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境港的內容不多,所以記錄一下希望對想去的人有幫助。
1.境港通國際郵輪,郵輪的話到崗有班車根據班車時間,在妖怪街逛逛即可。
2.自助遊坐jr從米子到境港,每小時一班車,用時40分鐘。
3.米子機場離境港站比米子站更近,坐jr或者公交車都可以到境港站,jr就是剛才說1小時一班,公交車大約1小時20分鐘一班,分為左環、右環,有兩種可以坐時間交替,一個還生活線路(粉色),一個感覺就是景點了(藍色)。
4.如果還要去松江、足立等沒必要在境港住,11月初來到境港下午4點店家就分分關門,不到五點已經天黑。
5.妖怪街從jr境港站附近到鬼太郎作者水木茂博物館全長800m左右,小路兩邊坐落了100多藝術品。還有買各種鬼太郎周邊商品及食品的店鋪,只是關門都很早。
6.海鮮市場有好幾個看到窮遊定位的是境港夢什麼公園旁邊,就去了那個。到那個不值得去,比較小,攤位大約10個左右,在北面靠緊plant5的那個海鮮市場應該更好些,因為門口還有鬼太郎的雕像並且不足200米公交就設了2站,只是我趕時間沒過去而已。再有就是境港鬼太郎街道一直往東也有幾個海鮮市場,應該都不大看你選擇了。
n年前看過一個紀錄片說每年11月第一個周幾境港開海,漁民半夜出海打撈螃蟹,然後還有螃蟹節,尋期而至結果這邊1月中旬才是螃蟹節。

我的行程,從岡山坐車到米子換車到境港,因為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2點多,磨磨蹭蹭入住,放行李,再出發逛街已經來不及去魚市場了(4點關門),在鬼太郎街道逛逛,很多店都沒開還是已經關了,11初的一個週六就這樣靜靜的飄過了。入住的乃野酒店很不錯,但其實住米子過來玩半天也不錯。
第二天,坐門口的bus轉了一下到了夢公園附近,小小的魚市場轉了下,吃了螃蟹和當第一種帶籽的蝦,味道好可以吧


,那蝦我平時就很喜歡不過吃的都是俄羅斯打撈的冰鮮品,這個新鮮的也沒高出太多。
然後步行溜達到plant5,一個很大的日用百貨倉儲型大超市,看到對面還有個魚市場而且有鬼太郎標誌,但是不想再等1個多小時坐下一趟班車就沒去了。

建議來遊玩的可以到jr境港坐藍線車到魚市場逛一下,看好回程時間繼續坐藍色車到美術館,從鬼太郎街道最東邊步行逛回去jr境港站。或者你到的時候bus時間不合適就先逛到美術館再坐車去魚市場,我前面寫的幾個魚市場bus都會到,看你選哪個了。
只逛街的話就不用再坐車了,算好回去jr的時間就好了。
看看到出石能不能遇到可愛的螃蟹。

我們住的酒店乃野,酒店設施不錯,日式,進入酒店大廳就要脫鞋,存起來。酒店頂層12層有露天溫泉,作為境港最高建築,當然一覽萬家燈火了。



單獨從酒店來說這家很不錯,但境港不住也可以,到晚上沒有消遣,餐廳都不多,便利店也不在旁邊。感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到是不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