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最前面

航班 共867(簡直便宜到不要錢似的!!)
9.30廣州✈️馬尼拉 459
10.1 馬尼拉✈️普林塞薩港 108
10.3 普林塞薩港✈️馬尼拉104
10.4 馬尼拉✈️澳門 126
澳門🚄廣州 70
交通 867

住宿
摩德薩島 10.1到10.3
王子廣場2號 10.3到10.4

現金類
兌了150美金

提醒:
馬尼拉機場門口會有人拿著手推車說幫你拿行李,是要收費的。注意一下。

流水賬開始了

白雲機場值機時要稱重,
馬尼拉✈️普林塞薩港自助值機不用稱重
普林塞薩港飛機馬尼拉,沒有自助值機,要稱重。
不想買託運額度的朋友要記得把行李分開放了,或者另外多背一個揹包

關於入境卡

22:30起飛,凌晨1點半到達馬尼拉(請務必帶上外套,空調不要錢似的)。途中乘務員會派張入境卡給你。如果第一次填的,建議先在百度截圖一箇中文翻譯的模板,然後對照你簽證上的資訊,在登機前寫在小紙上, 這樣你就可以在飛機上無壓力的填好入境卡,然後飛奔過去排隊入境了。(入境真的好慢,排了我半個小時)

到達馬尼拉

磨磨蹭蹭換好比索之後已經兩點半了(美金兌換,匯率51.62,最右邊的紅房子跟最左邊的綠房子都是這個匯率),準備坐馬尼拉飛往普林塞薩港的飛機。因為不知道t幾,行程單又沒寫,就直接在t3嘗試值機了。運氣不錯,問了乘務人員這趟是在t3值機。(有些乘務人員看見你行李多,會叫你去託運視窗值機,超得不多就別理他,馬尼拉機場我進安檢的時候沒稱重!畢竟託運也是要錢的)

前往roxas碼頭

5點多就到達普林塞薩港了,磨磨蹭蹭六點左右坐上了前往roxas的van(背向機場左手邊,馬路對面的綠化壇有個黃色的遮陽篷,那裡有價目表),經過無數彎彎曲曲的山路(是根本沒直路好嗎!!)八點到達roxas碼頭……然而船下午兩點才到,所以樓主經歷了6個小時的悠閒時光所得出的經驗就是……不用那麼早去坐van……你寧願在機場呆一下也好!不然你就只能坐在岸邊看螃蟹打情罵俏還吃不到它!!!還有暈車的記得帶上藥!
在碼頭閒閒逛逛坐坐,在飯店閒閒坐坐逛逛,還很小朋友聊了一下天(尬聊),終於上船了!!!

沒有人能拒絕陽光與海灘

沒想到今天上船的只有我啊hhhhhh,包船的節奏。
妹妹的船頭坐啊妹妹心裡真呀真高興。坐在船頭剛剛有東西遮擋陽光,微微海風拂面,不要太舒服啊!!!!

坐船大概坐了一個小時(愉快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的!!)就上島了。
跟別人說的一樣,有椰子迎接你的到來。然後就是交代一些事項,就可以到房間了!房間挺好,反正挺滿意(主要是環境太美了好嗎!!!)對出就是滿眼的藍,小陽臺還有吊床。現在就是躺在吊床面朝大海的給你們碼字!!!陽光與海灘,沒有人能拒絕的!
晚上可以躺在躺椅上看星星,就是那種看星星一顆一顆連成線的感覺。

第二天早上,小島的東面沒有遮擋可以看日出,起了個早,然而多雲沒看成(去看日出,要塗蚊怕水),路上回來撿點沙幣回去給沙雕朋友做手信豈不美滋滋?!

好多魚

睡到9點起來吃早餐,然後工作人員看我一個人,就帶我去浮潛。運氣太好了,遇上了不知道什麼魚的風暴!!!魚群還不怕人還會向你遊包圍著你!!!媽惹什麼寶藏地方(下午再去浮潛時已經遇不到了,工作人員說一般早上比較容易遇見),遇見了有一米多長的魚,還有長得像葉子的魚群,還有喜歡逗人玩的尼莫(我不知道是魚看我還是我看魚了哈哈哈哈哈)超大的神仙魚然鵝沒有拍到……有多大,大概有16寸行李箱那麼大?總之就是……好多魚啊!!!樓主去參加過仙本那的深潛,感覺這裡單單是浮潛已經好太多了,還不用忍受耳朵痛,一萬個讚美給摩德薩島!!!(浮潛的眼鏡可以自己帶,小島也有出租)

第三天,依依不捨的離開

可惜不能再呆幾天,我還沒拍夠照片,還沒看夠魚,還沒吃完餐廳裡的每一種我想吃的菜,還沒看到日出……

今天早上捉緊時間去浮潛,又遇上了不知道什麼魚的風暴!今天比昨天還大群!!!

指路:兩天遇見的不知道什麼魚風暴都在餐廳對出去的那片海。
好看的珊瑚在面向大海左手邊的地方。

離開酒店去機場的車可以讓酒店的人幫你安排。下午1點從小島離開,5點順利到達機場!9點多到達馬尼拉!讚美宿務航空!

最後一天,馬尼拉

都說馬尼拉挺亂的,於是我把酒店訂在了GM這邊(據說叫富人區?)。在機場用grab叫的士用了300多p,還算正常。晚上11點在街邊閒逛,遇見的都是帶著工牌剛下班的工作人員。治安還挺好的。而且有很多好看的麵包店。
訂的酒店,居然200多一晚居然還是小套間,微波爐小冰箱一應俱全。然而熱水器不怎麼好,不能盡興的洗個熱水澡。(畢竟在小島洗了三天冷鹹水的人是很渴望洗一個正常的熱水澡的)

睡一覺起來去gm吃吃逛逛(說真的馬尼拉的美食哪有我們大中國好吃!!!),手信的話可以去lush買些可愛的手工皁,7d芒果乾也挺可的。
就結束了這次菲律賓之旅了……
說真的那個小島我真的還想再去,太舒服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