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一篇拖延症患者的遊記,記錄著2015年初秋的環線自駕遊。十二天的行程穿越中西部四個州,經歷酷暑與寒冬,奇山、怪石、荒漠、等眾多奇特的自然景觀、歷史遺蹟以及國家公園。美西的魅力在於它可以有非常多不同的玩法,每次來即使是同一條路線同一景點也可以有不一樣的玩法,總會發現不一樣的驚喜。這條熱門的路線或許不是最完美的,西部的自然景觀之豐富,每個州都有自己特有的地質地貌及自然風光,吸引著我一次又一次前來。

具體行程:

➡️Day1:紐約飛拉斯維加斯→胡佛大壩→Flagstaff,AZ(距離南大峽谷最近的城市)
➡️Day2:Flagstaff→Lowell Observatory羅威爾天文臺→Walnut Canyon National Monument(核桃谷)→Meteor Crater Natural Landmark巴林傑隕石坑→Homolovi State Park



➡️Day3:Homolovi State Park→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石化森林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大峽谷南門營地(露營)
➡️Day4:大峽谷玩一天,晚上入住Bright Angel Lodge小木屋(大峽谷歷史地標建築)
➡️Day5: 大峽谷看日出→Antelope Canyon羚羊峽谷→Monument Valley紀念碑谷
➡️Day6:紀念碑谷跟團半天→Goosenecks State Park鵝頸灣州立公園→Four Corners四角落州紀念處→Mesa Verde National Park梅薩維德國家公園



➡️Day7:Mesa Verde National Park跟團→Newspaper Rock State Historical Monument報紙巖遺蹟→Moab莫阿布-KOA營地(露營)
➡️Day8:Arches National Park拱門國家公園→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峽谷地國家公園→Goblin Valley State Park



➡️Day9: Goblin Valley State Park→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KOA營地(露營)
➡️Day10:Bryce Canyon→ Zion National Park錫安國家公園



➡️Day11: Zion National Park→Las vegas(巴黎酒店)→遊覽不夜城
➡️Day12: 拉斯維加斯→還車→飛回紐約。

費用說明:兩個人總花費約$4000。

✈️來回機票費用為$450一人,我們是九月底從紐約飛拉斯維加斯。
🚘租車費用$500十一天, mid-size SUV。油費$320,一共開了1600miles(大約2580公里)。租車公司選擇的是Sixt,綜合網路上的評論評分,服務,車的選擇以及價格的比較,價效比比老牌的租車公司要高。
❗️住:大部分的行程是露營,國家公園營地一般$20左右一晚,州立公園$30左右。部分酒店的費用會在以下列出。
🍔吃:十二天的餐飲費用大約$1200。
🎫國家公園年票$80。需要跟團的專案費用會在以下詳細說明。

注意事項及建議:

①時差:中西部時差相差一個小時,手機最好可以新增要去的當地的時鐘,特別是預定的團需要特別注意時間。
②地圖:手機可以事先下載好旅行地的離線地圖。中部荒涼地區經常是沒有訊號的,包括許多國家公園。自駕途中導航經常離線,所以離線地圖非常有必要。(我們還準備了紙質地圖及衛星導航)
③加油:儘量讓車的油缸常滿,中部開車經常幾個小時在路上,四周荒無人煙,油站也不像大城市隨處可見。
④關於吃:中部的小城鎮大部分餐廳都關門的比較早,8-9點後就可能找不到吃的。建議計劃行程應早起出發,晚上可以早點結束行程休息。夜晚中部路燈較少,開車也比較危險。建議事先選好景點附近的餐廳,留意餐廳營業時間。
⑤零錢:建議準備一些零錢,因為美國的小費文化,餐廳及酒店通常需要付小費,導遊通常也需要付小費。
⑥準備足夠的水和食物在車上,許多國家公園沒有餐廳,附近的鄉鎮有時很遠。我們自駕的習慣是租車公司拿到車後就去附近的Walmart採購。

出發啦

飛機降落前飛過大峽谷上空,機長降低高度,為我們呈現了一場震撼的視覺盛宴。高空俯瞰大峽谷一望無際的紅色岩石非常的壯觀!

在機場等待託運的行李,先玩兩把?😜

我們一早出發從紐約飛拉斯維加斯,三個多小時的飛行,到達後當地時間比紐約慢三個小時,相當於我們第一天就有將近一整天的時間開始玩,租車公司取完車後在附近找了一家頗受好評的餐廳飽餐一頓。$26的漢堡有點貴,味道還不錯,和牛+鵝肝漢堡。餐廳地址:Bachi Burger 470 E Windmill Ln #100,Las Vegas,NV 89123
吃完後出發前往旅程的第一個景點:胡佛大壩。

胡佛水壩,1936年建成,以美國總統名字命名,有著“拉斯維加斯之母”的稱號,水壩的建成使這片不毛之地孕育出賭城,水力發電成就了不夜城的紙醉金迷,燈紅酒綠。胡佛大壩在世界水利工程行列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是美國最大的水壩並被讚譽為“沙漠之鑽”(Diamond on the desert)。胡佛水壩的蓄水池是著名的密德湖(Lake Mead),是全美國最大的人工水庫,內華達州的主要供水都來自於此。水壩位於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的交界處,中西部時差相差一個小時,因此大壩兩端上設有了兩個時鐘以便遊客對時。

電影《變形金剛》取景地,這個角度非常壯觀。⬇️

我們參加的導賞團,費用為💰$15美元每人,跟著嚮導乘坐電梯向下到達大壩的底部,參觀水力發電機組的發電廠房。瞭解大壩的歷史、建造過程,以及美國西南部的環境、地質,瞭解科羅拉多河的水流系統及利用。

晚上留宿Flagstaff(旗杆鎮),亞利桑那州海拔最高的城市。第二天一早出發在鎮上轉了轉,感受當地的生活氛圍,當地的遊客中心同時也是火車站,值得逛逛,可以瞭解中西部交通的發展對當地的影響。

之後參觀了羅威爾(洛厄爾)天文臺,美國最古老的天文臺。建於1894年。冥王星就是在這裡被發現的。

下一站來到核桃谷國家紀念碑,使用國家公園年票就能進入。走了一條短途徒步路線,參觀美國土著印地安在山崖上居住留下的遺蹟。在山谷裡仰望四周被石灰岩圍繞的奇特地貌。一個小時左右就能逛完。時間不太充裕的話,可以略過這個景點。

下午前往巴林傑隕石坑,由5萬年前撞入地球,是世界上儲存最好的、面積最大的隕石撞擊地點。遊客中心設有小型博物館介紹天文與航天以及隕石的形成發現及研究的知識。
⚠️隕石坑遺址不屬於國家公園,所以門票要單獨買,💰$22一個人,個人覺得有點坑,雖然很壯觀,但畢竟也只是遠遠的看幾眼而已。可以圍著隕石坑走一圈,但距離遠,天氣又熱又晒,大部分人都沒有選擇走這個路線。
⚠️隕石坑附近唯一的一家餐廳是在博物館內的Subway賽百味。另一家好像是Pizza店,沒有開門。

這次旅行的第一次露營選擇在Homolovi State Park,營地內設施齊全,四周都是平原,視野很好,夜晚的星空也很美。選擇這個公園的主要原因就是方便第二天的行程。由於旅程是先乘坐飛機到達後開始的,所以我們帶的帳篷是訂製的,收起來就跟一件外套大小相似,重量也不超過1kg,非常節省空間和方便攜帶。

⬆️日落⬇️日出

⬇️66號公路 Route66經過的一個小鎮Winslow解決了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順便在附近轉悠了一圈。美國的小鎮上基本都能找到這種小店,味道雖不像我們傳統的中餐,但也能將就。早餐是傳統的美式早餐,味道很不錯,價格還很便宜。

第二天一早去了園內的遊客中心及博物館,參觀了Hopi(印地安人其中一個分支)早期生活的遺址,瞭解他們的歷史。然後出發前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

⬇️很喜歡的一段話:帶走的只有照片,留下的只有腳印👣。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石化林國家公園,位於亞利桑那州與新墨西哥州交界處。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石化木森林。樹林被洪水和火山熔岩的掩埋,經過大自然約2億年的沉積與地殼運動,森林樹木沉澱於水裡,和礦物質結合之後,像是被時間凍結一樣石化。認真觀察樹幹化石可以見到樹幹依然保留著清晰的年輪。我們由公園南門進入,再由北門離開。公園內一條主幹道直通南北,中間有許多的觀景點可以停下車來,觀光或者遠足。
推薦幾個值得停留的觀景點:
1️⃣Rainbow Forest 遊客中心內兩條值得走的短途路線,①Giant Logs Trail: 巨木堆小徑帶你通向公園內最大的化石樹,老忠實化石,直徑接近3米。②Long Logs Trail: 長木堆小徑是一條環形步道,通往公園內最大的一片化石林集中地。每個化石樹都各具特色,有的長度接近30米。
2️⃣Blue Masa: 這是公園裡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一條徒步路線3.5miles往山下走,感受著被四周色彩豐富的山石包圍著奇特地貌的壯觀與震撼。
3️⃣Newspaper Rock:報紙巖是西南部儲存最完好的巖畫之一。不過只能在觀景點遠遠的望去。不仔細看還找不到位置。
4️⃣Puerco Pueblo印第安人遺址,一條很多的環形路線,參觀印第安人居住的遺址和巖畫。
5️⃣Painted Desert:彩繪沙漠位於北門,參觀了彩繪沙漠旅館的遺址,建於20世紀初,一座印第安元素和沙漠完美融合的建築,旅館已經不在營業,現在已經成為博物館。
6️⃣Painted Desert Overlook: 彩繪沙漠觀景點,可以看到沙漠裡竟然會有藍綠黃紅白等繽紛的色彩。
⚠️⚠️注意:這個公園沒有餐廳,玩一天的話,最好要帶夠吃的。

紀念品店有不同大小形狀各異的樹化石及紀念品售賣。
❌散落在公園內的化石是不可以私自帶走的。

⬇️Blue Masa:一條非常受歡迎的徒步路線。地質地貌非常特別的砂岩山丘。

隨處可見散落在公園內的石化樹木。⬇️

⬇️彩繪沙漠旅館遺址,博物館。

⬇️66號舊公路遺址

傍晚離開化石林公園前往大峽谷國家公園。途中回到Flagstaff吃晚飯,我們選擇了一家越南餐廳,工作人員及老闆都是越南人,味道比想象中的還要好,價格也很公道。吃完後開車上山前往大峽谷的營地(Mather Campground)。

大峽谷國家公園作為美國最受歡迎的公園之一,世界自然遺產。我們參觀的是南峽谷South Rim,公園常年開放。北門峽谷只在夏季開放。園內有免費遊園巴士,乘客可以在峽谷村的酒店區停好車,搭乘園內景點公共交通在每一個觀景點停留拍照遊覽大峽谷,1️⃣Yavapai Point是觀賞日出最好的觀景點,觀景點內的博物館有大峽谷的立體模型,可以進一步瞭解大峽谷的全貌。
2️⃣Mohave Point是觀賞夕陽最好的位置,傍晚觀景臺會聚集許多遊客在那裡拍照。3️⃣Hermits Rest 4️⃣Hopi House 5️⃣Mather Point 6️⃣Bright Angel等都是值得停留的景點。如果時間不是很充裕或者是跟旅行團的朋友,遊覽觀景點就足夠了。我們原本是計劃挑戰往山谷下面走,山谷底有著名的小木屋(Phantom Ranch),但需要提前一年預定,峽谷底露營地也需要提前三個月預定。當然也有登山愛好者挑戰一天下山上山來回的路線,又或者是挑戰南緣大峽谷走下山再走去北緣峽谷的壯舉。但我們畢竟不是專業的登山愛好者,也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就儘可能的往山下走,來回一共走六個多小時。在山谷裡仰望大峽谷,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出發下山⬇️

途中遇到運輸物資往返山下Phantom Ranch到山上的工作人員,騎著騾子,每天把需要的物資送下山,再把垃圾送上山。同時也提供為客人運輸行李的服務。去往山下住的客人或者登山客可以付費將行李經由騾子背下山。也可以自己租騾子跟著工作人員騎下山,網上看到價格很貴。山路顛簸估計坐的也不會舒服吧。

🔽山谷下立著的警示牌:往下走是自願的,往上走是強制的‼️‼️親身體會了一把往上走到最後一段路時累到腿抬不起來的生無可戀。

回到山上正好趕上日落💕💕

晚上入住南緣大峽谷歷史最悠久的Bright Angel Lodge,建於1935年,典型的西部鄉村風格小木屋,旅館內還設有歷史博物館,紀念品商店,美式餐廳等。旅館房間種類選擇較多,由於其濃厚的歷史背景,旺季經常客滿。

⬇️在旅館的餐廳吃了整個旅程最好吃的牛排。典型的美式風格用餐環境,餐廳價格對於熱門旅遊景點的收費來說是非常友好的。第二天的早餐也在這裡解決,一樣沒有讓人失望。💖

⬇️確認過房卡可以在退房後帶走時,毫不猶豫的帶回家留作紀念了。✌🏻✌🏻

Mather Point的觀景臺⬇️

出發前往下一站🚘

羚羊谷作為美西最熱門的打卡地之一,九月底十月還是屬於旺季,上羚羊谷出了名的人多而且價格也貴。所以我們選擇下羚羊谷的參觀團,網上預約,費用為$40每人(2020年的價格),到達遊客中心後會有當地導遊(印第安人)帶著我們出發下到羚羊谷感受光與影的碰撞,色彩與石頭所呈現的震撼之美。
下羚羊谷位於地下,需要攀爬梯子,對於體力有一定要求,所以相對遊客較少,在攝影的時間和空間上比上羚羊谷有一定的優勢。相比上羚羊谷的全年開放,下羚羊谷的開放時間並沒有那麼長,所以感覺更神祕更讓人嚮往。
⚠️⚠️特別要注意的是:風沙會不時的從上面掉下來,要保護好相機鏡頭(過來人的慘痛經歷💔),風沙往往夾帶著一些小石子一起跌落,建議帶個帽子以防砸傷自己。

Lady in the wind

⬇️出口位置,被山與山之間的裂縫下面藏著的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所折服。

完成羚羊谷的遊覽後,前往距離羚羊谷10分鐘路程的馬蹄灣。(我在另一篇的遊記裡介紹了最近一次去馬蹄灣與上羚羊谷的經歷,這裡就不細說了) 2015年的馬蹄灣免費對外開放。

傍晚的馬蹄灣,太陽還是很晒很熱!

傍晚在羚羊谷附近的Page小鎮吃了西部特色的BBQ,由廢舊的加油站改造而成,保留了原始的加油站風貌,戶外大烤爐上現烤的經過醃製的各種肉類,味道很棒,價格也很便宜。每張桌上都放有一大桶花生,供客人喝酒聊天,好不愜意。🍺🍺

吃完飯後開車前往下一站→紀念碑谷。
伴著美到詞窮的夕陽。

晚上入住的旅館是由當地印第安人搭建的Tipi,體驗古老印第安人居住文化,旅館老闆是一個非常和藹健談的老爺爺,老闆還幫我們預定了車跟導遊第二天帶我們進入紀念碑谷遊覽,費用💰$150兩個人,一路講解著這片土地的歷史和每一座石頭背後的故事和名字的由來。全程只有我們兩個人,沒有其他遊客的參與,雖然越野車在山谷裡顛簸的厲害,但還是玩的非常盡興。

印第安人村落裡的早餐車,感覺更像是墨西哥肉卷和美式早餐的結合,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分量很足,價格也很便宜。很喜歡這種融入當地人生活環境的氛圍。

Tipi旅館的帳篷數量有限,建議提前預定。

參觀紀念碑谷內印第安部落居住的房屋。

離開紀念碑谷繼續出發前往下一站

⬇️Mexico Hat Rock墨西哥帽岩石,就在公路旁邊,可以開車進去近距離觀賞,我在車上拍到了📷所以就沒有再花時間進去景點了。

Goosenecks State Park門票為$5每輛車。鵝頸灣由河流的落差沖刷著岩石,經過重力侵蝕雕刻出看起來像鵝脖一樣的山峰,因此而命名。

拍照打卡後繼續前行⬇️

四角落州紀念處是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新墨西哥州、猶他州四個州的交界點。也是全美國唯一一個四州交界點。費用為$5一個人!只收現金!📣個人認為這個景點沒有時間或者不順路的可以不必去。四周杳無人煙,就是人造的一個提供拍照的人為景觀,有一定的紀念價值,但相比自然景觀的震撼,這裡要遜色很多。

四角落廣場裡的印第安人手工繪畫的紀念品。石頭就地取材在附近的山上撿的。價格就看每個遊客的砍價功力如何了。

晚上在Cortez鎮上吃過晚飯後到梅薩維德國家公園內露營,為數不多的國家公園提供洗衣機和乾衣機的服務,這裡就是其中一個(南大峽谷也有),自駕遊一個星期後堆積的衣物能有個地方清洗一下,費用又很便宜,等衣服烘乾的過程,坐在車上聽著音樂,看著滿天繁星,旅途的疲憊在那一刻一掃而空。
公園位於科羅拉多高原,高海拔,晝夜溫差大,半夜冷到從帳篷裡裹著睡袋跑到車裡睡的經歷和旅程中最美的星空夜都在這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梅薩維德國家公園位於科羅拉多州,是北美洲印第安人文化遺蹟保留地,世界文化遺產,美國最大的印第安人古村落遺址。園內擁有儲存完好的印第安人留下的懸崖住所,整個公園內一共發現有四千多處房屋遺蹟。歷史可追溯到2000年前。古印第安人為躲避戰亂和其他部落的侵襲,在懸崖峭壁間開山造房。其中絕壁宮殿Cliff Palace, Balcony House, Long House需要報名參團(Cliff Dwelling Tour)由公園內的嚮導帶領才能進去參觀,費用為$7 每人。絕壁宮殿全部沿著懸崖壁開鑿而建,參加團遊的人需要攀登長梯下到懸崖下才能到達。嚮導一路耐心介紹講解整個公園的歷史以及每一個建築的用途和印第安人的生活習慣以及祭祀在當時的意義。

⚠️⚠️有恐高的建議買票時諮詢工作人員後再決定是否適合參加。下圖⬇️可以看出長梯就在懸崖邊上,往下看深不見底。開始往下爬的第一段心裡也是很緊張害怕的。克服了第一個梯後就沒有那個害怕了,反而覺得挺刺激好玩的。到達後不得不讚嘆和佩服古人的勇氣與智慧,能在懸崖邊上鑿出這麼一個功能齊全的空間,工藝上可能比不上咱們的懸空寺或者龍門石窟雲崗石窟等懸崖建築的精美,但難度一點也不小,還是值得體驗的。

⬇️Spruce Tree House雲杉樹屋,公園內第二大建築群遺址,可以自由步行參觀,其中一些建築因年代久遠而產生的結構安全隱患,設有警戒線攔著禁止進入。其他建築都可進入內部參觀。

在大峽谷錯過了郵寄明信片的機會。在這個公園裡彌補回來。郵寄了兩張明信片。📩📬

⬇️科羅拉多州經常發生山火,其中一片被火燒光的森林,樹木的荒涼與生機勃勃的野草形成強烈對比。

在距離梅薩維德最近的Cortez鎮吃午餐,選擇了泰國菜,期間聽到工作人員交談用的是泰語,感覺味道算正宗的吧,味道很好。地址:1430 E Main St, Cortez, CO 81321

短暫停留在猶他州的報紙巖遺蹟,距今2000多年曆史。巖畫刻畫了動物,人類,以及印第安人特有的符號,記錄了當時人們生活和文明。

下一站前往猶他州著名的旅遊城鎮Moab(莫阿布),位於拱門國家公園和峽谷地國家公園之間。在到達Moab鎮之前就被高速公路旁的這座拱門Wilson Arch吸引了目光。這座自然形成的砂岩石在這一帶非常的多,也讓我對第二天拱門國家公園的行程更加期待。

插曲:差一點就沒地方住

本來我們是打算在拱門國家公園露營的,這個公園的營地採取的是先到先得的方式,我們下午到達公園營地的時候營地已經被訂光了。而十月初的Moab還屬於旅遊旺季,上網查了整個Moab鎮的酒店都沒有空房,好在KOA還有空餘的房間,Kampgrounds of America是在美國與加拿大運營的私人露營地,大部分國家公園附近都一定可以找得到KOA的。營地設有房車使用區,小木屋(自備睡袋),豪華版木屋(帶廚房浴室廁所),帳篷營地等多種選擇。是非常受歡迎的家庭式露營。
⬇️我們的小木屋,車停門外,帶上睡袋就能住,門外有野餐桌,燒烤架,還有秋千。相比酒店的現代化和喧譁。這裡更加寧靜和舒適。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木屋裡沒有廁所。不過公共區域的廁所和浴室衛生環境都很不錯,乾淨整潔。當天訂所以價格比平時貴,$80一晚。

晚餐選擇了Moab鎮上評分頗高的墨西哥菜,可能是旅遊旺季的原因,餐廳生意很好,需要等位。味道還不錯。地址:812 S Main St, Moab, UT 84532

第二天一早我們出發前往拱門國家公園。拱門的形成是由於拱門位於鹽層上方,海水消失後經過不同程度的侵蝕和地殼隆起和自然風化,成為如今世界上最大的自然砂岩拱門集中地。也是猶他州最熱門的國家公園之一。
主要景點有:
1️⃣Balanced Rock 平衡石,一條很短的徒步路線,路邊停車就可以看到,時間不充足的可以不用走進去。
2️⃣Double Arch 雙拱門,跟Windows Arch在一個停車場,不同的路線,但走進去近距離看拱門的路線中有很多石頭爬山爬下。
3️⃣Windows Arch, Turret Arch:這兩個景點是連著的,路線相對較短,一個小時的遊玩時間足夠,臺階也做的很完善,是一條老少皆宜的路線。Windows的兩個孔,分別為南窗South Window和北窗North Window。
4️⃣Devils Garden Trail: 這條路線全長7.8miles有時間的可以走完全程。個人覺得沒有時間的只要看完主要的幾個出名的拱門就可以回頭了。其中Landscape Arch 最為出名,距離停車場大概兩個小時的路程,大部分都是平路,相對好走,就是有點遠。 Tunnel Arch和Pine tree Arch 都在離停車場比較近的位置。
5️⃣Delicate Arch精緻拱門:做為猶他州的地標,也是整個公園最受歡迎的景點。它的壯觀是無法用語言描敘的,是經過大自然精心雕刻而成的精緻的美。這也是整個公園最辛苦的一條徒步路線,一路沒有任何可以遮擋太陽的地方,建議做好防晒,一定要帶足夠的水。

1️⃣Balanced Rock 平衡石

⬇️Windows Arch
南窗South Window和北窗North Window

⬇️Double Arch雙拱門

⬇️Delicate Arch: 整個公園最辛苦的一條徒步路線,一路沒有任何可以遮擋太陽的地方,建議做好防晒,⚠️一定要帶足夠的水,下圖有一張標示停車場位置的圖,我在半路拍的,大家可以想象路程有多遠多辛苦,但當拱門呈現在你面前時,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 Landscape Arch景觀拱門,世界最長的天然拱門。

離開拱門國家公園出來後對面就是進入峽谷地國家公園北邊區域的入口:Island in the Sky空中島嶼。高海拔的山頂上出現一片一望無際的荒野與峽谷風光,一座遺世獨立的荒島。峽谷地國家公園是世界上公認的最難進入的國家公園之一。公園內沒有公路,稱之為路的,也是隻有越野車才能通行的小道。整片峽谷由多年河流沖刷和風霜雨雪侵蝕而成的砂岩,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侵蝕區域之一,以峰巒險惡、怪石嶙峋著稱。由於我們在拱門國家公園花了很多時間,到達峽谷地時已經是傍晚,再加上峽谷地本身就很難進入遊玩,所以我們就在觀景點附近拍了一些照片後,就離開去往下一個目的地。

遺憾Ⅰ:

下一站目的地:魔怪谷州立公園(Goblin Valley State Park)。我們原本是要在魔怪谷露營看星空的,離開峽谷地開往營地的途中開始下起了大雨,魔怪谷又在高海撥的山上,一路往山上開,天黑後公路兩旁黑的伸手不見五指,不知兩邊是茂密森林還是懸崖,前方還不時電閃雷鳴,一路膽戰心驚的開到營地,時間已經不早了,十月的山上因為下雨氣溫就更低了,不想冒雨搭帳篷的我們,在確認了雨會下一整夜到第二天而無法遊玩魔怪谷後,決定開車原路下山,在山腳不遠的小鎮找了一家汽車旅館住下。經過精緻拱門辛苦的爬山徒步和雷雨中刺激的駕車體驗後,碰到床累到秒睡。
魔怪谷是由很多小沙岩和沙漠上突起的奇形巖構成。以成千上萬個奇形岩石聞名世界。正是由於形狀怪異岩石的存在,這座州立公園被譽為世界上最怪異的20大旅遊地之一。同時也是暗夜星空推薦的北美最佳觀星地之一。也曾被譽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之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參考相關資料及圖片。有機會一定要回來彌補這個遺憾。
遺憾沒能遊玩魔怪谷後,我們按計劃前往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National Park,雨還沒有停。⬇️雨中前行,高速上沒什麼車,限速80英里每小時,深受大城市堵車困擾的我們,在這裡開車真是感覺太舒服了。

布萊斯峽谷位於猶他州西南部,與錫安Zion國家公園相鄰。峽谷因千萬年風雨侵蝕形成色彩繽紛,形狀各異的尖柱形岩石。我們下午到的時候雨剛停,雨後黃昏夕陽撒在紅色的岩石上,美不勝收。布萊斯公園最近城鎮Bryce Canyon City酒店和餐廳集中,非常商業化。晚上在Bryce Canyon City吃過晚餐後,開車到距離布萊斯峽谷半個小時車程的KOA小木屋,$40一晚。我們還是喜歡安靜和親近大自然一點。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這裡距離第二天一早要去的景點Mossy Cave和Waterfall較近且順路。第二天一早,我們前往Mossy Cave和Waterfall,近距離由下往上的角度觀賞布萊斯的奇特地貌。徒步路線的入口並不在園區內,入口距離公園外二十分鐘左右車程。公園提供的地圖有標示出來,導航也很容易找到。公園內最高的觀景點是Rainbow Point 9115尺,由於高海拔,下過雨後溫度較低。我們早上來的時候,四周霧氣瀰漫,走在霧裡什麼看不清,十月初氣溫就接近零度了。日出sunrise point和日落sunset point的觀景臺是觀賞這奇特自然景觀最佳的位置,從崖邊往下望,非常壯觀震撼。
Ruby’s Inn是家超過百年曆史的典型西部建築風格的旅館,餐廳和紀念品商店都在旅館內,值得逛逛。晚餐在充滿西部風格的美式餐廳用餐。價格偏貴,味道還不錯,尤其是土豆,烤的軟爛,加上牛油或許芝士,非常香。

雨過天晴,夕陽下的布萊斯峽谷。⬇️

第二天早上進入公園前走的Mossy Cave和Waterfall Trail。⬇️

清晨進入公園景區,高海拔加低氣溫,峽谷裡的雲霧都還沒有散去,體驗了一把在霧裡開車。

Navajo Loop Trail 這個徒步路線是公園裡最熱門的遊客最多的徒步路線。因為路線較短(約1.3miles)來回,可以往下走,不同的角度觀賞這裡的奇特地貌。

Natural Bridge 自然橋⬇️

Grottos 天然形成的石窟⬇️

離開布萊斯國家公園後驅車前往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個國家公園,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錫安國家公園位於猶他州,公園是歷經數百萬年的侵蝕而形成的,千奇百態的岩層,在眾多國家公園裡它的規模算是較小的,但絲毫不影響它的名氣,這裡是攀巖和登山愛好者的天堂,也是地質學與生物學的天然博物館。十月雖不是旺季,但遊客還是絡繹不絕。我們在公園內唯一的營地露營,第二天一早搭乘園內觀光車開始遊玩。Zion Lodge是位於公園南北線路中間的小木屋,可以住宿,也提供餐飲,咖啡,禮品店和公共廁所,有一大片草地和野生動物在此出沒。主要景點有:公園遊客中心及博物館,Canyon Overlook trail峽谷景觀步道,Canyon Junction峽谷交叉口,Court of Patriarchs三聖石,The Grotto石窟步道,Weeping Rock流淚石,Upper and Lower Emerald Pool Trail翡翠池步道,Big Bend大彎點,Big Bend是Angel’s Landing Trail天使降臨點路線的起點,Temple of Sinawava是Riverside Walk河濱步道和The Narrows朔溪行入口。

山腳下的營地。⛺️

Zion Lodge

翡翠池步道Emerald Pool Trail⬇️

Temple of Sinawava是Riverside Walk河濱步道和The Narrows朔溪行入口。下水後才知道十月的河水已經冰涼刺骨。我們穿著自己帶的涼鞋,因為峽谷裡面擋住了陽光的照射,挽起褲腳在水裡走了莫約半個小時,就受不了河水的冰涼決定回頭了。少數國家公園有水路的徒步路線,也算體驗了一把,雖然玩的時間並不多。
📣公園內有提供走溯溪道具的出租,保暖的同時一定程度上也避免了雙腿長期泡在水裡,也能避免腳滑跌倒。
㊙️The Narrows的盡頭有一個隱藏的祕境—The Subway,山洞內一排的山石因長期的河水沖刷形成的天然的地鐵隧道的形狀,但這條路線需要申請由公園內專業的嚮導帶領下才能進入。需要有揹包野營經驗的人才能嘗試。我們這些業餘的登山客只能買個紀念品過個癮啦。公園內的紀念品商店都能找到The Subway的明信片及相關的紀念品。

遺憾Ⅱ

天使降臨點Angel’s Landing Trial是非常熱門的一條路線。每年都吸引許多的登山愛好者從四面八方而來。因其中間有一段完全是需要拉著鐵鏈向上前行,兩邊就是陡峭的懸崖,路途驚險刺激,爬上山頂後可以俯瞰整個峽谷。出發前做功課就看過資料及照片,因此特別嚮往可以嘗試挑戰這條路線。由於來之前下了兩天的雨,山路溼滑,危險性大,這條路線暫時關閉了。💔💔

在看過了大峽谷的遼闊,羚羊谷的鬼斧神工,紀念碑谷的荒涼,拱門的壯觀後,來到這一片綠茵蔥蔥有高山有溪流的峽谷,這次的自駕行程就基本結束了。沿途自然景觀的豐富多樣,又一次讓我體會到世界之大。

離開錫安國家公園開了兩個半小時左右的車,從大自然迴歸到了大城市,晚上入住拉斯維加斯巴黎酒店,停車場需要另外付費。大部分在中心街道的酒店停車場都是要付費的。酒店位於賭城最中心的位置,所以走去哪裡都很方便。登記入住後在酒店內的法國餐廳(Mon Ami Gabi)吃晚飯,晚上的餐廳燈光暗到連吃的食物都無法看清,味道中規中矩,價格偏貴,賭城的消費都偏貴,可以理解。

飯後在酒店內的閒逛,酒店內除了賭場,還有餐廳,商店,但是天花板以藍天白雲的裝飾為主,反而讓我覺得有一些壓抑,在室內待久了有一種分不清白天黑夜的感覺。走出酒店,幾分鐘的路程就到了賭城中心的音樂噴泉。我們逛了巴黎酒店的賭場,還去了附近幾家酒店內的賭場逛了一圈,每家賭場都各有各的特點,感覺又都差不多,對賭博沒有什麼興致的我們,逛差不多就回酒店休息了。

最後一天的早晨,在酒店內一家名叫“永康街”的餐廳吃早餐,店內裝潢以上世紀復古懷舊的風格為主,點了一碗將近$20刀的面,有點失望👎🏻又貴又不好吃。

吃完早餐在附近走走,由於時間關係,我們沒有訂任何的表演秀也沒有去附近的景點。下次有機會再回來玩。中午時分就離開酒店前往租車公司還車,然後去機場回家咯。

旅程結束 The End:

曾在一本書上讀到這樣一段話:關於旅行地的閱讀,我們是從旅行結束後才真正開始的。在旅行之前,我們對旅行地的閱讀是一種“想象”;在旅行之際,我們對旅行的閱讀是一種“摸象”;只有在旅行完成之後,才是我們真正對旅行地瞭解的開始。 這段話正是我在寫這篇遊記時的感想,一張張照片記錄著旅程中的每一道風景,喚醒了旅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及美好回憶,景點的文字介紹讓我對每一個旅行地也有了更深的瞭解。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在路上的你和準備出發的你。🔚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