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愛之於我,不是肌膚之親,不是一蔬一飯,它是一種不死的慾望,是疲憊生活裡的英雄夢想”-杜拉斯。
再次看到這句話,我已經是在去往越南的路上。
3月正是去越南旅行的好時間,南寧埌東汽車站乾淨整潔的國際大巴里幾乎坐滿了人,相熟的、不相熟的,彼此熱絡的交談著。我坐在靠窗邊的位子上,望著窗外不停揮手告別的人們,內心平靜如水。
“嗨,我叫小龍,你也是一個人去旅行嗎?”,旁邊位子來了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男孩子,我微微一笑點頭算是應答。始終還是缺少和陌生人自在交流的能力。
沒多久,車子緩緩啟動了,看著車窗外面的景色不停的變換著,心裡不禁泛起了小小漣漪:終於開始了,這場屬於自己的環遊之旅。我不知道迎接我的將是一個怎樣的世界,我只知道,在賣了車,提交了辭職信的那一刻,我已經沒有退路。
小龍是個很健談的人,一直在與我聊他的行程,聽起來目的地都差不多,只是他的時間比我少了許多,只有10天。
“我也知道時間太短,只是沒那麼多時間啦。旅行結束之後,先回到四川影樓打點一下,接著就要趕去西藏,我在雅魯藏布江那邊有一個青旅,歡迎你來哦”,小龍說話的時候,喜歡作出誇張的表情,讓人不禁莞爾。
我忽然有點恍惚,彷彿再次看到2年前的炎,此情此景像極了我們初遇時。
那是在公司組織的拓展訓練的大巴上,領導要求各部門員工穿插落座,剛進公司不久的他就這樣坐在了我旁邊。彼時的我,並沒想過我們之間會發生什麼,就像後來的我們,從沒想過會以這樣的方式結束。
離開大連時,炎去機場送我,沒有過多的言語,卻讀懂了彼此眼睛裡的不捨和祝福。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場為期2年的感情已經畫上了句號。進安檢前的最後一刻,他用力抱住我,在我耳邊輕聲說“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我忍住即將掉落的眼淚,轉身,沒有再回頭。
究竟,愛是什麼呢?在喧囂嘈雜的城市生活中,我一直沒有弄明白,也許這場為期3年的旅行會帶給我答案。
……
更多內容請關注:公眾號:車喵喵帶你看世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