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

【路線】芽莊-美奈-胡志明市

【簽證】

因為是自由行,簽證找了某寶遞交材料辦理。
PS:只需遞交護照的照片即可,252順豐郵寄。

【機票】

提前幾個月在網上訂了票,暑假旅行機票都會漲價,所以訂票要趁早!後面一直漲到超級貴。
來去都不是直飛,去的時候是南航,在廣州換乘,機票大約1700RMB左右。
回來的時候是亞航,在吉隆坡(吉隆坡的免稅店還是可以買買買的,但是實在太冷了,請穿秋裝!!!)換乘,機票大約900RMB左右。
但是!!!!
亞航不管行李託運,我們行李花了72USD,大約500RMB。
所以乘坐亞航一定要提前在某寶上辦托執行李的手續,可以便宜幾百塊(不推薦亞航)

【酒店】

booking上預定的,很方便。

【wifi】

某寶上面按照遊玩日期可以預定的。
分純流量和流量與電話兩種,3G無限流量。
個人覺得最好有電話,比較安心,37RMB。

【交通】

接機我們還是某寶預定的!
越南不大,城市往返我們都是坐新咖啡旅行社的車子,還是某寶預定的。
類似於大巴車,但是可以躺,比較舒服,環境也不錯。
最好買下鋪的位子比較方便,最好別買15-19這幾個位子,在車子最後面,容易暈車,而且特別低,容易撞頭。

市區內我們基本靠打車,因為太晒!起步價才3RMB,可以坐五個人。請認準38.38.38.38的車…比較正規。

【APP】

[maps.me地圖]:
一生推,離線地圖,真的超級好用!提前下載好城市地圖,及時沒有網也可以開啟查詢,關鍵還是中文你看得懂,良心推薦!(有次打車司機故意繞路把地圖扔給他一看乖乖送我們回去了)
[旅行翻譯官]:
碰到聽不懂英文或者越南話比較難說時,可以用旅行翻譯官搞定!
[snapseed、vsco]:
推薦兩款好用的修圖軟體,教程自己百度哦~

好啦介紹到這,一起出發吧!

{芽莊}

芽莊位於越南南部海岸線最東端的地方,芽莊的海濱沙灘一望無際,幼滑的白沙,潮平水清。

1:珍珠島

這是一座擁有東南亞最大的游泳池、以及長達 700米長的私屬海灘、世界上最長的跨海纜車、包含過山車、旋轉木馬和室內電玩城的大型遊樂園、4D電影院和規模不小的海洋館與頂級SPA會所的五星級度假酒店。

珍珠島的門票我們也是在某寶上提前預定的。可以選擇乘坐纜車或者快艇入島,坐纜車的人真的太多了,排一個多小時都不夠,所以我們來回都是快艇,也挺可惜的。島上所有專案免費!敞開了玩吧!晚上也有不少節目哦,足足玩了一天。
(一定要帶上泳裝和毛巾哦,因為水上專案衣服會弄溼)

第一天玩的很累所以就隨便吃了晚飯。

2:芽莊海灘→婆那加佔婆塔→spa

睡到自然醒,就近去“芽莊海灘”,請選擇在“芽莊中心”邊上的海灘,人少但是景色一樣美。芽莊6公里長的沙上可以享受日光浴或散步,也可以在海邊椰子樹下乘涼。有沙灘椅供租借。租金是60RMB一天。晒晒日光浴,玩玩沙子,拍拍照片再愜意不過了。
(建議愛拍照的女孩子選擇清新、簡單的裙子或者衣服,參考色藍色、鵝黃、白色)

下午我們來到“婆那加佔婆塔群”。這個典型的印度教建築裡供奉了女神婆那加Po Nagar。經過一千多年之後的今天,僅剩的4座建築還算被完整的保留了下來。門票現場買,3RMB左右,良心價。景點比較有特色,進塔裡要穿長袍嫌麻煩就沒進去,在外面拍了照片。
(建議愛拍照的女孩子選擇復古色系,酒紅、卡其等搭配牛仔短褲,或者是純白色的裙子很夢幻)

逛完佔婆塔,我們終於在評價很高的MIX restanrant 排到了位子。店員會講中文,態度很nice。東西也好吃到爆!

晚上是輕鬆的spa,分為全身按摩,足療和艾草開背,時間是一個小時以內,價格100RMB,某寶上訂的。個人覺得力度太輕,可能越南spa就是這個特色。

3:芽莊大教堂→泥漿浴

芽莊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於1928至1933年。教堂有鐘塔和美如錦花、繪滿《聖經》故事的天窗玻璃,石頭建造的內部牆壁給人清涼之意。
(建議愛拍照的女孩子選擇同樣復古的長裙,或者小黑裙也很不錯)

下午就是泥浴啦~某寶上提前預定的,包括泥浴,溫泉等。流程是30分鐘泥漿浴+自由溫泉時間,晚上五點關門
(建議自己帶好泳裝和毛巾)。

按摩完喝上一杯地道的甘蔗汁,心情好到飛起來~

{美奈}

4:芽莊→美奈

早上7:30坐新咖啡前往美奈,車程是四小時左右。每一個小時停靠一次,建議自己帶好乾糧。
(溫馨提醒:車上要脫鞋,溫度不是很低,不太需要穿長袖長褲)

異國他鄉就是好,可以碰到新面孔,然後打招呼,拍張照~

中午入住美奈的酒店。噹噹~超級推薦酒店“Pandanus”,住宿一般,但是酒店環境實在太讚了,私人泳池、私人沙灘、私人酒吧、私人草坪、私人足球場籃球場網球場,自助的早餐簡直五星。酒店前臺對面有一家小飾品店,裡面的東西很有越南特色,而且質量做工都是良心價。
(酒店裡所有食品都是有償的,而且還要收服務費等,建議自己提前買好。)

晚上在大眾上搜到一家店“wok”,東西好吃到爆而且價格超便宜,五個人吃撐了才300。
推薦蘑菇炒飯、咖哩雞飯、牛排飯,還用各種冷飲!
吃完飯回酒店游泳,感覺整個游泳池都是我們的哈哈哈!

5:仙女溪→白沙丘→紅沙丘看日落

睡到自然醒,然後…因為酒店實在太美了,所以一早上我們都在拍拍拍。
(建議愛拍照的女孩子可以統一穿款式簡單的白裙子,來一組閨蜜照真的很棒!白裙子配上漁夫帽感覺還不錯哦~)
中午在酒店吃飯,又貴又難吃!建議大家出了酒店在邊上的小店吃一點。

中午一點司機來接,Jeep超酷,因為沒有窗戶開得又快,建議帶好墨鏡。仙女溪就是緩緩流淌在沙灘上的小河,踩上去還挺舒服的,前提是忽略兩岸的垃圾…跟Jeep來一組閨蜜照也不錯~

中途也有幾個景點,但是太晒了我們就沒下車。直接去了白沙丘。60RMB坐車到白沙丘上,感受沙漠特有的景觀。
(建議做好十足防晒工作和防暑降溫工作,雲層薄紫外線很強容易晒傷晒黑,而且炎熱容易中暑😲說的就是我晒傷還中暑了)
(建議愛拍照的女孩子事先在某寶上買好當地特色服裝上衣和褲子,特別適合在沙漠中拍照。又或者是復古的大方巾,適合拗造型。)

紅沙丘因為中暑直接回酒店了,小夥伴們說雲層太厚沒能看到。

{胡志明市}

6:胡志明市→返程

實在太愛酒店所以早上在酒店休息參觀。
(建議愛拍照的女孩子穿的可愛一點,帶菠蘿,西瓜的T一定不錯)

下午做新咖啡前往胡志明市,車程六小時。提前帶好零食,中途基本沒有吃飯的地方。到達胡志明市後住在範五老街,燈紅酒綠,而且充滿飛車黨。請保管好自己的手機和揹包,最好不要外露。

我們對胡志明市的安排就是買買買。早上去Ben thanh maket買東西,你才真正領悟那句話“世界的就是義烏的”。我們用英文,她們用中文,可以還掉三分之二的價格。鞋子和小包包還不錯,其他…

然後打車去了market,類似於沃爾瑪。買了當地的咖啡、菠蘿蜜等伴手禮。然後回去整理行李回程嘍!當然得忽略即將在機場呆一晚的事情。

總體感覺芽莊和美奈還是美美噠,人少而且風景很美~峴港和大叻應該也不錯,還想再來一次~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