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長時間乘坐飛機,我的眼睛變得又紅又腫,在日本的第一件事,就是凌晨兩點多鐘拉著拉桿走在東京寂靜的街上,終於找到藥妝店買到眼藥水啦……

凌晨三點二十到達網上訂的酒店,一個有些小情調的地方。日本老闆用正宗的日式英語向我們介紹了住宿的各種要求,雅蘭點頭,我懵圈。這裡將是我們住三天的小地方。

日本的住宿,世人皆知:價格不低,面積卻小小的,兩個人和一個拉桿箱擠進小房間,便沒有下腳的地方啦!從昆明長水到香港機場到東京羽田,辛苦了一天的我們擠在一張窄窄的床上,呼呼睡去……

我的眼睛腫得厲害,不能再戴眼鏡了,早點是什麼,近視眼猜不出來,也聞不到,日本人的英語很爛,問的問題基本聽不懂,所以我一直不知道早點有什麼。後來發現了很多奶球,便一個勁地加進咖啡裡,加了十多個奶球終於滿嘴生津,心滿意足,哈哈

今天的路線是丫丫策劃的,包括東京大學、宮崎駿博物館、新宿和東京塔。我就帶著好奇心跟著走吧,三天之內不能戴眼鏡,所以東京有著朦朧美感呢!

東京大學是世界名校,亞洲top 3,校園環境優美,建築古樸,綠樹蔥蔥,有歷史有韻味,令人驚歎。畢業生們呼朋引伴拍照,我們羨慕不已!我們用Google地圖在一個巨大的地下空間找到學校食堂,和名校的師生們一起吃飯,同時觀察著日本老師和國際學生們的生活,很有意思。

“赤門”即Red Gate,是東大著名的景點,我們找詢到抬眼一看,比北大的校門還要低調呀,上面什麼都沒寫,只是靜靜地守護著一座百年名校!

宮崎駿博物館是年輕人的首選,丫丫喜歡,我就陪著看看,排隊進門、排隊拍照,處處都顯出這些粉絲們的熱情,我們看了一段視訊,大意是一個豆豆的一生,孩子們喜歡得不得了的。

在新宿我們的收穫是兩個拉桿旅行箱和兩碗“一蘭拉麵”,都是網紅。排隊等候拉麵的時間不長,小小的門面,往樓下走就排在門簾處了,機器自動點餐,快到的時候就被親切地讓進去,每人一個座位,和旁人用一塊布隔開,麵條味道一般,座位很小,一不小心就會拐到鄰居的手。這種很日式的小餐館人與人之間客客氣氣的,挺有意思。

我們住的地方離東京塔很近,沿路往上走著走著扭頭就看見了。很多日本電影裡出現過的著名的東京塔呈現給我們的是夜晚璀璨的燈光,有些撲朔迷離。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