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廣州直飛清邁

9月29日(週五)
8:40-10:25 南方航空CZ8327 飛機上填好入境單
11:00 出清邁機場 Q家旅行 接機
12:00 酒店入住
15:00 夜間動物園
21:00 返回酒店
酒店:清邁U酒店 U Chiang Mai Hotel

夜間動物園攻略
網上報團 2大1小 接送且含門票
下午3:30接,4:15抵達動物園,8:30左右返程(具體時間以確認單為準)
來回時間要準時,司機不等人
下午先去湖邊遊覽區自行參觀,加吃飯,園區有餐廳,要保留好票根
6:00 白老虎表演
6:30 動物表演
7:00 去食草區遊覽車參觀
7:30 肉食區遊覽車參觀
8:00有廣場巡遊。

因為是跟團行,而且這個公園並不大,所以我們走走逛逛,非常愜意。公園的規模和動物都比長隆要小,但是親子行就是帶著孩子多接觸一點自然。正是從這次旅行開始,我給寶寶買了一臺防水相機,讓他自己把喜歡的東西一路拍下來。

那個時候的寶寶,也就三歲多,一晃就長大啦。

夜間和長隆還蠻像的,但規模就小很多。

我們的酒店屋頂上的鴿子,一個非常漂亮的酒店。

DAY 2 素貼山+雙龍寺+普貼皇宮

9月30日(週六)
直接打雙條車:雙條車有點類似開敞的麵包車,是泰國公共交通的主力,非常方便,價格也便宜,安全係數就見仁見智了。我們坐在裡面東搖西晃的,還好風大涼爽,不至於頭暈。裡面貼滿了各種旅遊景點的宣傳畫。

素貼山上有許多花圃,兒子的相機裡到處都是各種各樣美麗的熱帶鮮花。

第一次給媽媽拍照啦!

雙龍寺在一個山坡上。

佛教的規矩哪裡都一樣。

這是寶寶本次行程中我們一致認為拍的最好的一張照片。

泰國的寺廟就是各種金碧輝煌。圍著塔走一圈大概不到200米。

寺廟前美麗寧靜的睡蓮(也是寶寶拍的)

清邁市中心不大,因為是旅遊城市,也有許多非常特色的店鋪。我們吃飯的這一家據說也是個網紅打卡點。吃的什麼忘記了,玩的還挺開心。

DAY 3 大象營

10月1日(週日)
淘寶報的團,2大1小,跟著店家指引就好。大象營在清邁周邊的村野,需要接車。

馴象並不太人道,我們特地選了一個團。這個團是有志願者背景的大象營,沒有大象表演和演出。裡面的大象都是被拯救的,和人的互動比較原生態,馱著人走走雨林,人幫著它們在河裡洗澡。不以盈利為目的,只是順道解決一下這些大象的看護費用,所以相對來說好一點。

大象的皮又粗又厚,還蠻扎手。

兒子害怕,躲在我的身後。

下河啦。因為不虐待的緣故,大象並不馱著走遠,圍著小河轉一圈就回來。坐在象背上真的挺好玩,很晃卻很穩,視野也開闊。大象時不時會把鼻子捲到後面來,找我們要甘蔗吃,或者偷偷搶過去吃。

被馴象師抱上去和大象來張合影。


去完大象營,被導遊帶到一個風景如畫的餐廳吃飯。洗手間非常有特色,生態但又非常有設計感。

DAY 4 清邁古城

10月2日
遊覽古城的最佳方式是租一輛摩托車或自行車,隨時隨地鑽進大街小巷去感受老城區悠閒的當地人生活,逛著名的帕辛寺、契迪龍寺、三王紀念碑等,周邊還有各種美食和咖啡館。
清邁比較小,從各個地方前往古城區可坐雙條車或者Tuk tuk,大約30泰銖左右。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全清邁地位最高的寺廟,就是初建於1345年的是帕辛寺,是帕邀王(Pa Yo)為紀念他的父親而建的,因供奉著獅佛帕辛(Phra Singh)而出名。殿內有描繪清邁地方舊時衣著和生活習慣的壁畫,被譽為泰北傳統藝術的代表作。尤其是在各種節慶日的時候,帕辛寺水洩不通,接納來自全世界祈福的人。

清邁有大大小小許多寺廟,像我們這樣走走逛逛,隨便看一看。

這裡也是一個景點,名字我忘記了。舊時的民宅,古典泰式風情,很有特色。

感覺是大戶人家的生活啊。

清邁城區很小,我們住在城區中心,大部分景點走路可到。實在遠的,就坐雙條車。招手即停,很方便。但是清邁的汙染比我們想象的要厲害,這種明顯環保不達標的雙條車、模特車排放太多的尾氣了。

DAY 5 直飛甲米

10月3日
古城閒逛
16:35-18:25 清邁直飛甲米
出機場前往奧南海灘(懶貓接機)
酒店:奧南懸崖海灘度假酒店 Aonang Cliff Beach Resort

上午繼續逛清邁各種寺廟。這裡有僧人的早課。

泰式園林,滿目的深綠色。

躲在樹枝間的小可愛。

來到甲米,我們的酒店在奧南最主要的大街上,前臺之後還要上到一個半山坡上。

奧南海灘上到處都是這種小店,要去哪個海島請隨意。

DAY 6 奧南+萊利

10月4日
奧南閒逛(午餐)
14:00 乘船前往萊利海灘 (需要前往碼頭坐船,買船票)
酒店:萊利鄉村度假村 Railay Village Resort

坐船去萊利,甲米附近的海域真的漂亮。

要拎著行李走上海灘。

酒店前的沙灘

下了渡船就是酒店的前臺,歡迎飲品就是冰水,管飽




酒店是二層木質小別墅,我們住在樓上,樓下就是長長的泳道,去海邊之先在泳池裡泡泡水,跟爸爸學會憋氣吧。

還要準備一下浮潛技能。

東西萊利海灘中間是有路可以相通的,我們從酒店出來,經過一段半山野的小路,可以去到另一邊。

路上發現了一隻蜥蜴。

DAY 7 奧南

10月5日
11:00 退房(需要坐船返回奧南)
酒店:班塞奈度假酒店 Ban Sainai Resort
地址:550 Soi Aonang 11/1,M.2,Muang

這個酒店在遠離海灘的山林裡,雖然去海灘不方便,但真的是一個非常漂亮,也非常有特色的酒店。

DAY 8 PP島+竹子島

10月6日
PP島竹子島跳島一日遊

DAY 9 巨集島

10月7日
巨集島一日遊,然後回來泡酒店

DAY 10

10月8日
10:10-11:30 泰航TG242甲米-曼谷 (素萬那普機場)
曼谷機場轉機,午餐在機場吃
15:30-19:30 南航CZ3082 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白雲機場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