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門,美食是一定要嘗的。平時指南君會推薦很多美食給大家,一般都是非常火爆的熱門店鋪。於是有人問,到底澳門本地人會到哪裡去吃飯?哪裡的美食最地道?

今天,指南君就要曝光網上都很少資料,甚至搜不到的澳門最接地氣美食!絕對強烈推薦!近期計劃去澳門的小夥伴一定要收藏!

其實說起這個地方,小夥伴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因為絕大部分都來打過卡——佑漢“紅樓”!

平時如果是從關閘總站過來會比較方便,在關閘總站搭乘AP1路環線(或34路)大概3站這樣,在祐漢街市下車 ,再走大約79米到祐漢街市就ok啦~

這裡除了拍照,還有老澳門最愛的佑漢街市熟食中心,平時在“紅樓”拍照打卡的話,相信也有留意過牆體上有大大的標識指著“佑漢小販大樓”。別以為這是菜市場什麼的,其實裡面隱藏著超多澳門地道平價美食!

熟食中心,可以說是“澳門人的大食堂”,就在佑漢小販大樓的二三層,基本都是學生、附近街坊來幫襯,你看有些還只穿著睡衣、拖鞋,拿著錢包鑰匙的就來了,十分隨意自在了~

整體感覺Real食堂,每層中間都有牆壁分隔兩邊,然後一排排桌子和椅子非常整齊乾淨。不用擔心沒有座位坐。買完東西后再找位置坐下來慢慢吃。

(劃重點)重點是!10塊、20塊就有交易了!真心便宜!原因也很簡單,這裡是由澳門政府民政總署管轄的,租金也很便宜,所以食物價格也相當實惠。熟食中心有超過30間美食攤檔任你Pick,口味也比較多元化。一般都是先付後食!

在這裡,你可以吃到餃子、咖哩蟹、牛雜、檸檬紅茶、豬扒面等等滿滿澳門風味的地道美食。

講真,沒來過佑漢這間熟食中心,你的澳門美食之旅是不完整的!!

要說比較受歡迎的是哪間店,其實還說不準,各有各口味吧,反正都不差。味道正、用料足、價格低,綜合價效比高。指南君平時和朋友來,打卡比較多的話,就以下這幾家,供小夥伴參考一下吧。不過,在這裡無論是想要吃哪家,閉著眼都不怕會踩雷的

富源腸粉、粥、美食

如果是對腸粉比較鍾情的,那麼這間“富源腸粉、粥、美食”可以滿足你。

這裡的腸粉皮薄餡多,尤其是羅漢齋腸,健康元素滿滿,裡面包著的都是蘿蔔、木耳、金菇、粟米仔等素菜,就連食肉獸的指南君都喜歡吃!
地址:佑漢市場街佑漢小販大樓2樓佑漢熟食中心07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7:00 – 17:00

其記

熟食中心有間“其記”超多老澳門打卡,每次來都大排長龍。

一碗豬手菜面,MOP$20有交易!用料超級多,麵條有嚼勁,豬手給得超多,足足有6件那麼多!真的一點都不吝嗇!

牛雜菜撈米也不錯,上面一層滿滿都是牛雜!其實點一份,光吃上面的料也可以填飽肚子了。也是MOP$20這樣。

還有云吞菜河(MOP$20)也值得一試,雲吞超大顆,皮薄餡多,配上其記獨有的辣椒醬,別提有多開胃了!

地和:佑漢市場街佑漢小販大樓3樓佑漢熟食中心13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7:00 – 19:00

煲仔佬
想吃點主食,譬如米飯之類的,一定要試試這間“煲仔佬美食”!熟食中心以前還開在街市頂層的時候,煲仔佬就已經在了。後來熟食中心搬到這裡,還有不少街坊專程來吃!

這裡的煲仔飯一般可以選擇三樣菜,然後是即點即煲的。指南君比較常吃的就是這裡的臘腸滑雞肉餅飯,MOP$42左右。用料超級多!臘腸的香氣+滑雞的肉汁,讓人無法抗拒!

P.S.如果喜歡吃軟一點的飯粒,還可以讓老闆煮軟一點。

地址:佑漢市場街佑漢小販大樓2樓佑漢熟食中心12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 – 21:00

標記

還有這間“標記”也比較多人排隊!咖啡、奶茶、豆奶、汽水一應俱全。深得很多學生的歡迎~

重點是價格很感人,一杯豆奶MOP$10,一杯凍奶茶MOP$11。

地和:佑漢市場街佑漢小販大樓3樓佑漢熟食中心18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7:00 – 20:30

海沛咖啡

如果是想喝個下午茶什麼的,可以來這間海沛咖啡,西多士、三文治、意粉基本都有。

平時吃完飯什麼的,指南君會繞過來這裡買凍檸,才MOP$10!

地址:佑漢市場街佑漢小販大樓2樓佑漢熟食中心17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7:00 – 19:30

以後來澳門,知道往哪吃了吧?!
這些地點一定要Mark好,關注我跟我一起旅行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