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參加工作以來第一個十一遊
澳門不是第一次來,很多地方都已經略略走過,從前都在酒店裡亂晃。此次,在澳門的大街小巷裡,自由散漫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絕對真實感受,帶各位看澳門。)

從廣州出發,珠海拱北口岸進澳門。
澳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交通工具主要是:計程車、公交車還有就是暴走~~
澳門大大小小不少酒店賭場,除了碰碰運氣,沉醉紙醉金迷還有什麼能做呢!



第一:吃
第二:走
第三:看
第四:發呆。

第一天,吃吃吃,走走走

第一天,放下行李,出門了。
官也街
官也街其實並不大,一條簡簡單單的小吃街,周圍有些地方可以拍美照。
除了吃,還能看。看街景、看人群、看小哥哥。

時間緩緩慢慢,累了坐下來,吃點木糠蛋糕,和喝一杯百香果冰。官也街四周圍很多吃喝的小店,小店會免費讓客人試吃,慢慢走下來,基本吃飽了。


太陽下山了,起身走走。
盲目亂走,偶遇地下書圖館。

圖書館不大,但是人還挺多。澳門寸金寸地,圖書館開在了地上負一層。我見識淺薄,第一次看見地下的圖書館。
之後發發呆,茫茫然的回到了住所。吃了一頓美味的粵菜。朋友家的大餐:生態雞。(其中還有個關於偷渡雞的笑話。)
夜晚重頭戲來了。澳門的煙花節

第二天,睡了個美美的大覺。再次出門。


這次地標是大三牌坊。
從前去過,但是沒能記錄下來,這次好好的欣賞一下他的美麗。
景點很集中,步行暴走即可。
沒有目的地,走到哪裡算哪裡。忘記時間,忘記煩惱。一個揹包,一個人,一個相機。便是世界。

小姐姐點亮的畫面

這名字起得好

傳說中的戀愛巷。其實小,略略走過,看過。就像戀愛一樣。路途很短,有望的,才能到終點;無望的,只是擦肩而過。

岔路,向左大牌坊,直走教堂。

我起得早,人少。澳門的早晨起的晚,剛好有個好機會能看一下教堂的風景,而不是人山人海。

這麼早就已經有人了。

早餐是路上的茶餐廳裡吃的,走到哪兒吃到哪。最喜歡沒有雞扒的雞扒包,麵包部分真心美味。一杯檸茶,早餐很完美。還偶遇兩位深圳的小姐姐。

兩位小姐姐的早餐,魚餅面。可惜我就一個人沒法多點。

吃~吃~吃

當然少不了葡撻,表白:我很喜歡吃澳門的葡撻。其他地方的,沒的比



盧家大宅

午飯是魚蛋牛雜。不過沒有圖片,吃完了才發現沒有拍照。



















10月份的中午不適合出門,回到住所休息片刻,吹吹空調,喝喝水。下午~~澳門塔。

衝鴨~~~~
首先想挑戰勇氣的去sky walk,因為持續時間比較久
其次想爽一下的去笨豬跳,往下跳基本完事~
最後想享受看日落的觀景臺。

喜歡的可以去頂上的下午茶,不過我一個人實在不想上去。所以
一個人
一杯咖啡
一個葡撻
還有滿眼的落日黃昏景,那是一種別樣的美好。
願歲月靜好,落日如常,萬物恬然。

第三天,是回程。並沒有大包小包,只有靚麗景色,只有成長的收穫。
長假第四天的內容請下回分解。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