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要培養一下新興趣,前些日子到了大帽山郊野公園走走,不知道是走什麼運,竟然見到周潤發!

【當天行程】

大帽山郊野公園⛰

1. 到站下車後,往反方向走大約1分鐘,就會看到大帽山郊野公園的門牌。入口設有小賣部及洗手間,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買一些零食上山時吃。

2. 沿路一直走50分鐘,便會到達第一個觀景臺,在這裡簡單地休息了一下,順便欣賞青衣的海景,或時再往前走多一點點,就會見到另一個休憩地點–草地!但畢竟不是大帽山的最高點,這裡的景色還不夠滿足我想要傲視天下的心!

3. 休息好以後就繼續出發了!再走約25分鐘,便會到達第二個觀景臺。這裡的草地更大、距離天空得更近,若能在這個雲朵片片之下野餐是很不錯的,只是最好要避免在烈日之下就行~

4. 再往前走約10分鐘就會到達大帽山山頂閘口

5. 之後繼續向著山頂上的”白色球”前進!這裡的最高點亦是觀看日出或日落的好地點,也可以飽覽青馬大橋、大嶼山、荃灣、部分九龍半島和香港島的絕美景色!

🚦交通🚦
前往方式:到荃灣港鐵站D出口,轉乘51號巴士,於郊野公園站下車
離開方式:回到出發的起點,於荃錦公路的郊野公園站搭乘51號巴士到港鐵荃灣站,可以由此前往各區


重點注意



📌 出發前需要自備一個小袋子,因為沿路都沒有垃圾桶,放置好到下山再丟掉
📌 路程需時約兩個小時,途中也沒有洗手間,出發前真的要先去解決~
📌 不論你選哪一個山,香港的太陽🌞真的很猛,所以防晒真的很!重!要!
📌 還要準備個蚊怕水,始終是大自然嘛,蚊子有點多~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