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有重要的出行,我都會上螞蜂窩瀏覽別人的遊記,制定自己的攻略。非常感謝螞蜂窩這個平臺,讓我獲得不錯的且實用的出行資訊!回國一週多了,美好的旅程歷歷在目。所以這次我決定自己寫一篇遊記,分享本次旅程的收穫!(一篇純遊記分享,切勿當做攻略使用,哈哈)

出行第一,先解決通訊問題!從網上攻略得知,從某寶淘了一張泰國happy電話卡,20多RMB包郵,內含100分鐘中國或泰國的通話和8天無限流量(雖說是無限流量,但每天只有前300M是高速流量,還是要省點用,因為泰國的低速流量可比國內慢多了!但一般不看視訊是無問題的)

第二就是簽證,從網上攻略得知,從某寶旅行社辦理的便宜,而且資料簡單,比自己去跑領事館籤方便多了。我在某寶上拍下,給商家快遞護照和一張大一寸照片,大概5天就簽好了,費用200多RMB!泰國對中國公民可落地籤,費用2000泰銖,約400多RMB。如果有時間還是國內簽好,再出發,便宜,而且落地籤如出現拒籤就麻煩了!

接著就是現金了!泰國移民局規定需帶20000泰銖(約4000RMB)或等值外幣入境,入境時會抽查,當然我入境沒有被抽查到,應該說大部分情況都不會抽查,不過還是帶在身邊保險一點!出發前從攻略得知,泰國大部分商場都能刷銀聯卡和支付寶微信的,所以我沒有提前在國內換好泰銖,覺得能刷卡的地方絕不用現金,估計也用不了多少泰銖。後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我辦了張廣東華興銀行的卡,境外取現是免手續費的(僅收國外銀行部分,國內免,大概50泰銖一筆,約10元RMB),當然其他銀行也可以,方便自己的就好了。下了機場就有ATM可以取現。建議儘量ATM取現,不要去EXCHANGE兌換,那裡的匯率很不靠譜!有的點還收手續費!

行程開始啦!提前到達白雲機場,我是男性,所以走男性專用通道!




我出發那天正好是習大大來廣州參加財富論壇那天,所以安檢升級為最高階!

飛機起飛啦!那個激動啊!!!!!大概3小時就到曼谷啦!!!

大概3小時,進入泰國國境!飛機開始慢慢降落,鳥瞰泰國灣,太美了!!空姐也在這個時候發外國人入境卡!這裡提醒下,大家一定帶一支筆,方便填寫入境卡!

終於抵達曼谷啦




!!曼谷有兩個機場,我們抵達的叫素萬那普機場!據說這個機場從開工到建成,用了46年零3個月,是世界上建設時間最長的機場!這也太慢了吧!!!哈哈哈!!

泰國機場每個指示牌都有中文的!!所以不懂英文也完全不用擔心噢!!甚至機場的工作人員也會說流利的普通話呢!!

下了飛機過移民局,取行李,整整花了我2小時!!!沒辦法,中國人太多了!!!而且泰國人的工作效率絕對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不過還是比較順利的!

曼谷在出發前就聽朋友說,市內千萬不要
租車
,我問為什麼?他說聽我就對了!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什麼了!因為太塞了!!據說曼谷每家都有汽車,他們購買汽車的壓力相對國內較小,因為他們都願意用車!

什麼都不說了!!時間已是晚上!先填飽肚子再說!!泰國第一餐就是自助餐




座標是曼谷最高樓Baiyoke大廈!!出品還算可以,有廣東早茶特色蝦餃!!反正有肉吃我就開心了







吃了自助餐有點飽,到曼谷至高點消化一下,夜景還是不錯的。當然比起大廣州和香港維多利亞港就有點遜色了。看看夜景,吹吹風,出來玩最緊要開心



第一天也是太累了,就早點洗澡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生物鐘自動7點起床了!泰國和中國有一小時的時間,國內7點相當於泰國6點。突然感覺自己起得太早了,還沒有早餐吃!!!多賺了一小時也不容易啊,哈哈哈!!





曼谷街道,依然很塞!!比廣州還塞!!!今天我們要去參觀泰國的大皇宮!!

泰國國王座駕

大皇宮,也就這樣咯!!到處都是中國人,中國旅行團支撐起皇宮的收入!!個人覺得,這是一個不來會後悔一輩子,來了後悔半輩子的景點!!反正我怎麼說,你們來泰國一定會到這裡的,來了就不想來第二次的了!

唯一佩服的是這裡的御林軍!!無論我在他身邊怎麼拍照,怎麼逗他都一動不動的!!超強的紀律性!!!向他致敬!!!

不知不覺又到了中午,午餐就在大皇宮附近解決。

泰國的椰子非常好吃!比海南的好!裡面的椰子水滿滿的!!!椰子肉嫩嫩的,口感好像啫喱!!

泰國軟殼蟹,殼可以直接吃的噢!

菠蘿咖哩炒飯,一般般咯!

泰國菜都酸酸辣辣的!

這個魚還是挺好吃的!!

午飯後,我們來到了曼谷的唐人街。這裡國語廣東話通用,有點香港旺角的味道,就是比較塞車!!!這佩服我們這些華人,把其他國家建設得像中國一樣!!

我們實在對逛街提不起什麼興趣!發現很多人來泰國都買青草膏和蛇牌膏,還有各種各樣的膏!我覺得都大同小異!和雙飛人斧標驅風油效果重疊,所以這些我都沒有買!!榴蓮也不是當季的,價格相對較貴。據說便宜的時候,7.8塊人民幣一斤。

逛街對於男人來說,挺累的!哪怕只是10分鐘!!因為男人通常在5分鐘內可以買到他們想買的東西!!每超過一分鐘都是煎熬!!這個時候來個泰式按摩就不錯啦!!說來就來!!

來泰國前,就知道泰式按摩聞名世界!!今天終於能體驗一下!特別興奮!!但按摩師來了,我就沒那麼興奮了!!因為是個阿姨






。不過按完後挺舒服的!!比我想象中還要舒服!!我按了2小時,中途有一次翻身,其餘時間我幾乎是睡著而有知覺的狀態!雖然按摩師是個阿姨,但手活非常好!!來泰國一定要體驗!!座標在曼谷RIVER CITY裡面!

按摩完,揉揉朦朧的睡眼,喝碗泰國茶。我不知道是不是泰國人喝茶都用碗的,還配個羮!!這麼優雅的喝茶方式,確實不適合我





不知不覺又到了晚餐時間啦!我們登上了遊輪,夜遊湄南河!!湄南河是泰國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縱貫泰國全境,於曼谷附近入曼谷灣,注入南中國海。

船上出品,還是那句,有肉吃我就開心

河水渾濁,比珠江還邋遢,真的需要一個淨水器咯!!打個廣告,買淨水器找我,哈哈哈哈哈哈!

船上除了自助餐,欣賞風景之外。還有無國界party!!因為party太有氣氛了。我都拍了視訊,照片完全無法體現出現場的氣氛。載歌載舞,每一個人都樂在其中,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party結束後,和公主拍個照留念!然後回去洗洗睡了!


第二天還是挺開心的,雖然大皇宮和曼谷的交通讓人吐槽。

第三天一早,我們沿著鄉間小路出發,離開曼谷!終於離開這個交通讓人窒息的城市了~

橋做得很高,方便橋下船行駛!

沿路見到泰國的火車

今天天氣不錯噢!這就是泰國的“高速公路”限速也是120

跑了2小時,到達泰國的“服務區”。都是些大的連鎖餐飲霸佔著這裡!休息一下,繼續趕路,我們將要前往羅勇府!

泰國的“ETC”,他們叫M-pass或者easy pass。使用方法和我們一樣。

路上遇到小塞,不過很快就過了,泰國人開車其實很有素質,至少讓我感覺到比國內好!

路上還有人向路過的車輛兜賣泰國小菠蘿!做點生意不容易啊!在馬路上兜賣,是挺危險的事!都是為了生活!給他們一個深深的鞠躬!

過了不用很久,我們就到了羅勇的Mae Rumphueng Beach 附近的海鮮市場啦!!!現在正好是午餐時間!!詢價後發現,很多都比國內便宜一半噢!!當然要會挑,還要會砍價噢!!!土豪就隨意咯!

琵琶蟹

這個在國內是保護動物噢!!



好大條啊!!!!!滿滿的蛋白質啊!!!

趁著海鮮加工還要點時間,先欣賞一波美麗的海灘吧!!!!!!

一邊欣賞著大海,一邊吃著美味的海鮮!!這裡海鮮便宜,難得也放開肚皮一次!!!!開吃啦!!!先拍照再吃啊!!!

吃飽了,再看看大海,我是一個喜歡看海的孩子


特別是這麼美的海灘,夢想要去看盡這個世界最美的海灘!!

接著,我們繼續出發,去往那個很有名的芭提雅!!

看了大象表演,覺得一般般,且不值票價。所以沒拍太多照片。這裡也是中國旅行團支撐起來的,感覺有點騙中國人錢的感覺。建議大家不要去看!

只要中國人到的地方,都支援支付寶!

這個呢,就一定要看啦!!!!這裡是蒂芬妮劇院,這裡最出名的就是!!人妖!!

總的來說,人妖表演還是不錯的!不過裡面是禁止拍照的!表演結束後,人妖會在外面等你拍照!!你懂的!!100泰銖一次,隨便摸

這裡我就放一張給您們看看就好,各位去了就自由發揮吧!





看完人妖show後,又要回去洗洗睡啦!又是愉快的一天!

第三天,我還是生物鐘7點叫醒我,泰國時間6點!起得早,吹吹海風,酒店附近拍拍照,挺好的!

抓拍“烏鴉喝水”



拍完照,用過早餐後,我們就離開芭提雅,出發返回曼谷。

還是2小時的車程,我們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曼谷素萬那普機場,轉機普吉!

飛機起飛了,再鳥瞰一眼曼谷,saygoodbye,Bang kok!這個以塞車而聞名的城市!!哈哈😄

曼谷到普吉,僅需要1小時左右的時間

到了普吉休息下,又到了吃飯時間



光吃不動是不行的!!所以飯後就在酒店泳池裡游泳🏊

又是快樂的一天





生物鐘是很難改變的,依然是泰國時間 6點起床!!周圍聽到自己呼吸的聲音!

簡單用過早餐後,又要開始一天的行程啦!

我們就是乘坐這種長尾船進入攀牙灣的

今天我們要前往攀牙!

出發前記住上廁所,這裡收費5泰銖

開船啦!!!有點像中國桂林遊灕江的感覺!

兩岸是紅樹林,保護得挺好!

和桂林一樣,這裡的山也有天然形成的乳石

進入攀牙!

沿著紅樹林,我們來到了攀牙灣007島!!

007島,是詹姆斯龐德島(James Bond Island)的簡稱,位於是泰國南部,是普吉攀牙灣國家公園中是一處著名觀光景點。
此處曾是1974年007電影「金槍人」取景地,從此這島隨著電影聲名大噪,因而外人多慣稱之詹姆斯龐德島或中文簡稱為007島。

真是一部電影改變了一個島啊!!!

經驗告訴我,名氣大的地方,除了拍照,沒有什麼玩的。這裡給我的最大感覺就是像桂林!

穿上救生衣,遊覽紅樹林!

這裡划船的,大部分都會說中國話!還會說笑話逗你開心!值得給小費!全程下來還是蠻開心的!

中午就回到漁村,簡單吃個午飯

攀牙灣就這樣結束,乘車回普吉!下午就去拜訪了一個朋友,就沒去玩了

生物鐘自動泰國時間6點起床!美好的一天從一個椰子開始!今天是我來泰國最期待的一天!因為今天我們會沿著普吉海邊公路一直往南走,去各個美麗的海灘




我就是那個喜歡大海的孩子!骨子裡還是喜歡海闊天空!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芭東海灘!!芭東海灘距普吉鎮15公里,是普吉島開發最完善的海灘區。這裡有游泳、太陽浴、香蕉船、帆板、遊艇等各種海上活動專案!

來這裡一定要帶上墨鏡,一是拍照夠帥,二是能夠飽飽眼福。感受下外國妹子火辣辣的熱情



在這裡能夠看到中國國旗,我趕緊在國旗下拍一張,展示下我身為中國人的驕傲



芭東海灘水質比國內很多海灘都要好,水也很清,天也很藍!但離我最想看到的海灘還有點距離!因為浪把水下的沙翻了上來,就顯得有點渾濁。但如果下深一點玩水,還是不錯的!10分滿分,我給6分吧!

來泰國前,一直想買椰子油。椰子油是泰國的特產。品質好,而且便宜。國內電商售賣的好貴好貴的!!於是我們來到了Big C!!

門前很方便,可以直接取現。不過裡面都可以用支付寶的!所以,做中國人就是幸福,去哪都不用帶錢!!

很快我就找到了椰子油了!記住買東西一定要貨比三家,都在一間商場裡。不同鋪頭,價格是不一樣的噢!!!

經過對比後,決定選擇這款有USDA美國有機認證的!650泰銖,大概130人民幣左右。因國內很少可以買到,電商賣得也挺貴,我就一次帶了十瓶回家!



買到想要的東西特別開心,時間尚早,就逛逛泰國超市吧,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滿足下我這個吃貨!





走了一圈沒有什麼需要的就走了,出門看到噴泉,原來是爆水管了!!在陽光下也挺美,就拍一個!

泰國的EMS,買了還可以寄回去,服務周到,當然費用也不便宜!

然後,我們繼續去下一個海灘


20分鐘車程,我們就到達卡倫海灘和卡塔海灘,兩個海灘相差不遠!

這兩個海灘都比芭東海灘好點,卡塔比卡倫好點。再次提醒,來海邊一定要帶墨鏡!!!!你懂的!!

玩累了,吃點東西休息一下。這裡價格和市區差不多,不會因為是旅遊區就坐地起價!休息的地方不遠就是神仙半島啦!

神仙半島(Prom Thep Cape),突出於普吉島最南端、距市區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語中的意思為「上帝的岬角」,由於在觀景臺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當地人也稱它為「神仙半島」。神仙半島的歷史可源自於昔日航海家從大陸往馬來西亞半島行駛時,無意間發現此地,便開啟了神仙半島的歷史,成為航海家和船員廣為人知的地點,是拍婚紗照的好去處。

真是神仙住的地方啊!

美得讓我不想離開!


不過再美的景色,總得一別。照片記錄了最美的回憶!

接著我們來到普吉島吃海鮮最正宗的地方~拉威!!

這裡的海鮮市場充滿了中國特色










吃海鮮前,先來拉威海邊走走,這裡是一個漁港。

風格和湛江海邊差不多

吃海鮮咯!!!!生猛啊!!!

亞洲神刀!!吃海鮮要動手。所以海鮮就沒拍照了。吃得我好滿足啊!哈哈哈哈哈哈



浪了這麼多天,也該回家啦




吃飽海鮮,休息了一下。就去機場候機了。終於要和泰國說再見了!真的,好不捨得!這裡這幾天給我的美好體驗!回家賺錢以後再來!!這次泰國遊,到了曼谷,羅勇,芭提雅,普吉。最喜歡普吉和羅勇!我還是那個喜歡海的孩子!

普吉機場只有一條跑道,所以只能搭夜班機回廣州

普吉國際機場!

飛機起飛了!這就是普吉唯一一條飛行跑道!!

再看一眼普吉!再見!

飛行了三個多小時!到達廣州白雲機場,行程結束!

這是第一次在螞蜂窩發表自己的遊記!純分享自己的收穫,切勿當做攻略使用,當然喜歡旅遊的朋友,歡迎加我微信交流,讓我們一起去發現世界更多的美!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