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銅鑼灣之前,先順路去了怪獸大廈,變形金剛的取景地,居住了上萬人的“巨石森林”。毫不修飾的原圖,可以看到建築本身的樣子,現在沒啥遊客了,居民應該清淨了很多。之所以會成為網紅可能是因為對於這種密集建築的感受到的震撼吧,香港還有很多這種地方,擠壓到只剩一條縫隙…

旁邊路上一幢弧形建築。

這裡完了以後發現在附近就有叮叮車站點,於是決定坐上叮叮車,本來想去堅尼地城(叮叮車最後一站)吃雞煲,但是等不來,掃二維碼也看不到有,雞煲openrice又看到下午5點才營業,所以臨時轉去了跑馬地。

叮叮車西行路線圖,我們是在紅色指示的18w站。然後畫綠色框框的是不同的叮叮車的終點站(叮叮車前面有個小牌子會顯示終點站),去往上環和跑馬地的會比較多。

我們坐去了跑馬地(叮叮車總站)。然後從那邊就可以走去銅鑼灣了,第一站目的地是媽咪雞蛋仔。

由於疫情,現在跑馬地也沒有賽馬,所以沒有過多逗留,但是那邊走向銅鑼灣的路還是蠻漂亮和愜意的,有上海靜安區內味兒了~終於看到的不是老舊的建築和街道。

大紅燈籠樹上掛~

走去媽咪雞蛋仔的路上邂逅的聖瑪加利教堂,有人在拍結婚照

找到啦,在希雲街上的媽咪雞蛋仔🐔口味好多(✪▽✪)她家雞蛋仔不是很甜,新出爐脆脆的,好吃好吃

買好了就穿過渣甸街,到軒尼詩道,香港的“南京東路”的趕腳!但是又好逛很多!有宜家,比較大的一家Donki(日本雜貨鋪),HM,絲芙蘭等等,最大的商場是時代廣場,還沒有逛,下次了!銅鑼灣值得來多次!

在宜家吃的小食

請左拐找到Donki~

然後如果沿著路往裡走,是軒尼詩主路,往海的方向走是維多利亞公園和銅鑼灣避風塘(一個地名)。我們這次先往外看了看。

維多利亞公園很大,還有船模愛好者專用的池子,避風塘海邊也好看的~

逛著逛著就到了晚飯點,我們還是坐著小叮叮晃悠晃悠奔去了遠在堅尼地城的雞煲。

不重樣的叮叮車

吃上了心心念唸的雞煲🐔,地鐵堅尼地城B2出來直走幾百米,市政大廈二樓,是街市裡的那種小攤販,雞煲裡有一種特殊的醬,很有味道!吃完了煲還可以做成火鍋煮菜。完美


解救了沒菜吃的孩子…

黃色的那盤叫麻吉燒,即魚皮年糕,就是魚豆腐裡夾年糕,是香港這邊有的一種火鍋食材,喜歡吃這兩種食材的人有口福了。

吃飽喝足就結束一天周折的旅程回家嘍~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