逛了狸小路,吃了北海道冰淇淋,還給狗子帶了橘子回去。聽某人後來強吹感冒藥,說一下車就好了,呃呃呃呃呃。
12月31日,這真是2019年最開心的一天呀。從札幌站-朝裡-小樽,是海與雪的交融。在小樽我們吃了一整隻帝王蟹,一半烤了一半燉湯,非常鮮美。難怪別人都說要去北海道吃螃蟹呢。(⊙﹏⊙)除了貴沒毛病。

小樽的建築很美,八音寶盒店也好看,試吃的白色戀人也好吃。

偷偷把自己藏在了某一張圖中了,證明我是是個活人,呃呃呃呃。
晚上回到札幌,拍了電視塔之後準備休息然後為跨年做準備,然後又去買了橘子,感覺沒有前一天我買的好吃。

在零點鐘聲敲響的時候,我們開心的碰杯,此刻,2019成為了過去。彷彿剛才被五六家即將打烊的居酒屋拒之門外的尷尬和無奈也消失不見了。事情到最後總是好的嘛。
2020年1月1日,我們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了,狗子大概是累了,沒有多大精神,我們去了白色戀人工廠,一般般吧,人有點多,,,應該去森林公園玩雪的。

亂七八拍了一些札幌的景色,我們拿著行李去機場了。好吧,我這暴脾氣,跟狗子鬧彆扭了,一直不講話。最後飛機快要落地東京的時候才好轉。可是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分離的時刻是真的來了。我要返回八王子,他轉車機場住宿一晚上一早就走了。下一次再見肯定是我回國之後了,明明相見本不容易,咋就沒管住自己的暴脾氣呢。最最重要的是,怎麼能光顧著生氣,沒有買新年的福袋呢,我是豬。
故事的最後我們都回到了各自的崗位,我繼續求學,他回去繼續工作。突然很希望他2020年的新年願望能夠實現呢。雖然我的新年願望還是一如既往的發大財









希望希望狗子同學享受整個旅程,也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有詩有酒有文章!共勉!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