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徑——這個地方聽說過或沒著聽說過都不奇怪。屯門徑離屯門鬧市很近,與麥理浩徑第10段相接,但也許是因為大哥太有名了,所以小弟屯門徑往往被人忽略。
屯門徑全長不足10公里,沿途泥路及混凝土路各半,屬於易行的山徑。

麥理浩徑終點往上,登上小山丘,你就能看見這個標誌牌,往左就是屯門徑。

剛開始路很好走,一直沿著山腰橫切,而整個屯門也一直在腳下,一覽無餘。
這個地方如果是傍晚時分的話,是非常適合拍夜景的地方。

沿著路徑行走,經過凉亭後,不久就會抵達一處放滿佛像和神像的園地,取名若夢園, 這個夢園是一些行山人自發打理的,其中“若有閒情每日清晨臨此地,夢無俗念悠然漫步再遊園”的對聯,甚富意境。

再往後道路開始變得崎嶇,完全是山野小路。不過不用太擔心,沿途基本標誌還是很齊全的。

經虎地沿路而下,就到了嶺南大學的後山。

嶺南大學可以進去參觀,面積和規模都不錯。
嶺南大學食堂對外,水平一般,價格也和外面的小餐館相當。如果想腐敗的話,這裡其實離藍地不過一公里距離,那裡的季季紅酒家是我更加推薦的,值得一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