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寫了三篇遊記了
//www.mafengwo.cn/i/7449491.html【東極島】平凡之路,撒歡如斯——我們後會無期
//www.mafengwo.cn/i/6741620.html 愛樂之城の彩雲之南に漫行ね
//www.mafengwo.cn/i/5578058.html ❤泰”浪漫,大小倆只,十天八晚漫遊Thai(普吉、清邁、拜縣)❤

很多認為不太可能的事情,還是完成了;遊記這樣的存在,之於我,算是一個完整的句號。但是我覺得這種句號我應該“圓”不了多少了,寫一篇遊記真的累到爆。

這次,我是一個人

其實這次旅行,是6個小夥伴一起;有從廣州過來的,有上海飛的,也有香港來的;但是真的是一個人,和之前的自由行相比。
大傻沒有一起,貌似隨著年紀的增長,相比上學階段,可選擇的增加了,但是不可選擇的也增加了。
這是第一次。

第一次,“一個人”行走,笑顏如花。

第一次,像個傻子一樣,反覆衝向海浪,又縮回來。

第一次,雖然不是公主,但是也去過城堡了。

But這一次,我迎接了超美的朝霞和落日。

這一次旅行,嘗試了很多的不一樣,算是一個告別禮吧

❤西貢❤匆匆而過的摩托之城

上午8:50的飛機,還是起了個早,喊了個順風車,從市內去機場,一路通暢。

鑑於從上海到胡志明,需要5個小時左右,這次很聰明的把《一個人的朝聖》帶上了,想著可以“奮戰”一下,結果證明,就和上學時每次放假都抗一堆的書回去,但是往往是怎麼回去怎麼回來,壓根沒開啟。“理想總是要有的”,嗯哼。

上午8:55-13:00,到達胡志明機場。

胡志明機場出關什麼的,很是方便;出行前也差了一些檔案,大都說要出關很難,要往護照裡夾小費什麼的;實則未然,我們幾個小夥伴,都是啥也沒塞,也安安全全出來了。
出關拿好行李,順著指示牌出來,在二樓,有兌換越南盾的地方;建議大家還是兌換一下哦。
可以直接銀行卡(人民幣)兌換,也可以國內換好美金,拿美金兌換。雖然越南的小費水平不高,但是可刷銀行卡、用支付寶的,還是很少的;而且一般酒店或者城區的atm兌換的話,匯率多少還是有差距的,所以還是備好相對足夠的越南盾哦。

酒店是直接Booking上定的,就在胡志明市區,350左右一個晚上,非常方便。到達酒店check in之後,出發去粉紅教堂。
值得一提的是,胡志明的Uber很普遍,去很多景點,人多的話,還是直接Uber好了;打車,雖然起步價低,但是也存在繞行的情況。我們也遇到了。反正整體物價低,所以還是能接受。
紅教堂,真的真的pink pink,老夫的少女心呀,實在是美。

來一張我們的全家福,算是比較齊全的了。後面由於行程安排等原因,這麼齊的還是非常少咯。

Pink Pink之後,出發去郵局。我們是走過去的,恩,時間不趕的話,可以嘗試;方向感好的話,大概20分鐘左右吧。

看起來真的好壯觀呀呀呀~
遊客真的多。

還有好些真的再寄信件的。

之前在廈門旅遊的時候也嘗試寄過,但是不知道飄到何方了,我就觀望觀望吧。

不得不說,那天真的穿錯衣服了。我是1月22日飛的,穿著羽絨服上飛機;準備了一行李箱的夏裝,簡單的長褲總要備一下的吧;到達胡志明,25度左右的天氣,我已經覺得我夠涼快了,結果還是好熱。還是要膽大。

逛完中央郵局,已經是5點多了,暴走去範老五街,找飯吃。
越南的餐廳,印度菜是比較有名的。我們跟著萬能的某點評,找到了位於範老五街的“Baba’s kitchen”,很純正的印度菜,很多老外光顧;主打咖哩,我們幾個點了四份咖哩,一份烤雞,3、4份大餅。

真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顏色豔麗,味道還好贊哦。

配菜,恩,我也沒搞清,哈哈哈,貌似是洋蔥、檸檬、青木瓜(辣)、甜醬?

這個包咖哩的餅,非常非常好吃,有好幾種口味,人多的話,可以多選幾種。

有木有大餐的感覺,哈哈哈哈。

我們點了四中咖哩,以牛肉、豬肉為主,真的很好吃。

贈送的甜品,我沒有吃慣。

這一頓飯,共計“124000”越南盾,人均也就6、70左右,真的贊。

吃完飯,來瓶就。於是就在範老五街邊找了一家沿街Bar,坐下來了。
不管是胡志明,還是美奈、大叻、芽莊,越南比較特色的一個就是吃飯、喝酒喜歡對著馬路,吸點灰塵、摩托尾氣,真的是很不習慣。但是也別有一番風味。比如說隨手吆喝的服務員,各種service,坐下來關顧的,看到類似Sleeping Bus這類的大車,也會歡呼迎送……還是很好玩的。
越南的啤酒,以Tiger為主,還是不錯喝的。

喝酒之於我,只是消遣一下,感受一下氛圍,然後就打道回府啦,隔天中午出發(Sleeping Bus)。

在胡志明住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地理位置不錯,價效比非常高。最喜歡酒店的早餐,這個越南粉,棒棒噠~

還有水果,小菠蘿、芒果、西瓜,哈哈哈。回想起來,在越南沒怎麼買水果吃,全在酒店早餐狂吃了。

酒店最頂樓有露天游泳池和GYM,可惜時間太趕,只是簡單刮一眼~

❤美奈❤First Sight:I Love This Place

中午11:00左右的Sleeping Bus,摺合人名幣35rmb左右;在國內都沒有坐過長汽的臥鋪,
在這邊嘗試了。汽車票是小夥伴提前一天買好的,建議還是提前買好;這種長汽的運營公司還是比較多的,而且運營公司也相對普遍,什麼新咖啡啊什麼的。還是挺方便的。

小夥伴給拍的,感覺超有意境的呀,哇哈哈。

真的第一次坐臥鋪汽車,不知道國內是不是也這麼豪華呢?

車程真的很久,三四個小時是有的,中途在休息站,其實也就是很簡陋的一個大賣鋪?和國內的服務站真的沒法比,買了一瓶可樂,其他的也沒什麼慾望~

就這樣,顛顛簸簸到了美奈。車子是直接送到酒店或者旅舍附近的。

強調強調強調,到美奈,住宿一定要好,選擇那些有自己沙灘的酒店,其實價格和國內的四星-差不多,也就四五百左右,但是環境、享受真的不是蓋的,我就是出於決策錯誤,相對有一點點的小遺憾。
下榻好了,來,海灘邊遊起。真的要提醒,如果酒店不是自帶海灘的話,走到海灘邊要繞好遠好遠,而且海灘還不是特別乾淨,基本上好一點的海灘,都是酒店自己承包了的,公共區域很一般哦。

出發,海灘走起。美奈初印象,人不多,摩托依舊,書很高,喜歡。

海灘到啦啦啦,拍起。

海灘邊浪了一會會,晚餐。

某大排檔解決的,嘗試了龍蝦,真心實惠。6、7個人下來,人均不到100。

青椰子~

春捲~

花蛤~

這個蟶子,真心好吃,比國內的大一點,很有嚼勁。

大龍蝦呀呀呀,標準的硬菜~

晚上住的是國際青旅,也是第一次嘗試,泳池邊來杯小酒,坐會。

一杯敬過往,一杯敬明天,晚安。

❤美奈❤Second Sight, So Wonderful

早餐,吃粉,真的好愛越南粉,太喜歡吃了。

穿了美美地花裙子,當然還是拍拍拍。

穿了美美地花裙子,當然還是拍拍拍。

住的青旅的頂樓真的美美噠。

上午場的活動到此結束。下午類似包了一輛吉普車,美奈半日遊,下午14:00-18:00,到酒店來接,然後出發去仙女溪、漁村、白沙丘、紅沙丘,人均好像不到100,非常不錯。

❤美奈❤不是仙女,也要飄飄

一條小溪,一條長裙

仙女溪是不要門票的,入口的地方,有個小哥用著流利的中文說“鞋子,10000vnd”,就是幫你看鞋子,3元左右。理所當然,鞋子扔下了。主要是小哥說“漂亮”了,女人哇~

仙女溪出來,就去漁村了,感覺湊活吧~可能之前看過好多了。

如果說除了水,我還喜歡什麼❤美奈的沙❤

來美奈,不去紅白沙丘,實在不行,實在是壯觀。在白沙丘,我們5個人包了一輛沙丘越野車,人均60左右,帶你去兩個點,個人認為還是非常實惠的,哈哈哈。

玩沙,真的好好玩

就這樣,一直走到世界盡頭吧~~

白沙丘的風實在大,整個人是癲狂的狀態。

忽略這個頭髮吧,真的沒辦法,白沙丘這個風,真的不是一般的。

去玩白沙丘,轉戰紅沙丘,此次旅程最美照片源自於此。

後面無意入境的小夥伴,也很有味道

這一張是小夥伴拍的,也超美。

我覺得整個旅行,拍到上面的照片,已經完美了;至此,美奈半日遊結束。
晚餐就在酒店旁隨便吃了點,不得不說,越南的水果汁真的超便宜的,一份鮮榨果汁基本上這和人民幣5-8元左右,我是一直不斷的。

❤美奈,To me, It’s The Wonder Land❤

美奈的時間,安排的挺多的,昨天一天,其實已經把一些景點都走完了,今天還真不知道幹什麼,其實這也就是為什麼住一個好一點的沙灘酒店為什麼這麼必要了。
當然前面兩晚我是沒有住的,早上起來,又還是沙灘晃悠去了,然後邊走邊逛泳裝店,帶了泳衣沒帶比基尼呀。

下面的花裙裙也是當地買的

哇撒,天空中好多傘呀~~

還碰到了特別帥氣的小哥哥

人高馬大的,怎麼拍都好看

沙灘🏖️拍完照,回去酒店休息了下,下午搬家去另外一個酒店,當然也在美奈,但是真的是沙灘邊的酒店呀,價效比賊高

酒店的夕陽

落日餘暉三部曲❤

必不可少的單人照呀





下面這張照片,感覺拍的超有意境的,哇哈哈

夕陽西下,這個照片拍起來好友Fu

酒店的沙灘真的好美,玩的樂不思蜀。
晚餐跟著點評走,跑到了一個類似上海“大食代”的地方。不得不說,越南的物價真的便宜。
這樣一份豬扒,大概不到二十?量真的很大,而且關鍵還好吃。

這個好像是羊排,贊。

這個貌似是什麼魷魚卷類炒飯,忘記了,味道也還可以。

為什麼就這麼幾個春捲,還能裝飾的so beautiful?實在無法理解越南民眾的生活。但是我是很享受的。

生蠔,標準的,也超超超便宜,大概3rmb一個?好像是的。

❤Sunset,不容錯過,美奈❤

總有那麼幾件事是必須做的,而且是日常生活中沒有經歷的。
比如說早上5:00左右起床,跑酒店海灘看日出。真的看到了誒,之前東極島去的時候,四點多爬起來等待日出,結果沒看到,這次很贊。

灰濛濛的天。

天邊的朝霞~

這個我戲稱為大缸,哈哈哈,其實是船。越南的船真的很漂亮,包括漁村那邊的,都是五顏六色的。

天漸漸亮了。

歲月靜好。

日出看完,酒店早餐,水果,哇哈哈哈,酸奶,哇哈哈哈。吃的好撐。

吃完就回去收拾行李,7:30左右準備出發去大叻。從美奈到大叻,沒有sleeping bus,就是一般的長汽,耗時5小時左右,到達大叻。轉出租去酒店。

童話鎮的❤大叻❤,公主夢

到達酒店已經下午會了,大叻的酒店定的也是相對豪華的度假村,人均250左右一晚,價效比不要太高。

清一色的白色的度假屋,真心漂亮。

現在看看,總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酒店離市區還是有一段距離的,但是有去市區的班車。稍微收拾了下,前往市區。因為在大叻只待了一天,所以整個行程都超滿的,其實大叻可以安排兩天的,很是不錯。

大叻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有一隅,對我而言可以看到大叻全貌,真的好美。

超喜歡這種紅色的話,開的特別燦爛。

天主教堂一路拍拍拍,拍完然後出發去瘋狂的屋子。從天主教堂走過去,大概10-15分鐘左右。反正下面一站就是今日行程的最後一站,慢慢來。

爬的超認真,大家都。

Crazy House樓頂一隅,想拍出好飄的感覺,還是差一點,湊和著。

想要公主的既視感,可惜好像失敗了。

精華照來一波,這是原來手機調的畫素。

瘋狂的小屋之後,就晃悠晃悠去吃飯了。又找了一家網紅店。

草莓芒果奶昔真的不要太好喝,超超超好喝的呀。

這個是我點的芝士牛肉,牛肉裡面裹著芝士,味道很贊,但是牛肉真的太實誠了,好好好實誠。

配料的土豆泥很好吃,哇哈哈。

貌似一直沒有拍過越南盾,好歹是百萬富翁,得拍一下,紀念紀念。

❤小清新的大叻❤嘟嘟嘟,老火車站

清晨的酒店真的很美~

一手已無法握住的陽光。

比個心。

酒店吃過早餐,出發去大叻火車站。一路拍拍拍。

火車站來啦。

軌道耶耶耶。

從火車站回去酒店收拾一下,出發去芽莊了。去芽莊也是長途汽車,是sleeping bus,大概耗時4個多小時。

入住還贈送了一小份水果。

酒店長這樣,名稱貌似是Rosta Hotel。還有,從大叻到芽莊,長途汽車到了芽莊終點站下車後,會有類似接駁車送到酒店附近的;不要一下車就打車,完全沒必要。簡單收拾一下,去海邊。

特地換了裙子,事實證明,這是失敗的。芽莊的海,不是特別乾淨,但是浪真的好大。

完全是在和浪做鬥爭。

稍微看一下下,天氣也不是特別好,走人,去覓食。
額,這邊有點曲折了,我們跟著某點評,一直無往不利的點評,去了一家店,走了二十幾分鍾,結果關門的。What?

然後又辛辛苦苦走回來,走到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店,吃火鍋。來越南這麼久,一直想嘗試一下越式火鍋。幾個人,喊了個套餐。

火鍋原型。

這是什麼餅餅?越南很多這種脆脆的麵皮?裡面包著一堆的蔬菜、海鮮的。

春捲?

咖哩。

海鮮沙拉,那個醬汁真的好吃。

鱸魚?

不變的草莓芒果奶昔,真的好喝,吃完這一頓,真真想念家裡的火鍋了。

回到酒店,頂樓看了一眼 ,露天泳池好贊。也就定了第二天早上來泳池拍照。晚安。

❤芽莊❤ 酸奶、比基尼、泳衣、海浪、白T

酸奶開啟的一天。貌似越南酸奶還是比較有名的,一起的薇薇,酸奶絕對是她的最愛。

又是吃到吐的一餐,水果水果水果,我真的超愛。

吃完,頂樓泳池比基尼去。這是今天的第一套衣服。

如果前面沒有那幾幢待建的建築物就好了。

第一次拍,恩,連泳衣都是現買的。

泳池拍拍拍玩,換衣服,去海灘。
天氣不錯,風景也格外美。

真的覺得只要天氣好了,一切都變得好美。

從美奈一路過來,特別是到了芽莊,你會發現比基尼真的是大眾服飾了。

拍拍拍。一組。

二組。

三組。

為什麼會有n套海灘邊的風景,因為這是拍了兩天,好像真的瘋了,看到浪就捨不得離開了。

海浪。

大浪。

還是浪。

婆耶加佔婆塔,很吳哥窟的一個景點。

滿打滿算的兩天的芽莊行程,還要做的就是泥漿浴和精油按摩。提前就在馬蜂窩上定好了,泥漿浴加按摩,大概三個小時左右。
恩,怎麼說呢,和國內的溫泉差不多,只不過泥漿浴的浮力真的好大,我必須一直牢牢抓住邊上的把手;精油按摩真的好舒服,算是必須體驗的吧,人均150左右,體驗一下還是OK的。

自由行就是有這點好,摸不著頭腦隨便轉的時候,往往會發現意外的驚喜。比如說在芽莊的一個晚上,找吃的找到一個女子學校門口,真的,所有的吃的都好便宜,當然都是路邊攤,可是也是路邊攤裡便宜的,可能是當地學生吃的?

最好吃也最便宜的法棍。在女子學校門口買的,買的時候,小哥英語不好,一上來以為我只要一個法棍,真的只是法棍,很是興沖沖地包好給我,然後才知道我要的是含陷的;進而讓我吃到了在越南吃的最好吃的法棍。

這個是芒果沙拉?酸酸甜甜也超好吃的。朋友點的,有一大半是我吃掉的。

最後來兩張朋友閒逛周邊拍的芽莊的景色,反正我是最沒追求的了,光顧著和浪玩了。

最後的最後,“我們”依舊變成了“我”

芽莊走完,從芽莊飛回胡志明。
芽莊機場的法棍和粉,真的好好吃。


在胡志明,“我們”會晤了。

隔天,我胡志明回上海,大傻開始她的越南行。“我們”又變成了“我”。

啟程。

Landing。

時隔一個月,好不容易整完了。好多小夥伴說,要看攻略,但是這次出行,我真的只是跟著就好了,一些酒店、車票什麼的都是小夥伴們幫忙定的,自己完全沒有關心。所以以至於我寫的時候,一方面記憶很模糊,另外一方面也實在沒有太多可以借鑑的;額,什麼景點好玩好拍照,恩,我估計是有借鑑意義的了。
額,在這邊再次感謝一下我的小夥伴們,特別是扛著相機、手機一直幫我拍照的湘寧,以及英語溜溜的大美女薇薇,很多照片都是出自他倆。

下一次行程,有了更多的期待,待定。
2018.3.24.1:07AM.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