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此寫我的遊記,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沒有好的文采,好的攝影作品,只是想分享一下我的旅行方式,休閒。

出發前的準備

旅行方式各式各樣,對我來說每到一個地方,都想住上二天,好好體會一下當地的風情,這也造成我的行程都比別人時間長。
一般都是自己做好行程,讓旅行社按照我的要求幫我辦理簽證,預訂機票,預訂房間,這樣就可以省事省力,但又按自己的方式旅行。有點私人定製的感覺吧。

移動WIFI是一定要租借好的。

越南給我的概念是一個比較落後的國家,當我把想去越南的想法告訴朋友們的時候,他們第一反應都是越南有什麼好玩,而當我把在螞蜂窩上看到的遊記告訴他們一個真實的越南時,他們也積極的加入了這支旅行隊伍了。

第一天(3月25日)

上海到胡志明市


拒絕紅眼飛機。下午出發,晚上抵達胡志明市。

抵達機場後換了二百美金的越南錢,實際上入住的酒店都可以換的。

由於抵達時間比較晚,接機後直接去了一家連鎖米粉店了。

入住酒店,這次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選擇的。比較不錯。

朋友的興趣都很高,不能馬上入睡,那就外面逛逛吧。

第二天(3月26日)

胡志明市一日遊,一些常規景點,不去也不行。
統一宮,聖母教堂,郵局,大劇院,邊青市場。景點不少,但都很小,大半天都可以結束了。所以我們是九點半才開始出遊的,也為了好好享受酒店的早餐。

結束了遊覽,在酒店對面的咖啡館第一次品嚐了正宗的越南咖啡,從此有點愛上它了,有一股越南特有的咖啡香味讓你不能忘懷。特別是他們的咖啡泡法讓我感覺好奇,買了個帶回來。

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法餐在越南也是佔有一席之地,今天晚上就找了家正宗的法餐餐廳,有點貴,但也值了。

第三天 美奈

美奈是一座海濱城市,相當於我們的三亞。選擇美奈是因為這裡的團隊遊客相對少,更能好好的享受這裡的籃天白雲和沙灘。
越南的高速公路沒有中國這麼發達,二百公里的路開了整整四小時,九點出發,路上吃了個團餐,下午抵達酒店。

入駐酒店後,就迫不及待的投入酒店專享的海灘了。

晚餐當然就是海鮮餐了,導遊邦我們選了一家,不錯,一連三天的晚餐都在這家解決了。

第四天

整個上午都在酒店發呆。

下午去了仙女溪,白沙丘,魚港。其中白沙丘一點內容都沒有的。

第五天

美好的一天還是在美奈。

今天多了一項內容就是SPA。網上找的。

下午又交給了沙丘。都搞不清是白沙丘還是紅沙丘了。

第六天 大叻

第三站選擇大叻是因為這個城市曾經是法國人的度假地,我也想去看看。
經過四小時的車程,到了大叻附近的一個景點。

因為離入住酒店還有一點時間,再選擇去了景點,火車站和修道院。

在修道院門前,有個號稱世界七大路邊攤美食的越南披薩,你信嗎,反正我信了。

大叻的住宿選擇了在山上的別墅,比較安靜,也有點害怕,誰讓我們從來沒住過別墅。

第七天 大叻

大叻一日遊,從早餐開始。

午餐選擇在春香湖邊的一家餐廳。

下午繼續景點。瘋狂屋。他是用環保的理念來建的,現在還沒完工了。同時也有房間可住。

第八天 河內

從大叻飛到河內。大叻的機場給我的印象很好,非常小但很平乾淨,更好的是準時。

累了洗洗睡吧。

第九天 河內

河內是不是有點社會主義的感覺了。

對我來說最休閒的時刻到了,還劍湖邊喝越南咖啡。

第十天

今天就是回家的日子,囉嗦了一通,報了十天的流水帳,讓我感覺到,寫下這篇遊記不為別的,為了讓自己記住曾經來過這裡。是和朋友一起來過這裡,大家都帶著滿滿的回憶回來,那就足夠了。

最後放點真實的越南平民生活,讓我們更珍惜自己眼前的一切,能體會出真正的幸福,和財富關係真的沒那麼大。

為了下一站的相聚。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