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

省去抒情部分,直入正題,行程如下:
西安–甲米
乘坐亞航航班聯程,西安到甲米,在吉隆坡中轉,因為是聯程,無需馬來的簽證,很方便,就是在吉隆坡的轉機時間有些緊張,還好遇到了擺渡車,順利轉機。

西安機場

吉隆坡機場的狂奔

甲米入境,機場好小,人好多,入境排隊一個半小時,但是秩序非常好。

去奧南的大巴車,150B一位,兒童免費。

在入住的6天裡,就幹了3件事,泡游泳池,出海,溜大街。中間有一天參加了一個hong島的一日遊,感覺一般,不如自己坐長尾船出海自己玩有意思,尤其是自己駕著小舟出海,到人少的地方去浮淺,更是快樂無比

夜晚的甲米

清邁

從甲米到清邁,再次乘坐亞航的飛機,在清邁待了4天,去了古城、蒲屏宮、雙龍寺、夜間動物園、PAI縣。蒲屏宮、雙龍寺離得很近,一個上午就可以搞定,雙龍寺是本次旅行唯一一個見到人山人海的地方。清邁的週末夜市,東西玲琅滿目,怎麼逛都不過癮。PAI到處是拍照的好場景,媳婦喜歡,對我來說更爽的是開了一天的摩托車。

曼谷

曼谷到清邁,決定感受一下泰國的火車。火車站人也很少,比起國內的春運,進站上車絕對是一次享受。車體是日本製造的,國內沒有見過這種車體,單間帶小桌子和洗漱盆,兩個單間房之間有個小門可以成為連通房,床很寬,睡著舒服。

經過十天的遊玩,精力和體力都到了極限,so到了曼谷就沒有在參觀任何景點,在商場轉了兩天,感受一下城市的軌道交通。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