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好,告訴大家一個好訊息,菲律賓駐點koko,就是本人,我已經回國啦~目前正在國內隔離中。忽然發現今天已經是隔離的第七天啦,不知不覺在酒店的時間過得這麼快。自從koko回到國內,很多小夥伴都會來諮詢回國的相關問題,有的問題出現的頻率還比較高,那麼現在給大家統一解答一下。

注意:關乎到重要的回國問題,請找相關人員再次核實。以下資訊僅是個人在當時獲取的個案資訊,僅供參考。

——————————

✅koko,你買的韓國轉機是聯程票嗎?

聯程票指同一家航司兩程的票號出在同一張票號上

我的機票是韓亞+南航
不是同一航司,但屬於同一航空聯盟,行李可以直掛。

聯程票可以回國嗎?
9月4號大韓航空釋出公告,暫時不允許馬尼拉-首爾-國內的聯程票登機,即兩張票出在同一張票號上也不可以。所以,大韓航空的聯程票目前無法回國。

9月9號韓亞航空釋出公告,聯程票允許登機,即馬尼拉-首爾-國內的只要都是韓亞的,且出在同一張行程單、同一票號就可登機。所以,韓亞航空目前可以。

✅韓國仁川機場T1去T2,或者T2去T1麻煩嗎?

不麻煩。大韓的停機坪在T2,韓亞的停機坪在T1。機場有快軌供乘客轉航站樓,不用出境,只需要拿著登機牌上快軌就可以,全程都有中文指示牌,很方便。

✅ECC清關手續需要辦理嗎?機場可以辦理ECC嗎?

ECC清關實質上是一種無犯罪證明,如果在菲境內待超過6個月就必須要辦理ECC清關。我當時回國去馬尼拉機場,確實有人當場辦理ECC成功了,但現場非常著急,時間很趕,我不能確保之後大家都可以在機場順利辦理。我強烈建議大家在移民局辦好所有的手續,這一點都不難;如果不想親自去移民局,可以找靠譜的代辦機構。

✅過菲海關和過國內海關的時候問問題嗎?

不會問,大家都很忙,除非你的證件有問題或者是有不良記錄,這個海關就會著重問,一般海關是不會問問題的。

✅落地之後需要多久才能到達隔離酒店?酒店費用?

落地之後需要聽從空乘安排按順序下飛機、護照貼號碼、等待申報錄入資訊、做核酸檢測、排隊過海關、拿行李,最後排隊坐大巴去隔離酒店,差不多2-4小時。我在廣州隔離的酒店是350元/天(有窗大床房),餐食費80元/天。

✅我可以選擇酒店嗎?隔離多少天?

不可以選,是隨機的。上了大巴車,拉你去哪就是哪兒。從你入住酒店的第二天算起,所以一共是15天,具體日子可以找前臺確認一下。

✅我買了不是五個一政策之內的飛機,能不能飛呢?

就目前狀況來說,我個人覺得可能希望比較小,但請別放棄,再看看情況,也許有轉機,誰也無法預知未來。

按照菲律賓目前的情況,“回國難”可能會持續到年底。這個月,南航、廈航,都停航了,廈航、山航也不接受從馬尼拉中轉回國的乘客了,從這就能知道菲律賓疫情的嚴重性了。

走一步看一步,做好plan B,靜心等待。

——————————

最後我的建議是大家務必在搭乘飛機之前做好證件的清點工作,以及核酸的有效時間確認。都要回家了,就不要那麼粗心,一會兒清關沒辦,一會兒護照丟失,一會兒核酸過期了!!希望大家回國順利。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