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預約】寫在出行前的話

2016年08月20日,我向自己預約了這篇遊記,當時我說:
8月20日-8月27日,
我計劃去泰國。
出發前,我敲下了這些文字:
聽說你有著優美迷人的熱帶風光,和廣博的佛教文化,這次準備親自去體驗真切的這一切……

預約遊記通道://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Day 1瀋陽—-曼谷

原本預計在螞蜂窩上訂曼谷–普吉–清邁,機+酒店十日遊的自遊行,但由於朋友突然工作有變動。所以修訂了計劃。決定到出行只兩天的時間,匆匆忙忙的收拾行禮就出發了,結果沒來得及買GOPRO的腕帶,還忘帶了很想帶的桔黃色長裙……

六個小時的飛行,到達了曼谷。

入住的酒店房間

Day 2 大皇宮、玉佛寺

大皇宮是很有民族特色的王宮。尖頂的建築,四周牆壁佈滿泰國繪畫和雕刻。但“大”是沒有感受到。而且建築之間都太密集。只能在外參觀,不能進入。只有玉佛寺可以進入,進入時需脫鞋,且不能戴帽子與太陽鏡。

綠草如茵的大皇宮庭院

Day 3 芭提雅

第三天一早,就啟程前往芭提雅,兩小時的車程就到達芭提雅。享有”東方夏威夷”之譽的芭提雅,海灘陽光明媚,天藍水綠。在這裡我們主要進行了水上娛樂活動。

芭提雅住宿的酒店。

Day 4 東芭樂園—普吉島

東芭文化村裡植物種類繁多,都是熱帶亞熱帶等物種,有幾十萬種,為泰國重要的植物庫。在這裡看了泰國民俗文化歌舞表演、泰拳表演及有趣的大象表演。

東方公主遊船上,觀看了最負盛名的人妖表演。

看完人妖表演,晚間坐飛機直飛普吉。

普吉入住的酒店。

Day 5 攀牙灣、割喉島

乘快艇前往攀牙灣經過的海域。看到了享有金手指之稱的007拍攝地—007島。

在小桂林之稱的攀牙灣,泛著橡皮船,探巡了神祕的鑽石洞、鐘乳石洞、貝殼洞等。水上有小船賣水果和飲料,我們買了榴蓮,在橡皮船上一邊吃著水果,一邊戲水,穿梭於奇巖怪石中,結束探險後,仍然讓人回味無窮。

還體驗了從林騎大象。只是給拍的照片賣的太貴,500泰銖,大多數遊人都放棄了自己騎大象留念照。

Day 6 皮皮島、情人沙灘

早上在酒店用過早餐後,坐快艇便來到了情人沙灘。這裡柔軟潔白的沙灘,寧靜碧藍的海水,真是美景另人心情大好。

在皇帝島與五彩斑斕的熱帶魚共舞,還騎著水上摩托到繞島觀看美景。

皮皮島有著未受汙染的自然風貌,無論是喜歡寧靜的人,還是喜愛運動的人,在皮皮島都不會呆夠。

Day 7 神仙半島

神仙半島朝拜了四面佛,觀看了島上風光。

傍晚坐在海邊,聽著海浪的聲音,吃了當地的特色海鮮。

之後又做了SPA,體驗了泰式特有的指壓按摩。

晚間九點多飛回曼谷。

Day 曼谷—瀋陽

回家的路上,望著車窗外天邊的晚霞,心情起起落落。其實人生本就是一場旅行,走走停停,要不是還有太多地方沒去,普吉真想還來。
心安即是歸處。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