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緯7°的情懷

在我還讀中學的時候,經常會拜讀一些古代的詩詞、外國的詩歌還有國外名著,這些文學作品中時常流露出一種對大海的嚮往,這種嚮往曾經讓那時的我感到難以理解,為什麼古今中外這麼多文人墨客都對大海情有獨鍾呢?我常常會思考這個問題,直到那時候的我看到了一本雜誌,雜誌名因為時間太久了記不清了,但是上面的內容我卻記憶深刻,上面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植物、動物、微生物以及人類都起源於海洋。”醍醐灌頂、恍然大悟!這個論點大概解釋了我一直疑惑的問題,人們為什麼如此的喜愛與嚮往海洋?或許早在幾億年前,生命對于海洋的眷戀就已經深深的烙印在了我們的基因裡。

因此現在的我是非常喜愛海洋以及海島的,無論是潛入海中觀魚、還是乘坐小艇在海面上飛馳、亦或是靜靜的躺在海邊的沙灘上享受一下午的陽光,哦,對了,除了美景以外還有鮮美無比的海鮮,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迷醉。這次就向大家推薦一處可以符合你對海洋一切幻想的地方——皮皮島(Phi Phi Island)

2017年10月的某天,我躺在開往這座泰國南部海島的遊艇上,感受著飛馳而去的浪花,享受著溫暖的陽光,身心可算是徹底放鬆了下來,平日裡事情太多,壓力又很大,偶爾也真的需要來一次徹底的放鬆。

遊艇漸漸駛離了港口,我躺在遊艇最前端的甲板上,微風與陽光好像醇酒一樣讓人心醉,俗世中的種種喧囂都隨著陣陣醉意而煙消雲散。

遊艇穿行在清澈的海水中,天很藍,綠色的島嶼從遠方而來,然後又從你的身邊遠去,這是一種愜意吧。正在享受微風的我忽然聽到了一陣歌聲,歌聲高亢婉轉,曲調悠揚,我尋著歌聲找了過去,原來是駕駛艙裡的船長也被陽光與微風感染,興致所至,正在引吭高歌,我聽的出了神,忽然歌聲停了,原來是船長看到我在窗外看著他,大概是覺得十分不好意思,便停下了歌聲。我覺得這樣的場景十分有趣,於是我問他:“Can I take a picture of you?”他笑著點點頭,於是我舉起了相機。

船航行了2個小時就接近了皮皮島,遠遠望去,蔚藍的海面與潔白的沙灘映稱著翠綠深邃的熱帶雨林,以及雨林中星星點點的房屋,這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泰國南部的珍珠——皮皮島。

第一次知道這座海島是從一部名為《海灘》的電影中瞭解到的,這部電影大家或許沒有看過,但是這部電影的主演大家一定知道,他就是常年陪跑奧斯卡的小李子——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電影中青澀又俊朗的萊昂納多與女主角在這座海島上嬉戲的片段十分唯美,這美麗的景色深深的吸引了我,於是我多方查證,終於瞭解到電影中的拍攝地就是這座海上的明珠——皮皮島。如今小李子也早已拿到了小金人,而這座皮皮島卻還在這裡,寧靜、優美、和諧。

我們迫不及待的揮別了一路護送我們的遊艇,登上了通塞灣碼頭。隨後我們就乘坐非常有情調的長尾船到達了住處。

說起這長尾船我是十分喜愛的,表面上並不起眼,但是卻可以用較快的速度馳騁在大海之上的當地基礎的交通工具。

皮皮島上的叢林小屋是當地的一大特色
提問:住在叢林中的小屋內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回答:是一種人與自然高度和諧的感受,會有鳥兒與你搶薯片吃,也會有猴子在你的房頂上叫你起床,夜裡還會有貓咪在你的窗臺上睡覺,無聊的時候遊個泳晒個日光浴,十分愜意。

小屋和好幾片海灘都離得很近,所以我們在這裡居住的幾天中,每天都會去不同的海灘上閒逛,晒個日光浴。這裡有很多小型的海灘,通常時候空無一人,你可以在這裡帶上一副墨鏡,塗好防晒霜,躺在沙灘上聽著潮汐的歌聲,享受陽光,慢慢的你就會在這樣的海灘上進入夢鄉。

來自東經98°的溫暖

在海灘上悠閒的一覺醒來,頓覺全身舒暢,天色漸晚,這時候就該呼朋喚友,走向皮皮島最熱鬧的中心,享受這個熱帶島嶼的歡騰與熱烈。

在走向鬧市區的時候我們目睹了一場壯麗的日落,太陽撒出了大片大片黃色的光芒,海洋有將這樣光芒渲染成了金色,在這片金色中有山的背影、有船的倒影、還有嬉戲的人們,真是一幅至美的畫卷。

當太陽完全落下去之後,整個島嶼的鬧市區並沒有變得昏暗起來,四處亮起的燈光帶來了一種別樣的景色。

島上有的野生貓咪與人共存,在你吃東西的時候會主動的前來討要,十分乖巧,吃飽了之後就會在路邊、屋頂、樹下等等場所小憩,那神情略顯得意,彷彿貓才是這座島嶼真正的主人。

原本打算吃海鮮大餐的我們,卻趕上了一件超酷的事情,皮皮島上的當地人,為了歡迎和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在中心區域附近的海邊向所有人提供免費的晚餐,炒麵炒飯炒粉雞腿魚丸雞塊甚至還有海鮮,食物豐盛,任君選擇,每個當地人臉上都洋溢著熱情的笑容並且主動走上來邀請你吃上一些免費的晚餐。

盛情難卻之下,本打算吃海鮮大餐的我們也各自挑選了一些,坐在海邊的餐桌上品嚐了起來。出乎意料的好吃,除了美味的餐點以外,我更是嚐到了當地人那種熱情和質樸,這是一份充滿善意的免費晚餐,沒有比這更暖心的事情了。

吃好這頓免費的晚餐,我們在鬧市區閒逛,這裡有各種個樣的小商鋪,叫人眼花繚亂,在一間做冰激凌的店鋪前,有一位小男孩一言不發的在等待冰激凌的完成,看著他期待的眼神,想必這冰激凌的味道想必應該是很不錯的。

走累的我們,坐進了一家小巧的海鮮酒吧,據服務生說九點半還有火把表演,十分絢爛。於是我們帶著跟小男孩一樣期待的眼神點了好幾盆海鮮,默默的等待火把表演的開場,皮皮島的海鮮味道那真是極好的,如果你也來到這裡不妨嚐嚐各種做法的海鮮吶。

在我們邊吃邊等待火把表演的時候,有一位小哥彈上臺彈唱助興,彈唱的都是時下流行並且好聽的英文歌曲,雖然聲音很好聽,但比起遊艇上那位船老大的歌聲,彷彿少了一些什麼。

駐場小哥唱了一會後,全場燈光都暗了下來,這位小哥也開始充當起了主持人並彈起了背景音樂,對沒錯,期待已久的火把表演開始了。

整場火把表演持續了一個多小時,與國內見過的火把表演不同,這場火把表演顯然具有更高的水準,幾個小哥輪番上場,將火把等道具揮舞的絢爛至極,讓人眼花繚亂,如果你也來到這裡,不妨看一下這裡的火把表演,一定會有驚喜的。

最後感謝大家欣賞我這篇奇怪的遊記

謝謝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