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冬天,我在加州一個人過聖誕假,有天晚上特別想念日本,就買了機票去日本呆10天。回想一年前在濱鬆實習(玩耍)的夏天,依舊懷念竹籤串的醬油糯米丸子🍡,星巴克short杯的豆奶拿鐵,夏天週週都有得看的煙花,還有去哪都能坐火車的日本軌道交通。

JAL:LA to Tokyo

我的學校在Bay Area,最近的是舊金山機場,但是舊金山機場去成田機場的機票真是太貴了,所以我買了洛杉磯到東京的,大概是來回5500。我選了JAL而不是American Airline,因為我想要吃一下傳說中超級好吃的JAL飛機餐。

熱餐是牛肉丼,冷盤是水果,沙拉,海草。這個米飯🍚真的100分,以前在飛機上的米飯都是軟爛軟爛的,但這個飯超級有嚼勁。甜點是一個抹茶冰淇淋,我沒有拍下來。總體來說!好吃😋

到了成田機場已經是傍晚了🌆,很美。

第一天晚上我住在淺草附近,我走到hotel的頂上看夜景🌃,買了一瓶果酒一邊喝。

因為時差和長途旅程,我就早早睡覺了~

隅田川晨跑🏃‍♀️

因為住在淺草附近,旁邊就是隅田川,之前就很想沿著隅田川晨跑,所以第二天早晨就起來元氣一下啦

磚紅色的地面和牆體

跑在路上可以看到晴空塔

最後打個卡!其實跑跑走走拍拍照片,配速很難看,就不放出來了~

跑步回去hotel洗澡澡🛀,吃早飯~

順便拍下大白天的東京臺東區。

順便來一波造作擺拍~

三鷹博物館

說起來,三鷹博物館也算是遊客打卡景點了,但去年夏天都沒有去過,想著這回補一下~

博物館的主體長得可可愛愛,不規則的圓形設計很有童話感,加上綠色的點綴,彷彿自己在一個夢幻花園。

二層

我在拍上面的窗戶(因為一個人旅行,只能用sony remote control APP來拍照)

窗裡燈

夕陽綠色

Dome

最後逛完博物館的回家路~

三鷹博物館附近是吉祥寺站,是一個很好逛的街區,有小資咖啡店,女孩子很喜歡的小清新飾品店,服裝店,還有很多隱藏的街燈餐廳。我是沒有逛啦,因為有點晚啦,我就回市中心啦。

和JC逛銀座

JC姐姐是我在雅馬哈認識的好朋友,她也是寧波人,然後我們以前週末會經常一起玩,這回我回來了,她跑來東京找我!女孩子在一起嘛,就是逛街啦~

銀座的櫥窗文化真的100分,恰逢聖誕節,櫥窗佈置很有過節的感覺。(比我在加州村裡有感覺)

雅馬哈銀座店的聖誕樹說是用鋼琴琴鍵的木頭堆起來的~音樂人的浪漫吧❤️

機器人很可愛呀

銀座
愛馬仕直接弄了一個 live小遊戲,真的吸引太多人了

回老東家Hamamatsu

東京呆了一段時間,就去濱鬆了,見見以前的同事和朋友。

這回來的時候,雅馬哈建了一個樂器展覽館,真的太喜歡了!好多keyboard

這是一個我想要的工作空間

約了Ng出來走走,這個叫做濱名湖。這位朋友現在在搞管樂的acoustic simulation,說特別enjoy現在的工作,好羨慕啊,而我還在糾結自己要做什麼。

出來吹吹風很舒服,但大冬天湖邊真的挺冷。

在Ng家擺拍一下日式家居的感覺。

我每次都會住的Hotel

真的,每次最後一晚我都會住的好一點,然後我每次都會住在東京義大利街那家三井。剛好那天跨年,想對自己好一點,吃個酒店自助,晚上回房間泡個湯,然後看劇~

超級漂亮的view~而我在寫程式碼哈哈哈哈哈

然後,坐上地鐵去機場啦~

霓虹,下次見了!(應該還會有好多好多次)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