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越南旅遊我也就知道芽莊,這次女兒說帶我們去富國島——富國島第一次聽到的名字!原來它還是越南的第一大島,是位於泰國灣的一個熱帶島嶼,全島面積589.23平方千米,相當於島國新加坡,因為盛產珍珠,又被人們成為“珍珠島”。我們於2018年9月27日開啟探究這個初步開放的世外桃源 ,這個依然養在深閨,還未活躍在國人眼裡,但已是歐美國家的度假聖地。

出發準備

出發準備工作都是由女兒完成,預定機票,預定酒店,在這裡要特別提醒的是,入境事宜:

簽證:雖然是落地籤,但是對於新舊護照的人還是有不同的入境方式。持有舊護照的,可以拿起護照就走,入關時直接前往邊檢櫃檯蓋章通關。(我和先生都是舊護照很快通關)
但是如果是新版的電子晶片護照,就會比較麻煩,首先一定要先在飛機上把空姐發的申請單填好,每人一張,不然落地後排隊需要很長時間,而且每個人都要交20rmb拍照費用,自己帶的通通不行。這裡要鄙視一下這裡的落地籤。(因為女兒是新版護照,所以她就比我們慢了很長時間才通關)
需要再特別提醒的是,從國內飛富國島目前是免籤的,但是隻能去富國島,不能前往越南其他地方。如果在越南境內轉機或選擇其他交通方式前往富國島,都是要提前辦好籤證。
貨幣:在出機場的ATM機上可以直接兌換越南盾,有兩臺ATM機,ATM機上都有中文可以選擇,ATM機兌換不收手續費用。但是如果沒有用完ATM機是不能兌換回去的,只能在櫃檯辦理,但是每筆會收取60rmb的費用。
換算:怎麼快速換算越南盾,去掉三個0,除以3,就是人民幣啦。
越南 幣有:50萬 20萬 10萬 5萬 1萬 5千 2千 1千。計程車的標價一般就是直接去掉3個零的,付錢的時候要自己加上那000。不過,這樣也方便換算為人民幣啦。
出租:在越南富國島幾乎沒有看到公交車,都是以計程車代步(或租摩托或租自行車),計程車不同顏色的起步價不同,最低起步價7000越盾。
辦好通關,拿好越南盾,就可以正式開啟富國島之旅啦!

住——享受不同酒店的不同風情

我們於2018年9月27日下午3點出發,乘坐晚上6.50分起飛航班,約2小時後到達廣州,在廣州機場約2小時後乘坐11.40分飛往越南富國島的航班,飛行約2個半小時安全到達富國島。然後等接機(女兒郵件聯絡酒店會有免費接機),約在次日凌晨3點我們到達 The Shells Resort &Spa PhuQuoc 貝殼溫泉度假酒店。

這是我們入住的第一個酒店The Shells Resort & Spa PhuQuoc,是泳池畔別墅

9月28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隨後電話聯絡酒店內的瀏覽車服務(由於酒店很大,所有出行都叫車送),酒店服務相當到位,電話一叫馬上車就到你房間門口,直接送我們前往餐廳。

這是餐廳的入口處,車送我們到這門口,進入餐廳看到的又是別樣的風情……。

這是餐廳邊上的泳池和一望無際的大海,我們喝著早茶、聽著濤聲、望著藍天,開啟世外桃源——富國島的慢生活

在這裡每天不用起早貪黑的趕景點,可以隨心所欲的想啥時候起就啥時候起,不用擔心拖鞋高跟鞋走路方不方便,不用穿著旅行速乾衣在景點的烈日下排隊……,在這裡一切都可以隨心!

這裡沒有被過度開發,純潔的沙灘,充足的陽光,自由的空氣, 像一顆珍珠,溫婉而價值連城。據說在過去的年代裡,這片海灘只為富有的王公貴族所獨享。四面環海導致了絕佳的私密性,你可以慵懶,你可以散漫,你可以肆無忌憚的把身上每一個毛孔都張開,吐息這裡的空氣,感受這裡的美。

這裡有大大的吊床可以讓你躺著享受,也有一排排涼棚下的躺椅等你來坐,你根本不用擔心會不會找不到休息之地,擔心找不到空閒的吊床或躺椅,在這裡一切都不用擔心!

柔軟的細沙,延伸的海岸線,沒有人滿為患,更確切的說幾乎只有零散的一些人!

椰林隨著海風搖曳,捧一杯越南咖啡,躺在這蘭色果凍似的海灘邊,陽光照耀下的大海波光粼粼,這種寧靜和安詳在快節奏的上海是永遠找不到的。

在如此純淨的大海邊,整個人都可以安靜下來,空氣裡都充滿著溫暖,愜意包圍著你!

在這個寧靜的島上,坐在海邊的茅草棚下,吹著清爽的海風,來一張剪影也是味道十足的。

在躺椅上休息是先生的最愛!

這裡有美麗的私人沙灘和游泳池。度假村裡有兩個游泳池。一個在海邊,另一個就在我們別墅這裡。

早餐後車送我們回房間的途中景色,那是綠色包圍中的泳池畔別墅,那是無人的寧靜小道。

坐在房間門口的沙發上享受著陽光和綠葉,也是先生的最愛!

別墅的泳池邊有著千秋,美女一定不會錯過!

在這裡你可以穿上最漂亮的衣服,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做好最舒適的自己就可以!

老太太也拿出多年前的裙子,秀一秀還沒有皺皮的背脊!

在這裡完全可以帶著一顆平常的心,坐看雲捲雲舒,花開花謝,一任滄桑,保持一份雲水悠悠的好心情。

這裡就是我們泳池別墅房的泳池,清澈的池水,無人的空間,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愜意的事情!

一家三口在這裡愉快的玩耍著,即使陽光炙熱,心情依然是美美噠!

讓陽光晒晒

讓姿勢優美

讓人老心不老

每天面帶微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心若不動,風又奈何;心若向陽,無畏悲傷;微笑向暖,歲月無恙”!

泳池的空間讓我們盡情的自由自在了整整3個多小時,炙熱的陽光已經在我們的面板上留下了深深的泳衣印,但是我們依然興奮著!

從泳池到房間也就3~5步,我們回房間享受在這綠茵包圍下的沐浴!我們房間就是那種只有一層樓的小別墅,植物圍牆,相對隱私度很好。

洗個泡泡浴,也是家裡不會有的享受(家裡已經是淋浴房了)。

抓一把泡泡玩一玩,忘一下年齡瘋一瘋!

9月29日
在這酒店我們入住2晚,第二天早餐後,我們還是來泳池享受陽光和清涼!

泳池在任何時候都很漂亮,池水在任何時候都很乾淨。

特別喜歡我們別墅的空氣,非常非常新鮮的空氣。

仰望藍天白天,享受清風海水……。

讓平淡的日子抹上一片飛雪的灑脫,攜一份恬淡心懷,擁抱陽光,親吻清風,將生命的芬芳,在光陰中積澱,能在老去的時光中,一直坦坦然然,花開飄香,花落不傷,優雅從容。

先生兩天內已經遊了好幾個小時都晒成黑色了!

一家人能在一起如此輕鬆愉快的歡度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幸福有時就是一種自己心靈的感覺,沉澱在自己的心底,看不見摸不著,可那種體驗與享受卻很真實很直接。

這是我們本次行程的第二個酒店Fusion Resort Phu Quoc。

中午12點我們整理完東西退房,換酒店換酒店啦!(打車去下個酒店的途中天開始下雨了)。

這個酒店相比前面一個貴一點,因為是一戶一獨棟,自帶泳池,周圍是土坡的圍牆,完全是一個私密性更強的房間。

這是我們房間外圍的景觀

這個酒店有種迴歸大自然的感覺,窄窄的小道邊都是綠色壘起的土坡,每個土坡裡就是一棟房間。完全隔離,互不干擾。

酒店佔地面積也非常大,來往也都是酒店的遊覽車接送,為了熟悉酒店環境,我們仨還是步行逛逛。

在這裡除了同樣有有泳池、有沙灘、有大海,更多的還有大片大片的綠色草坪!

沙灘上的躺椅同樣的幾乎沒有人佔位

沙灘邊上的酒吧

在千秋上蕩一蕩

這裡是個大大的泳池,旁邊的建築是泳池餐廳,知道入住的客人一般都是12點左右,餐廳會提供免費的午茶和點心,真的是很溫馨!

泳池還免費提供各種漂亮的玩具,女兒借了據說是網紅的小馬。

各種玩耍擺PS,然後不停的咔擦咔擦,娘倆不亦樂乎。

在這完全自由的空間裡,不要考慮年齡只要玩的開心!

人只有一生,一定要珍惜當下,心靈的愉悅,來自精神的富有,簡單的快樂,來自心態的知足。只要擁有一份美好的心情,那麼其實就是幸福的。

泳池玩夠了,我們去大海玩!

這個酒店還提供免費的皮划艇,酒店的小哥會很認真的為你服務,並一直在海邊關注著你們的安全,服務真的是很到位的。

可能是由於中午下過雨,所以海里的浪還是蠻大,看他們劃的還很平穩,我也把原來有點懸著的心放下了。

不僅放心了,我也坐上皮划艇和女兒一起玩耍起來!

在安全的前提下,在還能蹦躂的時光裡,能體驗的一定要抓緊多體驗,才對得起來世上走一遭。我是這樣理解現在的生活!

酒店的小哥主動熱情的幫我們拍張仨人合影照!

在這裡,假期的意義就是隨性地享受陽光與海灘,隨意的躺著或坐著發呆……

任性的擺著各種PS,隨意的拍下各種嫵媚……。

不趕時間,無需排隊……

不用疲勞奔波,只要隨心所欲……

和最親的人一起愉快的渡過每一分鐘……

玩累了躺一躺……

玩餓了找家海邊的餐廳,喝著紅酒,吃著海鮮,聽著海浪,做個SPA!這就是假期的意義!

當我們玩餓了準備回房間洗澡外出覓食時,發現我們房間的門怎麼都打不開,於是,找了酒店服務,他們馬上過來檢視,並告知不能很快的修理好。於是,讓我們先洗澡,等我們外出覓食時,他們過來修理。等我們覓食回家後,發現房間多了一瓶紅酒和一封信,開啟信封,裡面有一封致歉信和三張酒店內其他餐廳的飲料券。這件事讓我們好感動,我們並沒有提出任何要求,他們這種把客人當皇帝的觀念著實讓我們動容!

由於出發前女兒就郵預約了今天晚上的SPA(這個SPA也是酒店費用內含的,至少每人可以選擇做2項),晚餐後我們去享受了SPA。我選擇了做背和臉,先生選擇做背和晒後修復,女兒選擇做背和精油全身。做完SPA我們舒舒服服的睡覺去。

9月30日
睡到自然醒,由於女兒給我約了酒店的瑜伽課程,所以我們喝了熱茶吃幾塊餅乾就去酒店的瑜伽館了。

瑜伽館就建在泳池邊上,周圍一片綠樹,空氣特別晴朗,在自然的氧吧裡做瑜伽那是一種何等的享受啊!

今天一共有三名學員,老師是個相當負責的人,每個動作都會下來給同學們糾正,三個學員中我當然是年齡最大的那個,當然也是被老師表揚最多的那個!收到了不少的very good! 哈哈,得意驕傲一下了!

這是富國島之行以來出汗最舒爽的一次!

瑜伽課結束,那個漂亮的泳池吸引著我們,當然不會錯過拍幾張照片啦!

摘一朵黃色的雞蛋花帶在頭上,雖然像個傻大姐一樣,但是心還是歡愉的!

練了瑜伽,展了經脈,渾身舒坦,去吃早飯。

飯後我們在酒店散散步,在家門口玩耍拍照!

在這裡,微微擺動的吊床完全可以把你的心調靜下來,心無雜念,閉目養神,或慢慢的品讀一本閒書,真是生無它求了!

心淡定便快樂,心簡單便幸福。幸福快樂是一種心情,一種心態,一種格調,一種涵養。

實在是捨不得那玫瑰花浴缸,再來次玫瑰花泡泡浴啦!

享受完這裡的一切,約11.30分我們辦理了退房手續(酒店前臺大哥還幫我們把三張飲料券取了三個冰淇淋回來,這裡的服務真的很是貼心)。約12.15分酒店安排車把我們送到機場,約12.50分我們到達機場,由於女兒之前郵件聯絡好了,所以下一個酒店——富國島翡翠灣萬豪度假酒店的車已經在等著接我們了,接客的車是5座賓士,車內還配了水和零食給客人食用,約1:20分我們到達酒店。

送我們的車剛到大堂,服務小姐就笑容滿面的過來開車門迎接,並告訴我們車上的行李也不用搬,到時候會直接送到房間。

然後引導我們入座,開始告知我們入住的房間,給辦理入住手續等等,一般酒店都是客人站著,酒店工作人員在大堂裡面辦理,而這裡就是如此溫馨,不僅讓你坐著交流,服務生還馬上會送上熱毛巾和飲料給你,真的是貼心的服務,感動著!

工作人員在和女兒交流的時候,先生已經悠閒的喝上了!

女兒在和工作人員的交流中,發現我們入住的房間和她預定的不是同一款,被告知,給我們升級了!等工作人員把我們的入住手續辦理後,並給我們詳細的介紹了酒店。然後就有瀏覽車帶我們去房間,去房間之前會瀏覽車先帶我們繞著酒店走一圈,介紹酒店周圍的情況,比如咖啡廳,酒吧,餐廳,健身房等等。這裡是我們入住的翡翠灣全景房3501室。

房間看起來非常的舒適又養眼。

衛生間和浴室也是寬大漂亮。

舒適的陽臺面臨大海,視覺非常的開闊!

這就是站在我們陽臺上拍攝的景觀。在房間裡就可以看到碧藍的大海和泳池,真的是十分愜意。

放下行李我們迫不及待的換上泳衣去玩水了。萬豪酒店有三個不同的靠海無邊泳池。

拋開鋼筋水泥的都市,暫時忘卻工作和生活的煩惱,讓自己的心變得與天和海一樣的遼闊,是多麼的愜意和讓人嚮往啊。

生命太短,歲月太長,時時快樂,才是幸福所向。

在泳池玩了一會時間,好像還不夠刺激,於是我們又下海去玩!

這裡的海灘沙細,浪也小,所以比較安全。

這裡的皮划艇和滑板都是免費使用的,皮划艇相對比滑板更安全些,站著滑板難度最大,只有女兒可以做到,我還是隻能坐著劃。

千年修的同船渡,萬年休得共枕眠。

這裡的海水帶點薄荷綠,水清沙白,配上藍天白雲和棕櫚樹,每張照片都可以當桌面。

我們仨整個下午就一直在泳池裡,在大海中,在沙灘上玩到天黑。

玩累了的父女倆就在躺椅上睡覺休息。

晚餐後,我們開始閒逛酒店,慢慢熟悉酒店的各個地方,酒店整體上可以分為2塊區域,大堂這邊為首的建築,呈現一條直線排開,形成了像街道一樣分開兩側的建築,這條主街貫穿了酒店的主要功能區,兩邊分佈spa中心、餐廳、健身房、畫室、展覽室、娛樂室以及酒吧等等,一直延伸到海邊;而另外一側就是以幾幢樓為主的客房+別墅區域。

夜晚的酒店伴隨著柔和的燈光,天空星星點點,真的是美極了。酒店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是一個美麗的景觀,幾乎就是360度無死角美景啊!

這是個海邊餐廳,在這裡可以吹吹海風,吃吃燒烤。

酒店的健身房

這是個燈籠館,酒店的不少課程都是在這個館裡上的,白天也可以在這裡學做燈籠。瑜伽課也是在這裡上的。

夜晚的大堂依然迷人!難怪這個酒店被稱作是全世界最漂亮的萬豪酒店。

逛完回家泡個澡,閉目養神心情好。

泡澡後,我們娘倆開始在這漂亮的浴室擺拍……

啥叫隨心所欲的假期,這就是!

啥叫假期裡的網紅小妹妹,這就是!

啥叫別顧忌任何的眼光做自己開心的事情,這就是!

玩瘋了,拍夠了,美美的入睡!

10月1日
早上我們預定了酒店的流瑜伽課程(酒店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內容安排,需要提前一天預約,預約很方便,打電話或者去前臺都可以),今天上課的有4個學員,其中一個是外國朋友。

相比較今天上課的老師沒有前面那老師會下來糾正學員的姿勢,只是領操。鏡子裡黑衣服的就是那老師,紅衣服的就是外國學員。

預定課程上看到的是一小時的課程,老師上了40分鐘就結束了。感覺上還是差了點! 瑜伽課程結束後,我們去餐廳早餐。同樣的因為酒店大一般都叫遊覽車(叫車都需要英語交流,這時候更感覺到要努力的學好英語啊),車送我們去餐廳。

在萬豪酒店餐廳有我最喜歡的冰淇淋!吃完早餐都已經10點多了,為了消食我們又在酒店到處轉轉。拍下一個很漂亮的倒影!

想去扇貝樓拍攝漂亮的扇貝泳池的,但是沒有找到拍攝的位置,但是在樓頂的豪華套房隨便的拍了一張,這是豪華套房的室外大陽臺,風景真的很美。

沒能住一晚,就在此打卡一張。

整個酒店從高處俯瞰完全是被包圍在一片綠色中。

大吊床上坐一坐。之後我們回房間洗澡換上漂亮的衣服去最美酒店的大堂玩!

進入大堂的過道上先美上一張!

不得不承認這萬豪酒店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酒店。它是世界造景大師Bill Bensley親自操刀的酒店。Bill Bensley到底是誰?他是鼎鼎有名的世界造景大師,他自己曾經在接受採訪時說到“我們專注於創造人間的天堂”。

Bill Bensley將這間島嶼酒店定義為“奇幻校園”,紀念為達爾文的進化論奠定基礎的法國自然主義學者Jean-Baptiste Lamarck。

酒店的原址是一所本地學校,所以酒店在設計後期,保留了學校裡的所有歷史文物以及特色,酒店的別墅都是用當年的教室的名字命名的,甚至還保留了塑膠跑道。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酒店現在呈現出的“Lamarck University”奇幻校園的主題,是一個完全虛構的學校,它本身並不存在!

它僅僅是將原本的校舍和Lamarck的主義相融合,併為其編纂了一個以1889年創立為源頭的長達130年的校史!這或許在整個酒店業裡都是獨一份的!

踏入大堂的那一刻,不得不說是相當驚豔的,非常的法式,非常的越南Style!

它準確的反映出20世紀早期的設計風格及法國殖民地的傳統建築風格。

難怪有人說在萬豪的大堂可以拍100張照片都不奇怪。

酒店周圍放了超過 5000 件的古董,都是 Bill Bensley 在歐洲兩年旅遊期間收集的文物。

而Bill Bensley本人也模仿希區柯克,把自己的名字藏在酒店各處,等人來發掘。

這酒店不枉是傳中說全球最美萬豪酒店!美的翻天覆地、美的撕心裂肺!

知識如海,唯博覽群書,才能波瀾壯闊。在大堂裡你一定可以找到你想要讀的書。

在如此安靜美麗的地方看看風景讀讀書真的很不錯!流水千觴,光陰有限,趁著陽光明媚,當不負春光,不負韶華,讓分分秒秒留下時光的意義,讓點點滴滴積累知識的力量,讓日日夜夜回味夢想之花的芬芳。

哈哈,俺做一次皇后,讓皇帝拉著我!

今天我們去乘坐世界最長的纜車,返回之際趁天還沒有太暗,抓緊先拍下萬豪酒店的大門口(因為所有進出都是計程車還沒有機會拍這樣的照片)。這僅僅是大門口,真正走到酒店有好長的路程。

酒店大堂離酒店大門口有1.6公里左右。晚餐後,我們步行入酒店,從大門口進入,直到看到這兩個脊背犬才算是接近酒店大堂。(由於我們晚餐後天完全暗了,這照片是網上的)。

脊背犬是這家萬豪酒店的吉祥物、圖騰,它代表的高貴而忠誠的氣質正是酒店精神的體現,同時這也是富國島特有的犬種。

夜晚各樓的燈光閃亮,保留學院的跑道操場上也一片燈火透明。

10月2日
早上醒來在床上看到窗外的景色

趕緊起床到陽臺上拍攝一張,只是因為醒的晚了,也錯過了日出的美景。

昨天我們基本是圍繞著酒店的中央大道區域活動,今天我們開始逛酒店的其他樓層和別墅。

由於酒店很多年前是一所大學,名字叫拉馬克大學。後期由著名建築師 Bill Bensley 改成酒店,所以沿用了之前的校園風。酒店還保留著原來的操場,而且每棟樓都是不同的教學樓,有生物科學教學樓,藝術教學樓,化學教學樓等等,總之每個樓的顏色和風格都是不一樣的。這是我們入住的5號樓為藝術學院。

這裡主要是以黃色為主基調的樓層。

從門口的建築上可以知道這是一幢鳥類學院。應該是4號樓。

這是以藍色為主基調的樓層。是3號樓貝殼樓為植物學院。

這是以綠色為主基調的樓層。

這個粉色的大樓是珍珠餐廳。

中間是個旋轉的樓梯,下去就是一個酒窖。

這裡的細節之處可以說是非常完美

這裡是——只要你坐下隨手都可以拿到書本的地方。

房間裡的擺設都特別的精緻。

擁有陽光心態才能感受平淡中的生活樂趣,擁抱快樂心境才能營造瑣碎中的浪漫情調。

兩隻脊背犬在這粉色的樓道中顯得特別耀眼。

這是化學實驗室廁所,是一個佈置很特別的廁所。(不過是個並不真正使用的廁所)

化學元素為背景設定的牆面

假如心裡有陽光,眼中處處即美景。人生縱有萬般無奈,也不給自己編織痛苦的心牆。

其實幸福很簡單,擁有燦爛的笑容,保持健康的身體,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這是個化學實驗室餐廳

保留有很多的化學實驗所需要的量杯

享受美妙時光的父女倆

各種化學實驗所使用的東西

這是昆蟲研究所

坐上皇帝和皇后的位置來一張

好喜歡牆上的那些警句

女兒一定要在這些警句前打卡,也希望她能實現她心中的夢想!

這是個以藍色為主基調的樓房。

房間內的佈置同樣的是漂亮精緻

很雅緻的過道,喜歡!

模仿秀

這是做Spa的大樓,很是漂亮。

樓上樓下都是做Spa的,這漂亮的樓梯也好氣派。

乾淨到都不捨得穿鞋踏上樓梯

酒店內每天為客人服務的瀏覽車

又見脊背犬,在酒店的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據說這個雕像表示獨樹一幟,象徵著萬豪酒店的頂尖吧!

在國慶的時候能找到這樣寧靜無人的地方,真的是太幸福了!

躺著,聽海浪聲,吹海邊風,這個假期是真正的假期!

海邊的吊床空無一人!快艇也沒有生意,擱淺在沙灘邊。在沙灘上就只有我們一家三口的影子!

這裡的海灘純白而細膩,海水清澈透明,它被眾多旅行雜誌譽為“從未汙染過的海灘”。曾被《國家地理》評為全球十五大最佳冬季旅遊地前三名。

在萬豪酒店的牆上有好多警句,都很喜歡,拍下一些共享。其中第一句就特別的喜歡:“只要有夢想,就一定能實現”。希望我們大家都敢做夢,都能實現夢想!

基本逛完整個萬豪酒店,我們回房間休息,約3點我們整理箱子,退房。萬豪的好還表現在雖然你退房了,他們的服務並不會終止。我們把箱子寄存在酒店大堂的保管室裡。

隨後,我們在4點去上了浮板瑜伽。(也是在前一天預約的,雖然我們告訴說:那天已經是退房的,但是,回覆我們說還是可以預約的)。

浮板瑜伽8人滿課,今天果然滿員。穿黑色衣服的是教練。帶領大家做預備操。

在浮板上做瑜伽比在陸地上做平衡的要求更高!

做這個動作的時候,那個老外男生差點掉下去!

45分鐘的浮板瑜伽還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很有意思。

課後,擺拍一下!下犬式!同時,繼續在泳池裡玩耍直到5點半前往Spa房間。

由於女兒之前電話聯絡過,所以,我們在Spa房內洗澡,然後還汗蒸和溼蒸了一下。出來休息的時候,服務員還熱情的遞上檸檬茶,這種貼心的服務真的有在家的感覺。

此富國島之行完全是由女兒出力出資精心安排的。2018年是我和先生的珍珠婚年,女兒事先都郵件聯絡酒店,因此每到一個酒店,房間的佈置都讓我們驚喜連連!

第一個入住酒店The Shells Resort &Spa PhuQuoc:歐式小資風情

第二個入住酒店Fusion Resort Phu Quoc: 幽靜自然風情

第三個入住酒店Jw Marriott Phu Quoc Emerald: 高貴浪漫風情

玩——無需緊張打卡的越南特色

9月28日下午,我們叫上計程車準備去一次越南特色的玩耍……

那就是——到越南一定要把自己放進泥漿裡,洗一次泥漿浴!

到東南亞的每個國家,嘗試馬殺雞都是遊玩後的放鬆專案。而越南的特色就是泥漿浴,在泥漿裡做的spa,這個在芽莊非常火的專案,富國島也有,名叫Galina是富國島唯一而且就在海邊哦!

原本以為泥漿一定很髒,其實不然,雖然不知道它究竟是含有什麼成分,反正就是爽滑爽滑的!

小姑娘開始也認為會不會很髒,結果也樂在其中。

最關鍵的是,在這裡的泥漿浴並不像網上有些傳說,是男女共浴什麼的。這裡的浴池並不很大,這個浴池就我們一家三口。

後來在網上查閱說,越南泥漿浴使用的泥漿都來源於火山泥,含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例如鉀、鈣、鈉、鎂、硒、硒等等,據說泡泥漿浴不僅有益身體健康,還對面板有好處。

從泥漿浴中走出,來到這個淋浴池,從上而下的水流澆在身上還挺疼的呢!

洗淨泥漿,我們就來到海邊的泳池,面對著大海休息玩耍。

泳池出來後,經過這噴淋區再一次把自己洗乾淨。

最後進入溫泉池,泡泡溫泉,享受身體和內心的溫暖!最後洗個澡,乾乾淨淨覓食去!

10月1日

這是纜車的執行時間表,可供大家參考。

10月1日,我們在酒店玩到2:20分左右,準備去乘坐一下世界上最長跨海纜車。這是2018年2月4日正式投入執行的太陽世界菠蘿島自然公園一期專案。菠蘿島纜車系統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評選為世界最長纜車系統。

這個門廳夠霸氣,我們去的時候人並不很多。漂亮的售票大廳(我們是在萬豪酒店大堂買的纜車票,好像比當場買稍微便宜了20%,約10萬越盾,當場買50萬,酒店買40萬越盾,票包含來回纜車)。

坐纜車的地方在富國島的最南端,也叫做太陽世界香島天然公園。

這大廳還是挺有點藝術感的

由Sungroup集團投入10萬億越盾建設的香島纜車是世上最長的纜車。其採用三纜索的歐洲架空行車設計,全線長達7.89999公里。纜車系統共有6個纜塔,其中,最高的纜塔高達160米,執行速度為每秒8.5米,每小時可接載3500名乘客,整個系統約有70個纜車車廂,每個車廂可容納30名乘客。

因為到的時候人並不多,所以我們仨乘坐一個車廂,很是自由舒適。纜車的車窗是可以拉下的,方便拍照。(可是剛上纜車的時候並沒有發現窗可以拉下,照片都有反光為廢片了)。

坐在纜車上欣賞海景真是太讚了。纜車上還有舒緩的音樂,這是在纜車上拍下的漁村景色。

纜車連線安泰鎮,瑞島、椰子島和菠蘿島,這些都是自然原始島嶼,似乎從來未被人類所改造。

在纜車俯瞰,富國島的藍天白雲和滄海盡收眼底。那大海中的漁船就像是星星點點。不親臨體驗感受不到俯瞰的震撼。

陽光下,海的顏色有時候是藍色,有時候是綠色。約15分鐘後纜車到達終點。我們踏上這些群島中最大的一個島嶼——菠蘿島(也有被稱為香島的),島上會有電瓶車送你到沙灘邊,下車後我們在島上玩耍。

島上有很多這樣的木雕塑

我們找一個陰涼下的躺椅,聽聽海浪,吹吹海風,吸吸新鮮空氣!當然免不了還要拍拍照片啦!

菠蘿島的沙灘比較黃,顆粒也很粗,和翡翠灣的白沙灘簡直不能比。

在躺椅上抬頭看椰子樹,盡然一下就能看到樹上好多大大的椰子!更為神奇的是,在這個菠蘿島上盡然還可連線免費WIF。

約5點我們離開菠蘿島準備乘坐纜車回富國島,因為據說在纜車上看日落也是很美的,聽說這裡的日落是5.20分。

可是等我們坐上纜車發現太陽還在高處不可能這麼早落下,只能在纜車上繼續拍照(又是我們一家坐一個車廂,因此可以比較自由放鬆的玩耍)。

回程的時候早早開啟玻璃窗,照片總算沒有玻璃的反光。

波光粼粼的漁村,現代與原始,繁華與落後都是自己內心的認知。

只是遺憾沒有等到日落的時光。

纜車下來很快回到富國島。

為了等日落,我們在出口的平臺處等待,但是看太陽還高高在上,估計會有蠻長時間的等待……

拍完這兩張剪影照,我們去二樓的咖啡巴等待日落。

日落的時光

雖然並不是特別的漂亮,也算是給我們一點面子了啊!

看完日落,我們叫上出租,準備回酒店附近的大排檔解決晚餐。

吃——嚐遍夜市小吃路邊小餐

9月28日

舒舒服服泡了個泥漿浴後,我們就在那附近進入了這家餐館(Cami Restaurant)。

首先來個大大的椰子,三個人都無法喝完的大椰子啊!

原來還擔心會不會吃不慣越南菜,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口味很好,也可能是因為新鮮的緣故吧!

魷魚

大蝦

菠蘿飯。晚餐一共消費505000越盾 。

晚餐後,我們前往小吃夜市逛逛。

原本想留點肚子吃夜市小吃的,沒想到晚餐已經把我們都吃飽,只能買個漂亮的50000越盾冰淇淋嚐嚐了!

小吃夜市琳琅滿目的食品,當然還是以海鮮為主。

沒有吃的肚子還有看的眼福。

夜市一逛差不多都9點了,我們直接打車回酒店。

9月29日

趁酒店為我們修鎖的時候,我們請酒店前臺為我們叫了車準備外出覓食,從地圖上看餐廳和酒店很近,沒有想到的是,司機盡然帶著我們從一條泥濘的小道上經過曲曲彎彎的根本不是路的路上走過(估計是酒店把通往這邊餐廳的道路給封住的,為酒店安全起見吧),我們找的這家餐廳的名字是Bamboo cottagese Restaurant。

該餐廳沿海而建,我們趕到時正巧日落,我直奔海邊,拿起相機抓緊拍。

這落日的紅真是不僅把天映紅,甚至把海都映紅了!

雖然進門的路讓我們很失望,但是這家店的菜品還是蠻有特色的,好像幾乎是滿足西方人的口味,葷素搭配,我們點了三盤,味道各有特色。擺盤還特別講究。

原來我們準備坐沿海邊的餐桌,可是一旦太陽下山,餐桌就特別暗,於是我們進入餐廳內就餐。

在幽暗的燈光下,在餐桌上點燃蠟燭的照明下,品著這佳餚,感覺還是很別有風味的,情調很不錯!晚餐一共消費了500000越盾。飽餐後,我們只能又聯絡酒店幫忙叫車把我們帶回去,酒店的服務真的很不錯,不然,在這偏僻的地方永遠也叫不到車!

10月1日

坐完世界最長纜車後,計程車把我們拉到萬豪酒店對面的的餐館一條街,我們在Truc Gnocchi Quan店內坐下,小店的環境不敢恭維,但是菜品還是很新鮮的,味道也不錯。

這家餐館主要的特點就是海鮮以燒烤為主的烹飪方式,所以門口的大烤爐把餐館搞的比較悶熱。

原來越南的米飯味道也很好,可能是因為炒的比較到位吧,我竟然還吃了不少米飯。

魷魚鮮嫩可口

扇貝,上面的花生米放著感覺特別的鮮香。晚餐一共消費了700000越盾。

其他的餐基本都是在酒店解決。圖一這個水果叫紅毛丹。圖二個人真的覺得很難吃。

對於我,早餐只要有水果我就很滿足了,何況還有冰淇淋!

總之,在越南吃一點不成問題,沒有絲毫的不習慣哦!

轉機之時:品廣州早茶,逛廣州街景

10月2日晚上10.30分萬豪酒店的車送我們到機場,2點起飛離開越南,於次日早上5.30分達到廣州機場。我們將行李存入機場。開始品廣州的早茶,逛廣州街景。

廣州的早茶還真是生意興隆,我們進入蓮香樓,一下還沒有位置,稍等片刻才被招呼坐下,由於我們買的機票是下午4點的,所以吃完後我們抓緊去逛逛。

我們選擇在這裡附近逛逛

沙面,曾稱拾翠洲,因為是珠江沖積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在宋、元、明、清時期為中國國內外通商要津和遊覽地。鴉片戰爭後,在清咸豐十一年(1861年)後淪為英、法租界。

沙面是廣州重要商埠,歷經百年,曾有十多個國家在沙面設立領事館,九家外國銀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經營,粵海關會所、廣州俱樂部等在沙面相繼成立。

所以在這裡還能看到很多老式建築。

沙面見證了廣州近代史的變遷,留下了孫中山先生、周恩來總理等偉人的足跡,沙面已成為我國近代史與租界史的縮影,沙面島上歐陸風情建築形成了獨特的露天建築博物館, 這裡已被開發成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約在下午2點我們返回廣州機場。

取回行李後,由於時間還比較充裕,我們前往著名的陶陶居。

因為機場的陶陶居明確表明同城同價,這也是很有良心的商家哦!

吃飽,登機,2018年10月3日下午4點我們準時乘上飛往上海的飛機,約6點安全到達上海機場。一場不趕景點完全悠閒的假期愉快的結束了!

都說生命是一場旅行,一路上,我們會聽見花開的聲音,會看見花綻的容顏,也會看見花落花謝的慘景,如果我們能時時擁有溫暖快樂的心情,擁有從容淡定的心境,一路經歷著、感悟著、懂得著、感恩著,如此,我們的生命就會開出美麗的花朵,永綻不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