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8開啟香港之旅,這次香港之旅沒有很強的計劃性,更像信馬由韁的隨心之旅。

2019.5.18晚上十點半落地香港,在香港機場待了一個晚上,長這麼大第一次在機場過夜。


2019.5.19大嶼山拜天壇大佛。

開啟了深水埗美食吃貨模式,一出港鐵就遇到雪糕車,雪糕很好吃


去劉森記品嚐全港唯一一家堅持手工製作的竹升面,真是由於他們的堅持,


我們才能吃到地道傳統具有香港特色的食物,若不是他們的堅持這一手藝就會被機器化取代,這份手藝就會失傳。

糖水佬品嚐豆腐花,豆香味很濃,略顯不足之處就是豆腐花配的是用白糖熬煮的糖水,若換成紅糖熬煮的糖水,整碗豆腐花就完美了。


打卡明星小點—十八座狗仔粉。

打卡米其林一星的文記車仔麵,食物一般般沒有很驚豔的感覺,湯太鹹了服務態度也不好,至於價效比嘛,上圖你們自己評價吧。

一路吃吃喝喝差不多,就去青旅辦入住。這次入住的青旅是深水埗的YHA美荷樓青年旅舍。這次入住體驗很好,價效比也很高,很推薦大家去香港時可以住這家店。重點講一下這間青旅的情況,本人這次入住的是八人間,233每/晚含稅早餐,雖然是八人間但房間一點也不擁擠,兩個房間組成一個八人間,房間有兩個衛生間,房間內有大大的落地窗,採光很好床也很軟,空調開得很足。青旅門口設有24小時的監控室和保安值班時,前臺小哥哥小姐姐服務態度也很好,青旅設有行李儲存間,對於提前到達還沒辦法辦理入住的旅客提供免費的行李寄存服務。青旅裡設有關於深水埗以前居民居住的美荷樓展覽,便於遊客能更好的瞭解香港。該青旅位於居民區,位置方便不偏僻,從港鐵深水埗站出站走幾百米就到了。沒有廣告成分,只是覺得這家青旅價效比很高,想推薦給大家,感興趣的蜂蜂可以上booking這個網站搜尋。

敲黑板:YHA美荷樓青年旅舍、賽馬會摩星嶺青年旅舍、白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YHA昂坪戴維斯青年旅舍、白沙澳青年旅舍、白普理堂、施樂園都隸屬於香港青年旅舍協會。香港青年旅舍協會採用會員制,同時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為國際青年旅舍聯會成員。相較於香港其他青旅,本人覺得香港青年旅舍協會下的青旅更安全、便捷、服務更好、價效比更高。

2019.5.20迪士尼

2019.5.21中環碼頭,體驗香港市民出行的天星小渡輪。

2019.5.22南丫島,探訪發哥故里。


2019.5.23香港之旅圓滿收官,肥家搬磚。


全港唯一一家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