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香港遊記//www.mafengwo.cn/i/7845442.html

2、普吉島8日遊記//www.mafengwo.cn/i/11891990.html

「臺灣環島 | 遊記」

趁還年輕 出發吧 去你想去的地方

先給大家來幾張灣灣的美照



費用總結:8000元內!



1、往返機票1660元
2、入臺許可證費用498元(超級簡化)
3、城市之間臺鐵高鐵費用573元
4、酒店費用3208.3元
5、一日遊商務車小團費用678元
6、打車錢約300元
7、吃飯錢約800元
8、雜費300元

出發前的準備工作:

一、證件:

1、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在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2016年12月之前都是如下圖樣的粉紫色小本本,2016年12月之後的都是下圖所示的智慧卡片式的了,辦理的時候需要帶著身份證和戶口本去,現場可以照相的,現場填寫《大陸居民往來 臺灣 地區申請表》,可現金也可以支付寶。


2、簽註:第一次申請通行證的時候可以申請簽註,如果已辦好通行證沒有簽註或者簽註過期的可以帶著通行證申請,不過需要注意如果代辦他人的簽註,本子式的需要攜帶委託書,只能在人工處辦理,需要三四個工作日,卡片式的可以在機器上辦理,旁邊會有工作人員指導怎麼操作。現在大陸只開放了如下城市可以申請自由行G籤的:
北京 、 上海 、 廈門 、 天津 、 重慶 、 南京 、 杭州 、 廣州 、 成都 、 濟南 、 西安 、 福州 、 深圳 、 瀋陽 、 鄭州 、 武漢 、 蘇州 、 寧波 、 青島 、 石家莊 、 長春 、 合肥 、 長沙 、 南寧 、 昆明 、 泉州 、 南昌 、 太原 、 哈爾濱 、 溫州 、 無錫 、 漳州 、 大連 、 煙臺 、 貴陽 、 中山 、 常州 、 徐州 、 海口 、 呼和浩特 、 蘭州 、 銀川 、 舟山 、 惠州 、 威海 、 龍巖 、 桂林

3、入臺證:辦理了自由行G籤後,個人自由行的還需要辦理入臺證,某寶上有很多旅行社可以幫忙代辦,這個辦理還挺簡單的,建議不用找銷量最高的那幾個,會貴很多,往下稍微找找價格實惠些的,我們辦理的148一個人,兩個工作日就辦下來了。需要的材料辦理的時候旅行社會給模板的,我在這裡就不贅述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華為、中興或者電信行業的記著不要作為主申請人申請(需要提供在職證明的),讓同行人作為主申請人,你作為隨行就好(不需要提供財力證明)。華為、中興或者電信行業申請入臺證很容易被拒,灣灣應該很怕晶片技術外洩吧。

二、交通:

因為在廈門,有兩種到臺灣的方式
小三通:

通常價格在1200-1500之間,相對便宜。
直達:廈門-臺北(我選擇的)

費用在1660元,貴了一點點,也節省了很多奔波的時間與精力。

臺北機場-臺北火車站,捷運160臺幣,步行10分鐘就到我的酒店。

臺北火車站-臺中高鐵站:高鐵130人民幣(蜂窩訂)
購買連結//www.mafengwo.cn/sales/2250960.html

臺中高鐵站-高雄高鐵站:高鐵147人民幣(蜂窩訂)
購買連結//www.mafengwo.cn/sales/2250960.html

臺中高鐵站-高雄高鐵站:高鐵147人民幣(蜂窩訂)
購買連結//www.mafengwo.cn/sales/2250960.html


高雄火車站-墾丁民宿:順路300臺幣(前一天一日遊司機順路,感謝司機小馬哥讓我體驗了一把包車服務,哈哈哈哈!)

墾丁民宿-花蓮民宿:拼車一日遊197人民幣(蜂窩訂)
購買連結//www.mafengwo.cn/sales/2211651.html

花蓮民宿-臺北火車站:火車109人民幣(蜂窩訂)
購買連結//www.mafengwo.cn/sales/2171948.html

臺北火車站-臺北桃園機場:的士1100臺幣(路上攔的)

三、酒店:

臺灣酒店類似於國內七天速八的都要三四百了,推薦使用agoda訂,每天都會有做活動打折的酒店,打折力度大的大多是不能退的,定的時候要注意看清了,會有在XX日期之前可退訂,一定要把行程都規劃好了再定,用馬蜂窩也可以定agoda的酒店,我比過價差不多,agoda有個住完了退部分錢的會便宜點,但是我沒有研究agoda那個會退到什麼賬戶,擔心會退到agoda賬戶下次訂房才能用,就用馬蜂窩定的agoda,貴幾塊錢左右,也可以接受
如果一個人出去玩,不介意和別人一起住,想省點錢,可以選擇 臺灣 像青旅一樣的酒店,男生或者女生幾人間合住的那種房間,相對便宜,一晚一百多些;如果是cp一起同行,推薦酒店,也要多看看評論,選擇新裝修過或者新開的酒店,住過兩個老式的感覺比較潮,本土生土長的北方人受不了。
民宿也有很多。臺灣 的酒店是提供毛巾、一次性牙具、一次性拖鞋、吹風機和洗漱用品的,這點不用擔心。

接下來我講下我的行程酒店安排:
第一天:臺北西門大飯店211.26元
第二天:臺北西門大飯店211.26元
臺北酒店連結//www.mafengwo.cn/hotel/92591.html

第三天:臺中企業家大飯店228元
第四天:臺中企業家大飯店228元
臺中酒店連結//www.mafengwo.cn/hotel/6586588.html

第五天:高雄金馬大飯店205元
高雄酒店連結//www.mafengwo.cn/hotel/92350.html?iMddid=11065

第六天:墾丁濱海風情民宿549.5元
第七天:墾丁濱海風情民宿549.5元
墾丁民宿連結//www.mafengwo.cn/hotel/6092625.html

第八天:花蓮雅砌美學民宿196元
第九天:花蓮雅砌美學民宿196元
花蓮民宿連結//www.mafengwo.cn/hotel/9022529.html

第十天:臺北西門大飯店211.26元
第十一天:臺北西門大飯店211.26元
第十二天:臺北西門大飯店211.26元
臺北酒店連結//www.mafengwo.cn/hotel/92591.html

四、臺幣:

我是直接下了飛機在ATM直接取的,比例差不多是4.7,怎麼樣都比在櫃檯換高哦,但是記得要取最大額,每取一筆扣10元手續費。

五、插座:

臺灣的電壓是110V,是平行兩針,或是三孔,不是大陸的斜角三針。多數的電器如手機充電器、筆記本計算機等都是可以用110-220V的,不用帶變壓器來。除非類似電吹風這樣的大功率電器,大陸多為220V,但臺灣基本所有飯店、民宿都有免費借用的電吹風,不必從大陸帶。三相的電器就需要攜帶一個轉換頭,某寶有的賣電話卡的商家會附送一個。或者可以買一個多國都支援的萬能轉換插頭,出門帶著很方便,我買的萬能轉換插頭上面還有兩個USB插口出門帶一個就行,連充電頭都不用帶,灰常方便。


但其實大陸的也可以用,我到了發現每個酒店跟民宿都可以用!

六、電話卡:

在某寶上購買流量不限的X天電話卡很方便,中華電信、 臺灣 大哥大、遠傳,都是很大的通訊商,可以放心購買,記得看好支援的機型。我買的15天不限量的,一張121人民幣。

Day1 第一日 臺北

西門町-龍山寺-艋鉀夜市-饒河夜市

西門町:臺北必打卡地

西門町,萬華區東北方,為臺北市西區最重要的消費商圈,最具特色的則是臺北市第一條且有指標性意義的徒步區。這裡交通發達,不僅是大臺北公車來往密集的地方,臺北捷運藍線和綠線的交會點西門站也於此。同時,西門町是臺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區是臺北第一條專為行人設定的區域,紅樓、刺青街、電影街、KTV、萬年大樓、萬國百貨、誠品書店和各式各樣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門町看到,是臺北民眾假日最喜愛的去處之一。
臺北市西門町的知名零售商有很多。所以當你想到要去西門町的時候,就可以先了解想要去哪一家店打牙祭,西門町除了有很多吃的商店,接下來最多就是穿的,服飾店及各種樣式衣服,應有盡有。
西門町一般而言包括中華路、康定路、漢口街及成都路之內的範圍,由於中華路公車路線密集,所以也是公車轉乘的重點區域,臺北捷運的藍線、綠線亦在此設立西門站。
西門町在你心中是什麼樣子呢?“臺北澀谷?”“電影街?”“潮牌服飾店?”還是“臺灣經典美食?”


西門町美食推薦:牛店

牛肉麵真的是一絕!湯我喝乾淨了!

西門町美食推薦:虎

點了招牌!拿到的時候感覺好酷!

龍山寺:四大勝地之一

龍山寺主祀的神明是觀世音菩薩,在建築上為獨具特色的中國古典三進四合院傳統宮殿式建築。
寺內有各式石雕藝術作品。全寺屋頂脊帶裝飾以彩色玻璃瓷片剪粘和交趾陶,色彩瑰麗,堪稱臺灣特有剪粘藝術之精華。
另外龍山寺是參拜包括佛、道、儒三教重要神祇,是臺北香火最旺的寺廟,共有神祇百餘尊,7個香爐,讓你可以選擇你所信仰的神祇,自由參拜。

艋鉀夜市:跟隨電影(艋鉀)感受臺灣人義氣

從艋胛龍山寺出來,右手邊第一個街口就是艋胛夜市了。一路逛進去,不遠處的十字路口,就會發現“華西街夜市”的牌子,隨手開啟地圖,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所說的艋胛夜市、華西街夜市或者廣州街夜市,其實就是在一起的一個大夜市,根本不用獨立去命名,統一叫做“艋胛夜市”就比較貼切。
艋胛夜市還因2010年由趙又廷和阮經天主演的電影《艋胛》而聞名,有很多打鬥場景都是在艋胛夜市拍攝的。

艋鉀夜市美食推薦:四方阿九

蘿蔔排骨湯推薦

招牌魯肉飯推薦

饒河夜市:美食一條街

號稱臺北第一家觀光夜市,無論是工作日還是週末都熱鬧非凡、人聲鼎沸。
夜市街道兩側是整排的店面,道路中間還有兩排攤位,充分滿足你的逛吃夢。
推薦美食: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福州胡椒餅、蚵仔麵線東發號、名彭下港臭豆腐等。
饒河街夜市也有許多的服飾商店,廉價的流行商品從帽子到鞋子到包包一應俱全。

饒河夜市美食推薦:陳董(藥燉排骨)


饒河夜市美食推薦:雞肉腸(推薦要檸檬味)

饒河夜市美食推薦:螺肉燒

Day2 第二日 臺北


臺北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國立臺灣大學-松山文創園-忠孝東路-臺北101-士林夜市

臺北故宮博物院

在臺灣,和大陸一樣也有一個故宮,裡面有很多的奇珍異寶,非常受人追捧,甚至民間傳言臺北故宮的文物數量和價值可以媲美北京故宮。都說去臺灣一定要去臺北故宮博物院看看這些國寶。中國的四大故宮中,臺北故宮算是最年輕的後起之秀了,雖然比起北京故宮還是稍微遜色一點,但是名聲卻比大陸南京故宮和瀋陽故宮更為流傳廣泛、深遠。這個和其中儲存的國寶有分不開的必然聯絡,當然也和他本身的建造歷程有很大的聯絡。

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包括紀念樓、中正紀念公園、牌樓、圍捕、瞻仰大道、兩側為劇院及音樂廳。紀念樓造型仿北京天壇之頂、埃及金字塔之體,是中國宮殿式建築,整體建築則以藍、白二色搭配相和,有著自由、平等的寓意。中正紀念堂以高聳的紀念樓為中心,一樓主要以展覽室和放映室為主,展示蔣介石生平事蹟文物,頂樓則為蔣介石銅像,兩旁駐守著衛兵。除了紀念樓外,中正紀念堂前的廣場也是臺北市的文藝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

臺灣大學自改制起即以傅斯年校長為代表的自由主義學風著稱,其教授、學生與校友皆對當代臺灣歷史的發展有著莫大影響,校園亦為多次民主運動、學生運動的策源地。其大批畢業生擔任了臺灣各大行業的領軍人物,其中就包括知名校友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
臺灣大學是臺灣“邁向頂尖大學計劃”的12所成員校之一,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在2016年英國QS大學排名中位居全球第68位,亞洲高校第21位,臺灣地區第1位,是一所在國際上享有較高學術聲譽的大學。

松山文創園

臺灣政府為了活化舊區,把「臺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重新規劃成一個結合藝文、文創和設計的創意園區,除了用作展出和表演活動外,更與臺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設定「臺灣設計館」,和與國內知名琉璃工房共同推出「小山堂」推廣琉璃藝術,並於機械修理廠設有輕食餐廳,以『創意實驗室』、『創意合作社』、『創意學院』和『創意櫥窗』等創意四大策略,將園區提升為設計及文創產業的基地。

忠孝東路

忠孝東路走“九”遍(動力火車)就一直很嚮往這個地方,加上很多明星的潮牌店就在這裡,比如周杰倫的范特西。
要特別注意,年輕人只會選擇逛四段,我也是如此。
其實我更喜歡這段路的建築氣息,連這段路的阿公阿麼都超級潮的!

臺北101

臺北101大樓,主要由臺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規劃,並由建築師李祖原與王重平設計,以數字8作為設計單元,每8層樓為一個結構單元,建築面內斜7度,彼此接續、層層相疊,構築整體;外觀為多節式結構,達到防災防風效果,每8層形成一組自主構成的空間,化解高層建築引起之氣流對地面造成的風場效應,並用綠化植栽區區隔,牆體為透明隔熱帷幕玻璃 ;
臺北101大樓基樁由382根鋼筋混凝土構成,外圍由8根鋼筋柱組成,並在大樓內設定調諧質塊阻尼器,以達到防震的效果;
外牆燈光會在特殊的節日,會以節慶為主題在外牆以燈光表現特殊的文字或圖形;臺北101大樓煙火表演裝置,配合不同節日主體,進行燃放摩天大樓式煙火秀 。

臺北美食推薦:竹村居酒屋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臺北頗具規模且相當知名的夜市之一,位於文林路、大東路、大南路和小北街一帶,有超過五百家店面和攤販。
位在慈誠宮對面的士林市場,鐵皮覆頂,市場內囊括大江南北綜合小吃,從牛排、鐵板燒到蚵仔煎、廣東粥、生炒花枝,琳琅滿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總將狹窄的通道擠得水洩不通。
以陽明戲院為中心所圍成的夜市,則主要由幾條小巷道構成,穿梭其間,格外有一種市井滋味。各式店鋪及地攤挨家緊臨,小吃攤、服飾店、精品店、鞋店、唱片行、運動用品等,只要市面上流行的,在此都找得到。每當夜幕漸漸籠罩,華燈一一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華。

士林夜市美食推薦:大肉粽(要吃廟門口的小攤)

士林夜市美食推薦:紅面線糊(要吃廟門口的小攤)

Day3 第三日 臺中

臺北火車站-臺中高鐵站-酒店-宮原眼科-國立臺灣美術館-逢甲夜市
坐車的經過就省略了,前面有車票的購買教材。

送上一張酒店門口照片

宮原眼科

在日治的時候,宮原眼科曾是宮原武熊醫生開的眼科醫院,現在已經成為臺中必去的觀光景點之一!
內部是日式的裝修風格,在這裡可以購買到精緻可愛包裝的鳳梨酥、牛軋糖、茶葉等伴手禮。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宮原眼科冰淇淋,味道有很多種,光是巧克力就有10種不同的濃度可選擇,非常吃!整體建築保留了日式建築的懷舊風格,精緻的文藝裝飾讓你想賴在這裡不願走。

國立臺灣美術館

臺灣美術館,簡稱國美館(也常稱臺中美術館),位於臺灣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為臺灣重要的美術館之一,也是中臺灣唯一的公立美術館。國美館舊稱“臺灣省立美術館”,原隸屬臺灣省政府,1988年開館營運,1999年因精省而改隸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成為臺灣唯一國家級的美術館。

逢甲夜市

要說臺中人氣最高,人流最旺的夜市,毫無疑問要數人人都愛的逢甲夜市。從逢甲大學的側門起,一直延伸到福星路的逢甲夜市,每晚都人潮洶湧,是十足的美食不夜城。老牌小吃雄霸一方,新派美食小試牛刀,這裡永遠不缺的就是誘人的美食和排不完的長龍。帶著空空的胃來,你會收穫一顆滿滿的胃和雙手都提不動的美食。(超大,體力要準備好)

逢甲夜市美食推薦:章魚丸

逢甲夜市美食推薦:烤豬

逢甲夜市美食推薦:沙朗牛排

特別要介紹下這個帥哥!
一個德國的帥哥 Jack他說他的父親是米其林廚師 父親只給他買了一張單程機票並要求他靠自己邊走邊賺走完30個國家 他的父親才收他為徒傳授他廚藝!目前他已經走了12個國家!加油!
PS:他賣的自己手工蛋糕,真的超級超級好吃,有巧克力味道、抹茶味道、奶油味道!

路過逢甲大學,好羨慕裡面的學生,學校被夜市圍繞!

Day4 第四日 臺中

報了一個一日遊(商務車小團)188元人民幣(鹿港小鎮-龍山寺-摸奶巷-彩虹卷村-東海大學-高美溼地-小馬哥的祕密基地)

購買連結//www.mafengwo.cn/sales/2280711.html

鹿港小鎮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孃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愛人
相信大家對這首歌很熟悉,沒錯,這就是出生在鹿港小鎮的羅大佑歌曲。

鹿港龍山寺

摸奶巷

摸乳巷就是長條型店屋間的一道防火巷。這條窄巷,最窄處還不到70公分。如果男女正巧面對面走來,擦身而過時,是你讓還是我讓,就會處於尷尬的場面了;摸乳巷也有別稱,如“君子巷”、“護胸巷”,但是廣為人知的卻還是摸乳巷。
在當地流傳著古時人們因渴望生子,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因此巷道狹長,猶如人們做夢一般,故稱其為“夢麟巷”,但是其發音與摸乳巷臺語相似,之後便流傳為摸乳巷。

彩虹卷村

黃永阜先生86歲時開始作畫,他用自己手中的畫筆在眷村老舊的房屋和街道上勾勒出一個色彩斑斕的童話世界。
老人最初只是在自家的屋裡屋外用畫筆描繪心事,打發時光。後來不少鄰居被他充滿童真的畫所吸引,也邀請他去作畫,就這樣老人在無意中創造了一段色彩繽紛的傳奇。
如今,他所居住的位於臺中市春安裡的眷村被人們賦予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彩虹眷村”,併成為了當地的熱門景點,每年吸引約50萬人前來參觀,而香港籍退伍老兵黃永阜則被人們親切地稱為“彩虹爺爺”。
走進“彩虹眷村”,地面上、牆壁上畫滿了色彩豔麗、造型俏皮的兔子、小雞、猴子、小鳥、卡通人物、花朵、太陽以及彩虹等。紅色、黃色、藍色、綠色、白色,絢爛的色彩和極富想象力的線條,讓人們馬上置身於童話世界中。
村口那條數十米長的巷道是“彩虹爺爺”作畫最多的地方,也是最熱鬧的地方。這裡的畫色調明豔、熱烈,地上用油漆塗成了紅底,上面用白色和黃色等勾勒出小鳥、小雞和兔子等造型;牆上則分割槽塊時而以藍色為背景、時而以白色或黃色為背景,上面畫了數百卡通造型的猴子、貓和孩童。

東海大學

該校是國民黨退守臺灣後,中國基督教大學聯合董事會為傳承包括燕京和金陵在內的大陸13所知名教會大學之優良傳統而在臺灣撥款建立,其校友涵蓋10名中央研究院院士,被視為臺灣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大學。1953年11月11日,美國副總統尼克松主持東海大學奠基典禮,經過六十年的拓新,校園面積達1,339,531平方米,是中臺灣規模最大的學府。清新幽靜的校園景色搭配古樸雅緻的唐代風格校舍,讓東海成為臺灣最美麗的大學,吸引了海內外眾多影片在此拍攝取景。由著名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臺中市地標—路思義教堂就坐落在東海大學第一校區。

路思義教堂

陳其寬於教堂設計及施工簡述中,曾對設計考慮有如下描述:“教堂乃全校精神之所寄,為易於申仕校各處皆能視及,並便於應用起見,擬議應為一較高之建築物,且位於校園之中心,是為目前之地點。校園東向臺中平原,盡收眼底,遠吞山光,氣象萬千,教堂坐西朝東,適得其宜。教堂座席容四百五十人,為全校師生半數,座席在堂之東,神壇則位於西端,晨曦自東窗而入,朝會時,神壇浴於晨光之中,當亦有助於神思。至於教堂之形式,因思泰西各國,各時代之宗教建築,無不殫精竭智,傳當時之人力、智力、物力以赴;及其成,冶當時文化於一爐,雖歷千百年,後人瞻仰,當時情景可反映無遺。是以東海之教堂,亦必以為鵠的,期能在此建築中,反映吾國文化傳統,揭示基督博愛犧牲之旨意,且兼具此時代之創造能力與精神。”
不管你的臺灣情懷是來自《流星花園》的F4情緣,還是《惡作劇之吻》裡的江直樹、袁湘琴;這片充滿人情味的校園土地都無法讓人拒絕。隨便在哪裡一站,便是一張大片。

高美溼地

高美溼地是著名的觀鳥聖地,也是臺中著名的日落觀景地。這片溼地裡擁有潮溪、草澤、沙地、碎石、泥灘等多樣性的棲息環境,所以能在不甚大的環境裡孕育著種類繁多、數量可觀的底棲生物。到這裡遊覽的旅客注意不能隨便走到溼地上活動,不然會破壞這裡的植被。其次高美溼地看夕陽也要注意天氣是否晴朗,如果遇上陰天的話就要謹慎思考了,因為陰天的高美溼地風大且沒有什麼可觀性。


最後來一張司機+嚮導 小馬哥與同行的小團成員

Day4 第五日 臺中高雄

清境牧場-臺中高鐵站-高雄高特站-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旗津半島-駁二藝術特區-西子灣風景區-瑞豐夜市

清境牧場

清境農場原是臺灣退輔會所經營的公營事業,原名“見晴農場”。 1967年,時任退輔會主委的蔣經國到農場視察,認為此地“清新空氣任君取,境地優雅是仙居”,退輔會將此地更名為“清境農場”,並沿用至今。如今的清境農場已經從單純的農場,發展成臺灣熱門的觀光農場。

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設於美麗島捷運地下一樓穹頂大廳,原作是水仙大師費時近4年完成的,然後由德國藝工根據原作1:1的比例進行製作的。
美麗島捷運站也因“光之穹頂”榮登了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鐵站”評選中位列第二名。
傳達了“愛與包容”的精神,把人在世界裡,從誕生、成長、榮耀、到毀滅,而後重生的輪迴過程用一幅圖表達出來。

旗津半島

島上最著名的景點有旗津渡輪、燈塔、天后宮及海岸公園。其中,旗津燈塔為臺灣本島上的第二座燈塔,塔角為八角形,有陽臺可供遠眺高雄港全景。
出渡輪後在碼頭附近租自行車可以環島騎行,一路可以經過幾乎所有的知名景點。
島上有不少海產品店,即使是大排檔也非常新鮮,別忘記品嚐美味又大碗的料理哦!

駁二藝術特區

藝術家及學生一個創作發表的空間,不定期舉辦文藝活動。

西子灣風景區

一處以黃澄沙灘、碧藍海水浴場、迷人的夕陽美景及天然礁石聞名的灣澳;渾然山海襯著繁忙進出高雄港的各國船隻,可謂最具港都特色的風景區。距市中心車程約20分鐘,原本是一處以海水浴場及天然珊瑚礁聞名的灣澳,後經高雄市政府陸續開發,規化成一個完善的風景區,西子夕照為臺灣八大勝景之一;

瑞豐夜市

且擁有20年的歷史,規模從最初無秩序的路邊擺攤到目前以特殊L型字母的集中管理擺攤,可說是高雄規模最大且管理最優的夜市,瑞豐夜市目前擺設攤位超過1000個攤位,每個攤位所販賣的東西更是五花八門,包括小吃、服飾、流行飾品及各項娛樂攤位等等,已成為高雄市區民眾夜晚品嚐小吃、宵夜的聚集地。

Day 第六日 墾丁

特別幸運在臺中的司機嚮導要下墾丁接人,順帶把我從高雄接了一路一起下墾丁,就我們兩個人一路說笑奔墾丁。
第六日基本什麼都沒幹,租了輛電動車(因為沒有駕照只能租電動車,也安全一些)瞎逛
恆春老街-墾丁南灣-墾丁大街

恆春老街

墾丁美食推薦:恆春老街“賀”真的超級贊,老闆娘也很贊。

墾丁南灣

墾丁大街

墾丁大街美食推薦:忘記叫什麼了!!!反正就是一家熱炒店!

Day 第七日 墾丁

給大家推薦一家墾丁大街的早晨店(真的不錯)

報了一日團(商務車小團)148元(船帆石-鵝鑾鼻-貓鼻頭公園-後壁湖-海角七號-龍磐草原-最南點-白沙灣)

購買連結//www.mafengwo.cn/sales/2092202.html

船帆石

船帆石位於墾丁與鵝鑾鼻之間,為附近臺地所滾落下來的巨型珊瑚礁岩。由於它遠看像揚帆進港的船帆,因而得名。石頭上長滿了野草花卉與灌木,成為鳥群棲息的窩巢。近看則像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頭部,令人發笑。
除了在觀景臺欣賞海景,也可以步行100米到旁邊的小沙灘踩踩水、踏踏浪。船帆石是墾丁大街之外民宿最密集的區域,五花八門的特色民宿林立,令人眼花繚亂。海岸邊設有休閒木棧道,還有一片乾淨的沙灘,適合從事戲水活動。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位於臺灣最南端,為臺灣八景之一。
園內燈塔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燈,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裝燈塔。塔旁還有一座巨像,巨像前有“臺灣八景”紀念石碑,供遊客照相留念。
園內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佈,怪石嶙峋,步道縱橫交錯,就好象是迷宮一樣,好漢石、滄海亭、又一村、迎賓亭等風景點,處處引人入勝。
還有各種熱帶植物,且因地形優勢能眺望碧海藍天。另外每年9月都有一批紅尾伯勞鳥過境,是觀鳥的好地方。

貓鼻頭公園

貓鼻頭公園位於恆春半島西南頂端,其外形狀如蹲伏的貓,因而取其名為“貓鼻頭”。
這裡冬天適合藻類的繁殖,海岸邊處處可見到各式繁茂的藻類隨波搖曳,與蔚藍清澈的海水、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和猙獰的珊瑚礁岩相襯極富觀賞之美。附近的後壁湖是墾丁國家公園內最大的漁港,一年四季都可見到不同的漁獲。每當黃昏時,常可見本地人和遊客爭購海鮮,極為熱鬧。而至傍晚時刻,夕陽染紅了整個海面,景緻十分狀麗,早為恆春八景之一。

後壁湖海鮮市場

推薦大家午飯可以選擇他家

海角七號

一場在恆春夏都沙灘酒店沙灘上舉辦的大型演唱會,由於當地人的堅持,暖場樂團將由在地的樂手們組團演出,於是代班郵差阿嘉(范逸臣飾)、小米酒業務員馬拉桑(馬念先飾)、機車行鼓手水蛙(小應飾)、原住民警察勞馬(民雄飾)、老郵差茂伯(林宗仁飾)、正讀國小大大(麥子飾)七拼八湊組成了一個‘破銅爛鐵’的樂團,讓個性嚴謹、心情煩悶的演唱會日本籍監督友子小姐(田中千繪飾)傷透腦筋,其中總是不肯好好配合練團的主唱阿嘉更是無時無刻不惹毛她。
隨著演出時間愈來愈近,兩人的衝突也愈演愈烈,沒想到一份裝在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郵包裡的過期愛情,竟在半世紀後,悄悄牽起了另一段跨國之戀。
隨之這裡也成了那些小女孩喜歡的景點!我只是跟著嚮導路過!!!!!!

龍磐

就是一片草一片海!!!風可以把你吹飛起來!!!

最南點

臺灣最南點意象標誌 ,也叫做臺灣最南點,立於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在此可以一覽巴士海峽和太平洋交接處的海景。

白沙灣

白沙灣位於墾丁公園西海岸,屬於珊瑚礁海岸,《海角七號》、《那些年》、《少年派》等多部電影在此取景。白沙灣海水的藍,海水的清,加上這裡獨特的珊瑚礁,異常的美。由於鮮有遊客造訪,還保持著自然的風貌。白沙灣海灘非常適合游泳、潛水、帆船等海上娛樂活動。有香蕉船、水上摩托等水上專案,還開有酒吧。秋冬的墾丁也不會太冷,依然可以期待夕陽沉海的美景,入夜則可以看見漫天閃耀的點點星光,非常浪漫。海產也很新鮮,享受一頓饕餮盛宴也是極好的。


來一張司機嚮導小胖哥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晚上墾丁大街開吃!

墾丁大街美食推薦:強烈推薦一家推車的蒜蓉燒蝦!!!超級好吃!!!我一個人吃了3份大份!大份一份320臺幣!

墾丁大街美食推薦:原住民一口腸

吃完回到民宿後,隔壁的一群老外要夜遊龍盤,我睡不著就跟著他們一起了!

Day 第八日 花蓮

報了一日團197元(商務車小團)直接一路墾丁玩去花蓮(多良車站-池上便單-伯朗大道-北迴歸線-瑞穂牧場-雲山水)

購買連結//www.mafengwo.cn/sales/2211651.html

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所在位置於臺東縣太麻里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鐵路車站,因平時業務清澹,在2006年就結束運載旅客。當初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至金崙區間較長,因此選擇在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單線列車交會。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而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設計架高,因此站在月臺上即可鳥瞰太平洋,是一個在鐵道迷眼中稱為「臺灣最美火車站」,佇立在宛如天涯海角般遺世孤立的絕美海景。特別的是火紅的鐵軌欄杆外就是一整片蔚藍的海天一色,這是多良在廢站後,卻仍保留給過往旅客的美景。
千萬提醒來此想拍照的旅客們,廢站後月臺上的欄杆鏽蝕,為確保自身安全不要太靠近欄杆。此外,此區目前設定看臺就可以看到整個太平洋與多良車站美麗景色,建議儘量不要入站內,避免危險!在鐵道上時請提高警覺注意是否有火車經過,火車經過時,在遠方可以看到亮亮的燈,安全才是欣賞美景最大前提喔!

池上便單

中午司機帶我們吃了池上便單,並沒有傳送的那麼好吃!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是臺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公路,筆直的道路兩旁沒有一支電線杆,公路把兩側的田野分成兩半,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 這條公路視野奇佳、景色優美,因金城武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成為遊客們到訪臺東必去景點。這裡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讓人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租一輛單車在這裡騎行是一次放鬆的體驗。

北迴歸線

北迴歸線是北溫帶與熱帶的分界線,經過花蓮郊區,是當地的知名景點。
每年夏至的正午,當太陽光從上面垂直照射時,就能看到“立竿不見影”的天文現象。
喜歡在北迴歸線走向的指標下來回行走,感受跨越兩個季風氣候的樂趣。

瑞穂牧場

位於舞鶴風景區內,是一個開放式的牧場,是臺灣東部知名的乳酪工廠。牧場原是木瓜田,每當颱風過後,瓜田全被毀壞。後來因地主和友人開玩笑說來養牛,這句話開啟了瑞穗的牧業。設有遊客中心、露天咖啡座,還有親子歡樂區等,全家人一起來都可以樂在其中。
招牌產品是鮮奶饅頭,一口下去濃濃的奶香,還有乳酪蛋糕、鮮乳酪、牛軋糖與乳製冰品等各種限定甜點。禮品部有許多紀念品銷售,乳牛布偶,還有各種乳牛造型的馬克杯、文具、餐具與飾品等。

要特別介紹下這隻鴕鳥,可有意思了,司機給了我們一些麵包,去逗他,一路他就追著我們跑!

雲山水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坐落於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相夾的花東縱谷裡。
這裡是一片私人所有區域,少數的建築物都是私人的住宿別墅,是個相當幽靜的地方。
雲山水的湖光山色豔冠花蓮,平靜的湖面沒有一絲波瀾,泛著幽幽靛青,這美不勝收的景色令人感嘆。
很多人都會選擇來這裡拍攝婚紗照,宛如仙境的湖區美景,配上大廣角和湖邊倒影,不用ps調色都是一張張佳作。
遊玩時儘量不要打擾當地的住戶,更不要闖入後院與拍照,還需注意防範當地特有的小黑蚊,隨身攜帶驅蚊藥。

Day 第九日 花蓮

先送上一張花蓮市

報了一日遊(商務車小團)145元(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

清水斷崖

崖高一千多公尺,高山直入太平洋,是整個蘇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懸崖峭壁和茫茫大海分居兩側,遠處望去格外壯觀震撼。俯瞰和遠眺會有不同的景緻和心情。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的山景風光,太魯閣公園的高山及峽谷最負盛名,如果沒到太魯閣,那可是一大憾事了,尤其是中部橫貫公路太魯閣至天祥一帶的立霧溪谷,兩岸全是大理石岩層。當你走進峽谷,看著兩邊高高聳立的岩石,會深深感覺到一種強烈的視覺震撼。

七星潭

七星潭是花蓮縣的最佳風景區,有壯麗的海灣,是當地民眾看夜景、賞星辰的好去處。 在景區內可沿著美麗的月牙灣乘風騎行,這是整段單車道風景最秀麗的部分。

結束行程後直接跟同車的小夥伴夜市走起來了
花蓮美食推薦:周家蒸餃,千萬不要吃隔壁的那個網紅推薦!相信我!

花蓮美食推薦:周家,豬肉蒸餃+大肉包

花蓮美食推薦:周家,肉羹湯

花蓮美食推薦:鵝肉先生

Day 第十日 花蓮臺北

花蓮-臺北酒店-貓空纜車-寧夏夜市

臺鐵便單150臺幣

貓空纜車

貓空纜車的起點在動物園。透明的水晶車廂“貓纜之眼”(共有31臺)肯定必定要嘗試啊,到了最上邊的貓空站,深夜山頂,只有一兩桌人在那裡輕聲聊天,瞭望山下,並沒有纜車上看得真切,稍微休息一會兒,纜車下山,依舊是貓纜之眼。

誠品書店(信義店)

據說這是文青不來會後悔的地方。誠品書店以書店為品牌核心,營運範疇已逐步擴充套件至畫廊、出版、展演活動、藝文空間和課程、文創商品,創造出充滿人文藝術氣質的氛圍感受,讓每個人一進入誠品書店,就不自覺地輕聲細語、放慢腳步。儼然已成為臺北文化的代表元素之一,無論你是過來看書,還是隻是休息下,亦或是來拍照的,都是不錯的選擇。

寧夏夜市

寧夏夜市不是很大,長約400 米,小吃以臺灣傳統特色小吃為主。
推薦美食:料理長鬍椒蝦、圓環邊蚵仔煎、豬肝榮仔、劉芋仔蛋黃芋餅等。

Day 第十一日 臺北

報了一個臺北周邊一日遊(商務車小團)145元(野柳地質公園-陰陽海-黃金瀑布-九份老街-猴硐貓村-平溪十分天燈)

購買連結//www.mafengwo.cn/sales/2124443.html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Yehliu Geopark),位於臺灣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長約1700公尺,由於海蝕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海蝕洞溝、蜂窩石、燭狀石、豆腐石、蕈狀巖、壺穴、溶蝕盤等綿延羅列的奇特景觀。

陰陽海

水湳洞陰陽海,簡稱陰陽海,位於臺灣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聚落北側,為臺灣東北角濱海地區的一大特殊地理景觀。水湳洞陰陽海因海灣中的海水顏色呈黃褐色,與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藍顏色形成鮮明對比,因而得名。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興村與梅蘭村之間,由於早期於瀑布小溪上游,為採銅礦之處,長年來因重金屬類礦砂沉積溪床作用之下,使其水質氧化而形成奇特的金黃色瀑布景觀,當地居民將其稱為『黃金瀑布』。

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是臺灣新北市瑞芳區的一處景點。後因臺灣電影“悲情城市”而名聲大噪,保留著許多日式建築。也是日本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的參考場景之一。九份老街位於臺灣新北市瑞芳區,早在清朝光緒年間即以產金著名。九份建築群是順著地勢沿山建造而成,一般指稱九份老街乃由基山街、輕便路、豎崎路這三條老街組合而成。由於九份依舊保留著日治時代的舊式建築,其主要的景觀聚集在基山街,是九份最熱鬧的街道,小吃芋仔番薯、九份第一家茶坊以及九份文史工作室都設定於此,還有觀景臺可以看九份的海景;豎崎路是特殊的“豐”字道路,為九份的直向道路,階梯路上有許多觀景茶館;輕便路上則是有許多九份民宿與九份金礦城懷舊壁畫。


九份老街美食推薦:烏蛋串

九份老街美食推薦:花枝燒

九份老街美食推薦:阿珠雪在燒

偶遇一隻小可愛

猴硐貓村

猴硐原名叫猴洞,據說附近有猿猴,所以得名。“貓村”是這裡的另一特色,百貓街棲息的貓因長期與觀光遊客近距離接觸,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貓會主動與人撒嬌接觸。猴硐的車頭頂地區被稱為“貓樂園”,大約有百隻貓左右,吸引了大量的遊客,也逐漸形成了以貓為主題的產業鏈條。小鎮上的紀念品商店,出售各種以貓為主題的東東,錢包、手機配飾,小吃攤還賣貓形小吃,簡直萌化你的心。

平溪十分天燈

十分車站因最火的一部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而爆紅,故事中最浪漫的一刻便取景於十分車站,也是臺灣出名的放天燈許願之地。平溪線是給觀光客特別是鐵路迷而設,小火車經過十分城鎮時相當有趣,外部的鐵皮繪有美麗的圖畫,造型短小精幹,只有3節車廂左右,叮叮叮響著即將到來的鈴聲,留給火車“呼嘯”而過的空間。

來一張同車的小夥伴,猜猜哪個是我!哈哈哈!


行程結束直接奔象山,想看臺北夜景

Day 第十二日 臺北

淡水老街-漁人碼頭-情人橋

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位於臺灣新北市淡水區,非常有臺灣味道,在這裡,可以見到遺留儲存下來的古建築、屋舍。
街上店面林立,不論是懷舊或是現代店鋪皆有,還有許多淡水著名的傳統美食,魚丸湯、筒仔米糕、碗粿、魚酥、豬骨湯、鐵蛋、麻薯等小吃。
坐落期間的數座老廟宇,映出當地的歷史。最古老的福佑宮就相傳始建於清朝雍正年間。

漁人碼頭

淡水漁人碼頭是新北市府開發成多功能的休閒漁港,原本只是一個小漁港,如今已發展成為淡水知名觀光景點。每逢假日,漁人碼頭就遊人如織,許多人到這裡就是為了看一場淡江夕照的浪漫美景。這裡可以倚靠圍欄迎風欣賞著淡水河口的景緻,傍晚時分的漁人碼頭更是欣賞夕陽的最佳去處之一。

情人橋

情人橋是淡水漁人碼頭的跨港大橋,在橋上可欣賞著名的淡水夕陽景色。這是一座斥資七千萬元、長約一百六十五公尺、最高處達十二公尺的跨港大橋。橋體是一座流線彎曲造型的單面斜張橋,橫跨港區,大橋就像一面白色風帆,傳遞著一帆風順的祝福。

返回臺北市區後臺灣的朋友推薦了這家,就來了。感覺真的不錯,四神湯!

Day 第十三日 回程

拖延症的臺灣遊記終於完成啦



13天12晚 逆時針環島日記
希望這篇記錄了一些七七八八的遊記可以幫助到想去臺灣的你們[米奇比心][米奇比心][米奇比心]
去看去經歷是為了練習出一顆禁得起反覆清空的心️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